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先股的義務是什么,優先股的義務是什麼

2022-10-02 05:25:02 字數 5242 閱讀 7054

1樓:光子洙

優先股,preference shares。優先股是相對於普通股而言,主要指在利潤分紅及剩餘財產分配的權利方面優先於普通股。優先股是公司的一種股份權益形式,持有這種股份的股東先於普通股股東享受分配,通常為固定股利。

在公司分配盈利時,擁有優先**的股東比持有普通**的股東分配在先,而且享受固定數額的股息,即優先股的股息率都是固定的,普通股的紅利卻不固定。在公司解散,分配剩餘財產時,優先股在普通股之前分配。大部分公司一般都規定,如果公司盈利出色,達到事先約定的標準,優先股的股息有一定的上浮空間,而公司即使在盈利不佳的時候也要優先保障優先股的股息派發。

當然獲得這些優先是有代價的,就是優先股股東除非涉及到優先股贖回等特別議案,不能參加股東大會,優先股一般不上市流通,也無權干涉企業經營,不具有表決權。

2樓:至此沉默

你問的這個問題比較奇怪 如果你問優先股的權利的話我可以告訴你

優先股的權利就是

1:每年公司的淨利潤分配具有優先權 在普通股(上市流通的股份)之前,優先股分配之後才輪到普通股,並且優先股的股利每年都是固定份額

2:優先股沒有股東大會投票權,而普通股具有投票權,也就是不具有決策參與的權利

3:如果公司破產,財產清算優先股的清償是在普通股之前的,這點同第一點類似

至於你所問的義務的話 歸納起來只有一點 那就是在公司發行股份之初認購就是該股東該行使的義務了

3樓:只罕蓋爾

放棄選舉權和投票權!但優先分配收益。

4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都帶頭幹,比如跳水也要帶頭

優先股和債券有什麼區別

5樓:華律網

優先股是享有優先權的**。優先股的股東對公司資產、利潤分配等享有優先權,其風險較小。但是優先股股東對公司事務無表決權。

優先股股東沒有選舉及被選舉權,一般來說對公司的經營沒有參與權,優先股股東不能退股,只能通過優先股的贖回條款被公司贖回,但是能穩定分紅的股份。所得無解釋的股份。優先股以其可分配的股利來保證優先股的股息收益率,優先股**實際上是股份****的一種類似舉債集資的形式。

由於優先股股息率事先設定,所以優先股的股息一般不會根據公司經營情況而增減,而且一般也不能參與公司的剩餘利潤的分紅,也不享有除自身**以外的所有者權益,如資不抵債的情況下,優先股會有損失的。對公司來說,由於股息相對固定,它不影響公司的利潤分配。優先股股東不能要求退股,卻可以依照優先股**上所附的贖回條款,由股份****予以贖回。

大多數優先股**都附有贖回條款。在公司解散,分配剩餘財產時,即優先股的索償權先於普通股,而次於債權人。

6樓:gugu海滔金

您好,首先,兩者的根本區別在於其法律屬性不同,優先股的法律屬性還屬於**。當然,根據我國現行的會計準則和國際做法,發行人優先股作為權益或者負債入賬需要由公司和會計師視優先股的不同條款,對是否符合負債或權益的本質進行判斷。這種靈活性也為滿足不同發行人的需求提供了空間,發行人可以通過不同的條款設計實現公司優先股在權益或負債認定方面的不同需求。

其次,優先股沒有到期的概念,發行人沒有償還本金的壓力;而除了永續債券這種特殊的混合**外,對於絕大多數債券需要到期還本付息。

第三,在公司出現虧損或者利潤不足支付優先股股息時,優先股股東相應的保障機制包括:如有約定,可將所欠股息累積到下一年度;恢復表決權直至公司支付所欠股息。而對於債券持有人而言,定期還本付息屬於公司必須履行的強制義務,如果公司不能按時還本付息會構成違約事件,公司有破產風險。

因此從風險角度來說,優先股的股息收益不確定性大於債券。

第四,優先股的股息一般來自於可分配稅後利潤,而債券的利息來自於稅前利潤。

附有強制付息義務的優先股可以確認為負債嗎

7樓:綠水青山

從表面上看 優先股是** , **是**, 債權是債權 。但是具有強制付息義務的時候 ,實質上就跟債券性質一樣的 , 定期給利息 ,所以按照實質重於形式原則確認負債

