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難學嗎,人工智慧學什麼內容,好學嗎

2021-03-21 20:33:40 字數 5143 閱讀 5311

1樓:犢子耗鵝

好學,不過要對這個專業有著濃厚的興趣。

2樓:匿名使用者

請讀清華大學即將出版的兩部ai教材:人工智慧導論和人工智慧概論,那裡面有詳細講解。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堅持就可以的,這裡可以學

人工智慧專業的學習難度和將來的就業前景

4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很好,中國正在產業公升級,工業機械人和人工智慧方面都會是強烈的熱點,而且正好是在3~5年以後的時間。難度,肯定高,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c/c++)必須得很好,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模擬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很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很重要)。

這樣的話,你就是人才,你就是中國未來5年以後急需的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一門深入地鑽研下去,你就是這個領域的專家甚至大師。

但是!!!如果你沒有這些喜好和特長或者沒能學好這些學科的話,現在做別的選擇還來得及。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專業

前期要學:ui介面設計、.jquery應用程式設計,前端開發…中期要學:python核心程式設計、my sql資料開發、flask web框架

後期要學:機器學習 ,人工智慧導論,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

6樓:一人一景一段情

人工智慧正在快速滲透到各行各業,我們也正在從數位化生存邁向了智慧型化生存。憑藉著從智慧型終端匯聚的資料、新型基礎設施的計算能力、不斷學習和改進的演算法,我們能夠更加精準地感知和認知我們的世界,從而作出更加智慧型的判斷和決策,人工智慧幫助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讓我們的工作更加精準高效,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有序,讓我們的醫療更加安全細緻。

it不再只是資訊科技,而是能為企業和行業賦能,助力他們實現智慧型變革的有力**。從聰明的智慧型裝置到強大的基礎設施,再到智慧型的雲計算,對智慧型變革各要素進行全面覆蓋,我們要牢牢地把握住人工智慧所帶來的機遇,不僅用於自身的轉型,同樣用於為消費者和企業以及行業提供最好的服務。

7樓: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

不論是學什麼專業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它的發展前景,假如學的專業未來發展前景不好,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來被淘汰掉,那也沒必要去花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當前社會的發展,網際網路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自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時至今日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與網際網路息息相關。

網際網路作為乙個發展zhidao速度快,發展前景好的行業,我認為選擇學習網際網路專業是十分正確的選擇!具體包括電商、電競、人工智慧、動漫影視設計、軟體開發等專業,將來就業都有不錯的發展。

8樓:牙牙鬥怪獸

小蘇學姐vlog:北大學長經驗分享:十分火熱的人工智慧專業到底在學什麼?要學習這個專業,中學和大學需要做什麼準備?

9樓:紫月凝雲

國內已經超過日本,因為這領域發的**都涉及到很高深的數學 想學好人工智慧,首先要把數學學得很好很好,不然你做不出什麼名堂,微積分,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復變,泛函,離散數學,群論,抽象代數等等,學下去要學很深的數學 因為還涉及到計算機方面的數學,比如拓撲學 111111111然後就是非線性理論,學這個要熟悉matlab 要學很多人工智慧演算法,比如神經網路,模擬退火,蟻群,其他我也不是不是很懂,有什麼疑問再問吧

10樓:四川新華檸檬

前景很好,我國對這方面需求巨大。人才市場有很大一部分空缺。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難度還是偏難1的 但就業的前景絕不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愛同學,小度小度,天貓精靈等等前景不錯的,優就業教的不錯的

13樓:白玉堂找你妹

人工智慧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依賴演算法和模仿人腦神經元結構,在大資料的統計下,利用高階計算機語言python等x86或linux架構系統下編寫具有深度學習的,依賴圖形海量ai的gpu組和cpu等架構上高精度感測器的智慧型的類似人腦思維的電子人工智慧。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在學習人工智慧之前,首先要明白你學人工智慧的目的,是出於喜愛,還是覺得這行業有前途以後就幹這行?對於人工智慧來說,電腦科學是在理論研究框架設定方面更側重,自動化則是在具體的應用和執行方面更側重。

可以來這邊看,初中起步就可以入學it技術

大資料和人工智慧那個好學,學那個比較好就業呢?

16樓:cda資料分析師

選擇一門學科學習,我們不能從哪個好學開始,我們得從自身的興趣和技能優點出發,做乙個客觀的決定。下面我們先好好捋一捋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的概念和研究方向。

1、大資料

大資料是物聯網、web系統和資訊系統發展的綜合結果,其中物聯網的影響最大,所以大資料也可以說是物聯網發展的必然結果。大資料相關的技術緊緊圍繞資料,包括資料的採集、整理、傳輸、儲存、安全、分析、呈現和應用等等。目前,大資料的價值主要體現在分析和應用上,比如大資料場景分析等。

2、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典型的交叉學科,研究的內容集中在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機械人學、自動推理和知識表示等六大方向,目前機器學習的應用範圍還是比較廣泛的,比如自動駕駛、智慧型醫療等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人工智慧的核心在於「思考」和「決策」,如何進行合理的思考和合理的行動是目前人工智慧研究的主流方向。

3、大資料與人工智慧

大資料和人工智慧雖然關注點並不相同,但是卻有密切的聯絡,一方面人工智慧需要大量的資料作為「思考」和「決策」的基礎,另一方面大資料也需要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資料價值化操作,比如機器學習就是資料分析的常用方式。在大資料價值的兩個主要體現當中,資料應用的主要渠道之一就是智慧型體(人工智慧產品),為智慧型體提供的資料量越大,智慧型體執行的效果就會越好,因為智慧型體通常需要大量的資料進行「訓練」和「驗證」,從而保障執行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目前大資料相關技術已經趨於成熟,相關的理論體系已經逐步完善,而人工智慧尚處在行業發展的初期,理論體系依然有巨大的發展空間。從學習的角度來說,如果從大資料開始學習是個不錯的選擇,從大資料過渡到人工智慧也會相對比較容易。人工智慧涉及的領域非常廣泛,工業、航天、商業都有應用,並且已經深入人們的生活,開啟手機中的cortana或者siri,這就是ai的產物。

