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門正對陽台如何擺放玄關,如果中間按門,就是大門對大門,也不好,求解答

2022-10-02 02:05:03 字數 5493 閱讀 2034

1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請問大門正對陽台如何擺放玄關,如果中間按門,就是大門對大門,也不好 ,求解答————最好是門,一門抵百關。玄關,在風水自然地理中,是水口通向內明堂的中間部分,家裡沒必要造玄關、擺玄關。

對於現代化建築,用如下標準去權衡:必須是否無,多餘是否無用。比如廁所,必須又剛好有,是無災、無煞、無惡,就不須要化解。

又如門,無門就會形成死角,剛好一條門,就是生門、活門,是寶,也不須要化解。門還有另外乙個方法檢測,換位是否更合理,假定換位反而更不方便、更不合理,那麼現在就是最佳狀態,也不須要化解。又如通道,不要行不行,必須要,不會壞風水,就不必化解。

又如浴室,是否必須,是否具有唯一性。必須、唯

一、有用是寶,也不存在要化解。寶,放錯了位置,仍然是寶,不可能為災。我在農村老家修過房屋,有親身體會,許多觀念令人費解,乙個房間要開不少門,爭來爭去,減少了幾條門,還是門多,還有幾條門,有的門,自建房到現在幾十年,最多通過不到三次,對於那種害大於利的多餘門,確實值得思考。

2樓:奇玄山館

採用影壁牆的形式,l型拐一下進入屋內

大門正對陽台風水格局怎麼改如圖

3樓:暮光耕耘

在中國傳統的風水理念中,大門正好對著陽台門,這樣的格局是很不好的,稱專為「前通後通,錢財散空」

屬,是一種敗家格局,聚不住財,而且沒有看到你家的整體格局,一定還有其他方面的問題,所以一定改變這樣的布局,風水上講究的是藏風聚氣。

解決辦法:

首先,要在大門處增加玄關,使入門之氣能夠在房間中迴旋形成理氣,避免開門適合空氣直衝。

其次,需要在入戶門背後懸掛五帝錢一串,五帝錢一定要選真的,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然後放到自己大門內,如果是房子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化煞最為經典的久遇五帝錢一串然後安放在入戶大門的內門檻下,或者懸掛在入戶門背後,具體通過這種五行風水局阻擋空間氣流直衝,化解這類穿堂煞非常好,使房間能夠守住聚財的風水。

千萬不要小看以上大門對著陽台的情況,中國傳統的風水之所以能流傳幾千年,一定是有其科學道理和存在的合理性,很多事情到現在也沒有完全能夠解釋,但是我們對這種還不了解的現象不要採取拒絕的態度,否則,一旦形成事實就追悔莫及了。

4樓:番禺風水餘

從圖上看來,bai其實大門du正對陽台

部分,已有zhi一半給陽台右邊的dao牆專遮擋了,只要在陽台外再擺放屬一些高大茂密的植物,基本上已可把大門與陽台正對直通的部分全部遮擋了,就不算是破財局了。

如果不想這樣做,就只有在大門與陽台正對直通部分的中間任何位置,擺放屏風一道就可以了,例如在電視櫃的左邊或右邊。

大門正對陽台如何設計玄關?(有圖)

5樓:匿名使用者

餐桌靠牆擺放,過道柱子處考慮開放式裝飾隔斷就好!既保證採光又不會牴觸,還有一定裝飾效果!

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門廳,也有人把它叫做玄關。很多人都對此有誤解。認為玄關就是一道屏風。

其實不然。玄關是門廳的另一種稱呼。而事實上,屏風只能起我們往常建築中所稱的照壁的作用。

房子的玄關怎麼做。我在這裡要說明一點,玄關並非一定要做的專案。這完全視乎你的房子是否需要這麼乙個東西。

玄關可以是乙個封閉、半封閉或開放的空間,它是指靠近大門的區域。玄關的概念,產於中國,但最早用的可能是港澳的風水先生們。玄關,玄妙關鍵的意思,不能把它簡單地想像是乙個特定的個體,而是乙個區域。

玄關有二種方式:硬玄關和軟玄關。硬玄關又分為:

全隔斷玄關、半隔斷玄關。全隔斷玄關:指你的玄關的設計為全幅的。

由地至頂。這種玄關是為了阻攔視線而設的。這種設計的注意事項是:

1、你的這種設計會否影響門口部分的自然採光?這是很關鍵的,如果此設計造成成門口部分的光線偏暗的話,就是畫蛇添足了。2、這種設計會否造成空間的狹窄感?

