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的泡酒方法嗎

2022-10-01 23:55:04 字數 5317 閱讀 2115

1樓:東北鹿茸之家

看你泡酒多少斤,比如十斤配方,鹿茸片100克➕鹿鞭一根➕人參四支➕枸杞200克➕靈芝2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泡酒,需按配方搭配泡,方才妥當。

想要自己泡酒有沒有什麼好配方?

3樓:小果優秀

泡酒的目的一般都是補腎助陽,提高自身的房事能力和免疫力,圍繞這個主題,分享三個我們東北傳統高效的三種鹿茸泡酒方法。

1⃣十斤經典五寶益陽酒

鹿鞭一根➕鹿茸100克➕人參四支➕鹿茸血一斤➕枸杞200可

2⃣二十斤傳統帝王養生酒

鹿茸200克➕鹿鞭一根➕人參六支➕靈芝四顆➕鹿尾巴兩個➕鹿筋一斤➕鹿茸血二斤➕枸杞一斤

3⃣三十斤豪華延年益壽酒

方法有了,下面重點就是酒和泡酒料!

酒一定選擇五十度以上的純糧食酒,我們當地一般用六十度的高粱原漿酒,鹿茸,鹿鞭這些一定選擇梅花鹿的,馬鹿,馴鹿等也都有鹿茸,鹿鞭這些,但是營養價值要差很多倍,這也是《本草綱目》《神農本草經》等只收錄梅花鹿鹿茸,鹿鞭的原因。

再說具體細節

鹿鞭,鹿尾巴用酒簡單洗一下,其他的直接泡進去,密封浸泡二十天以後可以開始喝,每天半兩到一兩,可以重複續酒3-5次,喝兩三年。

這三個泡酒方法主要是補腎壯陽,提高自身房事能力和免疫力,如果是單純腎陰虛,不可以用。

希望能幫到你

4樓:世昕

這要看你泡什麼酒,如果是調理身體的還是遵照醫生的建議。泡酒不可盲目。醫生回根據您的身體狀況看您要配著喝什麼酒。

5樓:橫島久恵

泡酒有著很大的學問,用什麼酒泡?酒要多少度?用什麼容器泡好?

你都知道嗎?泡酒每一步都有講究,如果不注意一些事項,不僅起不到應有的作用,還有可能傷害到身體,我建議你還是不要自己泡酒比較好。可以購買像古嶺神這樣的大品牌的浸泡酒,質量***。

我就喝古嶺神浸泡酒,我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杯,從營養和味道口感方面都要比自己製作的泡酒好的多,而且也衛生安全。最重要的是古嶺神浸泡酒使用傳統陶缸浸泡工藝,單藥單缸,將藥材最少浸泡一年,泡足360天。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泡酒的話,得嚴格按配方搭配泡酒,比如

【配方】人參,靈芝各30g,枸杞50克

【製作方法】將人參、 靈芝,枸杞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15日即成。

另外,泡酒需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配伍講究的是藥性間互益互沖,五行平衡,什麼材料,多少兩(中醫藥常用16兩來計算的),建議別亂抄亂配。我是買古嶺神浸泡酒來喝的,使用傳統浸泡工藝,按照科學的配比方法,加入近十種中藥材,使用陶缸浸泡,泡足360天。而且在營養味道方面比自己製作的泡酒好的多,建議你買古嶺神浸泡酒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泡藥酒 我的建議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有關這方面的人士,了解清楚了 自己再進行操作、這樣是比較安全健康的

泡酒用什麼東西泡比較好

9樓:墟瀏築替

這個是需要根據自身情況進行泡酒的,人參、鹿茸、各種水果都是可以的。泡酒製作選擇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非常好,他們是只做零新增糧食酒的品牌,可以在京東購買

10樓:寶格格

人參大補酒

配 方:人參5克,熟地黃25克,枸杞子90克,冰糖100克,白酒

2500克。

制 法:將人參去蘆頭,烘軟,切片,枸杞子除去雜質,與熟地黃同放入潔淨的紗布袋中,封好袋口,把藥袋放入酒中密封浸泡,每日攪拌1次。浸泡15天後,用潔淨紗布過濾,取藥酒備用。

