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時吃益生菌有用嗎,吃益生菌對治療腹瀉有幫助嗎?

2022-10-01 23:55:03 字數 4067 閱讀 8333

1樓:兔小姐歡樂說教

小兒腹瀉,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疾病。主要特點為大便次數增多和性狀改變,可伴有發熱、嘔吐、腹痛等症狀及不同程度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病原可由病毒(主要為人類輪狀病毒及其他腸道病毒)、細菌(致病性大腸桿菌、產毒性大腸桿菌、出血性大腸桿菌、侵襲性大腸桿菌以及鼠傷寒沙門氏菌、空腸彎曲菌、耶氏菌、金葡菌等)、寄生蟲、真菌等引起。

腸道外感染、濫用抗生素所致的腸道菌群紊亂、過敏、餵養不當及氣候因素也可致病。是2歲以下嬰幼兒的常見症狀。

導致腹瀉的原因不同,應根據醫生囑咐針對性**。

腹瀉造成大量的益生菌丟失,失去制約的致病菌或者條件致病菌此時引發疾病,造成腸道菌群失衡,為之補充益生菌,重新建立腸道菌群平衡,維護腸道健康。即使應用益生菌也是在醫生指導之下短期使用,不能長期使用。

2樓:睿爸育兒記

腹瀉時可以服用益生菌嗎?#星知計畫#

3樓:熱情的燕子愛

要看腹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吃益生菌對**腹瀉有幫助嗎?

4樓:祿濡秘美曼

當然有用了,益生菌能調理腸道菌群結構,恢復正常菌群,也就不腹瀉了。推薦萬色益+益生菌,四連活性益生菌,100億活性菌數,效果更佳,順便分享乙個常識有菌株號的才是好益生菌。

5樓:蒲春邰雅旋

我個人的經驗認為還是要根據寶寶腹瀉的原因吧,經常用抗生素過後寶寶脾胃功能紊亂引起的腹瀉可以適當的吃一段時間益生菌,這樣可以調節腸道群。另外腸炎引起的腹瀉單獨適應益生菌的話效果不是特別好,要搭配專治腸炎的藥來**。腹瀉也有好多種還是根據寶寶體質選擇吧,必要的話去檢查哈看醫生比較好。

腹瀉時的寶寶吃益生菌有沒有用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腹瀉怎麼辦?這是乙個很大的問題,也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因為腹瀉發熱這些情況是兒科最最常見的疾病。腹瀉也分為好多種情況,有細菌性的、病毒性的,也有一些消化不良和其他原因引起的腹瀉。

針對所有腹瀉的寶寶有一些共同的原則:首先就是根據寶寶腹瀉的情況,決定是否適當減少進食,讓消化道得到休息,腹瀉特別嚴重的甚至要禁食,如果不是特別嚴重要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第二就是要注意補充水分和鹽分,寶寶腹瀉的時候避免脫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腹瀉非常嚴重可能要去醫院查一查血,有沒有電解質不平衡,必要的時候輸液補充水分。

另外就是補充一些改善消化的藥物如益生菌,能夠調節消化功能,改善腹瀉和便秘。寶寶比較安全的**腹瀉的藥物是蒙脫石散,是乙個不吸收的散劑,對寶寶身體沒有傷害,可以保護胃腸道的粘膜。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啦,有助於調理寶寶的消化系統,促進消化吸收。

8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效果的吧,畢竟益生菌可以調節腸道平衡呢

拉肚子的時候能不能吃益生菌啊

9樓:

益生菌又不是止洩藥,吃了也只是起到輔助作用的。你也太心急了吧,一禮拜換了三種藥,什麼藥要有效果不也得有個時間啊,哪能那麼神速啊?再說吃的藥不同,對孩子的影響也不同,也許一直拉不見好就是因為藥換的太頻繁的關係呢,一般拉肚子都得三五天左右才會有好轉的情況的。

益生菌可以在後期加上,幫助腸道恢復健康倒是有可以的.益生菌現在寶寶店裡都是有賣的啊,我家就吃的是努/卡的,效果還不錯。

10樓:愛益森

拉肚子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細菌還是病毒感染的;要是輕度腹瀉的話,可以吃點愛益森益生菌調節下腸道菌群平衡,促進腸道內有益菌的生長繁殖,抵抗多種病原菌的侵害,緩解腹瀉情形。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吃抗生素藥物的話,至少要間隔2個小時才能吃益生菌啊

腹瀉可以吃益生菌嗎?

11樓:睿爸育兒記

腹瀉時可以服用益生菌嗎?#星知計畫#

12樓:騙錢的軟體

可以,調理腸道,增加腸道益生菌,促進恢復,**拉肚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媽咪愛,調整腸道菌群,對各種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調帶來的腹瀉、便秘、消化不良等有益。

14樓:我是蘇沐秋

可以吃的 ,不過現在使用益生元的效果更好 ,

常道復合益生元還具有膳食纖維的功能,可增加大便的持水性和容量,從而易於排出,起到"腸內清道夫"的作用,對便秘、腹瀉起到雙向調節,還可以吸附腸道中陰離子、膽汁酸而有效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提高免疫力,抑制、預防腫瘤。

所以建議你使用常道益生元 。

腹瀉,服用益生菌多久有效?

