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喝酒的人戒酒,怎麼才能讓人戒酒呢?

2022-10-01 21:50:10 字數 5809 閱讀 6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戒酒互助會(aa)戒酒的12步驟

第一步:我們承認,在對付酒精上,我們自己已經無能無力。我們的生活已經搞得不可收拾。

第二步:要相信,有乙個比我們自身更強大的力量,這力量能夠使我們恢復神智清醒和健康。

第三步:作出乙個決定,把我們的意志和我們的生活,託付給我們所認識的「上蒼」。

第四步:作一次徹底的和無懼的自我品德上的檢討。

第五步:向「上蒼",向自己,向他人承認自己錯誤的本質。

第六步:要完全準備好,讓「上蒼」除去自己一切人格上的缺點。

第七步:謙遜地乞求「上蒼」,除去我們的缺點。

第八步:列出乙份所有我們所傷害過的人的名單,並使自己甘願對這些人作出補償。

第九步:在不傷害他們的前提下,盡可能直接向曾經受到我們傷害的人士當面認錯。

第十步:繼續經常自我檢討,若有錯失,要迅速承認。

第十一步:透過「祈禱」與默想,增進與我們所認識的「上蒼」有自覺性的接觸。「祈禱」中只求認識對我們的旨意並祈求有力量去奉行旨意。

第十二步:實行這些步驟的結果是我們擁有一種精神上的覺醒。我們設法把這資訊帶給別的酒徒,並在我們的一切日常事務中實踐這些原則。

怎麼才能讓人戒酒呢?

2樓:左阿涼

勸朋友戒酒,一定要掌握好乙個時間,如果你在錯誤的時間說出了錯誤的話就不僅不能起到好的作用,還會起到反作用,那就得不償失了。而且你在乙個錯誤的時間裡說過一次之後,等你下次再想說的時候,你的朋友可能理都不想理你了。什麼樣的時間才是合適的呢?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都會注重自己的面子,所以在勸朋友不要喝酒的時候也盡量選擇只有你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這樣可以讓你的朋友覺得不會丟臉。

平時看到一些關於有人喝了酒導致生了病啊,或者是受了什麼不好的傷害的新聞的時候,可以立刻**給你想要他戒酒了這個人看。他看到這樣的訊息,或多或少心裡都會有一些擔心和焦慮,這樣的話也能夠減少他自己喝酒的時間。戒酒一定是乙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不可能一下子就把酒給戒了,這和戒菸是同乙個道理。

所以如果你的朋友們戒酒的時間比較長,你也不要怪罪他們,或者是覺得焦急不耐煩。戒酒應該一點一點戒,只要他今天比昨天喝的少,我覺得就是一件很成功的事情。

如果要戒酒,就要讓你的朋友離酒遠遠的。平時要是有一些應酬一定要喝酒的話,盡量阻止他,不讓他去,畢竟在應酬上如果就你乙個人不喝酒好像也挺不好意思的,所以不去就是最好的辦法。平常在家裡也最好不要把酒擺在他能看見的地方,因為他看見了就總是會有那麼一點想喝的念頭,就會特別的饞。

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這裡是一些戒酒方法只能作為一種參考

幫助家裡人戒酒的方法

除非有些時候(比如嚴重的事故)導致了醫學上的緊急狀態的話,酗酒的人是不會被迫地接受戒酒幫助,但是也不必刻意的造成一場嚴重的車禍來勸說您的家人戒酒。許多酗酒**專家提出了以下幾種方法幫助戒酒.

1.不要把所有的酒藏起來。

家庭成員經常找些藉口試圖把酒藏起來避免家人酗酒。不要這樣做,要讓他們親身體會到酗酒造成的不良後果.

2.把握勸說戒酒的最佳時機。

和酗酒者交談的最佳時機是在飲酒相關問題剛剛提出後(比如一場激烈的家庭爭論或一場事故後)。選擇乙個他或她冷靜的時候,您可以有機會私下交談。

3.特殊關照。

告訴您家庭成員很為他或她的飲酒問題擔心。必要時使用些飲酒引起危害的例子,包括最新發生的一些事件。

4.講述結果。

向飲酒者解釋如果他或她沒有尋求戒酒幫助,您會怎麼辦-----不是責備,而是要實施些措施避免出現他或她的問題,比如拒絕出席一些提供酒精的社會活動,走出家門遠離酒精。不要做些沒有考慮好的過激行為。

5.尋求幫助。

事先蒐集您社群內關於戒酒**方面的資訊。如果他或她需求幫助,立即打**預約**顧問。建議首次參加乙個**專案時要陪著一塊去。

6.動員朋友。

如果家庭成員仍然拒絕獲得幫助,讓一位朋友用上述談話方式和他或她談談。剛剛戰勝酗酒的朋友或許很有說服力,但是任何有同情心和隨和的人可能有助。不止乙個人,不止一次的去和交談,通常很有必要的,可以逐漸使酗酒者自願去尋求幫助。

