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總是很幹,喝啦好多水還是幹,怎么才能解決

2022-09-19 04:40:03 字數 5280 閱讀 2283

1樓:嵇雨雙

頭髮喝水沒用.去藥店買些給頭髮滋補水的洗髮東西```或是去超市買補水的洗髮露

2樓:手機使用者

乾枯頭髮的養護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均會造成頭髮乾枯。頭髮乾枯可用中藥內服、中藥外敷、食膳**、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

中藥內服:選用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每日2次,每次30~50丸,飯前服用,用溫酒或鹽開水送服。

還可選用桂心、旱蓮子草、白芷、菊花、旋覆花、巨勝子、蓽澄茄、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2次,每次服30丸,鹽水送服。中藥外敷: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

也可噴些啤酒當定型液,而且可賦予頭髮清新、健康、亮麗,別擔心滿身酒味,酒味很快就會揮發。食膳**: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此外,除上述方法外,還應注意保護頭髮,這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因為,護理頭髮不當,髮質受到破壞後想恢復如初是十分困難的。因此,學會如何保護頭髮,才是擁有健康亮澤頭髮的第一步。

人的頭皮表面有一層很薄的類脂化合物。它好比乙個自然的保護層,這個保護層如果被破壞了,會直接使髮質受損。因此,應避免長時間的受太陽光的曝曬;出門時,應把頭髮罩起來,擦上髮油,使頭髮有光澤並保持水份;用香波洗完發後,為保持酸鹼平衡度,可用茶水或加少許食用醋衝頭,游泳時應戴上游泳帽子,不要過多洗頭。

油性頭髮的養護 主要手段在於洗髮和合理使用洗髮劑,以及注意飲食。某些避孕藥會影響女性的荷爾蒙平衡,改變油脂分泌,選用時應與醫生討論:改以啤酒作髮膠,用檸檬水潤髮,可有效去除油脂;用蘋果醋潤髮,可滋養頭皮及去除洗髮精的殘餘。

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經過慢火加工的新鮮綠色蔬菜,葷菜以低脂蛋白質為宜,如河魚、雞肉等。飯後喝些溫熱的薄荷茶,堅持每天吃2個新鮮水果。併服少量維生素e和酵母片。

與此同時,應忌食: 1.黃油和乾酪; 2.

奶油食品、牛奶; 3.肥肉; 4.含防腐劑食品:

5.香蕉、; 6.多脂魚(鮭魚、沙丁魚、腓魚); 7.

魚子醬; 8.冰淇淋; 9.醃製食品。

另外,食用雞蛋每週不超過5只。

3樓:男孩

頭髮幹,和喝水有什麼關係啊,最主要的要注意用什麼洗髮水,洗完自然晾乾,不要用吹風機一段時間就差不多了

4樓:手機使用者

現做個水療。基本還是不錯的。雖然效果沒幾天。唉,我的頭髮也很幹。

一天喝很多水,**還是很幹,怎麼回事

5樓:蘋果內容分享

在傳統觀點裡,人們都認為,**乾燥只要多喝水,補充人體的水分就可以了。事實上,有些人水沒少喝,一直喝到胃脹,不停地小便,**乾燥的症狀也沒明顯改善。**乾燥與缺水的關係不大,用多喝水的方法根本解決不了實際的問題。

中醫學認為,「冬主藏氣」,也即收藏之意。意思是說,冬季的時候,陰寒之氣旺盛,為防止寒氣的傷害,萬物的生機則會內斂於里,如樹木冬季便停止了生長,生機隱藏於樹根,來年的時候,即使枝幹毀壞,根莖也能重新發芽,重現生機;動物則需要冬眠,隱藏於地下,降低身體的消耗,儲存體力,直到來年春天,生機重現等等。人的**正如植物的外皮一樣,冬季也發生了同樣的變化。

