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濾波接線點選擇方法,有源濾波器APF外部接線正常,併網試驗正常,小電流試驗都正常,為什麼濾除率那麼差?

2022-10-01 22:15:08 字數 3091 閱讀 5455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要實現有源濾波器的安全執行,就必須確保其兩大主要因素——電源線及引數的選擇,都絕對符合標準要求。對此,要求在安裝過程中,針對有源濾波器這兩部分的規格特點,必須注意以下兩點:

一、要注意有源濾波電源線的安裝

使用者需切記在選擇濾波器的線源時,一定要選用遮蔽的雙絞線,這種接線可以有效消除部分高頻干擾訊號或者其他訊號的干擾,使得有源濾波裝置的工作效率更佳。另外,接線線源不宜太長,因為過長的接地線意味著大大增加接地電感和電阻,它會嚴重破壞有源電力濾波器的共模抑制能力。較好方法是,用金屬螺釘與星形彈簧墊圈把有源電力濾波器的遮蔽牢牢地固定在裝置入口處的機殼上。

有源電力濾波器輸入線、輸出線必須拉開距離,切忌並行,以免降低有源電力濾波器效能。並且,有源濾波器外殼與機箱殼必須良好接觸,地線安裝必須確保精確無誤。

二、有源濾波器引數的選擇

雖然有源濾波器可以集智慧型諧波濾除、動態無功補償、平衡三相負載功能為一體,但是實際上設定的濾波器要吸收全部的諧波電流是不可能的,只能減少流入系統的n次諧波電流量。其減少的程度與濾波器引數(即電容量q、電感l及電阻r )的選擇和系統諧波阻抗有密切關係。如果引數選擇不當,則很有可能導致有源濾波器無法大達到預期的濾波效果。

因此,提醒使用者在實際選擇時,一定要結合使用場所的實際情況,選擇最佳型號的有源濾波器裝置。

2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有源濾波接地點要靠近主電源地點,才不會有交流聲,在一般濾波器上大多簡單都用n型的濾波器的雖然簡單接得當效果不錯的。

有源濾波器apf外部接線正常,併網試驗正常,小電流試驗都正常,為什麼濾除率那麼差? 5

3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理論上來講,apf是可以抑制3~51次諧波的,濾波效果應該是非常好的,濾波後,可以達到國家標準的。三種可能原因:第一,引數設定不好;第二,apf的容量選小了;第三,該系統中高次諧波含量較高,而apf的最高濾波頻率為51*50=2550hz。

4樓:立霧溪

諧波電流越小,那麼效果越差 ,因為負載電流較小時,畸變率是很大的,apf輸出的只能濾除一部分,你電抗電感值也小吧,小電流的話,你要是試驗的話,將電感值選大點!

5樓:

排除硬體選型和濾波電路之後最常見的是軟體控制不佳

如何選擇有源電力濾波裝置

有源電力濾波器的開環試驗是指什麼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您能否描述清楚點,電流開環實驗,不知道你是不是要做有源濾波器在開環情況下的濾波效果的實驗。如果要做這個大概按如下步驟檢測:

實驗裝置:諧波發生器、有源濾波器、電能質量分析儀(如fluke 435ii)、相應比例的電流互感器、若干接線。

實驗步驟:

1.搭建乙個模擬測試平台,諧波發生器作為負載,有源濾波器接在它的前端,電流互感器接法是開環(即電流互感器檢測點在有源濾波器主接入點後方);

2.用電能質量分析儀接在其中一相(a相/b相/c相都可),三個柔性電流鉗套在三個位置,乙個是給有源濾波和諧波發生器的總進線位置,乙個是有源濾波接入網路的出線位置,乙個是諧波發生器的出線位置。通過這三個波形,對比判斷有源濾波器開環濾波效果。