優先股股東的權利包括(  )

8樓:一萬美元

答案:ab

理由:第

一、優先股是公司在籌集資金時,給予投資者某些優先權的**,這種優先權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1)優先股有固定的股息,不隨公司業績好壞而波動,並已可以先於普通股股東領取股息;

(2)當公司破產進行財產清算時,優先股股東對公司剩餘財產有先乾普通股股東的要求權。但優先股一般不參加公司的紅利分配,持股人亦無表決權,不能借助表決權參加公司的經營管理。

第二、普通股是指在公司的經營管理和盈利及財產的分配上享有普通權利的股份,代表滿足所有債權償付要求及優先股東的收益權與求償權要求後對企業盈利和剩餘財產的索取權,它構成公司資本的基礎,是**的一種基本形式,也是發行量最大,最為重要的**。目前在上海和深圳**交易所上中交易的**,都是普通股。普通股**持有者按其所持有股份比例享有以下基本權利:

(1)公司決策參與權。普通股股東有權參與股東大會,並有建議權、表決權和選舉權,也可以委託他人代表其行使其股東權利;

(2)利潤分配權。普通股股東有權從公司利潤分配中得到股息。普通股的股息是不固定的,由公司贏利狀況及其分配政策決定。普通股股東必須在優先股股東取得固定股息之後才有權享受股息分配權;

(3)優先認股權。如果公司需要擴張而增發普通股**時,現有普通股股東有權按其持股比例,以低於市價的某一特定**優先購買一定數量的新發行**,從而保持其對企業所有權的原有比例;

(4)剩餘資產分配權。當公司破產或清算時,若公司的資產在償還欠債後還有剩餘,其剩餘部分按先優先股股東、後普通股股東的順序進行分配。

因此,正確答案為ab

9樓:95郭逗比

優先股股東有兩種權利:

(1)優先分配權。在公司分配利潤時,擁有優先**的股東比持有普通**的股東,分配在先,但是享受固定金額的股利,即優先股的股利是相對固定的。(例:

如果公司不對優先股股東進行股利分配,則不能對普通股股東進行股利分配。因為優先股股東優先與普通股股東分配股利。)

(2)優先求償權。若公司清算,分配剩餘財產時,優先股在普通股之前分配。

注:當公司決定連續幾年不分配股利時,優先股股東可以進入股東大會來表達他們的意見,保護他們自己的權利。後配股後配股是在利益或利息分紅及剩餘財產分配時比普通股處於劣勢的**,一般是在普通股分配之後,對剩餘利益進行再分配。

如果公司的盈利巨大,後配股的發行數量又很有限,則購買後配股的股東可以取得很高的收益。發行後配股,一般所籌措的資金不能立即產生收益,投資者的範圍又受限制,因此利用率不高。

10樓:懲薪韌懿為輽

a優先分配股利權 e企業重大決策表決權

普通股和優先股的股東各享有哪些權利

11樓:壬清皖

普通股是指在公司的經營管理和盈利及財產的分配上享有普通權利的股份,代表滿足所有債權償付要求及優先股東的收益權與求償權要求後對企業盈利和剩餘財產的索取權。普通股構成公司資本的基礎,是**的一種基本形式。目前,在上海和深圳**交易所上中交易的**都是普通股。

普通股股東按其所持有股份比例享有以下基本權利: (1)公司決策參與權。普通股股東有權參與股東大會,並有建議權、表決權和選舉權,也可以委託他人代表其行使其股東權利。

(2)利潤分配權。普通股股東有權從公司利潤分配中得到股息。普通股的股息是不固定的,由公司贏利狀況及其分配政策決定。

普通股股東必須在優先股股東取得固定股息之後才有權享受股息分配權。 (3)優先認股權。如果公司需要擴張而增發普通股**時,現有普通股股東有權按其持股比例,以低於市價的某一特定**優先購買一定數量的新發行**,從而保持其對企業所有權的原有比例。

