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水燒開以後,會從壺嘴冒出來很多白色的氣體

2022-10-31 09:50:02 字數 3261 閱讀 5007

1樓:金融房產小能手

水燒開以後,會從壺嘴冒出來很多白色的氣體,這是因為水從液體變成了氣態,而後氣態水又變成液態水的過程而形成的一種現象。壺嘴冒出來很多白色的氣體,這個白色的氣體就是壺嘴冒出的水蒸氣遇冷發生了液化現象,形成了小水滴。

壺嘴冒出來很多白色的氣體況在物理學上就做液化現象,這時因為壺嘴的位置溫度特別高,水蒸氣還沒有液化,是氣體的形式存在,是無色的。當這種氣態水達到一定的高度之後,氣態水就會因為受到空氣中常溫的影響,迅速的發生液化,從而產生白氣。當這種白氣在乾燥的空氣中散開了之後,還會再發生汽化,從而以水蒸氣的形式散發在空氣中。

我們從初中的物理學課上可以知道,水有有液態和固態、氣態三種的形態的存在。但在常溫下,水是液態的,但當達到一定高溫的時候,水就汽化變成氣態,而當氣溫變得非常低的時候,水就會凝華為凝固態,比如冰、雪,就會以固體的形式存在。

在水壺中燒開水,是從乙個常溫的水變成高溫度的水,而在這過程中,會有水因為高溫慢慢的變成氣態,當很多氣態水聚集到一塊的時候,並散發到空氣的時候它就會變成液態,因為空氣中的溫度是常溫的,所以氣態水變成液態水就會產生白氣了。

白色的氣體還有一種存在,就是我們在冬天的時候在水面上可以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這是因為在非常低的溫度下,水已經有些結冰以固態的形式存在,然而這些冰會慢慢的昇華為氣態水,於是在水面上就會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大家可以多到外面觀察水的形態都是怎樣的轉變,會有哪些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水達到了100度的溫度,就會有一部分會變成水蒸氣,慢慢地蒸發。

3樓:我可是喜歡你滴

那些白色的氣體是水蒸氣,液體的水在一定溫度下會氣化,形成小水霧。眾多小水霧聚在一起從壺嘴裡冒出來,看起來就是白色的水氣。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壺內的水已經達到了100°的高溫,室內的溫度卻沒有這麼高,冷熱相交的時候就會產生這種白色的氣體,這是壺內外溫差巨大造成的。

5樓:燕隱薇

水在燒開後,就會冒出許多白色的氣體,這是因為誰在經過高溫以後,液態的水變成氣態,然後從水壺唯一的出口壺嘴冒出來。

6樓:玄念雙

針不錯,創客問題終於找到了,哈哈哈

水燒開會從壺嘴冒出「白氣」,這是什麼現象?(氣化還是液化)請詳細解釋

7樓:又雙叒來咯

燒開水的壺嘴會冒白氣,是汽化現象,水遇熱變為水蒸氣,但外界溫度較低又由水蒸氣變為小液滴 ;汽化有蒸發和沸騰兩種形式,蒸發是溫度低於沸點時發生在液體表面的汽化過程。

蒸發現象在任何溫度下都能發生。夏天溫度高,水能蒸發,冬天溫度低,水也能蒸發。所以蒸發是液體在任何溫度下都能發生,並非是只在液體表面發生的汽化現象。

溫度越高,82水的汽化和液化實驗器情況。當氣壓上公升,物體的沸點則相應上公升;反之,當氣壓下降,物體的沸點則相應下降。蒸發越快,表面積加大、通風好也有利於蒸發。

沸騰是在液體表面和內部同時進行的劇烈汽化過程。

8樓:花落埋葬浮華

水燒開,液體會變成氣體這是氣化,但是氣體是看不到的 ,看見白氣是因為水蒸氣液化變成小液滴 ,所以這是先氣化後液化 。ps(要給分哦)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在壺嘴裡出來是因為水蒸汽遇冷,液化成水珠。但是如果是壺裡的水就是液體變氣體是汽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在壺中沸騰,從而產生熱氣之後遇到空氣就呈現白氣 因為空氣中有水分。白氣其實就是水蒸氣。

11樓:笛吹山頭月

熱的水蒸氣從壺嘴中冒出,遇到外界冷的氣體,液化變成了小水珠,從而出現我們看到的「白氣」現象。

「白氣」就是小水珠,是因為水蒸氣液化形成的。

【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關於物理上的知識:物質的形態變化

水燒開時,液態的水氣化成水蒸氣,從壺口冒出,遇到冷空氣,水蒸氣液化成小液滴形成水霧,也就是我們所看到的「白氣」!

