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基礎學人工智慧難嗎,人工智慧難學嗎

2022-10-03 04:45:02 字數 5664 閱讀 5383

1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負責任地說,沒基礎學人工智慧不簡單。

首先,當前學習人工智慧是不錯的選擇,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應用,整個行業領域會釋放出大量的相關人才需求。學習人工智慧技術通常要根據自身的知識基礎來選擇乙個學習切入點,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按照三個階段來學習人工智慧技術,分別是基礎知識階段、人工智慧平台階段和實踐階段。

人工智慧技術目前有六大主要研究方向,其中計算機視覺、自然語言處理、機械人學和機器學習這幾個方向的熱度比較高,相關領域正在有越來越多的產品開始落地應用,比如目前大型網際網路(科技)公司推出的人工智慧平台,多以視覺和語言處理為基礎進行打造。對於初學者來說,從機器學習開始學起則是不錯的選擇。

機器學習本身的定義可以理解為從一堆雜亂無章的資料中找到一定的規律並予以應用,所以機器學習也是目前大資料分析的兩種主要方式之一。學習機器學習需要有兩方面基礎,其一是數學基礎(線性代數、概率論),其二是程式語言基礎,目前python語言在機器學習領域的應用比較廣泛。初期學習機器學習知識並不會遇到非常複雜的數學知識,所以即使數學基礎比較薄弱,也可以學習。

機器學習的步驟涉及到資料收集、演算法設計、演算法實現、演算法訓練、演算法驗證和演算法應用,所以機器學習的基礎是資料,而核心則是演算法設計,因此要想在機器學習領域走得更遠,一定要重視數學相關知識的學習。實際上,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發對於數學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但是在人工智慧平台落地之後,基於人工智慧平台進行的應用級開發(行業創新)對於數學的要求會大幅降低。

目前人工智慧領域專業人才的培養依然以研究生教育為主,如果自學人工智慧知識,通常需要較長一段時間,而且學習效果未必會得到保障,要想有較好的學習效果,最好能在崗位上邊用邊學,通常在一年左右就能夠入門。

2樓:鍋包肉配雪碧

不難,人工智慧不難學,目前人工智慧還不能稱得上真正意義上的智慧型。因為目前還是基於大資料驅動的機器學習,就是讓機器記住大量的資料,還不具備最簡單的推理,聯想等能力。

3樓:奧爾加伊茲卡

你好,沒有基礎學,人工智慧的話,如果有老師帶領您學習,那麼是不難的,但是如果沒有老師帶領您學習的話,那是會非常困難的

4樓:老彭

沒基礎也是可以學習人工智慧的,對於人工智慧的定義是非常廣泛的,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努力專研,就會有一定的成功的

5樓:沃涵涵

沒有基礎學習人工智慧是有一定困難的,但是如果自己勤加練習,買一些資料參考,認真聽老師講課,也是可以把它學習好的

6樓:積極向上的公升本人

人工智慧專業對於數學基礎不好的人可能會比較難學的。

人工智慧難學嗎?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具體好不好學是看個人的!難度肯定是有的!

工業機械人和人工智慧方面都會是強烈的熱點,難度,肯定高,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c/c++)必須得很好,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模擬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很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很重要)

但是!!!如果你沒有這些喜好和特長或者沒能學好這些學科的話,現在做別的選擇還來得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望及時採納謝謝!

祝生活愉快!

8樓:

你好!具體好bai不好學是看du個人的!zhi難度肯定是有的!

工業機械人和dao人工智慧方面都會4102是強烈的熱1653點,難度,肯定高,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c/c++)必須得很好,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模擬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很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很重要)

但是!!!如果你沒有這些喜好和特長或者沒能學好這些學科的話,現在做別的選擇還來得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9樓:令寄容

前景很好,中國正在產業公升級,工業機械人和人工智慧方面都會是強烈的熱點,而且正好是在3~5年以後的時間。難度,肯定高,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c/c++)必須得很好,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模擬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很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很重要)。

這樣的話,你就是人才,你就是中國未來5年以後急需的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一門深入地鑽研下去,你就是這個領域的專家甚至大師。但是!!!

如果你沒有這些喜好和特長或者沒能學好這些學科的話,現在做別的選擇還來得及。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10樓:天域教育

人工智慧需要你掌握python語言,這樣你學習人工智慧就可以事半功倍,如果你的基礎不太好,自學性又很差可以去專業學校去學習,有老師帶你學習,只要你肯付出肯學習就一定能夠學會的。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12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專業的要求還是非常高的,所以你要是想學習這個專業,建議找正規,辦學資質時間長,教學有保障的學校報名接受專業的培訓。

13樓:胤天寒

對我這種沒有數學細胞的人來說那是天文啊,不過你要是有資料基礎和程式設計能力就還好把,很多人也是這樣半道出身就學好啦~而且在自興學習是一次不會還能免費再學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不過需要寫**,感覺只要寫**的東西就自學沒啥優勢,畢竟**出錯自己還看不出來,建議報班學習吧,效率高,將來也好就業。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難的,中國人工智慧已經以雷霆萬鈞之勢衝進了我們的生活。除了智慧型機械人,還有智慧型家居、無人駕駛汽車、「刷臉」支付……人工智慧的爆發式發展離不開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援。

2023年7月,***印發《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相關部門開始抓緊推進規劃的實施工作; 2023年10月,十九大將人工智慧正式寫進報告,在政策層面為國內ai產業發展提供了一項長期保障; 2023年11月,《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啟動會上,首批4家國家創新平台確立;2023年12月,工信部印發《促進新一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畫(2018-2023年)》,相當於「行動書」出台。

沒有基礎可以學人工智慧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初中畢業這種的很難學懂,因為數學基礎至少要高中以上才能聽懂,程式設計基礎這個只要想學都可以學,打算學的話,建議獵維科技,可以熟悉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覺得,我覺得沒有基礎是可以學會的,人生下來就會做所有的事嗎?你小學,別人是大學,最多就是人家多花了幾年時間學習數學,你完全可以花幾年時間學會他們所學的東西,說到底,不是可不可以學,而是你學的決心有多大?