這點也值得留意。半隔斷玄關:指的玄關可能是在x軸或者y軸方面上採取一半或近一半的設計。

這種設計在一定的程度上會降低出現上面所述事項的概率。半隔斷的玄關在透明的部分也可能用玻璃,雖然是由地至頂,由於在視覺上是半隔斷的。所以仍劃入半隔斷的範疇。

軟玄關指在是在材質等平面基礎上進行區域處理的方法。天花劃分:可以通過天花造型的區別來界定門廳的位置。

牆面劃分:可以通過牆面處理方法與其他相鄰牆面的差異來界定門廳的位置。地面劃分:

可以通過地面材質、色澤、或者高低的差異來界定門廳的位置。鞋櫃劃分:可以通過它在x軸方向橫擺攔斷和y軸方向伸延的長短來界定門廳的位置。

鞋櫃一般有兩個功能:存放鞋和存放傘。鞋櫃在技術上的難度不大。

最主要的問題有二個:1、防汙。由於鞋子可能會帶入乙個灰土等髒物。

所以要處理好防汙問題。2、清潔。鞋櫃的擱板不應接確到背板。

以利於鞋底的汙物統一排到最低層進行清楚。 玄關,也就是門廳的裝修,可以根據自己的風格要求,選用上面劃分方法的其中一種或者多種進行處理。但處理的原則不外是幾個:

1、 風格要保持與客廳與餐廳這些公共空間的一致性。2、 維持合理的交通線,避免因為玄關的設計,而影響正常的功能使用。3、 玄關的造型設計,不宜比其他公共區域更複雜。

4、 玄關應是功能性的,然後才是裝飾性的。5、 不需要玄關的地方,不要強行設定。下面就常見的幾種門廳型別,提出參考意見:

1、 獨立式門廳:這種門廳的最大特點是,門廳本來就以獨立的建築空間存在或者說是轉彎式過道。所以對於室內設計者而言,最主要是功能利用和裝飾的問題。

2、 通道式門廳:這種門廳的最大特點是,門廳本身就是以"直通式過道"的建築形式存在。設計難度方面,以如何設定鞋櫃為最大的問題。

3、 虛擬式門廳:這種門廳的最大特點是,建築裡面就本身沒有存在的,你只能是切割客廳或者餐廳的其中一部分來作為門廳。這種情況下,就得對於是否需要玄關的存在作出考慮了。

可能需要的可能包括了:1) 大門可直視客廳的沙發位置。2) 大門可直視臥室門洞。

3) 大門可直視其他不適宜被外人直接**的區域。

入戶門正對陽台大門,又不能沒計玄關的戶型,風水怎樣化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個寓意很好的大型盆栽~

8樓:田虹

回覆:大敞門庭日不寧!外設門斗〈廳〉避直行!?

新房分布圖,請問對於一進門就能看到陽台的戶型如何化解,玄關如何擺放最好,如果在中間按乙個摺疊玻璃門

9樓:福壽康

穿堂大煞,在進門一公尺二七的地方設玄關即可

10樓:後天o江

一進門就看到陽台挺好的啊!

房屋陽台正對大門的風水問題,,這個陽台正對大門,請問如何化解?這個玄關門不太好做吧?客廳比較長,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對方少了個角,大門不要陽台的門不在一條線上就沒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布局沒太多問題,大門衝陽台也就漏漏財,賺到錢不怕漏

要解決的話,在客廳中,大門與陽台的直線上擺一棵高、大葉的植物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衝陽台漏財,樹招陰氣損財運,

大門與陽台的直線上擺一棵高、大葉的植物,顯然是不對的。當請五行八卦福鎮宅理氣,催動五行流通生旺氣、五行流通生財氣。

大門直對陽台,聽說風水不好,玄關太小打不了屏風,求解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一下風水竹簾 不用玄關都行,風便不佔地方

我家的大門正對陽台窗戶,我怎麼做玄關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玄關的變化離不開展示性、實用性、引導過渡性的三大特點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種常規設計方法:

1、低櫃隔斷式是以低形矮台來限定空間,既可儲放物品雜件,又起到劃分空間的功能。

2、玻璃通透式是以大屏玻璃作裝飾遮隔或既分隔大空間又保持大空間的完整性。

3、格柵圍屏式主要是以帶有不同花格圖案的透空木格柵屏作隔斷,能產生通透與隱隔的互補作用。

4、半敞半隱式是以隔斷下部為完全遮蔽式設計。

5、頂地燈呼應中規中矩,這種方法大多用於玄關比較規整方正的區域。

6、實用為先裝飾點綴,整個玄關設計以實用為主。

7、隨形就勢引導過渡,玄關設計往往需要因地制宜隨形就勢。

8、巧用屏風分隔區域,玄關設計有時也需借助屏風以劃分區域。

9、內外玄關華麗大方,對於空間較大的居室玄關大可處理得豪華、大方。

10、通透玄關擴充套件空間,空間不大的玄關往往採用通透設計以減少空間的壓抑感。

目前,入戶門正對陽台常用的化解方法有以下四種:

1、在大門口做玄關阻隔

這個方法須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如果你選擇用玻璃做阻隔,那盡量用磨砂玻璃,而不是透明玻璃!至於為什麼,這個就得普及一下風水知識了!風水上,氣的範圍包括氣、光、音、色、磁場等.

