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鹽能將冰迅速融化成水,為什麼鹽能將冰迅速融化成水

2022-09-24 14:30:03 字數 1082 閱讀 91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鹽能將冰迅速融化成水,實質上是該物質固、液兩相可以共存並處於平衡的溫度,以冰熔化成水為例,在乙個大氣壓下冰的熔點是0℃,而溫度為0℃時,冰和水可以共存,如果與外界沒有熱交換,冰和水共存的狀態可以長期保持穩定.

如果液體中溶有少量其他物質,或稱為雜質,即使數量很少,物質的熔點也會有很大的變化,例如水中溶有鹽,熔點就會明顯下降,海水就是溶有鹽的水,海水冬天結冰的溫度比河水低,就是這個原因.飽和食鹽水的熔點可下降到約-220℃,北方的城市在冬天下大雪時,常常往公路的積雪上撒鹽,只要這時的溫度高於-22℃,足夠的鹽總可以使冰雪熔化.

2樓:妙不可言的啊

因為熔點的關係。熔點,實質上是該物質固、液兩相可以共存並處於平衡的溫度,以冰熔化成水為例,在乙個大氣壓下冰的熔點是0℃,而溫度為0℃時,冰和水可以共存,如果與外界沒有熱交換,冰和水共存的狀態可以長期保持穩定.

如果液體中溶有少量其他物質,或稱為雜質,即使數量很少,物質的熔點也會有很大的變化,例如水中溶有鹽,熔點就會明顯下降,海水就是溶有鹽的水,海水冬天結冰的溫度比河水低,就是這個原因.

飽和食鹽水的熔點可下降到約-220℃,北方的城市在冬天下大雪時,常常往公路的積雪上撒鹽,只要這時的溫度高於-22℃,足夠的鹽總可以使冰雪熔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鹽溶解的時候會放熱

4樓:匿名使用者

熔點,實質上是該物質固、液兩相可以共存並處於平衡的溫度,以冰熔化成水為例,在乙個大氣壓下冰的熔點是0℃,而溫度為0℃時,冰和水可以共存,如果與外界沒有熱交換,冰和水共存的狀態可以長期保持穩定.

如果液體中溶有少量其他物質,或稱為雜質,即使數量很少,物質的熔點也會有很大的變化,例如水中溶有鹽,熔點就會明顯下降,海水就是溶有鹽的水,海水冬天結冰的溫度比河水低,就是這個原因.飽和食鹽水的熔點可下降到約-22℃,北方的城市在冬天下大雪時,常常往公路的積雪上撒鹽,只要這時的溫度高於-22℃,足夠的鹽總可以使冰雪熔化.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另外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謝謝支援…

恐龍生存了接近2億年,為什么沒有進化成像人類這樣的發達科技社會

說實話 絕對一點 沒人去過 目前所知額 所以 我就按目前化石推測等等推理 和一系列的效應 跟你扯淡吧 自身構造的 理論我就不細說了 這是個 很重要的因素 關於人類的產生 也有眾多的疑意 現在比較大眾化的 是 根據達爾文的演化論 當然反對聲 總有一堆 畢竟達爾文老人家 也是通過腦子想想 寫的 就比如 ...

杭州的水為什么會被汙染,杭州的水為什麼會被汙染?

因為人類製造了大殺器!為什麼水會被汙染呢?水汙染的分類 根據汙染雜質的不同,主要分為化學性汙染 物理性汙染和生物性汙染三大類。具體如下 化學性汙染 1 無機汙染物質 有酸 鹼和一些無機鹽類。2 無機有毒物質 主要是重金屬等有潛在長期影響的物質,如汞 鎘 鉛 砷等元素。3 有機有毒物質 主要是各種有機...

為什么說中醫養生,熟水建功,為什麼說中醫養生,熟水建功?

飲用用火燒開的熟水,則可以潤補人體陽氣,維持氣血正常執行,護衛生命。中醫養生,熟水建功。中醫養生,就是運用食養 藥養等方法頤養生命 增強體質。時下,中醫注重養生 預防疾病的觀念深入人心。生活中的飲用水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未經燒開的生水,一種是煮沸後的熟水。有關生水熟水最早 有證可查 的說法,源自北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