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大嗎

2022-10-02 02:05:02 字數 5955 閱讀 4788

1樓:

原生家庭的影響確實很大,父母的生理是否健康、心理發展是否成熟、家庭的經濟情況……都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在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原生家庭可能就是自己的全世界。如果把人生比作馬拉松,那麼現實狀況是,每個人的起點確實是不一樣的。

但現在好像有越來越多的人,把原生家庭的影響誇大了,似乎原生家庭不好就是自己現在生活不如意的全部原因。起點不同並不意味著只能放棄比賽,相反,你的比賽才剛剛開始。

哈爾濱和昕心理諮詢中心

2樓:匯學空間

您好,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父母親或直接監護人,幾乎是孩子絕大多數行為的首要模仿物件,所以每個人都被原生家庭深深地影響著,包括當你有孩子之後對孩子的教育概念也是這樣的。

當你教育孩子的時候就會發現,明明在自己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總覺得家長對自己的教育會有這這樣那樣的問題,可是當自己教育孩子的時候,還是用了原來的方法。因為每個人的行動、習慣、觀念、性格及思考模式,以及人際關係、解決問題的方法等處理生活事務的能力,基本上都是向家長或監護者學來的。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大嗎?

3樓:無人愛

原生家庭會從精神和物質兩個方面對人的發展產生影響,不同原生家庭裡長大的人,三觀、性格、處理問題的方式都會不一樣。受到嚴重影響的人會缺乏自信,缺乏安全感,對人對事都沒有底氣,這樣的人性格多半孤僻一些,不喜歡交朋友,嚴重的可能患有抑鬱。

一、影響生活態度

「父母是孩子最大的命運」,不管我們想不想承認,基因就像是刻在靈魂深處的烙印。先是影響性格,繼而影響生活態度,到最後可能就影響了整個人生。就是自己特別想要逃離他們的控制和思路,卻又驚恐的發現自己跟他們越來越像。

二、影響人生格局

臨近年關的時候,她和母親逛街,看到了一位衣衫襤褸的乞丐。母親拉住想要離開的她,從錢包裡掏出了100塊錢,遞給了這位乞丐,說:「新年快樂。

」後來,母親是這樣解釋的:竭盡所能地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從那以後,她自己也學會了與人行善。這是父母對孩子人生格局的影響。

三、影響對愛情和婚姻的看法

父母的相處模式,是我們最開始接觸和了解愛情與婚姻的入口。等長大了才知道,原生家庭也影響了我們的愛情觀和婚姻觀,影響了表達和接受愛的能力。從這種意義上來講,父母不光影響了我們這一代,也影響了我們下一代。

很多人不能選擇原生家庭,但是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學會和過去和解才能走出陰影。

4樓:進擊的小二郎

大,就因為我爸爸媽媽經常吵架但是不離婚,導致我感情中每次遇到問題都直接分手,就是怕吵架,特別難受。

5樓:狗鑫是笨蛋

影響是非常大的,原生家庭可以影響乙個人的性格和品質,如果原生家庭的氛圍不好,對性格的養成也是非常不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對人影響很大,如果原生家庭生活美滿,很幸福的話,那麼這個孩子肯定也是樂觀積極向上的,如果原生家庭是殘缺的,那麼這個孩子多多少少心裡都會有一些陰影。

7樓:小小小黃鴨呀

我覺得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還是比較大了,因為人的性格有很多時候是受家庭的影響。

8樓:捕捉可愛多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很大,在原生家庭成長出來的孩子都是很健全的,都會或多或少受爸爸媽媽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孩子的第乙個教育點,很多人在小時候受家庭的影響多,就很產生相對應的性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特別大。你看歡樂頌的樊勝美,就是因為原生家庭把她整個人都毀了。

11樓:知足常樂

我覺得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非常大,可以說幾乎決定了乙個人的命運,能改變它的人少之又少。

12樓:感遇望月懷遠

看了伊能靜的採訪那期,說一下原生家庭,不要把原生家庭的問題當作你不想成長的藉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因為在人的個性和性格的形成中,童年佔據的影響是最大的,而且在你童年的時候,對外界的這些資訊的吸收其實是無意的。原生家庭是我們整個人的人格、性格形成的最初的最原始的體驗,是我們的生命塑造的最初土壤。所以我們的性格、情緒模式、行為模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在家庭當中最初的那個劇本,我們會受到父母的情緒、行為模式的影響,當我們反過來看自己與伴侶的關係時,發現非常像父母之間互動的關係,所以原生家庭對親密關係影響巨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非常的巨大,如果乙個家庭的氛圍很好的話,那麼培養出來的小孩性格一定不會差到哪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實在是太大了,乙個人從小如果家庭的環境特別的差的話,那麼這個人的性格也不會好到**去,而且性格還會比普通人更加的脆弱敏感。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影響真的很大嗎?希望可以聽到大家的回答?