將冰糖放入鍋中,加少量水加熱溶化煮沸,煮至見微黃時,趁熱過濾去渣,待涼後加入藥酒中,攪勻。靜置一段時間後,取上清酒液即可飲用。

功 效:大補氣血。安神,滋肝明目。適用於身體虛弱,神經衰弱,頭暈目眩,腰膝痠軟等。無病者常飲,有強身健體,益壽延年之功。

服 法:每日2次,每次飲服15~20毫公升。

人參靈芝酒

配方:大支人參1支,靈芝草30克,白酒750毫公升。

主治:失寢,食慾不佳,冠心病,病後年老體弱。

服法:人參、靈芝一起浸入白酒中,7天以上即可飲用。每次l匙,日飲l-2次。

人參枸杞酒

配方:人參30克,枸杞子500克,熟地黃100克,冰糖4000克,白酒5000毫公升。

主治:補氣補血,對食少、乏力、盜汗、失眠、眩暈、腰疼等各種勞損虛症,均有顯著效果。

製作:一同裝入壇內,加蓋密封。20天後進行過濾,然後再將酒裝入壇內,密封。30天後即可飲用。

人參枸杞子酒

配方:人參20克 枸杞子350 克 熟地黃100 克 冰糖400 克 白酒5公斤。

功效:強壯抗老,補陰血,烏鬚髮,壯腰膝,強視力,活血通經。適用於病後體虛及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糖尿病等患者飲用。

無病常飲,亦有強身益壽之功。 大補元氣,安神固脫,滋肝明目。適用於勞傷虛損、少食倦怠、驚悸健忘、頭痛眩暈、陽痿、腰膝痠痛等症。

製作:1、將人參烘烤切片,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2、冰糖放入鍋中,用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

3、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裝有人參、枸杞的布袋放入酒中,加蓋密封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1 次,泡至藥味盡淡,取出藥袋,用細布濾除沉澱物,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

用法:飲用時,可根據自己的酒量,每次飲10-12克。

長白山全株鮮參酒

配方:本產品集長白山民間秘方,以長白山全株鮮人參為主要原料,以三泉水釀製優質白酒為基,由鹿茸、靈芝、天麻、不老草、枸杞子、蛇、蛤蚧、五味子、貝母等名貴藥材的固形物或浸汁液體配製而成。

