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液的好處

2022-10-01 16:40:06 字數 4999 閱讀 9795

1樓:小偉媽媽

首先冷企業一定要耐高溫,如果他的100多就會**的話,那麼你車輛絕對不會達到良好的冷卻效果。大部分的冷卻液的沸點應該都在在120°左右,還有能去一定也要耐低溫,如果你的車在東北零下30°度住了,那麼車就無法形成與迴圈系統。所以說在東北也要根據當地的天氣,至少知道你們最低氣溫是多少度,選擇正確的冷卻液。

第三同學一定要耐腐蝕,因為長時間在管住裡你逼的迴圈,如果也沒如果有腐蝕性,要是非常大的話,那麼你都管路就會被損壞。還有冷卻液也一定有一些鮮豔的顏色,這樣防止他洩露的時候一眼就可以從徹底或者說從地面上發現你的漏點大概所在位置。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

四大功能

冬季防凍

為了防止汽車在冬季停車後,冷卻液結冰而造成水箱、發動機缸體脹裂,要求冷卻液的冰點應低於該地區最低溫度10℃左右,以備天氣突變。

防腐蝕冷卻系統中散熱器、水幫浦、缸體及缸蓋、分水管等部件是由鋼、鑄鐵、黃銅、紫銅、鋁、焊焊錫等金屬組成,由於不同的金屬的電極電位不同,在電解質的作用下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同時冷卻液中的二元醇類物質分解後形成的酸性產物、燃料燃燒後行的酸性廢氣也可能滲透到冷卻系統中,促進冷卻系統腐蝕。冷卻系統腐蝕會使散熱器水箱的下水室、噴油嘴隔套、冷卻管道、接頭以及水箱排管發生故障,同時腐蝕產物堵塞管道,引起發動機過熱甚至癱瘓;若腐蝕穿孔,冷卻液滲入燃燒室或曲軸箱會產生嚴重的破壞,因為當冷卻液或水與體貼油混合時,產生油汙和膠質,削弱潤滑,使得閥、液壓閥推桿和活塞環黏結。因而冷卻液中都加入一定量的防腐蝕新增劑,防止冷卻系統產生腐蝕。

[1]防水垢冷卻液在迴圈中應盡可能少地減少水垢的產生,以免堵塞迴圈管道,影響冷卻系的散熱功能。綜上所述,在選用、新增冷卻液時,應該慎重。首先,應該根據具體情況去選擇合適配比的冷卻液。

其次,新增冷卻液。將選擇好配比的冷卻液新增到水箱中,使液面達到規定位置即可。

防開鍋符合國家標準的冷卻液,沸點通常都是超過105℃,比起水的沸點100℃,冷卻液能耐受更高的溫度而不沸騰(開鍋),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高負荷發動機的散熱冷卻需要。

防凍液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1、汽車、火車內燃機車、拖拉機、輪船、發動機、水箱以及各種機械裝置,柴油機、汽油機等冷卻系統中使用,具有防凍、防沸、防腐蝕、防水垢等多種功能。

2、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3、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4、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5、普通水是冷卻系統和發動機最大的殺手。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的特點。

4樓:嗚呼

樓主,汽車防凍液的功能是:

一、防止在寒冷冬

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其主要指標是防凍液的冰點。在選擇或配製防液時,其冰點應該比該地區最低溫度低10℃ 左右,以確保在特殊情況下防凍液不會凍結。防凍液的另乙個重要功能。

其主要指標是沸點。沸點是指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與外界大氣壓相平衡的條件下,冷卻液開始公升溫到沸騰的控制溫度不再公升高,保持發動機在正常溫度下工作。防凍液還具有防腐蝕功能。

腐蝕是金屬處在自然環境中由於化學反應、電化學過程及物理何用而遭破壞的遠端。目前主要防腐的金屬有六種,即:鋼、鑄鐵、紫銅、焊錫、黃銅、鑄鋁。

現代汽車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大多採用鑄鋁和鋁合金件,所以要求防凍液防腐性的重點也要轉向對防鋁的腐蝕,同時還要考慮冷卻系統中的非金屬材料如橡膠、塑料的溶解、鼓脹、老化等。腐蝕抑制劑就是能阻止或減緩上述過程的物質。防水垢是防凍液的另一項重要功能,結垢是在散熱器表面上附著有不溶性鹽類或氧化物晶體所致。

產生水垢後不但影響散熱器的正常散熱,而且更容易造成冷卻系統的迴圈管道的堵塞,水溫過高而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運轉。在冷卻系統中可產生水垢的主要物質:硫酸鈣和碳酸鈣、碳酸鎂等,還有因使用不當而產生的褐色磷酸鈣等。

鈣、鎂離子主要**於冷卻液中的水,為此,必須嚴格控制配製冷卻防凍液的水質。

二、冷卻液的新增要求

根據發動機的結構特點,廠家對發劫機,冷卻液的使用做了嚴格要求,對一般使用長效防凍防鏽液有明確要求。由於長期使用中造成的水份散失或其它原因引起的防凍液洩漏時,一定要新增蒸餾水,決不可新增河水或自來水,由於對防凍液的效能缺少經驗,對新增冷卻水的水質要求不嚴,會造成水道積垢,影響發動機冷卻水的正常循壞,而降低冷卻強度,從而使發動機溫度過高,降低動力、增加油耗、減少發動機使用壽命。

盡量使用長效防凍液,注意要選用***的防凍液,這一點更為重要。

5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起到3個作用:

1、車輛沒有啟動時防止結冰,因為防凍液是在缸體裡的,液體變成固體體積會膨脹,所以會凍裂缸體。

2、在車輛啟動後冷卻發動機。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導致發動機損壞。

3、防凍液也起到管理防鏽和防止水垢過多導致管路堵塞。

防凍液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

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

所以每次做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冰點儀檢測下防凍液的冰點值。如果冰點值過高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了就需要更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

7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低溫保護,冷卻系統防腐,除垢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發動機結構的改進和材料技術的進步,現代汽車發動機與舊式發動機相比,乙個顯著的特點就是現代發動機的執行溫度高,正常的工作溫度上限值一般都超過100℃。以國產轎車為例,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上海桑塔納90℃~105℃、一汽捷達85℃~115℃、富康90℃~118℃。

如果全部注水,當發動機溫度達到100℃時就會水沸「開鍋」,另外,水具有腐蝕性,會產生水垢影響冷卻效果。因此就要用一種特殊的冷卻介質-防凍液。

有人以為防凍液是專門為寒冷地區的車輛使用的,這是一種誤解。現在市面上的防凍液主要成份是乙二醇,它具有沸點高,冰點低的特點。防凍液內還含有新增劑以防止乙二醇氧化(會形成腐蝕性極強的副產品),防止腐蝕,防止產生泡沫等。

發動機使用防凍液有以下保護作用:

一、對冷卻系統的部件起到防腐保護作用。

二、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熱器的散熱作用。

三、保證發動機在正常溫度範圍之內能工作。

因此,發動機的防凍液,必須具有防凍、防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其中,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

使用防凍液一定要注意質量。如果防凍液質量欠佳甚至是偽劣品,就起不到防凍液的作用了。

冷卻液用防凍液與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製而成。汽車製造廠在使用者手冊中通常會規定用於不同低溫防凍等級的防凍液混合比,而且還指定防凍液的型號,不能夠混用。一般情況下,防凍液與水的比例為40:

60時,冷卻液沸點為106℃,冰點為-26℃,當50:50時,冷卻液沸點為108℃,冰點為-38℃。一般要求按照低於當地最低溫度5℃左右配製冷卻液。

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以怠速運轉十來分鐘迴圈清洗。停機後再將清淨水放掉。

加註新冷卻液應在冷機時進行,加註冷卻液至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旋緊蓋子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至發動機正常溫度後熄火,當機體溫度下降後,檢查儲液罐的液面高度保持在「maxt」位置方合格,否則要補充足夠為止。

9樓:精英大師

發動機冷卻系所加註的防凍液多為防凍劑(酒精、甘油、乙二

醇)按一定比例與水配製而成。目前應用最多的是乙二醇與水配置的防凍液,由於它具有冰點低、沸點高、蒸發損失量少等特點.所以在冬季不會凍結,在夏季不會蒸發,這就是長效防凍液(或稱永久性防凍液),但是這並不表示該防凍液的良好效能不會改變,也不表示該液 能長久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主要是冬天防止水箱凍結,另外還有防鏽的作用!一般在比較寒冷的地區使用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的作用

1、防凍液具有防凍功能,冰點低。水的冰

點是0℃,防凍液的冰點可達-25~-60c。在寒冷冬季停車時,能夠防止冷卻液結

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汽缸體,同

時亦保證隨時可以啟動發動機。

2、防凍液具有防沸功能,防凍液的沸點比

水高。沸點是指液體沸騰時的溫度。在標

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是100℃,而防凍液

的沸點要高於106℃,可有效地防止發動機

的「開鍋」現象

3、防凍液具有防腐蝕功能。由於發動機的

冷卻系統中包括鋼、鋁合金、鑄鐵、銅及

水箱焊接時用的焊錫等幾種金屬,缸體和

缸蓋一般有鑄鋁或鑄鐵製成,水箱主要由

紫銅及黃銅製成,防凍液長期與這些金屬

相接觸,必須能夠對所有這些金屬進行保

護,使用去離子水及適當的新增劑能防止

各種腐蝕的出現

4、防凍液具有「油性」,能夠防止非金屬材

料如橡膠、塑料的溶解、鼓脹、老化等,

部分車輛的防凍液對冷卻系統有潤滑作用

5、防凍液能夠防止水垢的生成。水垢是在

冷卻系統內表面上附著有不溶性鹽類或氧

化物晶體所致。產生水垢的主要物質是硫

酸鈣、碳酸鈣、碳酸鎂等,優質的防凍液

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

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冷卻液滲漏的原因?車子冷卻液總是漏

最常見的大多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自然損耗,汽車的各種油液是有損耗的,防凍液因為擔負著為汽車發動機冷卻的責任,常常處於高溫狀態,一般情況下,防凍液1年損耗10 36 左右算正常。根據國家能源局釋出的nb sh t 0521 2010 乙二醇型和丙二醇型發動機冷卻液 技術要求,防凍液的50 體積分數沸點...

冷卻液多久換一次

冷凍液更換週期是兩年。冷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全稱防凍冷卻液,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實防凍液全年都要使用,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 夏天防沸 全年防水垢 防腐蝕等優良效能。在更換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等車輛冷卻後再更換,切勿在發動機處於高溫的狀態下更換...

喜樂爽冷卻液怎麼樣?

喜樂爽冷卻液,非常的好,能快速冷卻,還不易結冰。你說的這個冷卻液我覺得還是不錯的,正常可以使用很多年的。喜樂爽冷卻液怎麼樣喜樂爽,冷卻液不好用,它容易可以結冰結凍在一起。這種喜樂霜冷卻液效果一直都是很不錯的,非常適合購買。你這爽冷卻液的話我個人感覺還是不錯的,所以說你可以到實體店去體驗一下,所以說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