16樓:crazy胖東

現實接觸中也有很多不是原生家庭的,其實影響並不是很大,只能說有個例因為父母離婚,而讓孩子有心裡陰影的。現在這個影響真的不是很大了,很多人都接受了

17樓:小小強

影響是非常大的,因為原生家庭父母管教孩子的方式比較粗暴,總是非常苛刻對待孩子,會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會讓孩子變得自卑。

18樓:瞧我這暴脾氣

影響很大。乙個人從小在乙個怎樣的環境長大,看到的都是什麼樣的東西,那這些東西潛移默化都會變成自己的想法,所以我覺得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是比較大的。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很大,我就是原生家庭走出來的人,所以對我的打擊也是非常大的,從小我就受到了家裡人的冷落,現在性格都10分的內向。

20樓:情感小小磚家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大到為人處事的觀念,小到各種生活習慣,都會受到原生家庭影響。

我自己一步一步走到現在,我覺得就是受原生家庭影響很大,我身上有很重的父母的痕跡,或許這也是人類人生一種另類的延續。

21樓:護手霜v包餃子

我本人10歲父母離異,從小一直跟著爺爺奶奶生活。爸爸媽媽後來幾年又各自組成了各自的家庭,爸爸又有賭博的習慣,媽媽從來不過問我的生活和學習,一年也見不上幾回。家裡不是很有錢,但是普通家庭該有的我也有。

這樣的原生家庭大家覺得算好的嗎?我覺著很好,正因為這樣的家庭環境,讓我找到了真正對自己好的人,那就是我的爺爺奶奶。我不能說是爸爸媽媽不愛我,只是說是他們活的比較自我。

我的原生家庭是對我有影響,影響我長大以後更愛自己,更愛爺爺奶奶,更能包容理解我的爸爸媽媽,更加的堅強獨立,沒有壞習慣沒有不良嗜好。原生家庭有可能是激勵你成為更好的自己,也有可能是阻礙著你人與人之間的鴻溝。面對世上的不公與不幸,唯有不忘初心,心懷熱愛,多看看身邊那些美好的事和人,摒棄一些負面情緒,盡全力做好自己就好了。

原生家庭對自己影響太大,如何能改變自己?

22樓:狗鑫是笨蛋

多出去走走散散心,不要想太多,心裡不要有太大的負擔,一定要把心態調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生家庭的陰影中走出來,多看書籍,多學習名人的為人處事方式。

24樓:豬豬看世界

你可以去往乙個離原生家庭遠一點的城市,減少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

25樓:美食專業選手

應該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脫離原生家庭的影響。

26樓:百味交感

放下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不要把過去的不如意帶到現在的生活來。

27樓:天生專家

遠離對方,和對方方要有距離感,自己經受過許多事,有閱歷,心胸寬大,許多事不在計較。

28樓:great雷小弟

我覺得應該多讀書,多旅遊,讓自己的心胸變得更加寬闊,這樣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就會慢慢的變小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走一走,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這世間的美好。

30樓:

到乙個新的地方,多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忘記過去,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

31樓:愛多多丫

你能做的改變就是學會忘記,接受現實,這樣你才能夠活得開心。

32樓:偶然吧

多看書,努力學習,爭取考到乙個好的大學,接受更好的教育。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33樓:尹朶月

比如:頭腦裡好像住了乙個批評者,不斷地重複,你是不好的,不對的,不行的,你不配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久而久之,這變成了我們的人生信念。而這樣的負面情緒又會使事情越來越糟,更證實了自己的負面信念,久而久之,變成惡性迴圈。

34樓:百度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從幼年、童年時代對人的三觀、性格、生活習慣,眼界等的形成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父母是孩子的命運"。父母處事孩子都會看在眼裡,會潛移默化。

