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資料學會可以做什么?吃香嗎

2022-10-04 11:30:04 字數 5686 閱讀 5022

1樓:雲和資料

在雲計算和大資料異常火爆的今天,很多人也只是知道他的名字,並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幹這個的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未來還需要大量大資料人才來填補市場空缺,所以學這個跟其他的行業來比還是比較吃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資料時代,各種資料分析,對於各行各業都重要,可以專做大資料的公司就職,也可以去大企業就職相關部門。嘉華的大資料課程有水平。

現在學大資料好就業嗎?可以做什麼工作呢?

3樓:張老師說物理

現在學大資料我覺得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只不過現在所學大資料不能層次太低,應該最少學乙個本科或者是研究生最好了。

4樓:湛陽韓餘

我認為現在學大資料還是非常的好就業的,而且我認為現在的大資料應該是可以選擇很多的一些專業的,應該都是非常不錯,能夠更好地根據一些需求來進行一些選擇的

5樓:蒜and姜

現在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比較樂觀。就業方向資料分析,資料開發等等。

6樓:

樓主你好,大資料技術很不錯,只要你學好學精,能力強,工作不愁,不用經驗和學歷

7樓:李子涵

資料分析師。資料分析師 是資料師的一種,指的是不同行業中,專門從事行業資料蒐集、整理、分析,並依據資料做出行業研究

8樓:摯愛翡冷翠

大資料工程師、大資料維護工程師、大資料研發工程師、大資料架構師等。

不過最好是學校越好,比如950就好。

9樓:琦韋

學習大資料就業靈活性非常大,未來的前景非常好,可以從事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大資料運維工程師,大資料架構師,大資料分析師等等。

學了大資料以後可以去幹什麼?

10樓: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那肯定是很不錯的,網際網路如今的普及度應該不需要多說,就如今的發展速度來看,計算機專業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持續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很值得學習

大資料學習都能幹什麼?

11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當下,大資料方面的就業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資料分析類大資料人才,二是系統研發類大資料人才,三是應用開發類大資料人才。他們的基礎崗位分別是大資料系統研發工程師、大資料應用開發工程師、大資料分析師。

對於求職者來說,大資料只是所從事事業的乙個方向,而職業崗位則是決定做什麼事?大資料從業者/求職者可以根據自身所學技術及興趣特徵,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大資料相關崗位。下面為大家介紹十種與大資料相關的熱門崗位。

一、etl研發

企業資料種類與**的不斷增加,對資料進行整合與處理變得越來越困難,企業迫切需要一種有資料整合能力的人才。etl開發者這是在此需求基礎下而誕生的乙個職業崗位。etl人才在大資料時代炙手可熱的原因之一是:

在企業大資料應用的早期階段,hadoop只是窮人的etl。

二、hadoop開發

隨著資料規模不斷增大,傳統bi的資料處理成本過高企業負擔加重。而hadoop廉價的資料處理能力被重新挖掘,企業需求持續增長。並成為大資料人才必須掌握的一種技術。

三、視覺化工具開發

視覺化開發就是在視覺化工具提供的圖形使用者介面上,通過操作介面元素,有視覺化開發工具自動生成相關應用軟體,輕鬆跨越多個資源和層次連線所有資料。過去,資料視覺化屬於商業智慧型開發者類別,但是隨著hadoop的崛起,資料視覺化已經成了一項獨立的專業技能和崗位。

四、資訊架構開發

大資料重新激發了主資料管理的熱潮。充分開發利用企業資料並支援決策需要非常專業的技能。資訊架構師必須了解如何定義和存檔關鍵元素,確保以最有效的方式進行資料管理和利用。

資訊架構師的關鍵技能包括主資料管理、業務知識和資料建模等。

五、資料倉儲研究

為方便企業決策,出於分析性報告和決策支援的目的而建立的資料倉儲研究崗位是一種所有型別資料的戰略集合。為企業提供業務智慧型服務,指導業務流程改進和監視時間、成本、質量和控制。

六、olap開發

七、資料科學研究

資料科學家是乙個全新的工種,能夠將企業的資料和技術轉化為企業的商業價值。隨著資料學的進展,越來越多的實際工作將會直接針對資料進行,這將使人類認識資料,從而認識自然和行為。

