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對於癌症病人手術及住院費用的報銷

2022-10-04 07:35:04 字數 3121 閱讀 4407

1樓:

我剛住院回來,我就我知道的跟你說一下吧,

病人參加了社保,入院是登記醫保資訊,醫院根據你的病情和醫院情況繳納保證金或預存金。癌症也是在醫保範圍的。

根據醫保的規則,2000元起付,也就是說你住院花費如果低於2000元醫保就不給報銷。

出院是假如你花了20000元,除去2000元,18000元中根據藥物類別,有一小部分藥物或檢查費等是不屬於醫保範圍的自費,其他都有醫保社會統籌支付,也就是報銷了。大概比率在75%-80%左右吧,退休人員可能會多一點。

我這次住院花了6137元,報了3050元,除去2000元起付,大概 3000/4000,75%左右吧,如果花了20000元,你自費大概為2000+(18000×25%)=6500元左右吧。

不過醫保有個封頂,超過25000後的需要自費。

這是我知道的情況,並且屬實,希望可以幫助你。

2樓:

癌症的**在社會醫保範圍內,能夠報銷,具體的報銷額度各地有別,請諮詢住院處醫保辦公室。

如果是商業醫療保險,就要看看參保時的合同了,如果合同中有該病的保險,就按合同約定領取賠付。

3樓:蝶只戀花

具體的你的諮詢當地的醫療部門了 醫療改革之後到地方會不同的

已出院,社保醫保能否報銷:癌症手術費住院費放射費? 5

4樓:彩虹楓葉

你在辦理住院時,醫院繳費視窗就會管你要醫療卡的,有醫療卡住院到出院時醫院結賬自會打出個人繳費多少,剩下部分醫院和醫保結算了,自費藥醫生會告知,癌症基本都是自費,你可以到醫院繳費視窗諮詢。

5樓:七色土

這樣出院後報銷的做法不可取。對報銷醫藥費額度比例有不確定性。

當初住院時就該把社保卡交給醫院,這樣就可以直接按比例結算醫療費,不用個人墊付醫療費。

經驗:有醫保卡住院不使用,出院後再去醫保中心報銷,報銷比例會降低很多。門檻費會提高百分之五左右直接算個人繳費之中。

6樓:科發源植髮助理

根據現有的檔案,除去單病種(宮頸癌,食管癌?鼻咽癌)的定額報銷外其他的癌症放化療費用依據比率報銷。有的藥物是有的不是。

這個醫生都曉得。你可以叫醫生盡量給你用甲類和乙類的藥物。大病報銷甲類一般來說是100%一類一般來說是80%。

不同的地區,報銷比例不同,且化療中並非所有藥物都能報銷,所以不存在乙個固定的比例。而具體的當地報銷比例,還需要諮詢當地醫保局的相關政策

得癌症住院**,費用怎麼報銷,百分之多少報?

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報銷比例全國統一為90%,但有些專案不在報銷範圍內的則需自費。例如床位費是按50元每天的版標準,即權

此項可報45元/天,超出部份則自費。另如果有要求使用進口藥品或是特殊服務(具體情況可諮詢你所在的醫院),均不享受社保報銷,所以最終結帳時自付比例往往高於10%.

8樓:可靠的彭雪梅

我媽媽的癌病這麼報銷百分之三十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啥病 用的啥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醫保按甲類(報100%)、乙類(70%)用藥,**費醫保承擔大部分。新農合醫保,如果病人在林中來過,但沒有想找的東西。可以申請黑色的中脈尊。

請問癌症的醫療費報銷比例是多少?

11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12樓:sq全家樂

癌症屬於重大疾病。確認是初次患病,就提前給付,保多少給多少?保100萬給100萬,如果還有住院醫療保險,醫保用藥範圍內醫療費用80%報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有的藥報有的不報

農村合作醫療對癌症病人的報銷標準 5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理來解你現在的心情,可以享受自報銷待遇的.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合那個其實報銷很少。各地不一樣,交的保費也不一樣,我們是交30/年的,我爸前一段去本 地級市 的一家三甲醫院看,花了10000+,報回來1000+,總體有11-13%,這也不報那也不報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癌症合作醫療報銷嗎?

請問有沒有專家知道新農合惡性腫瘤和癌症的報銷比例是多少,手術費和**費都不能報嗎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地方報銷比例不一樣,詳細必須詢問當地醫保辦。報銷比例和當地政策、你就診的醫院等級什麼的都有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惡性腫瘤手術**在大病救助範圍之內,根據政策要求,一年只能享受一次,其報版銷比例在80%以上,權但前提是必須在指定的醫院就診,必須在住院時辦理了大病救助申請!

如果按普通病報銷,花一萬多,報三千多也是正常的,如果在省級及省外醫療機構住院,其起付線就達3000元,如果再刨除不合理費用,按45%或50%報的話,是可以報這麼多錢的!最好還是縣級醫療機構化療吧,還想再好一點兒,那麼就到市級,這樣報的錢多點兒,不過建議辦理新農合慢性病證,惡性腫瘤是屬於新農合慢性病報銷範圍的,這樣不需要住院,門診化療或買藥也可以報銷,且比住院報銷的要高的多!

19樓:麥特消d組分

你好,是百分之九十。

癌症病人可以吃鵝蛋嗎,癌症病人能吃鵝蛋嗎

病情分析 癌症病人可以吃鵝蛋 癌症 是根本不可能的,西醫的手術 放療 化療見效快,但病人痛苦且容易 而中藥可以彌補西醫的缺點和不足。建議中醫中藥 癌症病人能吃鵝蛋嗎 這個食物是可以吃的。癌症患者除了藥物積極 之外,飲食上也是要注意 的營養健康和均衡的,使之達到人體所必需的營養,就能增強其抵抗力,加快...

癌症病人可吃燕窩嗎,癌症病人可以吃燕窩嗎

癌症病人,一般不主張忌口。尤其是在手術後及放化療期間,身體非常虛弱,需要扶正補陽氣。食用黃芪,海參,燕窩等食物藥物有利於提高身體的素質增強抵抗力。燕窩有什麼作用?癌症病人可以食用嗎?燕窩的作用 1 增強免疫力 燕窩提取液可以增強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此外,燕窩含有表皮生長因子和促進細胞 的激素,可以促...

癌症病人能吃雞肉和鴨肉嗎,為什麼癌症病人不能吃雞,而能吃鴨

能的 鴨肉盡量少吃 但不要喝雞湯 如果是末期 只要不傷藥性 吃什麼都沒關係 癌症患者可以吃雞肉嗎 為什麼癌症病人不能吃雞,而能吃鴨 坊間相傳癌症病人不能吃雞,特別是公雞不能吃,認為雞是 發物 容易導致腫瘤的 和生長,應改吃鴨。對此,醫生有自己的觀點。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合理的膳食和營養對癌症病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