(4)剩餘資產分配權。當公司破產或清算時,若公司的資產在償還欠債後還有剩餘,其剩餘部分按先優先股股東、後普通股股東的順序進行分配。 優先股 優先股相對於普通股。

優先股在利潤分紅及剩餘財產分配的權利方面,優先於普通股。 優先股股東有兩種權利: (1)優先分配權。

在公司分配利潤時,擁有優先**的股東比持有普通**的股東,分配在先,但是享受固定金額的股利,即優先股的股利是相對固定的。(例:如果公司不對優先股股東進行股利分配,則不能對普通股股東進行股利分配。

因為優先股股東優先與普通股股東分配股利。) (2)優先求償權。若公司清算,分配剩餘財產時,優先股在普通股之前分配。

注:當公司決定連續幾年不分配股利時,優先股股東可以進入股東大會來表達他們的意見,保護他們自己的權利。後配股後配股是在利益或利息分紅及剩餘財產分配時比普通股處於劣勢的**,一般是在普通股分配之後,對剩餘利益進行再分配。

如果公司的盈利巨大,後配股的發行數量又很有限,則購買後配股的股東可以取得很高的收益。發行後配股,一般所籌措的資金不能立即產生收益,投資者的範圍又受限制,因此利用率不高。 後配股一般在下列情況下發行:

(1)公司為籌措擴充裝置資金而發行新**時,為了不減少對舊股的分紅,在新裝置正式投用前,將新**作後配股發行; (2)企業兼併時,為調集成並比例,向被兼併企業的股東交付一部分後配股; (3)在有**投資的公司裡,私人持有的**股息達到一定水平之前,把**持有的**作為後配股。垃圾股 經營虧損或違規的公司的**。績優股 公司經營很好,業績很好,每股收益0.

5元以上. 藍籌股 **市場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業績優良,成交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稱為藍籌股。

滿意請採納

12樓:瘋狂啊凱天蠍

怎麼講呢,這個尺寸還是可以的5330

13樓:誰青春不銘心

沒什麼可以細說的,全靠自己領悟。45

14樓:

車門沒關緊,麻煩再關一下。7907

優先股的股東具有哪些權利和義務

15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優先股股東有兩種權利:

(1)優先分配權。在公司分配利潤時,擁有優先**的股東比持有普通**的股東,分配在先,但是享受固定金額的股利,即優先股的股利是相對固定的。(例:

如果公司不對優先股股東進行股利分配,則不能對普通股股東進行股利分配。因為優先股股東優先與普通股股東分配股利。)

(2)優先求償權。若公司清算,分配剩餘財產時,優先股在普通股之前分配。

注:當公司決定連續幾年不分配股利時,優先股股東可以進入股東大會來表達他們的意見,保護他們自己的權利。後配股後配股是在利益或利息分紅及剩餘財產分配時比普通股處於劣勢的**,一般是在普通股分配之後,對剩餘利益進行再分配。

如果公司的盈利巨大,後配股的發行數量又很有限,則購買後配股的股東可以取得很高的收益。發行後配股,一般所籌措的資金不能立即產生收益,投資者的範圍又受限制,因此利用率不高。

可轉換優先股與可轉換債券對於被投資企業的資本結構影響有什麼區

優先股和債券的區別 1 會計科目上 債券屬於企業的負債,優先股屬於對企業的投資,計入資本,對於投資者而言是所有者權益 2 在企業清算時,債券的求償權優先於優先股3 計算利潤時,債券利息收入稅前列支,優先股稅後列支4 風險不一樣 優先股的股息率固定,但是要從稅後利潤中提取,所以若虧損,則優先股也不能夠...

誰能擁有非流通股?非流通股是什么意思

非流通股指中國 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 包括國家股 國有法人股 內資及外資法人股 發起自然人股等 這類 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但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但這樣做了,一定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算...

概念股是什么意思,概念股是什麼意思

概念股是指具有某種特別內涵的 1 概念股是依靠某一種題材比如資產重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撐 中國概念股就是外資因為看好中國經濟成長而對所有在海外上市的中國 的稱呼。也有稱中國概念股是 就是為了使人相信其謊言而編造的一切謊言 2 概念股是與業績股相對而言的。業績股需要有良好的業績支撐。概念股則是依靠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