八、資料**分析

營銷部門經常使用**分析**使用者行為或鎖定目標使用者。**分析開發者有些場景看上有有些類似資料科學家,即在企業歷史資料的基礎上通過假設來測試閾值並**未來的表現。

九、企業資料管理

企業要提高資料質量必須考慮進行資料管理,並需要為此設立資料管家職位,這一職位的人員需要能夠利用各種技術工具匯集企業周圍的大量資料,並將資料清洗和規範化,將資料匯入資料倉儲中,成為乙個可用的版本。

十、資料安全研究

資料安全這一職位,主要負責企業內部大型伺服器、儲存、資料安全管理工作,並對網路、資訊保安專案進行規劃、設計和實施。

12樓:尚矽谷

大資料學習的應用很多,工作的地方也很多主要的職位有大資料分析師、大資料探勘師/演算法工程師、大資料工程師、大資料運維工程師、大資料倉儲工程師、大資料產品經理、大資料架構師/資深大資料架構師等等。

大資料未來的發展空間非常大,肯定會有更多的機會。

13樓:itgirl派小星

主要有大資料系統研發方向,大資料應用開發方向和大資料分析方向

對應地有hadoop開發、視覺化工具開發、資訊架構開發、資料科學研究、資料探勘等多種行業。

就業方向還是非常豐富的且薪資非常可觀。

14樓:

網際網路行業,金融行業,包括教育行業都會涉及到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python是個模組化語言,很多地方稱他膠水語言。原因就是它的庫都是現成的,你拿來看看用法,基本沒基礎的小白快的10來分鐘,慢的幾十分鐘個把小時就可以高效率的完成一些事。

可以來這邊看看,畢竟網際網路it學習哦啊

16樓:杭州千峰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迅猛發展,大資料全面融入了現代社會的生產、生活中,並將大大改變全球的經濟。大資料,它其實不僅僅是一種技術,更是戰略資源。

1、對大資料的處理分析正成為新一代資訊科技融合應用的結點

移動網際網路、物聯網、社交網路、數字家庭、電子商務等是新一代資訊科技的應用形態,這些應用不斷產生大資料。雲計算為這些海量、多樣化的大資料提供儲存和運算平台。通過對不同**資料的管理、處理、分析與優化,將結果反饋到上述應用中,將創造出巨大的經濟和社會價值。

大資料具有催生社會變革的能量。但釋放這種能量,需要嚴謹的資料治理、富有洞見的資料分析和激發管理創新的環境(ramayya krishnan,卡內基·梅隆大學海因茲學院院長)。

2、大資料是資訊產業持續高速增長的新引擎

面向大資料市場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新業態會不斷湧現。在硬體與整合裝置領域,大資料將對晶元、儲存產業產生重要影響,還將催生一體化資料儲存處理伺服器、記憶體計算等市場。在軟體與服務領域,大資料將引發資料快速處理分析、資料探勘技術和軟體產品的發展。

3、大資料利用將成為提高核心競爭力的關鍵因素各行各業的決策正在從「業務驅動」 轉變「資料驅動」。

對大資料的分析可以使零售商實時掌握市場動態並迅速做出應對;可以為商家制定更加精準有效的營銷策略提供決策支援;可以幫助企業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及時和個性化的服務;在醫療領域,可提高診斷準確性和藥物有效性;在公共事業領域,大資料也開始發揮促進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4、大資料時代科學研究的方法手段將發生重大改變

例如,抽樣調查是社會科學的基本研究方法。在大資料時代,可通過實時監測、跟蹤研究物件在網際網路上產生的海量行為資料,進行挖掘分析,揭示出規律性的東西,提出研究結論和對策。

現在學大資料還能來得及嗎?出來好就業嗎?

17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中國資訊通訊研究院「2015-2023年中國大資料產業市場規模趨勢」資料,指出2023年中國大資料產業規模推測達到5405億元,較2023年4700億元同比增長15%,2023年有望達到6216億元,並且未來幾年中國大資料產業將保持在10-15%的發展增速。

