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擁有非流通股?非流通股是什么意思

2022-09-30 11:10:03 字數 5227 閱讀 2303

1樓:吳田田

非流通股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但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但這樣做了,一定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算生效。

由於很多歷史原因,由國企股份制改造產生的國有股事實上處於暫不上市流通的狀態,其它公開發行前的社會法人股、自然人股等非國有股也被作出暫不流通的安排,這在事實上形成了股權分置的格局。另外,通過配股送股等產生的股份,也根據其原始股份是否可流通劃分為非流通股和流通股。

流通股是指可以在**市場買賣交易的部分,也就是可以自由流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預設的大股東可以擁有非流通股。

覺個例子,國家就是國有企業的大股東。

非流通股是你在上證和深證交易所不能買到的**。比如說一直**流通為20%,那就是說這支**的20%才能在**市場上買賣,其餘的80%通過**市場是得不到的。

這一點主要是為了保持國家或者企業內部的老闆絕對控股的地位,如果超過51%的股權,那麼這**東就有說話的地位和決定權。因此很多國有企業為了保證國有控股,所以流通盤很小,國家掌握了絕大部分的股權。

流通和非流通、流通股和非流通股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有限售條件流通股? 什麼是無限售條件流通股?

3樓:墨陌沫默漠末

有限售條件流通股是指股權分置改革之前的非流通股,也就是原來非流通股股東持有的沒有流通權的股份;無限售條件流通股是指上市公司股份中,可以在交易所流通的股份數量。

1、限售流通股是在一定時間內不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戰略投資者通過定向增發投資某上市公司的時候,由於其戰略目的持股時間要超過一般投資者,而且往往定向發行**要低於當前的市場**,因此要求鎖定該股份於一定的期限。

另一種情況,在股權分置改革下,非流通股在支付股改對價後搖身變成流通股需要乙個過渡期,一般禁售期為一年,一年後可以按比例流通**,這個期限內也是限售流通股。

2、可流通股**是指在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及北京兩個法人股系統staq、net上流通的**。由於中國證監會在2023年10月成立,所以在此之前的**上市都是由各**交易系統自己審批的。而在此之後,所有**的上市流通都統一由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

流通股本是一句很有中國特色的**術語,外國的**從一上市就是全流通的,總股本就等於流通股本;而中國的**上市,在未實行股權分置改革前,(個人或集體或國家)法人股是不允許上市流通的,只有部份發行的**可在二級市場流通,這部份就是所謂的流通股本。

05年開始實施股權分置改革後,新上市的**都是全流通的,過去的法人股也慢慢可以開始在二級市場流通,但卻是有數量和時間限制,這就是限售流通股,因為監管部門擔心一下子那麼多的**上市,必然會導致資金承接不住而崩盤。

慢慢的,中國**將實現真正的全流通,總股本也就等於流通股了。

在以往的指數計算中,只要是在交易所有權利進行場內流通的**均算作流通股,這樣無論是公司發起人、國有股還是戰略投資者的股份,一旦獲得流通權,就可以算作自由流通股。

4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流通股是指上市公司股份中,可以在交易所流通的股份數量。其概念,是相對於**市場而言的。在可流通的**中,按市場屬性的不同可分為a股、b股、法人股和境外上市股。

與流通股對應的,還有非流通股,非流通股**主要是指暫時不能上市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

非流通股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但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但這樣做了,一定要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算生效。

流通股是指可以在**市場買賣交易的部分,也就是可以自由流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流通股,但是受到(不能賣出)條件限制,目前不能賣出

第二個:是流通股,沒有條件限制,隨時可以賣出.

6樓:匿名使用者

股改後所有的股份都是流通股,但為了考慮市場承受能力,對原來的非流通股有量和時間的限制。

非流通股對股價是否有影響?

7樓:綠衣人敲門

有的。非流通股包括股權分置改革之前不能在二級市場流通的國有股和法人股(在持續解禁中),以及目前ipo新上市的非流通股(三個月解禁期),非流通股最終也都會轉變成流通股。

至於對股價的影響,是在非流通股解禁的前提條件下——有利好的可能,也有利空的可能,這是相對的。一方面,非流通股可流通會增加市場的拋壓,也就是利空;另一方面,為了能讓拋售的**高一些,非流通股的相關利益方會想辦法將****做上去,這又變成了利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非上市對股價是有影響的,尤其是在股價處於高位時可能回引起股價大跌.一但實現了全流通就回平穩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非流通就是不能交易,只計總股本。對股價沒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市轉變為流通盤的話就有很大影響.這就是傳說中的大小非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指數是按總股本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影響的,因為當時獲得非流通股的成本非常低,經過股改後經歷禁售階段允許上市流通後,如果拋售,將會收取巨大的收益,但是像石化雙雄這樣的**,**的主力還是小非,因為國家為了保證能夠處於絕對控股的地位即使是允許流通了,也不會大量拋售的。至於**對於指數的影響根據總股本的大小通過相應的數學公式計算出來的,中國石化沒有中國石油對指數的影響大,但是因為它也是**指標股對**的影響也大於一般其他的非指標**,而且石化雙雄基本呈聯動的態勢,所以他們對指數的影響不小。

什麼叫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13樓:

流通股就是能在市場進行買賣或轉讓的股份(就是通常所說的能在**交易所裡買賣的**),非流通股則不能在市場進行買賣交易或轉讓(通常有法人股、國有股、國有法人股、公司高層持有的部分股份等等不能自由買賣或轉讓的股份,其轉讓需要符合相關規定並經核准方可轉讓的股份)

14樓:匿名使用者

流通股就是指社會上的自然人股,非流通股就是企業的法人股內部職工股和國有股

15樓:宜磑

我國在上世紀80年代為了國有企業脫困進行了股份制改革,但是有想國有經濟佔主導地位,加之把國有股份上市流通看成是「國有資源流失」,於是把股份分成國家股,法人股和社會公眾股,並規定國有和法人股不上市流通。經過我國**市場20年的發展形成了現在股權分置的狀態也就是國有股和法人股不上市流通。而這也成了阻礙我國資本市場發展的絆腳石。

於是在2023年4月,我國進行了股權分置改革,也就是讓國有股和法人股上市流通,讓我國的**市場和國際接軌,實現正常化

請問限售流通股和非流通股是乙個意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限售流通股是在一定時間內不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戰略投資者通過定向增發投資某上市公司的時候,由於其戰略目的持股時間要超過一般投資者,而且往往定向發行**要低於當前的市場**,因此要求鎖定該股份於一定的期限。

另一種情況,在股權分置改革下,非流通股在支付股改對價後搖身變成流通股需要乙個過渡期,一般禁售期為一年,一年後可以按比例流通**,這個期限內也是限售流通股。

非流通股,這個概念隨著股改的深入應該慢慢成為過去時了,非流通股是上市公司上市前的法人股、國家股以及自然人持有的**,一旦股改全流通以後,這個概念即將消失。

17樓:95郭逗比

不一樣。

1、非流通股:

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的**(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它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這樣做了,必須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生效。

2、限售股:

以前的上市公司(特別是國企),有相當部分的法人股。這些法人股跟流通股同股同權,但成本極低(即股價波動風險全由流通股股東承擔),唯一不便就是不能在公開市場自由買賣。後來通過股權分置改革,實現企業所有股份自由流通買賣。

18樓:孩子十七八

當然不是。限售,是在一定時間內不能**;非流通是一直不能**。這裡說的都是指在交易所裡。

19樓:戚安青

看到你的人真的很不舒服,為什麼沒有腦子呢16

20樓:匿名使用者

咱還是盡快敲定吧。0591

**為什麼有流通股和非流通股之分?

21樓:

這事中國股權分置改革的遺留問題,也是中國特有的非流通股產生的原因很多

非流通股指中國**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場上自由買賣**(包括國家股、國有法人股、內資及外資法人股、發起自然人股等);這類**除了流通權,與流通股不一樣外,其它權利和義務都是完全一樣的。但非流通股也不是完全不能買賣,但可以通過拍賣或協議轉讓的方式來進行流通,但這樣做了,一定獲得證監會的批准,交易才能算生效。

由於很多歷史原因,由國企股份制改造產生的國有股事實上處於暫不上市流通的狀態,其它公開發行前的社會法人股、自然人股等非國有股也被作出暫不流通的安排,這在事實上形成了股權分置的格局。另外,通過配股送股等產生的股份,也根據其原始股份是否可流通劃分為非流通股和流通股。

流通股是指可以在**市場買賣交易的部分,也就是可以自由流通。

22樓:

這個是當初**發行時制度設計時遺留下來的問題。各個公司流通股和非流通股所佔的份額不同,具體數字可以查閱公司當年發行的有資料。

23樓:追夢之星

1、提到流通股與非流通股,就會提到股權分置改革。要分析原因,就要追溯到國企股份制改革。

2、所謂股權分置,是指a**場上的上市公司的股份分為流通股與非流通股,非流通股大多指的是國有股和法人股。

3、國企股份制改革產生了國有股,而國有股如果一旦大量流通,就會大規模增加交易所交易規模,**量大量增加,所以,為了穩定**,國有股事實上處於暫不上市流通的狀態,其它公開發行前的社會法人股、自然人股等非國有股也被作出暫不流通的安排,這樣,一部分流通,一部分不流通,就實際上形成了流通股和非流通股,就是股權分置。

什麼是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你好,流通股 可流通股 是指在上海 交易所 深圳 交易所及北京兩個法人股系統staq net上流通的 由於中國證監會在1992年10月成立,所以在此之前的 上市都是由各 交易系統自己審批的。而在此之後,所有 的上市流通都統一歸口由中國 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非流通股指中國 市場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

如何查詢上市公司股東名單(流通股非流通股)及其持股數?我要

那基本是不可能的,資料在中登公司,完整的股東資訊連上市公司也要從中等公司獲取。如何查上市公司股東個數?以及人均持股數 在你要查詢的上市公司頁面上按f10,點主力追蹤就可以了。如何能實時查到某 的股東數和大股東的持股情況?黑進交易所終端電腦,裝個木馬,只統計實時股東數和大股東持股數,然後傳送到你要求的...

全流通股的特點和缺點,請說詳細

特點嘛,主要就是全流通後所謂的同股同權,上市公司主體與投資人的利益一致了,可以讓集團公司少搞點圈錢的貓膩 只是假設 或許以後還會上演不少收購與反收購的好戲。缺點就談不上來了,因為全流通才是真正意義上的 否則就是個畸形體。以上僅個人觀點,其他的你可以自己找資料來研究研究。特點是起伏波動大,易掌握 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