原理和冬天我們嘴裡能吐出「白霧」差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嘛,按理是液化,冷凝才能看見蒸汽~

用水壺燒開水,當壺裡的水沸騰時會從壺嘴裡冒出很多白氣,解釋現象原因

14樓:甫玲蔡彭祖

燒開水的壺嘴會冒白氣

,是汽化,

水遇熱變為水蒸氣,水蒸氣從壺嘴出來,接觸到外面較冷的空氣,因外界溫度較低又由水蒸氣變為小液滴,看到的白氣是又液化的小水滴

燒水時從壺嘴等處冒出的白氣是水蒸氣嗎?為什麼

15樓:

燒水時從壺嘴等處冒出的白氣是小水珠。

水蒸氣是看不到的,這些所謂的「白氣」是小水珠,周圍的空氣遇到雪糕,溫度馬上降低,液化成小水珠;熱湯的「白氣」,是因為熱的水蒸氣跟空氣相遇,液化形成的。所以這兩種「白氣」是一樣的原理。區別在於溫度不同。

16樓:y_犯二小青年

當然不是,要記住,水蒸氣是氣體,肉眼看不見的,凡是能看見的肯定不是水蒸氣.燒水時溫度高,產生水蒸氣,揮發後遇到溫度低的空氣,凝結成細小的水珠,就是我們所看見的「白氣」,故此「白氣」也是液態的水,只不過水珠細小,看起來像氣.同理,冬天天氣冷時,我們口中撥出的白氣也是體內的撥出的水蒸氣凝結的水珠

17樓:火神

水蒸氣是看不到的,這些所謂的「白氣」是小水珠,周圍的空氣遇到雪糕,溫度馬上降低,液化成小水珠;熱湯的「白氣」,是因為熱的水蒸氣跟空氣相遇,液化形成的。所以這兩種「白氣」是一樣的原理。區別在於溫度不同。

18樓:go吃的

不是。嚴格來講這些白氣是液體。水達到沸點後汽化成為水蒸氣(無色透明),水蒸氣又遇冷液化成為小水珠,也就是所謂的「白氣」

19樓:定向藥透**

是水蒸汽,隨著燒水溫度的公升高從壺內對流出來的熱氣中含水量逐漸增加,接觸到壺外較低的環境溫度,溫度下降其中的水蒸汽飽和凝結成微小的水珠,即是看到的白氣。

20樓:

當然是了,除非你的水壺附著了其他物體

21樓:學霸認證了

水蒸氣看不見,是氣體,白氣是液體。

22樓:熊熊迎絲

是的,水遇熱蒸發。形成大量水蒸汽。

為什么小狗打了狂犬疫苗以後,會出現嘔吐,不進食的現象

您好 小狗打了狂犬疫苗以後,會出現嘔吐,不進食的現象.這是接種疫苗後的反應.應該沒事.過幾天就好了.您不用擔心.如有問題歡迎您繼續提問。祝願可愛的小狗早日好轉!少數狗狗在注射疫苗後出現體溫公升高 精神沉鬱 食慾下降 疼痛等都屬正常,一般24小時內症狀就會消失。但是出現全身瘙癢 面部腫脹時就是過敏了,...

英語作文 你長大以後自己的工作是什么 為什么 怎樣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fhvbkvk bvcnkjnjkcxkc kj bvkc,kb kc kcjbkzbvkjbvk jkbvkj kj 多少字要求啊說清楚還有是什麼水平 悟 真正的快樂不僅僅是乙個目標的達成,是那份努力背後成長的,是通過努力贏 幸福的愛情是怎樣的?就是親親嘴皮子,住著小房子,有點小銀子,養個小胖子,...

寫話長大以後做什么為什么左右二年級

寫作思路 可以寫自己長大以後希望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因為自己覺得老師非常的光榮,中心要明確。正文 我希望我長大以後,能夠成為一名人民教師。這是我從小的理想,因為我看到我們的老師站在講台上,為我們含辛茹苦的講課,非常的光榮,我知道每一位老師都是一位優秀的園丁,培育出這麼多祖國的花朵,他們是至高榮耀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