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務員有哪些區別

2021-06-27 01:57:50 字數 3417 閱讀 1125

1樓:新餘中公教育

第一:所考單位行政級別不一樣

一聽“省考”和“國考”這兩個考試的名字,你就會知道,等級明顯不一樣對不對?所以省考和國考第一個不一樣就是他們各自考出來的單位所屬的行政級別是不同的,國考是國家級的,是**直屬機關公務員的一種招考,而省考是省,市,縣,鎮公務員的招考。

第二:對報考人員的要求不一樣

自然而然的,因為考試的所屬行政級別的不同,所以對報考考生的要求也會有所不一樣。暫且不說其他的,就學歷上面其實就會有一個本質的區別。在省考中會有“三不限”的崗位,即不限專業,不限學歷,不限戶籍的職位。

但是在國考中,對於學歷的最低要求就是本科以上,並且不存在所謂的“三不限”崗位。

第三考試難度不一樣

既然級別和考試要求都不一樣,那麼考試難度有所不同也就不難理解了。一般情況來說啊,國考的難度是會比省考相對更難一些。表現在兩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是在試題本身的難度上面,第二個方面是在試題的題量上面,比如說國考中的行測考試的題量一般就是135道題,而對於省考,行測考試的題量會在100到130之間浮動,這個會根據省份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當然這個說的只是一般情況,也不排除有些時候會有意外對吧~萬一哪一年國考的就是比省考更簡單一點呢~

第四個就是考試時間都不一樣

省聯考時間一般會是在每年的4月份,那些不參與省聯考的省份,對於省考的時間就會有自己的安排。而國考每年的考試時間一般都在11月份。所以說準備了省考的同學,也可以再去嘗試一下國考的~兩者在考試時間上面並不存在衝突。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考德上教育為您服務。 國考和省考其實也沒有特別大的差別,基本上考試內容都是行測和申論。 1、時間上。

國考報名時間一般為10月,筆試11月份左右。省考時間不定,由各省自己規定。 2、內容方面。

國考筆試只考行測和申論,而且題目難度較大。省考基本上大部分也都考行測和申論,難度相對較小,當然各省略有不同,如有的省份還要考公共基礎知識,有的職位可以不考申論。 3、報考職位。

國考一般的待遇好的職位競爭非常激烈,但是差點兒的職位錄取也不是太難。 省公務員看是什麼職位,一般的省直單位和一些熱門單位,報的人肯定會很多的,競爭也比較大...

3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國家公****與各省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單位、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單位指考試從計劃、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的考試地點。

4樓:葫蘆島中公教育

國家公****與省考作為全國各地招錄公務員的兩大重要渠道,二者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六個大方面:

1、組織單位、性質、範圍不同

3、招考物件範圍不同

5、考試時間不同

2、考錄機關不同

4、筆試科目相同但細節不同

6、福利待遇不同

國考公務員和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那些職位又該怎麼選?

5樓:滬漂小研狗

國考公務員跟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哪個待遇更高?3分鐘小狗哥給你講清楚!

6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從組織機構來說:地方各省公****與國家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劃、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

從編制和福利待遇來說:通過省考和國考被錄用的公務員,均屬於“國家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但因地域範圍、部門(行業)類別及單位層級不同,薪酬及晉升空間會有所差異。

在地域上,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平均工資水平高於中西部地區;在部門(行業)類別上,海關、金融、**和財稅系統工資和福利高於其它部門;在晉升空間上,行政執法類和綜合管理類人員因其工作內容具有公共性質,人員可以流動,可以跨地區、行業交流任職,而一些垂直管理部門,如國稅、海關係統大多只能在本系統內晉升和調動。

從考試本身來說:省考和國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

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多省公****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多省公****的地區已經增至25個,為歷年之最。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

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真題。

7樓:葉子一

國考公務員和省考公務員沒有區別。

選職位首先看學歷限制是大專還是本科,現在很多職位都要求本科文憑了,這樣你就能刪去很多你不能報考的職位了,然後看是要求工作年限還是限制應屆畢業生還是不限。把要求工作年限的刪去。看要求的專業是不是你所學的專業。

這樣刪下去的話基本上符合的就少了很多了,再看要求是不是黨員什麼的,還剩下幾個職位你再看地理位置,報考人數等要求根據個人愛好的情況報考。

**國家公務員的招考條件相對比較嚴格,一般均要求報考者是全日制本科應屆、往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具有碩士研究生學歷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證書。地方國家公務員招考也基本上針對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國家公****沒有戶籍限制,只有極少部分崗位會在職位中明確說明面向本地人員,但比例很低。

大多數省公務員招錄對戶籍有限制。對社會在職人員報考的,基本限制本地戶籍。但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和研究生以上學歷者可以不受戶籍限制,全國大部分地區的省考都可以報考。

但近兩年來,全國很多地區省考時間都安排在同一天, **了符合條件的考生各地趕考的機會。

8樓:九妹

國家公****科目設定:行測申論均實行分級分類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命題模式:

國考是省考的風向標,一般都有自己的命題組專家統一命題 題量:國考行測分類別,地市試卷120分鐘答130題副省及以上試卷120分鐘答135題。

報考**對外聯絡部、**編譯局、***、文化部、商務部、國家旅遊局、國家外國專家局、全國友協、中國貿促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

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以及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

9樓:吉林中公教育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省公****的題量與全國統考的不同,國考一共135題左右,省公務員的題量是100題,考試題型省考有資料分析,判斷推理,定義判斷,邏輯推理,類比推理,圖形推理,選詞填空,文章閱讀等題型。國考考試題型有綜合分心,人際關係,情景應變,組織管理等題型。

國考和省考面試形式不同,國考通常使用無領導面試方法,省考是結構化面試方法。

國考公務員崗位有哪些,公務員考試,省考的崗位和國考的崗位有什麼區別?

國家公 是由國家統一組織的,部門相對來說主要是能由國家相關部門直接管理的,一些地方的機關單位,一般會在省考中有職位,建議參照歷年的國考職位表,每年的職位變化不會很大。要看具體考試報名的時候釋出的職位表 公 省考的崗位和國考的崗位有什麼區別?2019國家公 和省考的職位區別 考錄機關即通過考試錄用公務...

公務員是國考好還是省考好,公務員國考好考還是省考好考

您好,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國考有偏遠地區的崗位,省考也有省直和市直的崗位,關鍵是要適合自己,且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順利考進去。不管是國考還是省考,因考試的知識點比較多,建議在複習的過程中可以針對自身的情況進行針對性的強化練習,如果在備考中有什麼疑惑,行測可到中...

公務員國考難還是考清華北大難,公務員考試省考難還是國考難?

如果從人數競爭比例來說,考清華會更難一些 公務員算什麼,和清華北大和根本沒有可比性 公務員國考難還是考清華北大難?考清華北大比較難,畢竟是國家數一數二的學府,競爭人數多,要求高。內 高考是先考試再報考,高校再容根據報考考生的成績擇優從高到低的錄取,這就決定了,和你一起競爭重點大學的都是這一屆考生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