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煙館是什么性質的場所,清朝的煙館是什麼性質的場所?

2022-09-18 19:05:05 字數 2366 閱讀 6275

1樓:布拉格的往事

供人吸食鴉片煙的營業場所。 清 林則徐 《會奏夷人蠆船鴉片盡數呈繳折》:「所有內地人民販鴉片開煙館者立即正法。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九回:「他卻在工場旁邊設了許多妓館、酒館、賭館、煙館之類,無非是銷耗錢財的所在。」 袁任遠 《石門南鄉的起義》:

「﹝ 石門 的工人農民﹞進行了減租減息,禁止賭博、封閉煙館………破除迷信等運動。」

2樓:mliang小田雞

是啊·和酒吧乙個樣子·酒吧賣酒·那裡就賣鴉片···

3樓:手機使用者

娛樂性質,提供多種服務。

4樓:呆蛙

這是一部分的服務。還有很多增值服務

清朝的宗人府到底是什麼部門?擁有那麼大的權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宗人府:

官署名。中國古代管理皇室宗族的譜牒、爵祿、賞罰、祭祀等項事務的機構。

明洪武三年(1370)置大宗正院,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改稱宗人府,其長官為宗人令,此職為親王擔任。但後來宗人府又歸於禮部管理。清代宗人府沿襲明制,設於順治九年(1652)。

長官改稱宗令,由親王或郡王內選充。宗令以下設左右宗正、左右宗人、府丞、堂主事等官職。宗人府所屬有經歷司、左司、右司、銀庫、黃檔房、空房、左右翼宗學、八旗覺羅學等部門,分別職掌收發檔案、管理宗室內部諸事、登記黃冊、紅冊、圈禁罪犯及教育宗室子弟。

據《光緒會典》規定,本府及所屬各單位共有職官219人。此外,每屆修玉牒之年 ,另成立玉牒館 ,設正副總裁、總校官、提調官等職。清代宗人府位居內閣、六部之上,以抬高皇族成員的身份 。

到清末 ,宗室人員增多,疏通推廣宗室公升途成為宗人府的一大難題。 「宗人府」,中國古代管理皇室宗族的譜牒、爵祿、賞罰、祭祀等項事務的機構。分別職掌收發檔案、管理宗室內部諸事、登記黃冊、紅冊、圈禁罪犯及教育宗室子弟。

6樓:我偏叫逆旅行人

「宗人府」,官署名,是中國明清時期管理皇家宗室事務的機構。掌管皇帝九族的宗族名冊,按時編纂玉牒,記錄宗室子女嫡庶、名字、封爵、生死時間、婚嫁、諡號、安葬的事。凡是宗室陳述請求,替他們向皇帝報告,引進賢才能人,記錄罪責過失。

簡而言之就是皇家專屬民政局

7樓:匿名使用者

「宗人府」是中國明清時期管理皇家宗室事務的機構,始設於明朝初期。

清滅明後,於順治九年(一六五二年)沿襲明制設宗人府。宗人府的首長是宗令,由親王、郡王之中選充,副佐為左右宗正各一人,由親王、郡王、貝勒、貝子、鎮國公、輔國公內選充。下設有經歷司、左右二司、銀庫、黃檔房、空房、左右翼宗學、八旗覺羅學等機構。

宗人府的首要職責是掌管皇族屬籍,纂修「玉牒」(皇家族譜)。從清王朝第一代皇帝「太祖」之父起,他的本支是「宗室」,伯叔兄弟之支為「覺羅」。凡皇族生兒育女,繼嗣、婚嫁、封爵、授職、公升調、降革及死亡,都要報宗人府,宗人府根據各族呈報的材料,造冊登記匯存檔案。

宗室登入黃冊,覺羅登入紅冊。生存的人用紅筆寫,死亡的人用墨筆寫。每到十年彙纂「玉牒」,還要成立玉牒館。

不過玉牒館不是常設機構,玉牒纂成之後,玉牒館即行散館。

宗人府還負責繕造皇族功勳**的名冊,凡是王公、將軍以及一般宗室、覺羅的議處、議敘(考功議獎)都由宗人府辦理。皇族的訴訟案件則由宗人府根據案情分別會同戶部、刑部辦理。宗室、覺羅獲罪,判處監禁,均不在刑部系統的機構中執行,宗人府設有「空房」(主管監獄的機構),由堂官委派司官二人、筆帖式四人掌「圈禁罪犯」事務。

宗人府包辦皇族事務,因此京師的地方行政、司法、監察機關——順天府衙門、五城巡城御史衙門、五城兵馬司指揮衙門均無權辦理涉及宗室、覺羅的民事、刑事案件。遇到宗室覺羅觸犯刑律,只能移送宗人府,由宗人府會同刑部辦理。而「大清律」對宗室覺羅有減罪的條款,甚至殺人者都沒有死罪。

曾有不少宗室覺羅冒認房產、田地,開設大煙館、聚賭抽頭,甚至強佔平民妻女,搶劫過往客商。連道光皇帝也不得不承認:「京城前三門外,往往有人自稱閒散宗室,三五成群,刁訛百出……奸徒假冒宗室已大幹法紀,若果系不肖宗室在外滋擾更屬不成事體,?

宗人府、步軍統領、順天府、五城一體嚴密查拿究辦以儆刁詐。」

我特麼是進了宿舍還是進了清朝大煙館了

8樓:

1、清朝亡於腐敗和煙管

2、也是因為明朝時期大量的**流入中國

3、可以理解為你們生活的太好了

「摘去頂戴花領」對於清朝**是什麼性質的處罰

9樓:柳搖風

頂戴花翎雖為一體,卻是「頂戴」和「花翎」兩個部分。

頂戴,就是**戴的帽頂。

花翎,是皇帝特賜的插在帽上的裝飾品,一般是賞給有功的人或對朝廷有特殊貢獻的人。

答:摘去頂戴花翎當然就是罷官了,還能是什麼性質?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清朝是如何滅亡的??

答案 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中國歷史進入了乙個嶄新的篇章。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兇,慈禧只是其中乙個 清朝是如何滅亡的?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辛亥革命的爆發。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1912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

清朝是怎樣建立的?清朝是怎麼建立的?

清朝 1616年 1912年 是由女真族 今滿族 建立起來的封建王朝,它是中國歷史上繼元朝之後的第二個由少數民族統治中國的時期,也是中國最後乙個封建帝制國家。清代自努爾哈赤稱帝至末帝溥儀,共歷12帝。1616年,努爾哈赤建立後金。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1644年,清朝定都北京。清廷先後鎮壓了...

清朝皇陵體系的構成,清朝陵墓的構成要素有什麼

清朝墓室其佈局順序為 五孔石券橋 牌樓 碑亭 三孔券橋,大月臺 宮門 隆恩殿及左右配殿,而後為石平橋 月臺 琉璃門 五供 方城 上立明樓 月牙城 寶城 寶頂.大致清朝的皇帝陵就是這麼佈局的,當然等級不同墓室的佈局也會不同。推薦你看一下圖說天下的 古墓探祕 有詳細的 的。我艹這問題本來就夠奇葩了,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