判斷濾波效果好不好,就是看主供電電流波形好不好,有源濾波和諧波發生器的輸出波形是不是相位相反,幅值相等。

一般來說濾波器開環連線,主要注重的是響應速度,如果有源電力濾波器的響應速度遠超諧波發生器,那麼設定補償容量的時候應該降低點,不然容易過補。

有源電力濾波器的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源電力濾波器主要的作用是濾除諧波,一般還帶有平衡負載,處理閃變以及無功補償,總的來說是提高電能質量的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源電力濾波器其實是一種特殊電源,可以提供負載所需要的諧波電流,成為減少對電網和其他裝置的影響。現在大家對諧波電流危害的認識越來越高,基本新建專案都有用有源濾波器,而且隨著技術的apf的結構設計越來越緊湊,功率密度越來越高,現在再建築領域基本推模組的產品如inas-ma系列產品,單機補償容量包括30/50/75/100/150等。

9樓:佛山諾亞電器****

有源電力濾波器(active power filter,簡稱apf)是一種用於動態抑制諧波、補償無功的新型電力電子裝置,它能夠對大小和頻率都變化的諧波以及變化的無功進行補償。諾亞電器是專業生產有源電力濾波器的廠家。

什麼是有源濾波?什麼是無源濾波?"源"指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源濾波電路:若濾波電路僅由無源元件(電阻、電容、電感)組成。

有源濾波電路:若濾波電路不僅由無源元件,還由有源元件(雙極型管、單極型管、整合運放)組成。

有源電路說白點就是元件必須有工作電源支援。無源電路中的器件不需要工作電源支援。

這裡可理解源就是電源。

無源電路中的訊號如果沒有外部訊號補充最後將衰減為零,有源元件定義為可以給外部電路提供大於零的平均功率的元件,而且該平均功率可以持續無限長的時間;反之,則是無源元件。 這時候可理解源就是有源元件提供的訊號源。

11樓:五岳獨尊

與傳統的無源濾波不同,它除了電阻,電感,電容外,還採用了整合運放等有源元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斯泰伯電氣(上海)****專業從事有源、無功等研究。

13樓:春風化雨時

由rc元件與運算放大器組成的濾波器稱為rc有源濾波器,其功能是讓一定頻率範圍內的訊號通過,抑制或急劇衰減此頻率範圍以外的訊號。可用在資訊處理、資料傳輸、抑制干擾等方面,但因受運算放大器頻帶限制,這類濾波器主要用於低頻範圍。

根據對頻率範圍的選擇不同,可分為低通(lpf)、高通(hpf)、帶通(bpf)與帶阻(bef)等四種濾波器。

具有理想幅頻特性的濾波器是很難實現的,只能用實際的幅頻特性去逼近理想的。一般來說,濾波器的幅頻特性越好,其相頻特性越差,反之亦然。濾波器的階數越高,幅頻特性衰減的速率越快,但rc網路的節數越多,元件引數計算越繁瑣,電路除錯越困難。

任何高階濾波器均可以用較低的二階rc有源濾波器級聯實現。

現實點選擇哪,現實點選擇哪乙個

關鍵看男人哪個更上進,勤勞吧 畢竟不是嫁給乙個家庭 前者,你嫁給他面子上會好過 後者面子上會過不去 你的婚姻大事,我們只是給你提意見,真正的決定權在你的說裡 1 首先看這兩個男人哪個自身條件好,比如上進心,事業,人品,哪個拿你更當寶貝。2 第二條的城中村的,他的父母不知道是否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3...

WPS單點選擇變成了框選,WPS單點選擇變成了框選?

3全部方法 步驟 1.開啟電腦,在點選開啟wps,建立乙個新的文件,把游標放在第乙個問題的括號中點選 插入 核取方塊型窗體域 如圖,這樣就加入窗體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 2.如果想要檢查一下效果的話,點選 插入 保護窗體 就是那個小鎖,然後在文中點選窗體框,我們就可以檢查窗體是否完成了。這樣第乙個問題...

有源電力濾波器的是如何工作在逆變和整流的過程呢

整流狀態即通過交流側有功功率交換來穩定直流側電壓。逆變狀態即逆變出諧波電流。有源濾波器工作時,流程就是暫態過程為整流,將直流側穩到一定電壓值,到了給定電壓時,進入穩態,這時發諧波穩壓同時 進行,即工作在逆變和整流狀態。逆變後電壓和電流的角度關係?整流時是電壓和電流同步,逆變後電流與電壓相差180?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