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水為什么會被汙染,杭州的水為什麼會被汙染?

2022-10-03 04:15:02 字數 3773 閱讀 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製造了大殺器!

為什麼水會被汙染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汙染的分類

根據汙染雜質的不同,主要分為化學性汙染、物理性汙染和生物性汙染三大類。具體如下:

化學性汙染:

(1)無機汙染物質:有酸、鹼和一些無機鹽類。

(2)無機有毒物質:主要是重金屬等有潛在長期影響的物質,如汞、鎘、鉛、砷等元素。

(3)有機有毒物質:主要是各種有機農藥、多環芳烴、芳香烴等。化學性質很穩定,很難被生物所分解。

(4)需氧汙染物質:水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酚、醇等有機物質可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進行分解,需要大量氧氣,故稱之為需氧汙染物質。

(5)植物營養物質:主要是汙水中的含氮、磷等植物營養物質,以及農田排水中殘餘的氮和磷。

(6)油類汙染物質

物理性汙染:

(1)懸浮物質汙染:指水中含有的不溶性物質,泥砂、鐵鏽、其他固體物質和泡沫塑料等。

(2)熱汙染:來自各種工業過程的冷卻水,直接排入水體,可能引起水溫公升高、溶解氧含量降低、水中存在的某些有毒物質的毒性增加等現象。

(3)放射性汙染:由於原子能工業的發展,核試驗和核電站的建立以及同位素的應用,使放射性廢水、廢物顯著增加,造成一定的放射性汙染。

水資源為什麼會被汙染

3樓:小蟻螞

農業上看,化肥農藥等的使用量逐年增加,很多汙染物質的不到處理直接進入水體導致水體汙染;

工業上看,工業排放的汙水(比如造紙廠)汙染河流;

人類生活產生的大量生活汙水進入水體,造成汙染。

水為什麼會被汙染?

4樓:中地數媒

天然水是無色、無臭、無味且透明的。例如一條河流,從發源地開始就是如此。但流過漫長的河道,流經大大小小的工廠區和村鎮,匯集四面八方的工業廢水和生活汙水後,使本來清澈的河水增加了大量的病原體、化學物質和懸浮物,河水已受到嚴重汙染。

汙染原因有自然的和人為的兩方面。汙染的水是絕對不能飲用的。

水為什麼會被汙染?

5樓:是嘛

人類生產活動造成的水體汙染中,工業引起的水體汙染最嚴重。如:工業廢水,它含汙染物多,成分複雜,不僅在水中不易淨化,而且處理也比較困難。

工業廢水,是工業汙染引起水體汙染的最重要的原因。

農藥、化肥的使用量日益增多,而使用的農藥和化肥只有少量附著或被吸收,其餘絕大部分殘留在土壤和漂浮在大氣中,通過降雨,經過地表徑流的沖刷進入地表水和滲入地表水形成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有82%的人飲用淺井和江河水,其中水質汙染嚴重細菌超過衛生標準的佔75%,受到有機物汙染的飲用水人口約1.6億。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自來水是安全衛生的。

但是,因為水汙染,如今的自來水已不能算是衛生的了。

在全世界自來水中,測出的化學汙染物有2221種之多,其中有些確認為致癌物或促癌物。從自來水的飲用標準看,中國尚處於較低水平,自來水僅能採用沉澱、過濾、加氯消毒等方法,將江河水或地下水簡單加工成可飲用水。

6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1、工業汙染

工業廢水是水域的重要汙染源,具有量大、面積廣、成分複雜、毒性大、不易淨化、難處理等特點。

2、農業汙染

農業汙染主要由農作物栽培、牲畜飼養、農產品加工等過程中排出的,其**主要有農田徑流、飼養場汙水、農產品加工汙水。

汙水中含有各種病原體、懸浮物、化肥、農藥、不溶解固體物和鹽分等。汙水中氮、磷等營養元素進入河流、湖泊、內海等水域,可引起富營養化;農藥、病原體和其他有毒物質能汙染飲用水源,危害人體健康;造成大範圍的土壤汙雜,破壞生態系統平衡。

3、生活汙染

生活汙染源主要是城市生活中使用的各種洗滌劑和汙水、垃圾、糞便等,多為無毒的無機鹽類,生活汙水中含氮、磷、硫多,致病細菌多。

生活汙染物質排放總量,與人口總量成正比關係。隨著城市人口的增多,每個人都是汙染的製造者,所以越是人口集中的大城市水質就越差;此外,上游城市的汙染水也會影響下游城市的水源,造成「連環汙染」。我國江河湖泊普遍遭受汙染,全國75%的湖泊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富營養化;90%的城市水域汙染嚴重,南方城市總缺水量的60%~70%是由於水汙染造成的;對我國118個大中城市的地下水調查顯示,有115個城市地下水受到汙染,其中重度汙染約佔40%。

