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是什么意思,概念股是什麼意思

2022-10-27 10:25:02 字數 654 閱讀 2489

1樓:順利還如意丶彩霞

概念股是指具有某種特別內涵的**。

1、概念股是依靠某一種題材比如資產重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撐**。中國概念股就是外資因為看好中國經濟成長而對所有在海外上市的中國**的稱呼。也有稱中國概念股是「就是為了使人相信其謊言而編造的一切謊言」。

2、概念股是與業績股相對而言的。業績股需要有良好的業績支撐。概念股則是依靠某一種題材比如資產重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撐**。

而這一內涵通常會被當作一種選股和炒作題材,成為**的熱點。

其有具體的名稱,事物題材等,例如金融股,地產股,資產重組股,券商股,奧運題材股,保險股,**概念等都稱之為概念股。簡單來說概念股就是對**所在的行業經營業績增長的提前炒作。

**的概念,原本也是一類具有共同特徵**的總稱。如奧運概念,指的就是與承辦奧運有商業機會的一類公司的總稱。這樣的概念還有許多,如網路概念、3g概念,wto概念、生物醫藥概念,整體上市概念,股指**概念,……但是在**上,概念的內在含義卻不僅僅是對某一**類別的概括,其引申含義是乙個市場共識。

比如網路概念,在網路成為概念之前,涉及網際網路的**充其量只能稱之為乙個板塊,是一種中性的界定,但成為概念含義就變了。概念是乙個更為積極、含義更為肯定的投資共識。概念類**的產業背景、投資機會以及未來的前景,投資人會進行非常細緻的分析研究並報以極大的信心。

什麼是概念股,通俗解釋下,什麼是概念股,能通俗點說嗎?

概念股是指具有某種特別內涵的 而這一內涵通常會被當作一種選股和炒作題材,成為 的熱點。其有具體的名稱,事物,題材等,例如金融股,地產股,資產重組股,券商股,奧運題材股,保險股,概念等都稱之為概念股。的概念,原本也是一類具有共同特徵 的總稱。如奧運概念,指的就是與承辦奧運有商業機會概念股的一類公司的總...

精準醫療概念股有哪些,精準醫療概念股龍頭有哪些

是精準醫療 上市公司一覽表,精準醫療最有價值股 達安基因 002030 與life tech合作申報的第二代基因測序儀及檢測試劑已獲批上市。life tech公司人士指出,基因測序儀獲批後由life tech負責產品銷售的工作。四環生物 000518 全資子公司北京四環生物製藥是我國最早從事基因工程...

大飛機概念股前景如何大飛機概念股有哪些

大飛機概念股前景如何 國產大飛機製造時代將開啟,產業鏈迎發展契機。中國商飛公司c919大型客機製造獲重要進展。15日,c919前機身大部段在江西南昌成功下線,標誌著中國大型客機專案,所有機體部段的下線和交付工作正式開始,下半年有望進入 階段。中國商飛公司大飛機的 主製造商 商 模式,對民機產業的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