15樓:依秀芳盍丙

服用多久一般因個人身體情況而定。

益生菌經過胃酸後被殺死一部分,進入腸道後隨糞便流失部分。

所以存活在腸道的有益菌才有效果。基本1到2天腹瀉就能改善。

16樓:屠松蘭達風

益生菌具有雙向調節的作用,當寶寶胃腸消化吸收不好,同時胃腸道上火,服用益生菌以後,寶寶出現腹瀉的情況,說明自身在適應益生菌併排火,不用停服,應該繼續服用。

寶寶腹瀉吃益生菌有用嗎?

17樓:蜜芽進口母嬰

還是有必要的,不管說是著涼腹瀉還是說腸胃本來就不好,腹瀉都會造成孩子腸道益生菌的大量流失,所以孩子腹瀉的時候吃益生菌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想通過益生菌緩解腹瀉的話,就要看孩子腹瀉的具體症狀了,那種急性突發的,還是要去醫院讓醫生給開藥的,止瀉之後可以吃一些像合生元這種保健食品級的益生菌,慢慢調理腸道,如果是天生腸胃不好,就沒必要吃藥了,長期吃一些保健食品級的益生菌,慢慢調理就好。

18樓:妃凡進口蜂蜜

是可以的,消化不良、牛奶不適應症、急慢性腹瀉、大便乾燥及吸收功能不好引起的營養不良時,都可以給小兒補充益生菌。家裡也常備健敏舒益生菌,寶寶便秘或拉稀了,就給他吃,調理腸胃還可以。

益生菌服用注意事項

1、不能用高於45℃的水沖調,

2、不能與抗生素同服。如果必須服用抗生素,益生菌與抗生素間隔的時間不應短於3小時。

3、不要把藥物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在使用前再開啟包裝

但是食用益生菌不是最好的**腹瀉的方法,因為但並不是所有益生菌都是「益生」的,比如腸球菌就可能具有毒性的特點,所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不要把腸球菌作為人類使用的益生菌。像媽咪愛的「枯草桿菌二聯活菌顆粒」中,就包含了屎腸球菌。由此可見,媽媽在給孩子使用益生菌的情況下要格外注意,腹瀉是可以不用益生菌來**的;如果你要使用的話,應該先諮詢靠譜的醫生,哪種益生菌是適合你或孩子的。

至於含屎腸球菌的益生菌產品,就不要考慮了。

媽媽要在平時學會預防寶寶腹瀉,下面有3點媽媽要注意的:

1、4個月以上寶寶,可從少量公尺粉開始,逐漸新增輔食,從2勺開始,直到寶寶腸胃適應,大便正常,才可逐漸加量。

2、新增的輔食品種一種一種加,適應一種後,再加另外一種。

3、肉食類食物不可一次食用過多,以免造成嬰幼兒胃腸道負擔過重,以致食物在胃腸內消化吸收障礙而出現腹瀉。腹瀉時暫時停止輔食新增,腹瀉好轉後再逐漸新增。看護人要了解寶寶的食用量,不可一次性喂寶寶太多食物,尤其是肉食。

寶寶拉肚子吃益生菌管用嗎?

19樓:

益生菌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常常定植於人體的腸道,能夠維護人體健康,改善腸道的生態平衡有很大的益處。所以在腹瀉時可以吃的,但是吃益生菌對腹瀉改善有沒有好轉這不好說,因為引起腹瀉的原因有很多,假如兒童就是病毒性腹瀉,經常出現腹瀉的情況,或者一喝奶粉或者母乳,就會腹瀉...

20樓:

益生菌屬於腸道的有益菌,提高腸胃消化功能,改善腸胃內部菌群環境,但也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嚴格控制計量,給寶寶服用來益生菌,能夠起到預防拉肚子的做用,每次給寶寶餵奶後,對寶寶做按摩,這樣也可以加快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吸收。

21樓:匿名使用者

挺管用的。寶寶是幼兒園裡面最小的寶寶,夏天就有些拉肚子,但不是很嚴重,那我也很著急。後來幼兒園的老師告訴我去給孩子買點益生菌吃,能調理孩子腸道健康。 親和性好,寶寶吃了一週左右吧

益生菌有改善便祕的功效嗎,便祕吃益生菌有用嗎

益生菌可以很好改善腸道菌群失調狀態,且有助於促進消化和吸收,改善腸道的微生態,緩解便祕問題。同時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受涼,飲食上注意少食多餐,不要吃生冷 辛辣的食物,注意多喝水,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有很好的潤腸通便 稀釋大便的作用,同時,適當地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胃腸道的蠕動。在選擇益生菌中,要選擇...

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益生菌能長期吃嗎?

益生菌並不可以長期服用。而且在任何情況下使用益生菌,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可擅自使用。當腸胃功用出現問題時。通常會致使腸道內菌群失調,如有利細菌減少,有害細菌增多,這個時分補償益生菌,相當於直接補償正常生理菌叢,克制致病菌,推進營養物質的消化 吸收,克制腸源性毒素的發作和吸收,抵達調整腸道內菌群...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多大可以吃益生菌?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 便秘腹瀉 乳糖過敏 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是食用沒有針對年齡的,多適合0 6歲嬰幼兒食用,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原因分析。益生菌對嬰幼兒有好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