乙個行業前景好不好,主要是從以下幾點來分析判斷。

一是要符合國家未來發展的趨勢以及未來走向。具體來講就是國家層面重不重視,政策多不多。

二是身邊的朋友聊天的時候,經常提到的領域。

三是上招聘**,上面的招聘崗位數量以及薪資標準。

四是問身邊的在這個行業的朋友,這個領域未來的發展。

1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學大資料當然來的及,只要你想學什麼時候都不晚,因為現在大資料專業相對來說是比較熱門的,各方面的薪資待遇比較高,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你是合格的大資料開發技術人員,那當然有高薪的工作,並不是說你學完了之後就一定有高薪工作的,那需要看你學習怎麼樣。 目前大資料培訓相對其他培訓專案要好就業, 因為其他語言還是技能培訓都是有一定的市場基礎的, 而大資料在最近兩年才...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現在喊的響,應用的還都是大的行業企業,真正被全面應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所以什麼時候學習都不晚。

21樓:熱心曉朋友

大資料現在是大趨勢,這個專業就業也很好的,找個好的地方學習就好了。

22樓:四川新華小鑫

沒問題的,來得及,出來很好就業的。那些網際網路巨頭對大資料人才很需要的,

2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肯定來得及的,這個專業人才缺口很大。出來就業壓力不是很大。

大資料又稱黑暗資料,是指人腦無法處理的海量資料聚合成的資訊資產,在民生、it、金融、農業、通訊等方面都有廣泛應用。未來5年大資料行業呈井噴趨勢,人才需求火爆,2023年大資料人才缺口更是高達900萬。毋庸置疑,企業給大資料工程師開出的薪水遠高於一般工程師,就千鋒剛剛畢業的學生就業情況來看,大資料工程師平均薪資都在17.

8k以上。

2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好就業,可以看看這邊,畢業出去就有安排工作的

25樓:善良的死神

一、大資料行業前景

作為中國官方重點扶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大資料產業已逐步從概念走向落地「大資料」和「虛擬化」兩大熱門領域得到了廣泛關注和重視,90%企業都在實用大資料。

財政大資料報括:公安大資料。質檢大資料。食品安全大資料.衛生大資料。共商大資料。民政大資料

企業大資料報括:企業大資料。財務大資料。中小企業大資料。

垂直行業大資料報括:大資料電視。大資料平台。金融大資料。稅務大資料

二、大資料時長規模

2023年已達560億元。 2023年已達1000億元。2023年已達1350億元。

在中國,大資料也正迅速成為行業和市場的熱點。專注與亞太及中國市場的市場調查機構泛亞諮詢釋出的調研資料顯示,目前出現在各類招聘平台上與資料分析相關的招聘需求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率高達67%;大資料相關高階職位的薪酬與其他同類技術職位相比平均高出43%以上。無論是世界範圍內還是在中國,大資料浪潮正在深刻改變著各行各業,而各行各業對大資料人才的需求,以及技術從業者希望躋身大資料高階人才的需求也變得越來越強烈。

大資料的發展史乙個全球化的趨勢,大資料時代已經到來。

我是做金融的,想問一下大資料對金融行業有什麼價值

當然有資料支援,可以說所有的行業,都能夠很大幅度的提高精準率,無論是從成本還是從效果,都是大有裨益的。要了解大資料優勢有哪,對我這個行業有哪些突出性的優勢。誰是準確的目標受眾?如何在合適的時間 合適的地點 以合適的方式傳達給消費者正確的資訊?隨著資料蒐集 儲存 管理 分析 挖掘與應用的技術體系的發展...

易拉罐可以做什么小製作,乙個易拉罐可以做什麼小製作

手工製作易拉罐作品很多,比如 易拉罐風車 創意椅子 燈籠等 易拉罐手工製作燈籠 1.準備乙個空得易拉罐 2.把瓶口得蓋子磨去,粗略花10來分鐘 3.找把尺子和刀,先初步定位要切割得位置 4.圍繞瓶身一圈都畫好切割得線後,就可以下刀了,一條一條把原先定位得線切割開 5.切好後把瓶子壓成燈籠得形狀 如果...

現在在農村做什么小本生意賺錢現在在農村做什麼小本生意賺錢?

現在做什麼都不好做了,不分農村城市,都一樣,傳統生意想徹底改變生活是越來越難了。所以說,為什麼不換一種思路呢,網際網路創業將是未來最大的發展方向的。不懂點開我的名字,看相關資料,祝好運,望採納。你那的土特產別按 斤賣 做好成品 在 網上賣 既簡單 賺的又多 現在鄄城鳳凰鄉有個特種養殖,是螞蚱養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