所以,如果你用透明玻璃是起不了作用的!

2、用屏風、裝飾櫃之類的物件進行阻隔

若不能放玄關的可以用屏風,或裝飾櫃, 但裝飾櫃一定要有背板,也就是不通風!

3、掛簾子

若進門是一長走廊的,可以掛珠簾、紗簾!在進戶門口做個玄關擋住後,氣流的執行方向改變了,並且減緩了氣的力量,使在家中多停留了一段時間.玄關位置也可用屏風,裝飾櫃的.

另外辦公室一般就一單間,開門見窗沒什麼,氣不需要到其他房間去.但很多單位為了解決穿堂風,也在門口做了一玄關,玄關上是單位招牌.這是很好的.

4、直接在陽台窗戶上加窗簾

若上面方法無法化解入戶門正對陽台,還有乙個不常用的方法,就是把大門對著的窗戶,用厚實一點的窗簾,拉上窗簾,自然也化解了.

16樓:iku快開始

一、玄關隔斷風水作用

在風水角度而言,玄關不僅可以化解刑煞和氣煞,還是房屋氣流的緩衝地帶,有助於防止旺氣外洩。合理設定房屋玄關,遵守「喜迴旋、忌直衝」的風水原則,阻擋外界煞氣直衝,改善房屋「洩水「之局,打造旺氣和財氣聚集的玄關磁場。

二、玄關隔斷材質風水

玄關隔斷選用「木質」材料為最佳選擇,在風水上木質象徵穩定。其次選擇「玻璃」作為玄關隔斷,玻璃具有防水、防潮、防腐效能,還具有改善光線的採光效能。塑料和金屬材質的屏風,其本身氣場容易受到干擾,容易使玄關磁場不穩定,少用為妙。

三、玄關隔斷圖案風水

玄關隔斷圖案不僅要與房屋隔斷相協調,還要根據房屋主人的八字命理採用色彩和圖案。例如,五行喜木者,選用綠色、青色帶植物圖案的屏風;五行喜水者,選用藍色帶水景或魚圖案的屏風等。圖案款式以淡雅、吉祥為主,忌用兇猛動物、抽象圖案和太陽西下為主題。

四、玄關隔斷高度風水

玄關屏風高度不宜過高或過低,屏風高度通常以2公尺為標準,實際情況要結合房屋高度。注意不宜超過人體站立高度,否則會出現屏風重心不穩,給家宅成員造成壓抑感,無形中增加心理負擔。

17樓:52裝

這種戶形不好,玄關檔住

你就做一進大門看到的是玄關的,不要透的那種,用木工板做就行一進大門右後面可以砌一點牆,然後做玄關,一進大門看到的是玄關玄關下面是鞋櫃,上面可以掛裝飾或是衣服這類的

進大門玄關處擺放什麼植物最好,大門正對的玄關處適合什麼樣的綠色植物

由於玄關是家庭訪客進到室內後產生得第一印象的的地區,因此擺放的室內植物佔有重要的作用。大型植物加照明 有型有款的樹木及盛開的蘭花盆栽組合等設計,都適用於玄關。如果夠大的話 另外,玄關與客廳之間可以考慮擺設同種類的植物,以便連線這兩個空間。玄關擺放植物,綠化室內環境,增加生氣,令吉者更吉,凶者反兇為吉...

請問風水大師,我家陽台(7樓)正對著小區大門進來的一條直直的大道,是否不好

因為你所犯的是槍煞,所以用八卦鏡反射,正如樓上的人所說你在七樓對你的影響不是很大,以防萬一建議你還是掛乙個。必須用凸鏡,不能用凹鏡。如果是衝陽台就掛在陽台上,衝門就掛在門上 有點影響但不算嚴重的。因為你在,煞氣已經減弱,加上小區的車輛不多,和速度較慢,一般形成的煞氣不強。如果覺得不舒服,可以在陽台掛...

我家的陽台正對小區的大門,風水如何 請高人指點

風水是傳統民俗,所以住房首先以自己決定舒服舒適為主,以下風水知識僅供你參考。陽台正對小區大門,而且前面路,那就是吉位,佔了風水上說的 明堂 而在陽台後方,如果是低矮的房子,而且沒有山,其實就是沒有山,好的風水來的多,但是收不住,因為風水講究的含蓄和迴旋,所以綜合來說陽台處有衝煞之氣,沖煞算是不太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