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國外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而中國就不行

2022-10-01 07:25:05 字數 759 閱讀 6128

1樓:

其實也並非外國的自來水可以直接混,而中國的自來水不行,在很多的一線城市當中,對於自來水供水公司的管制已經達到了國際化的要求,也就是對於水的淨化處理,對於屋子的淨化處理已經和日本或者歐洲那樣的國家是相同標準,這樣的水其實如果直接喝的話,對於人的傷害其實是微乎其微的,但是這也僅僅是侷限於一線城市當中。

由於我國的經濟高速發展有許多基礎設施依舊處於乙個落後的階段,其中就包括了供水公司的淨水系統,所以在很多的小城市或者說裝線城市當中,淨水設施系統更新並沒有一線城市如此的急迫和快速,於是在這樣的原因當中,他們的淨水系統是達不到國際上所要求的標準的,這樣的自來水當然是可以通過煮沸之後的進一步淨化而被人直接喝十,但是再直接喝這一方面我覺得還是要有保守的態度,這樣我們也經常能夠看到,如果在下雨了之後在小城市當中的自來水就會產生大量的漂白粉等具有氧化性的物質在裡面,對於人體是有一定傷害的。

所以說這是由於經濟高速發展所帶來的必要的矛盾,沒有必要去過分苛責,因為後起之秀,之後的淨水系統的公升級將會比國外更加的先進,也是乙個可預期的事情

2樓:呆到自然萌

在我上初中的時候就喝的地下水,但是我們喝的水是經過高溫消毒的,總是有一種味道,那是因為那個階段汙染太嚴重,必須經過消毒才可以,雖然不太愛喝水,我認識某某地方的同學,他們那裡的人的牙幾乎都是有點發黃,是因為他們那個地方的人喝的水是有問題的,當時感覺挺可怕的,畢竟水是人類生活下去必不可少的條件,  人七天不吃飯都是可以的,但是人三天不喝水就會死。但我感覺其真正的原因就是咱們國家的汙染比較嚴重,並且沒有大力的治理措施。

為什么中國的自來水不能直接喝,為什麼中國的自來水不能直接喝?

中國在每一座城市設計之初,就沒有把自來水直接飲用作為首先考慮的因素,大部分地下的自來水管道都是鐵管製品。而像美國等其他的西方國家,人們根本不習慣喝白開水。中國人認為開水可以消滅水中的細菌,而他們無論是老人還是年輕人,甚至是在坐月子的女人都會喝涼水,也許是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說鐵管製品的自來水管道會產...

自來水可以直接燒開水喝嗎?

自來水消毒處理後,達到直飲水的標準,並且加熱燒開有殺菌的作用,晾涼後可直接飲用。若自來水的管道老化生鏽 水源環境汙染,導致水質有問題時,不建議飲用。另外,若水質較硬,自來水中有白色的沉澱物,也不建議長期飲用,以免影響健康。可選購純淨水 礦泉水,也可選擇淨水器,將水淨化後再加熱飲用。自來水 自來水是指...

燒開的自來水能喝嗎,自來水燒開可以喝嗎?

燒開的自來水可以喝。自來水是經過過濾消毒等簡單處理,符合國家的飲用水水質標準的生活用水。燒開水時,當水燒到接近100 時,應將壺蓋開啟,讓水中部分殘留的揮發性有機物揮發出去,燒開後2 3分鐘後再關火。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 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 生產使用的水。生活用水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