沒有程式設計基礎能學人工智慧嗎

18樓:cda資料分析師

人工智慧是一門非常全面的學科,需要非常紮實的基礎。

需要數學基礎: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和隨機過程,離散數學,數值分析。

需要演算法的積累:人工神經網路,支援向量機,遺傳演算法等等演算法;當然還有各個領域需要的演算法,比如要讓機械人自己在位置環境導航和建圖就需要研究slam;總之演算法很多需要時間的積累。

需要掌握至少一門程式語言:畢竟演算法的實現還是要程式設計的;如果深入到硬體的話,一些電類基礎課必不可少。

1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比如這邊,網際網路it初中起步入學

零基礎的人去學人工智慧難嗎,應該從哪方面入手比較好?

20樓:呸丶

零基礎肯定是難的,人工智慧,作為未來的乙個發展行業,是一種高科技的存在,零基礎的話是非常難去學習的,首先要有程式設計的基礎,對計算機的語言有乙個認識

21樓:靳谷白

‍‍首先如來果你有python或者機器學習、深度源學習bai

等人工du智慧型相關的基礎或者開發經zhi

驗,當你去學習人工智慧的時候,dao自然會比零基礎的人要容易些,但是有基礎並不能決定最後的學習成績,因為基礎只是讓你入門的時候比別人有優勢,而後面還有高階的內容,所以想要學好人工智慧,利用好自身的優勢,更加努力的學習,最後才能獲得最好的學習效果。‍‍

22樓:影子

‍‍對於目前it整個行業的發展而言,在目前普遍就業難、薪資低、畢業等於失業的回市場環境下答,選擇人工智慧技術行業無疑一盞明燈!如果你是零基礎學人工智慧的話,難度要比較大些,建議選擇專業的學習方式。‍‍

23樓:寶寶71392瓤品

‍‍現在國內高

抄校很多都剛剛設立了襲

人工智慧bai方向,人工智慧是新興行業也是du新興專業,都zhi屬於起步階段,誰強誰弱真不dao好比;但是人工智慧是數學+計算機的符合專業,如果這兩個專業強,未來人工智慧專業發展的前景會好一點,另外,大城市接觸應用的機會更多,相對偏遠地區的學校實踐的機會更多。‍‍

24樓:碩陽人福

零基礎的人如果想要去學這個人工智慧,最好去相關的學校進行進修一下。

25樓:柒七侃社會

不管什麼東西誰都不是天生就會!都是從零基礎去學習的,所以最主要的是你的心態跟決心。

26樓:曾經來過

我認為很難,因為這個學科專業性比較強,真要想學的話,那就只能從理論開始入手了。

27樓:老沙門徒

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包括計算機、心理學、程式設計等等方面的知識。你首先要有很好的數學功底,然後還要學會人工智慧所需要的程式語言。

28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覺得可以從基礎知識下手,把基礎知識掌握牢固,在慢慢嘗試著去做高難度的。

29樓:手機使用者

‍‍你每天可以多看網抄上的一些**bai

,多敲幾遍,看du看問題出在**,有問zhi題及時

dao和老師溝通,感覺在這方面進步很大,還有就是除了程式語言,一些計算機基礎還是要掌握的。語言都是一同百通的,你要學會舉一反三,把乙個語言理解深刻了,其他語言用的時候就不會很難。‍‍

30樓:手機使用者

‍‍python是學習人工智慧的bai首選du語言zhi

,簡單易學是python最大的優勢dao,python不同於其他程式語言,python優雅、明確、簡專

單,學習之初屬也不需要其他知識背景,對於小白學習者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學習人工智慧難嗎?

31樓:天域教育

人工智慧需要你掌握python語言,這樣你學習人工智慧就可以事半功倍,如果你的基礎不太好,自學性又很差可以去專業學校去學習,有老師帶你學習,只要你肯付出肯學習就一定能夠學會的。

3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前期可能會好學點,後期需要自己知識的累積。

33樓:六地精工程師

自己感興趣肯努力鑽研就不存在難不難..主要還是看自己

人工智慧還要學英語嗎,學人工智慧英語重要嗎

當然要學,畢竟是乙個技能,可以到這裡看看 要的,人工智慧之後,還是要學習的,因為這個是個人能力體現。建議還是要積極努力學習各種知識 學人工智慧英語重要嗎 人工智慧時代,學習英語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的。google 最近釋出了智慧型翻譯的耳機,可以實時翻譯40種語言的谷歌智慧型耳機 pixel bud...

人工智慧專業都要學些什麼,自學人工智慧需要學那些專業知識

人工智慧專業主要學的是核心課程包括 數學 統計 計算機 自動化等,這些學科都屬於人工智慧專業的核心課程。自學人工智慧需要學那些專業知識 需要數學基礎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和隨機過程,離散數學,數值分析。數學基礎知識蘊含著處理智慧型問題的基本思想與方法,也是理解複雜演算法的必備要素。今天...

人工智慧的特點,人工智慧的特點

人工智慧是一門知識的科學。以知識為物件,研究知識的獲取 表示和使用。人工智慧的系統過程是,資料處理 知識處理,資料 符號。符號表示的是知識而不是數值 資料。問題求解過程有啟發,有推導。人工智慧是引起爭論最多的科學之一。問題焦點 當前人工智慧的研究應該以人類的普遍思維規律為主,還是以特定知識的處理和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