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家屬可以做什么基本的事情

2022-10-04 14:55:12 字數 2603 閱讀 6869

1樓:

患者需要:堅強樂觀,保持好心情,注意衛生,避免接觸化學和放射性的東西,多補充營養。患者的家屬需要:

理解他、支援他、鼓勵他,不要和他提錢的事情,上網為他找一些**的比較好的網友做他的朋友,他要做什麼事情時,不要說「你自己什麼身體不知道啊!」這句話病人很討厭。他上化療的時候無論他怎麼耍脾氣你都不要和他急,他不愛吃東西時要哄著吃,千萬不能橫,越橫他越不吃。

另外,雖然要告訴病人錢不是問題,但自己得想辦法把錢預備足,尤其如果是得病一年之內,就更要堅持**。

2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少出門,出門時有人陪同,保持心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 堅持用藥 給患者精神上的支援 保持患者心情愉快 保持衛生 注意消毒 環境盡量保持無菌避免感染 儘量減少患者不必要的人際接觸 出門會客時戴口罩 盡量避免患者運動 磕碰 增強營養

4樓:

首先是積極的**,而且要做好長期**的準備,在精神上給予患者以支援,注意衛生,減少感染。飲食上多吃水果蔬菜,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注意休息。最好是中西醫結合的**的方式。

5樓:倪曉七

我父親準備了消毒燈

而且需要保持美好的心情

關於飲食.這個是不一定的.

有的人說不能吃雞.有的人說不能喝酒.

我是滴酒不沾.雞和雞蛋都不吃.少吃髮的食物.比如筍.

別給他太緊張的空氣.白血病不是什麼都不能做的.

只是要小心而已.盡量避免磕磕碰碰.

前期醫生會囑咐很多.穩定之後可以外出走走

白血病患者家屬做哪些事情能得到社會人士的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1、求助當地民政部門,可以得到一些幫助;

2、求助當地慈善機構,比如紅十字會,開立專用賬戶可以用來接收社會援助;

3、求助**,利用慈善機構的專用賬戶請求社會援助

我是白血病患者的家屬,化療後再做這個可以嗎

7樓:睢鳩晗苼

這麼重要的事情最好問專家醫生

8樓:

沒有聽懂你說啥,如果是白血病的話,建議不要去化療,因為太傷身體,太浪費錢,病還好不了,那樣只會讓自己受苦受累,害人害己。

9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此病非同小可,還是聽醫生的安排好!

10樓:

得了白血病,不管不管幹什麼最好都先諮詢一下醫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傷害大,多注意哦。

白血病患者家屬求助!!!

12樓:弘康諮詢

首先穩定病人心態,我是慢粒患者,5年了,前四年吃的羥基脲,現在我們國家出了新藥甲磺酸氟馬替尼,我現在正在參加試藥,主要是經濟跟不上,不然吃格列衛或者印度格列衛、骨髓移植都好,這個病的週期很長了,成都這邊好多十幾年的,有乙個大哥甚至27年!

他的白細胞才6萬多,說明是初期,我剛開始70多萬白血病呢,現在還不是一樣控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用藥一月。白血病:血色白出自於肺,肺主氣,氣血兩虛也。世人只知五色入五臟,不知五色出自五臟也。慢性白血病,八珍湯主治或功倍八珍湯。

14樓:

能人是有的就是沒緣得這種病就的破財免災懸賞請醫。德高望重的人可到大峙院求高曾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個疾病,徹底的**是換骨髓,在沒什麼好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格列衛是最好的,就是有些貴。

求真相老年人白血病需要注意什麼?

白血病晚期的病人會被送進icu,然後連家人也不能進去照顧嗎?就在裡面等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的病人因為疾病的原因自身的抵抗力很差,一點小病都會要了他的命,所以要在icu病房,那 裡也不是不讓家屬進去,要經過嚴格的消毒才 進去,不過隔著 一層玻璃。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應該先理解icu的概念,icu是重症監護室,這個病區是

個要求嚴格的區域,它要求進入的人員嚴格遵循無菌操作及消毒隔離技術,那是對病人的一種保護措施,家屬應該給予理解與支援!當然也不是說病人家屬就不能進去探視病人,別的醫院我不知道,但是我們醫院icu的探視時間是早晨7點到7點半,家屬進去的時候要聽從醫護人員的安排,防止造成病人感染,尤其是白血病患者,抵抗力很差,醫院是以病人生命為主,其次才能滿足家屬要求,所以家屬更要理解醫院的做法,積極配合**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icu是無菌室

避免家屬帶入病菌,造成傷口和呼吸道的感染,icu必須是無菌的,家屬應該理解

20樓:翠**易珍

不進去也是為了病人好啊,那裡可是重症監護病房,是無菌環境,親人會把病毒帶進去的。再說,進去了基本就是沒希望了,病人自己也知道的。所以有親人再進去他會更傷心的。

白血病患者吃什么食物補鐵元素,白血病患者吃什麼食物補鐵元素

白血病病人的常見主要表現之一是貧血,病人適宜食用一些富含鐵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豌豆 黑豆 綠色蔬菜 大棗 紅糖 黑木耳 芝麻醬 蛋黃等。白血病病人吃什麼有營養的東西 急性紅白血病則表現為紅白兩系的惡性增生,紅細胞數目增加,但由於血紅蛋白合成減少,從而缺乏血氧能力 白血病患者需要吃什麼食物 優質蛋白質...

給白血病患者骨髓移植,會有什麼危害嗎

發的高峰急性的是1年半之內,淋巴是2年以內,如果能度過這個危險期以後將來 的概率很小,雖然也有,但是少多了.為了防止 可以看看 癌變的心路歷程齊鳳 骨髓移植對於移植人到底有多大的危害?首先,我們必須知道骨髓是一種怎樣的物質。骨髓是再生能力很強的組織,一般健康者捐獻造血幹細胞後在十大左右即可補足所捐的...

白血病患者的腎是正常的嗎?是否可以捐獻給尿毒症患者

近幾年來,白血病的話越來越高,白血病是一種癌症,起來比較困難。目前患白血病的人群當中,兒童佔一小部分,醫學上對白血病的研究也有了新的發展,也在進一步的研究新的 方案,希望能夠減輕患者的痛苦,避免疾病的折磨。白血病的引起因素比較多,比如環境因素,現在的環境受到嚴重的汙染,如果長期的處於惡劣的環境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