7.尋求聯合力量。

在乙個醫療護理專業機構的幫助下,一些家庭和他們的親戚朋友組成乙個小組聯合起來克服酗酒。這種方法的實施僅僅在有經驗的專業機構的指導下進行。

8.獲取支援。

記住你不孤獨是很重要的。支援一些社群提供的組織,這些組織幫助家庭成員認識到他們不僅為個人的飲酒問題負責。

酗酒**適於許多人。但是就像一些慢性疾病,**起來有不同的結果。一些人停止了飲酒且努力克制自己,其他人則經過一段靜止期後又開始飲酒了。

對於**來說,一點是清楚的,乙個人放棄酗酒時間越長,他或她保持清醒頭腦的可能性越大。

以上是小編意見,望採納!

4樓:橙實**中心

第一步,先詢問本人意見。我們可以先詢問「嗜酒者」本人意見,如果其本人也有戒酒慾望那就比較好辦了。在徵得本人同意以後將家裡的酒都收起來,遠離酒桌飯局,讓「嗜酒者」待在乙個無酒的環境中,持續大約1-2個月,這還要看「嗜酒者」的酒齡而定,酒齡越長的人戒酒越困難。

第二步,幫助家人建立信心。我們都知道,無論是戒什麼都是個煎熬的過程。無論是戒菸、戒酒、戒毒,這個時候我們作為家人,一定要將喝酒的危害,稍加色彩渲染後告訴「嗜酒者」,讓他有戒酒的念頭,然後減少他每日攝入的酒含量。

幫他樹立目標,建立信心,人一旦有了目標有了期待,幹什麼都水到渠成。

第三步,在前面兩步行不通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將「嗜酒者」送往當地的專業戒酒醫院進行**。畢竟專業的醫生會制定專業的方案幫助患者進行有效的**,從而戒掉酒癮。

怎樣讓喝酒如命的人戒酒

5樓:頁煤疑

說實話,嚴重的酒依賴患者很難戒酒,酒精依賴是屬於嚴重的身心疾病。如果患者有比較強烈的戒酒願望,可以參加戒酒協會;如果本人沒有戒酒的願望,只能到醫院強制戒酒。強制戒酒只能管得了一時。

如何讓乙個喜歡喝酒的人戒酒

6樓:頁煤疑

我覺得你的想法多少有些不切實際。

我覺得你還是參加aa戒酒協會網路家屬會,了解一下酒鬼為什麼愛喝酒比較靠譜。

7樓:

轉移別的愛好,養花鳥魚蟲看看

怎麼才能使喝酒上癮的人戒酒

8樓:頁煤疑

一是強制住院戒酒,二是參加aa戒酒協會。

怎麼能讓喝酒的人戒酒

9樓:慶幸只是藍顏

看看師勝傑,看看病中的周總,個人認為喝死就戒了

如何讓多年酒癮的人戒酒?

10樓:

呵呵,強烈推薦我老爸的乙個方法!用鮮蘿蔔榨汁一杯,每次喝酒前喝一些蘿蔔汁,再少量喝酒。一般乙個月左右,您就發現您不愛喝酒了,而且聞到酒味就噁心。

試試吧!給點分數獎勵俺吧,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戒酒最好的地方-河北省醫學科學研究眼中醫五科 告訴你讓酒癮成形的人徹底輕鬆戒酒。

12樓:手機使用者

多年酒癮的人要戒酒的話,最好還是找專業戒酒的地方-----鄭州華泰醫院戒酒專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戒酒-神農戒酒清系列組方

如何讓乙個人成功戒酒?

14樓:社南夜春

醫生經驗指導,家屬密切配合,有效的藥物脫癮,全家改變思想,恰當監控**。華泰戒酒科的戒酒**如是說。詳細的你自己了解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要靠自身的自制力 當然 家人的監督也是很重要的

16樓:萍水相逢

酒依賴是指想喝酒的慾望難以控制,以致酒量不斷增加,長期大量飲酒停酒後產生全身不適,輕者心慌、出汗、失眠、坐立個文,重者危機生命。

過量飲酒時應:

找醫生諮詢,進行早期干預,可以免受進一步損害。

有酒依賴時應:

必須到專科醫院戒酒,接受醫生的**和指導。

酒不要戒,但要適度,強行戒酒對身體是一種傷害。

17樓:開始的沒開始

拼命的喝 喝到不想喝為止

要怎樣才能讓乙個長期喝酒的人戒酒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1) 了解有關酒的知識,從思想上認識到嗜酒的危害,下決心戒酒。

(2) 長期嗜酒者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效的辦法!主要靠自己的意志力!

你可以給他找些關於高血壓和糖尿病的生活細節,和注意事項看看.

另外你告訴他他的責任!

我相信他會節制,甚至戒除!

