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菜的好處有哪些,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2021-07-12 22:15:26 字數 4157 閱讀 8061

1樓:兔小貝

兔小貝兒歌**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

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2樓:金牛座的性格

1、防癌抗癌,青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加大腸內毒素的排出,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2、提供營養,強身健體,青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一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為保證身體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質條件,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3、保持血管彈性,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3樓:變啦

多吃蔬菜可以補充

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

1.可以補充維生素

很多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比如青菜、番茄等,並且有利於我們對維生素的吸收,能有效的提高我們的免疫力。

2.可以補充礦物質

蔬菜中富含有鈣、鐵、銅等礦物質,這些物質能有效調節人體酸鹼平衡,其中鈣元素更是能促進人體生長,適合多吃。

3.可以補充纖維素

蔬菜中也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纖維素能刺激胃液分泌和腸道蠕動,增加食物與消化液的接觸面積,有助於人體消化吸收食物,促進代謝廢物排出,並防止便祕。

4樓:莫不可明

1/7蔬菜富含多種維生素,維生素是人體的必須品,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

2/7蔬菜中含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的蠕動,對排便有很大的幫助3/7多吃蔬菜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有益

4/7多吃蔬菜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食物的攝入,減少熱量的攝入對**有幫助

5/7此外生吃蔬菜還可以抗癌防癌,蔬菜內含有抗癌因子6/7蔬菜還可以清熱解毒,上火了多吃青菜少吃藥7/7多吃青菜少吃肉,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對生活幫助很大

5樓:多樂遊戲害人呀

吃蔬菜有好處多,蔬菜裡有許多人需要的營養,如維生素,等各種微量元素。

6樓:兔小貝兒歌寶典

兔小貝兒歌**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補維生素補鈣,補充葉酸防止便祕,能吧身體的毒素排出體外。

8樓:匿名使用者

1.各種維生素豐富,均衡,有利於人體的吸收。

2.含有膳食纖維,促進腸的蠕動,有利於排便。

3.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4.對高血脂的預防也有一定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補維生素。吃啥補啥。

10樓:宦姝公良琳

蔬菜是身體正常發育和維持生命所不可缺少的。蔬菜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礦物質,特別是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人們讚譽蔬菜是“維生素的倉庫”,維生素就是:

“維持生命的要素”。

蔬菜中含有豐富維生素:

如菠菜、芹菜、胡蘿蔔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最多,韭菜、青豌豆、捲心菜和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菠菜、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在蔬菜中,還含有鈣、鐵、磷、植物鹼、芳香物質等養分,都是人體裡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

人體裡如果缺少了各種維生素會患各種各樣的疾病。比如,缺少了維生素a,就會出現眼角乾燥,視覺模糊,還容易患上感冒、結核病等等。缺少了維生素b1,會得腳氣病和神經炎。

缺少了維生素b2,會帶來食慾不振、四肢無力、頭痛、眼痠等等。缺少了維生素c,就會患壞血病,常常危及人的生命。缺少了維生素d,兒童就容易得軟骨病。

蔬菜能促進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尤其幫助人體吸收蛋白質、糖類和脂肪。比如,當你把含蛋白質多的食品和蔬菜一起吃下去時,進入胃裡的消化液要比單吃一種食物多得多。

你如果想更好地吸收油脂食品的營養,必須多吃些蔬菜。再次蔬菜還有防病治病的作用。不僅健康的人離開蔬菜不行,病人也不能離開蔬菜。

蔬菜對心血管病患者大有好處。因為蔬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鈉鹽又比較少,多吃蔬菜,人體裡就不會儲存多餘的水分,減少水分也就減輕了心臟的工作負擔。動脈硬化症的患者,多吃蔬菜以後,蔬菜中所含的國膠,可以幫助排除多餘的膽固醇。