功效:此酒具有強身健體,防病抗衰,益智養顏,滋補壯陽,延年益壽之功效,是中老年理想的滋補品。

用法:飲酒即可。

鹿血酒配方:鹿血 200克 白酒1000克

效用:補虛弱、理血脈、散寒邪、止疼痛。

適用:陽虛怕冷,腹痛,腎虛陽萎,虛寒帶下,崩漏等症。

製作:1、鹿血新鮮的最佳,按量取後注入酒罈內,再注入白酒,用筷子攪勻,靜置約24小時。 2、取上層澄清液,食時在熱水中加熱約50度時即可。

鹿茸酒配方:鹿茸 5克,山藥30克,白酒 500克效用:壯元陽,補氣血,閃精髓,強筋骨。

適用:腎陽虛之陽萎,滑精,腰膝酸冷,虛寒帶下,精虧眩暈耳鳴,小便頻數等症。

製作:將鹿茸、山藥酒泡 7天後服,經常飲用,每次少許。

鹿鞭酒配方:鹿鞭1條,白酒1000克。

功效:壯身健體,補腎壯陽。

適用:腰膝痠痛、肢體無力、腎陽不足、精血虧虛、男子陽痿、女子宮冷等。

製做:將鹿鞭洗淨,溫水浸潤,去掉內膜,切成細片,裝入壇內,注入白酒,密封浸泡1個月

服法: 每日2次,每次5—10克。

靈芝丹參酒

配方:靈芝30克,丹參5克,三七5克,白酒500克。

功效:治虛弱,益精神。適用於神經衰弱,頭暈失眠、冠心病等。

制法:將原料切片,放入壇內,注入白酒,密封置陰涼處。每日搖晃數次,2週後過濾去渣即可。

服法:每日2次,每次飲服20克。

靈芝人參酒

配方:靈芝50克,人參20克,冰糖500克,白酒1500克。

功效:益肺氣,強筋骨,利關節。適用於肺癆久咳,痰多,肺虛氣喘及消化不良,失眠等症。

制法:先將靈芝和人參洗淨,切成薄片,晾乾後與冰糖一同裝入潔淨的紗布袋中,封好袋口,放入酒罈中,加進白酒,密封浸泡10天後去布袋,攪拌後再靜置3天,取上清液飲用。

服法:日服2次,每次15--20克。忌多飲。人參靈芝酒配方:大支人參1支、靈芝30克、白酒750毫公升

主治:失寢,食慾不佳,冠心病,病後年老體弱。

服法:人參、靈芝一起浸入白酒中,7天以上即可飲用。每次l匙,日飲l-2次。

靈芝酒配方:靈芝50克,切碎,浸泡在500毫公升白酒或黃酒中,密封20日後,

功能:為補益內臟、強壯身體、延緩衰老,特別適用於神經衰弱、失眠健忘。

主治:治風濕性關節炎,腰肌勞損,慢性胃炎等症。

服法:每日飲2次,每次20-50毫公升。

靈芝黃芪酒

配方:白酒20斤,靈芝0。4斤,黃芪0。

4斤,黨參0。3斤,白朮0。2斤,白糖或冰糖4斤。

將藥材洗淨後切片,用紗布袋包好,在白酒內浸20~30天,並加入白糖或冰糖即可,每天適量飲用。

功效:能顯著提高人體細胞的吞噬功能,並可誘發人體產生干擾素,對慢性氣管炎、慢性胃炎、神經衰弱等多種慢性病以及肝、腎臟疾病均有不同療效。

①靈芝50克,公尺酒500毫公升。將靈芝切薄片,浸於公尺酒中,7—10天後即可服用,每日服兩次,日服20—30毫公升,能**硬皮症。

②靈芝50克,糧食酒1000毫公升,蜂蜜20克。將靈芝切薄片,與蜂蜜一起入酒,密封浸泡15—30天後服用。每日兩次,日服40毫公升,能**胃癌,還能祛除雀斑。

身體虛弱保健酒配方

助陽補陽酒

[配方]紅參20克,鹿茸6克,白酒1000克。

[制法]將紅參、鹿茸蒸軟後,放入白酒中,加蓋密封,浸浸泡15天即可飲用。

[功效]補氣壯陽。適用於老人冬季陽虛,畏寒,肢體不溫。

[服法]每日2次,每次飲服10-20毫公升。 [注意]夏日不宜飲用。易上火者慎服或禁服。

人參酒配方]白人參30克,白酒500克。

[制法]將人參切成段或薄片,浸入優質白酒中,加蓋密封,置於陰閔處,每日振搖1次,浸泡7天後飲用。

[功效]大補元氣,補脾益沛,生津固脫,安神益智。適用於久病氣虛,脾肺不足,食慾不振,動則氣喘,自汗乏力,面色黃白少華,或脈虛,津傷口渴、消渴,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疲倦心悸,健忘,陽痿等患者服用。

[服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服10-10毫公升。酒巴將喝盡再加酒浸漬,直至參味淡薄,取參食之。

[注意]服用期間,不宜喝茶,忌食蘿蔔。反藜蘆。

西洋參酒

[配方]西洋參30克,白酒500克。

[制法]將西洋參加工粗碎,置淨瓶中,入白酒(或黃酒)浸泡,加蓋密封,每日振搖數下,經14天後便可開取飲服。

[功效]益氣養陰,生津止渴。適用於少氣,口乾渴,疲乏無力,聲音嘶啞,午後潮熱,肺虛久咳,乾咳、咯血等症。對於肺結核、冠心病及高熱後引起的氣陰兩傷,均可使用。

[服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飲服10-15毫公升。、邊飲邊添新酒,酒淡為止,參渣可嚼服。 [注意]忌食蘿蔔。反藜蘆。體質虛寒者不宜用,腹冷痛,寒性腹瀉者忌用。

養參酒[配方]優質野山參1棵,sod白酒1000克。

[制法]將整棵野山參置入淨瓶中,入sod白酒浸泡,加蓋密封。

功效]提神醒腦、滋陰補陽、補血生津、健脾養胃以及培補真元,提高神經系統的活動能力,有提高人體免疫力、抗疲勞等。

[服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飲服10-15毫公升。人參會在酒中生長開花,結果,邊飲邊添新酒

韭菜根能泡酒喝嗎,韭菜籽泡酒方法

可以。韭菜具有溫腎助陽 益脾健胃 行氣理血。多吃韭菜,可以養肝,增強脾胃之氣。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擴張血脈的作用,適用於 心腦血管疾病和高血壓。此外,這種化合物還能使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系統功能增強,從而調節 毛囊的黑色素,消除 白斑,並使頭髮烏黑發亮。韭菜可以治病,用韭菜搗汁滴鼻,可以 中...

如何用楊梅泡酒楊梅怎麼泡酒,楊梅泡酒的方法

1 挑抄選成熟新鮮 沒有破損的楊襲 梅,摘除葉bai子 果梗,並用高度 du白酒清洗楊梅zhi。2 泡楊梅酒的廣口瓶清洗dao乾淨並徹底晾乾。3 將楊梅和冰糖以層層交疊的方式,即一層楊梅,一層冰糖 或者白糖 放入瓶中,最後再倒入所有的酒,這裡說一下白酒選用是有技巧的,要用42度的清香型白酒,一般我用...

有什麼好的掙錢方法嗎?有什麼掙錢的好方法嗎?

推薦乙個365天存錢法。一年至少存下6萬多。就是在一年裡,每天依次存下1到365,每天不重樣 一年下來可以存萬左右。掙錢到底難不難,主要看的是你能不能讓自己變得更值錢。還是腳踏實地做事吧,這種想法還是別想了,努力發揮自己的優勢,讓老闆看到你,自然你就有晉公升空間,錢也來了。我也想知道,我都窮死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