植物在夏季時,枝繁葉茂,表皮潤澤有生氣;一旦過秋入冬,枝葉開始變黃枯萎,並漸漸凋零,由夏季時的翠綠柔軟逐漸轉變為枯黃而堅硬;同時,枝葉的表面也變得乾燥,並出現一條條的細小裂紋,這也正是人體的**在冬季出現的症狀。由此可見,冬季**的乾燥,並不是與缺水有關,而是與機體的「生機」缺乏相關。

比如:缺乏維生素a,不僅有**乾燥,更有眼乾、畏光。視物模糊的症狀。

那麼,你相應地得多吃動物肝臟、胡蘿蔔、奶、蛋;缺乏維生素b2,會引發口角炎、口臭、精神倦怠、**和頭髮出油、頭皮屑增加的問題。缺乏煙酸會引發嘴角乾裂,這兩種物質在動物肝臟、雞蛋黃、奶類等含量較為豐富;缺乏鋅會有皮炎、食慾減退、味覺遲鈍、反覆性口腔潰瘍問題。可以適量增加貝殼類食物,如牡蠣、扇貝等,是補充微量元素鋅的有效手段。

看來,全素不喝牛奶不吃雞蛋的人最容易出現**乾燥問題。不管缺乏哪種物質,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保證膳食中豐富的**,注意平衡膳食。如果沒有限脂的要求,大家每天吃乙個雞蛋、喝250毫公升的牛奶(酸奶),每週吃1~2次動物肝臟、2~3次海魚,每天吃半斤的深色蔬菜和將近半斤的水果,再加上主食裡黃玉公尺、小公尺、地瓜中的β胡蘿蔔素,就一定能預防營養素缺乏的發生。

此外,除食物因素外,**外層的水分會直接從空氣中蒸發,但里層的水分還來不及到達表面,所以護膚品也很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抹甘油,或者帶甘油成分的奶霜,別用**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水不是一喝就能解決**問題的,二光喝水還要看你體內能不能留住水,三你是**幹,和體內是否缺水沒得完全關係,四看看季節啊,冬節不幹的都是一邊喝水一邊塗霜還做**的,光喝個水就想搞定一切那是不可能的,而且你所謂的喝很多水是多少水?你的飲食裡每天有多少水。五你說的問題基本是臉上**問題,是**最外層,被吹一吹被溫度冰一冰出現真皮等現象很自然的,我生活在東南位置冬天也**幹啊,臉上必須塗霜,晚上要用熱水敷下臉,出門一定塗潤唇膏,你看看南方的人少有這個問題吧,所以你多塗潤唇膏,抹好點的臉霜就可以啦。

頭髮很幹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跟吃的食物和休息有關係,如果長期處在空調或煙霧下也會造成頭髮乾燥,另外就是洗頭水不適合。可以用滋潤型的洗頭水,多吃黑芝麻(袋裝的芝麻糊也可以),另外就是要休息好了!

為什麼我的頭髮總是很乾燥我該怎麼辦

9樓:_公尺雪菲菲

推薦沙宣的水凝什麼的系列洗完好水潤的

還有沙宣的焗油精華洗髮水也很保濕

最保濕的洗頭方法:

1.頭髮還是幹的時候,塗上適量護髮素.乾髮更容易吸收護髮素.塗抹厚你可以開始洗澡,水的熱蒸汽幫助頭髮吸收護髮素.

2.衝乾淨護髮素.然後上洗髮水正常洗頭.