據科學家的研究,除了水果以外,多吃蔬菜和豆類,特別是胡蘿蔔,能預防癌症。因為蔬菜中的維生素a、胡蘿蔔素,可以使剛開始向癌細胞分化的細胞重新轉化為正常的細胞。

一個身體健康、食量正常的人.每天有三百克土豆,四百克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菠菜、韭菜、西紅柿或其它菜就夠了。冬季和早春蔬菜較少的時候,多吃些醃鹹菜,酸漬菜,晒乾菜和罐頭萊也是有益的。

要保持蔬菜的營養價值,還得注意烹調方法。蔬菜要先洗後切,最好用不鏽的菜刀切,現炒現吃。

11樓:莉莉

多吃蔬菜的好處

1/7 蔬菜富含多種維生素,維生素是人體的必需品。

2/7 蔬菜中含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的蠕動,對排便有很大的幫助。

3/7 多吃蔬菜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有益健康。

4/7 多吃蔬菜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食物的攝入,減少熱量的攝入,對**有幫助。

5/7 生吃蔬菜還可以抗癌防癌,蔬菜內含有抗癌因子。

6/7 蔬菜還可以清熱解毒,上火了,多吃青菜,少吃藥。

7/7 多吃青菜少吃肉,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對生活幫助很大。

注意事項

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蔬菜吃之前洗乾淨

12樓:杉菜菜天枰

當然是可以補充人們所需要的一些維生素,還有就是吃素的話,對腸道的吸收比較好。

多吃青菜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青菜的四個好處

1、提供營養,強身健體 青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一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

2、保持血管彈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3、潤澤**,延緩衰老 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多1倍,比西紅柿、瓜類多4倍)和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促進**細胞代謝,防止**粗糙及色素沉著,使**亮潔。延緩衰老。

4、防癌抗癌 青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加大腸內毒素的排出,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14樓:睿爸育兒記

多吃青菜有什麼好處?#星知計劃#

15樓:扶瀾微步

青菜含有多種維生素,豐富的水分,還有纖維

以及礦物質,蛋白質,無機鹽等

營養豐富,有利於健康

16樓:焉建茗

青菜裡含有多種維生素,多吃青菜,可以補充人體內所缺乏的各種維生素,對身體大有好處。

17樓:王林安

可防癌/'增強抵抗力/**/增加維生素和葉綠素

18樓:風花雪月

當然好了,綠色蔬菜是最好的,維生素有。而且對身體,有好處。

19樓:the初雪

1、增強免疫力:

提供營養,強身健體 青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一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為保證身體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質條件,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2、保持學彈性:

保持血管彈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3、防癌抗癌:

青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加大腸內毒素的排出,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2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因為蔬菜中不僅含有很多心臟跳動不可缺少的鹽,而且鐵的含量也很豐富,可以預防貧血。蔬菜中的維生素c和果膠能降低膽固醇。另外,蔬菜中的纖維素能刺激腸胃蠕動,所以,蔬菜還有**作用。

多吃深色蔬菜有哪些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顏色是水果 蔬菜營養素和植物化學物豐富的表現之一,深綠色 紅色 橘紅色和 紫紅色的蔬菜都算深色蔬菜,這些深色蔬菜含有更多的胡蘿蔔素和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學物,很有營養。所以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2016 推薦,餐餐有蔬菜,保證每天攝入300 500g蔬菜,深色蔬菜應佔1 2。日常的餐桌上,不但可以多吃些菠...

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呢?

蔬菜在我們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常吃蔬菜的好處非常非常多。首先大家應該都體會的到吃蔬菜很容易自己就吃飽了,感覺自己吃的非常少對其他的東西也不那麼饞嘴了,這就是吃蔬菜的好處之一會增加飽腹感,所以很多人在 的時候喜歡多吃蔬菜,會讓自己少攝入過多的熱量,達到 的目的。吃蔬菜還可以補充我們身體裡的維生素a...

多吃蔬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兔小貝兒歌 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多吃蔬菜可以補充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1.可以補充維生素 很多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比如青菜 番茄等,並且有利於我們對維生素的吸收,能有效的提高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