分析讓大量的資料有了價值,機器開始懂得使用者想要什麼,可以**未來的天氣和球賽的比分,這種人工智慧與場景的結合,要實現的就是改變生活方式和解放生產力。具體來說,很多過去只有人能做的事情,現在更多的情況下能夠通過機器實現,典型的例子包括語音助手、無人駕駛汽車。更重要的是,當硬體效能逐漸提公升、計算資源越來越強大時,成本卻越來越低廉。

4、兩者的未來發展方向

聚焦新零售

在最近的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的應用熱潮中,幾乎沒有哪個領域像零售業這樣可以讓企業受益。無論是沃爾瑪還是當地的母嬰店,各地的企業似乎都在利用這些技術來降低管理費用,同時擴大業務範圍。例如,客服人員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助理徹底取代,但更重要的是,零售商可以通過人工智慧跟蹤他們的庫存,而消費者的興趣很快就會發生革命性的變化。

隨著越來越多的零售商將大資料和人工智慧應用到他們的商業模式中,預計這個行業現在可以利用人力和機器的力量來獲得更多的利潤。

聊天機械人應用越來越廣泛

facebook,skype和slack等公司都在其服務中新增了聊天機械人,他們對消費者來說非常有趣,包括法律幫助**,技術創新讓聊天機械人越來越智慧型。這意味著它們可以為人們解析法規,通過有效的診斷來指導患者。

如果大資料繼續以目前的高速度增長,那麼預計在日前使用的社交**平台上將會有應用更廣泛的聊天機械人。這可能比人們想像得還要快,這些由 人工智慧技術 驅動的機械人可能會更加有效地與人們聊天,人們甚至可能無法判斷是否正在與另乙個人交談。

人工智慧和雲計算的結合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採用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以應對其業務困境,其中許多公司將尋求加強其it基礎設施,並將業務轉向雲端。隨著大資料應用者的規模越來越大,人工智慧越來越成為一種主流,隨之而來的資料需求將給企業的本地伺服器帶來更大的負擔,這意味著他們需要在別處滿足他們的資料需求。

雲計算非常適合幫助滿足和管理這些不斷增長的需求,因為內部部署的伺服器和資料管理對於企業來說變得過於混亂並且成本高昂。

更加智慧型的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是利用大資料的力量革命化的關鍵領域之一,通過梳理大量的資料,企業能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準確地針對特定的消費者,將廣告和交易直接傳送到潛在消費者的郵箱或家門口。

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試圖利用自動演算法來分類資料以找到潛在的客戶,人工智慧領域將受益於行業投資的增加。而實時定位可以為正確使用的公司帶來20%以上的銷售機會,這意味著採用人工智慧可以獲得十分豐厚的利潤。

暗資料的新紀元

隨著大資料的增長,利用暗資料獲得商業成功的機會也將隨之增加。所謂的暗資料就是企業正常商業活動期間蒐集,處理,儲存的資料。但這些資料通常無法用於諸如分析,商業關係或者是直接變現獲利等目的。

對於並不熟悉人工智慧和資料管理領域的許多人來說,這種資料不斷被證明是有用的。暗資料可能難以讓人理解,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投資人工智慧,這些迷惑可能就會消散,並導致人們對正在進行的資料革命的熱情更高。

1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人工智慧好就業,中國正在產業公升級,工業機械人和人工智慧方面都會是熱點,而且正好是在3~5年以後的時間。但是,也有乙個問題大家要注意:

學習的難度比較高,要求你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中的微積分、數列等等必須得非常好,軟體程式設計(基礎的應用最廣泛的語言:c/c++)必須好,微電子(數位電路、低頻高頻模擬電路、最主要的是嵌入式的程式設計能力)得學得好,還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也重要)

1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兩個專業的發展前景都很不錯

當今人工智慧立足於深度(多層)神經網路,進行深度機器學習,可以根據大量的訓練資料來提高模型優化能力。人工智慧是基於大資料的支援和採集,運用於人工設定的特定效能和運算方式來實現。

因此,人工智慧離不開大資料,人工智慧需要依賴大資料平台和技術來幫助完成深度學習進化。

沒基礎學人工智慧難嗎,人工智慧難學嗎

負責任地說,沒基礎學人工智慧不簡單。首先,當前學習人工智慧是不錯的選擇,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應用,整個行業領域會釋放出大量的相關人才需求。學習人工智慧技術通常要根據自身的知識基礎來選擇乙個學習切入點,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按照三個階段來學習人工智慧技術,分別是基礎知識階段 人工智慧平台階段和實...

人工智慧還要學英語嗎,學人工智慧英語重要嗎

當然要學,畢竟是乙個技能,可以到這裡看看 要的,人工智慧之後,還是要學習的,因為這個是個人能力體現。建議還是要積極努力學習各種知識 學人工智慧英語重要嗎 人工智慧時代,學習英語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的。google 最近釋出了智慧型翻譯的耳機,可以實時翻譯40種語言的谷歌智慧型耳機 pixel bud...

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是什麼?

人工智慧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型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在大眾眼中,人工智慧是 人造出來的,像人的智慧型 比如siri。同時,乙個ai的水平高低,則取決於它有多像人。所以當sop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