乙個家庭關係合諧,父母積極向上,疼愛子女的家庭,孩子不缺愛,培養出朝氣蓬勃的陽光少年。而乙個家庭對人事事斤斤計較,喜歡佔便宜,或事事抓尖,得理不讓人的家庭,孩子對同學、同事也會有家庭的痕跡,如果家長拜金主義,不斷炫富,孩子也會拜金。

35樓:回憶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還蠻大的,我堂哥有乙個朋友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他老媽覺得女方年紀太大,百般阻撓。最後只能遺憾分手。

他第二次談戀愛的時候,女方的家裡比較有錢,女方的爸爸死活都不同意。男方的母親也覺得應該門當戶對。最後,兩人的吵架不再是普通情侶間正常的吵架,而是夾帶著雙方父母的怨氣吵架,最後也是不歡而散。

36樓:百度使用者

原生家庭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孩子的性格,品行等等。但是現在很多人都在努力的擺脫原生家庭的控制。心理方面的普及越來越嚴重,很多人成年或者是獨立以後會意識到自己不幸福的家庭會對自己有影響,所以會有意識的改變,這裡說努力擺脫原生家庭的控制不是和原生家庭對抗,不是過度補償,而是客觀地看待我原生家庭的影響,冷靜思考如何削弱對我的不良影響,正確理性的看待現在的我,接納自我,悅納自我,由有力的自己安撫當初無力的自己,並從這個過程中不斷的幫助無力的自己拾回力量。

我們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接納自在路上的狀態,接下來,就是一步步實現的過程了。

37樓:遊含雪

我個人覺得原生家庭的影響對乙個人還是很大的,比如原生家庭中父母的婚姻不幸福,或者是離婚,那孩子多半會早早結婚或者是不結婚,前者是因為從小父愛或者母愛的缺失,會把自己的安全感建立在自己的伴侶上,後者是因為對婚姻生活有恐懼,所以會牴觸。

38樓:小月有愛

原生家庭是我們的命運,也是乙個既定事實。認知原生家庭的意義不是讓我們可以

堂而皇之的怨天尤人,心安理得的做乙個受害者,而是學會接受現實,了解自己成長的因果關係,並在當下應用因果關係的法則,主動創造自己的將來,把握人生的方向。

39樓:軒轅靈萱

原生家庭的父母在孩子教育以及平時的言行舉止和家庭生活中的各個方面對孩子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在現在的日常生活中,因為有了手機,電視,電腦,如果家長不去正確的引導孩子,肯定有問題,所以說,很重要!

40樓:百度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我們的性格品行、生活習慣、甚至人生選擇都產生很大的影響。每個人的出身都大不相同,接受過良好的家庭教育,被接納和被尊重的孩子會有更好的自我認知和更高的人生起點。如果小時候沒有良好的成長環境,長大後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41樓:花無缺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非常大,很多性格的形成與原生家庭環境息息相關,性格決定命運,可見原生家庭對乙個人而言的重要性。

原生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大嗎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原生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最近和小學同學接觸比較多,經過溝通你會發現,每個人的成長軌跡和原生家庭都有著很大的啊關係。父母愛吵架的,子女長大後脾氣暴躁的比較多 父母寡言少語的,子女長大後性格內向的比較多 父母膽小怕事的,子女行為謹慎的比較多。總之,你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會看到原生家庭的影子。特別是在...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到底有多大?

小時候,因為沒有得到關愛,所以你也不懂得去愛別人,那麼我建議你先從身邊的人入手嘗試著,回報別人的愛,這樣慢慢的就會形成習慣,一旦別人對你好,你就要加以報答他,就可以了。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如果孩子從小不被父母關注,那麼他可能就會形成討好型人格,用討好的方式來引起別人的關注,從而變得卑微和不自...

原生家庭的幸福對人的影響到底有多重要?

原生家庭的幸福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 對人生的看法,對這個人未來的人生都有很大的影響。一 原生家庭的重要性原生家庭是我們的第乙個家,對一生都造成了重要的影響。甚至於我們有些潛意識還有人格,以及同他人的親密關係,都是受到原生家庭生活習慣以及心態的影響的。有些家庭是以愛圍囚籠將孩子給緊鎖在其中,思想行動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