高血壓和糖尿病需要戒菸限酒,酒戒不了可以少喝,對身體反而有益處,每天白酒一到二兩,或者換紅酒喝,喝一段時間紅酒就沒酒癮了!煙想辦法讓他徹底戒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這幾位的回答,可能看起來都不是辦法,反過來又都是辦法,全在於他自己有沒有這個心了,要想他有這個心,很多人也都提到了,太難。太多的現實擺在那裡,他又不是不知道。怎麼辦呢?

我看加水也不是辦法,老酒鬼了,哪有那麼容易被你騙,有一丁點的不對,人家立馬喝出來了,我這兒有一厲害角色,人家還沒喝,已經聞出這酒是什麼酒了......

也許來點慘無人道的管用,想辦法讓他猛喝一次,整出點事故來他自己就知道厲害了.....別罵我啊,也許你也這麼想呢,不刻骨銘心,他是真不知道的....

我身邊也有例子老酒鬼把酒給戒掉了的,什麼原因讓他戒掉的呢?胃穿孔了!醫生告訴他再不戒酒命都沒了,命還是比較重要吧?所以,終於成功戒了!!!

21樓:

照你說的情況象酒精成癮:

既然成癮了你們又反對他喝酒那麼偷喝酒就屬於這個病的正常表現。

高血壓糖尿病更不能喝太多的酒。如你言最好戒酒。

單靠病人自己戒酒單靠家人監督也難以見實效。醫生和家人和病人一起配合,藥物**,心理**和行為**怎麼搭配起來?

有專門的醫院和醫生管這個事。

北京安定醫院。

如需要可以先打**詢問一下或上其醫院**先看看。

祝你們好運!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分步驟來!

一、先是要他主觀有戒酒的意願!

方法:現在他最在意誰!應該可以勸一下,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也可以說一些善意的謊言。比如帶他到醫院檢查身體後謊稱要是不戒酒就再也見不到親人了。這樣給他心理壓力,讓他有主觀意識上的戒酒。

二、戒酒實施方法

在你爸有了決心戒酒的時候開始戒酒的時候,要增強他自控力,家裡人可實行經濟措施,家裡不存酒,也不買酒,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收效。

分散注意力。當想喝酒的時候,馬上吃飯、喝茶,或找人談天、下棋、或出外走走,過幾分鐘「酒癮」即可過去。

厭惡**。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採用藥物性厭惡**或電擊的方法,這對有一定文化素養並決心戒酒的人來說非常有效。

三、酒癮會**的,這是可以轉移注意力!培養一下你老爸在其他方面的愛好就差不多了。

23樓:

耐心勸導,達成協議,每頓適量!說得很好,很可取。

個人認為就還是不至於致命的,不要喝太多了,如果你管他太嚴,搞不好一次喝多了就不好了,

不管什麼病人,要開心,心胸開闊,氣兒順,那是比藥物**更有效的,在我這裡,覺著思想能影響萬事萬物,任何病人,只要有積極的思想,病是會不治而愈的。所以說,你爸爸要喝酒,你們偏不讓他喝,這可以說是變相的不孝哦,因為思想上已經衝突了。要想解決問題,那就簡單了,你,你家人,和你爸爸,要在思想上一致了,讓你爸爸從思想上與你一致,你也要與你爸爸的思想一致,思想融合了,力量就無窮了,再沒有問題

怎麼才能戒酒,怎麼才能讓人戒酒呢?

戒酒 活黃鱔一條,放一瓶白酒內浸二天後此酒,1次1 2兩,一日三次,將酒服完後永遠不想再喝一滴酒 關鍵還是靠意志力,另外平時盡量少接觸酒,了解喝酒的危害,應該可以戒掉的。別想他 轉移視線 嘴裡絞泡泡糖 然後泡泡腳舒服舒服就好點樂 但是還得評自己的意志力 下了決心肯定會戒掉的 我相信你 既然你能問就表...

怎樣讓有酒癮的人戒酒

你好!即使多年有酒癮的人只要有毅力也會戒酒成功的,下面我為你介紹一下戒酒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多吃一些氨基酸藥物,減少酒對機體的損傷 2 飲食應均衡,常吃蜂蜜 果汁,不要吃油炸及脂肪食品 3 喝酒前先吃一部門食品後再飲酒,同時做到少量及慢慢喝 4 自己一定要清晰熟悉到大量喝酒對身體有嚴峻危害...

勸心愛的人戒酒該怎麼說,勸喝酒的人戒酒要說哪些話?

1 如果他也是愛你的,你就可以對他說 你為了我可以做到不抽菸,不喝酒嗎?2 如果,這麼基本的都做不到,我想我們就.我想,他一定會多多少少的聽你的,至少,他可以為你做一切。3 看著他的眼睛.告訴他.如果在這樣吸下去.會吸死我的。勸喝酒的人戒酒要說哪些話?5 把喝酒的害處,反覆和他說,再把因為喝酒,耽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