7樓:大蔥查克拉

1. 水汙染定義

2023年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汙染防治法中為「水汙染」下了明確的定義,即水體因某種物質的介入,而導致其化學、物理、生物或者放射性等方面特徵的改變,從而影響水的有效利用,危害人體健康或者破壞生態環境,造成水質惡化的現象稱為水汙染。

2. 水汙染分類

根據汙染雜質的不同,主要分為化學性汙染、物理性汙染和生物性汙染三大類。具體如下:

1) 化學性汙染:

① 無機汙染物質:有酸、鹼和一些無機鹽類。

② 無機有毒物質:主要是重金屬等有潛在長期影響的物質,如汞、鎘、鉛、砷等元素。

③ 有機有毒物質:主要是各種有機農藥、多環芳烴、芳香烴等。化學性質很穩定,很難被生物所分解。

④ 需氧汙染物質:水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酚、醇等有機物質可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進行分解,需要大量氧氣,故稱之為需氧汙染物質。

⑤ 植物營養物質:主要是汙水中的含氮、磷等植物營養物質,以及農田排水中殘餘的氮和磷。

⑥ 油類汙染物質

2) 物理性汙染:

① 懸浮物質汙染:指水中含有的不溶性物質,泥砂、鐵鏽、其他固體物質和泡沫塑料等。

② 熱汙染:來自各種工業過程的冷卻水,直接排入水體,可能引起水溫公升高、溶解氧含量降低、水中存在的某些有毒物質的毒性增加等現象。

③ 放射性汙染:由於原子能工業的發展,核試驗和核電站的建立以及同位素的應用,使放射性廢水、廢物顯著增加,造成一定的放射性汙染。

3) 生物性汙染:

生活汙水、醫院汙水和某些工業廢水汙染水體後,可以帶入一些病原微生物:細菌、病毒、寄生蟲。

8樓:小蟻螞

農業上看,化肥農藥等的使用量逐年增加,很多汙染物質的不到處理直接進入水體導致水體汙染;

工業上看,工業排放的汙水(比如造紙廠)汙染河流;

人類生活產生的大量生活汙水進入水體,造成汙染。

杭州西湖的湖水狠清澈不?是否已經被汙染了?

9樓:不會在了

因為西湖一直是不允許汙水排入的啊,而且現在的水質要比以前的水質好。

以前的水一年一換,現在的水一月一換,能見度從0.6公尺變為了1.2公尺。

還是你只是其他方面的汙染?2贊

10樓:同清漪

還好啊,還算行吧,反正沒我想像中的清徹,本人上個月剛從杭州玩回來,西湖真的很漂亮,建議你從下午三點左右去,玩到晚上九點的時候,正好趕上**噴泉,很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被汙染了。相反,經過治理,西湖的水質是越來越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澈得很,沒有被汙染

水體為什麼會汙染?

13樓:易書科技

洪水往往造成水體的汙染,造成一些經水傳播的傳染病大規模流行,如血吸蟲病、鉤端螺旋體病等。但洪水對於水體汙染的作用是兩方面的。在大規模的洪水災害中,特別是在進行期間,由於洪水的稀釋作用,這類疾病的發病並無明顯上公升的跡象,但是,當洪水開始回落,在內澇區域留下許多小的水體,如果這些小的水體遭到汙染,則極易造成這類疾病的爆發和流行。

為什黃河會受到汙染 5,黃河的水是怎麼被汙染的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 記者顧瑞珍 衛敏麗 煤炭的深度開採 採石過程中的碎石及粉塵 城市廢水汙水 水土流失嚴重 所有這些都威脅著我們的母親河,如不及時進行綜合治理,勢必會影響沿黃河地區乃至全國的工業經濟發展和人民健康。中國工程院院士 太原理工大學校長謝克昌委員在談到這個問題時一臉的憂慮。黃河是中華民族...

誰能給我講講杭州水上巴士,水上巴士的杭州水巴

這方案是行不通。你坐公交先去靈隱寺,然後再去坐船。杭州九堡汽車客運中心 靈隱寺。k508路 y2路 7 k7路。全程約84分鐘 24公里 22站 換乘1次。起點杭州九堡汽車客運中心。乘坐k508路,經10站,到城站火車站下車,換乘坐y2路 或7 k7路 經12站,到靈隱下車。靈隱寺 武林廣場北。k8...

青海湖的水為什么是鹹的,青海湖的水為什麼是鹹的

含鹽量高,屬內流湖泊,常年蒸發縮水導致從剛開始形成的冰川融水淡水湖變成鹹水湖 青海湖是乙個內陸湖,水無法流出,但是可以蒸發出。蒸發的時候鹽分不會減少,因此年復一年的,青海湖內的鹽分慢慢增高。青海省水文水資源局的勘測表明,1962年青海湖含鹽量為12 49克 公升,目前已達到16克 公升。同時,由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