父親去世土地證怎麼辦

2021-08-26 07:17:25 字數 566 閱讀 6717

1樓:羊不喜歡香菜

土地補償可歸你,房屋補償作為遺產繼承。

由於個人對土地僅擁有使用權,並不擁有所有權,因此老人去世後,土地使用權不是老人的遺產,不能依法發生繼承。但是此土地使用權,國家或者集體作為土地的所有人,並一定收回土地使用權。

因此,根據「地隨房走」的原則,新的房屋產權人仍然能取得土地使用權。

2樓:陳曉蘭女傑

繼承與變更登記是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

應當先理清繼承問題再辦理變更登記手續。

應當先辦理繼承公證,這是辦理改名變更的前提。

土地使用證不能公證,只能到管理部門依法變更。

房產證是我的,土地證是父親的,父親去世了,土地證在我這,怎麼變更我名下?

3樓:何書恆專業解答房產

1.現在全國各個城市陸陸續續所有的房產不需要土地證,(也可以說土地證沒有什麼用了)後期如果房子要賣,可以直接拿著房產證就可以過戶!具體可以去房產局諮詢!

(也就是變更與不變更意義已經大了,只要房產證是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土地證丟失了怎么辦,土地證丟失了怎麼辦

土地證在你當地國土局都有備案,你手裡的原件丟失可以到土地局查詢或者補辦。不用著急 產權人到房產交易中心查詢出土地資訊,然後到當地報社辦理土地證遺失登報宣告,2個月後拿登報宣告材料到房產局辦理新的土地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哦!土地使用證遺失了怎麼補辦?土地登記...

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房產證和土地證的區別

您好,主要看沒抄有土地證是原因,自2016年4月8日合肥市不動產證書正式實施後,已不再單獨辦理土地使用證 房產證。如果是土地證丟失或沒來得及辦理土地證,可以憑藉房產證直接辦理過戶登記。如果房子本身就是沒有土地證,需要先申請權籍調查,具體辦理時可諮詢當地不動產登記中心。土地證是證明 你擁有該塊土地使用...

如果拆遷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

會少補很多錢。因為現在的房子,大部分的價值在土地上,建築成本比較低,所以只會給你補貼建築成本。這麼說吧,如果房子是100平,總值50萬,其中建築成本只有10萬元左右 高層的還要減半 而土地價值40萬。如果在北京,100平,總值300萬,其中的建築成本同樣只有10萬元左右,而土地價值是290萬。所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