3.衝乾淨洗髮水,把頭髮上的多餘的水弄掉,再上護髮素,可以多一點.按摩個十分鐘左右再沖掉

平時早晚都給頭髮噴些營養水,迪彩的不錯,價效比高乙個星期至少焗油一次.不一定要超級好的焗油膏,差不多的也可以.但要堅持一星期一次.如果一星期兩三次.效果會更快些

10樓:善鵬濤

冬天都這樣,不用太苦惱~頭髮很愛乾燥的。

平時你可以在用完洗髮水後使用護髮素,這樣頭髮的乾燥程度會大大減少。平時可以噴一些頭髮的營養水什麼的,這樣問題就不是你想的那麼煩了~

11樓:wo要問問為什麼

我是超長髮,也很乾燥,建議你自己動手diy護髮膜,方法很簡單,熬一些濃茶待涼備用,打兩個雞蛋,滴少許精油攪拌均勻,再添一點茶(不可太稀),做好後直接塗抹在幹發上,然後用浴帽包好,可以乙個小時後清洗(剛開始需用溫涼水),也可以晚上弄好直接睡覺等早上清洗,連用三次就可以感受到頭髮的變化了!試試吧mm!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頭髮做個營養護理吧

13樓:joker阿姨

推薦沙宣

好羨慕啊.我倒希望自己頭髮能乾燥點額.

14樓:

我不是打廣告..

說起洗髮水何護髮素,多芬才是用了不捨得換的特別是護髮素,我都發拉拉燙燙染染的,也幹的很提醒或者也只購買多芬的護髮素. 我也沒有搭配者來用但也已經很滿意了

我的頭髮很乾燥怎麼辦?

15樓:小熊餅乾

太複雜的辦法看著都頭暈了,其實簡單一點的就是用溫水洗頭,洗完了一定要用護髮素,要在在護髮素裡加一些橄欖油或者維e,這些東西都很容易買到哦~但是一定要沖洗乾淨。然後隔一段時間還是去美髮店做一下護理吧……

吹風筒可以用,但是不要用它把頭髮吹到完全幹,吹半乾就差不多啦……這樣頭髮就不會失去太多水分。然後就是多吃些對頭髮好的東東,核桃呀,芝麻呀……

祝你的頭髮早日恢復健康!~~o(∩_∩)o...

16樓:德瑞膨化

一天要喝8到10杯的水,多吃些含有蛋白質和鐵的食物還有奶製品。可以慢慢補救回來,不過不要太過於使用吹風機啊,適量使用o(∩_∩)o...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繼續用吹風筒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強鹼洗髮液就行,少洗頭

19樓:危秋芹簡碧

不管是健康的頭髮還是受損的頭髮,護髮素都是必要的。頭髮缺水的位置主要是位於髮梢。每次洗頭都要用護髮素給髮梢充分的滋養。

每週做一次頭髮的特別護理,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導膜或者鋦油,超市就可以買到。沒有條件的話就用大量護髮素塗抹在頭髮上,然後用濕毛巾或者浴帽包裹一段時間。注意每次用護髮素之前先把頭髮上水分稍稍吸乾。

其實牌子也不是那麼重要。堅持做好護理的步驟就會有好處。至於品牌還是推薦施華寇。很專業的頭髮護理。

20樓:彤玉蓉年賦

您好,首先要了解您的頭髮乾燥是怎麼造成的,如果是經常染燙等造成的,那麼要在一段時期內請不要去再做這些,而是應該做些頭髮營養的東西,比如營養油,營養髮膜等,您也可以購買口碑好,大牌子的產品,在家自己進行護理,不過大部分的護理都需要加溫進行,您可以購買護理帽或是選擇拿自己購買的護理產品去髮店進行護理。每次在洗完頭後,請立刻擦乾,然後在髮梢塗抹滋潤髮油等產品後,再進行吹乾,這樣能減少吹乾中對頭髮的損傷,同時還要多注意吃些營養的東西,比如首烏湯,芝麻等產品,並且要堅持下去,因為護理不是乙個簡單的過程,但只要堅持下去,對頭髮的護理,以及對營養的汲取,那麼您的情況會很快得到改善,同時在做造型等到時候,要選擇正規的店,有些小店用的產品根本沒有檢驗過的,不僅不美髮,還會傷害您的頭髮和健康,所以在美的基礎上一定要注意健康與品質的選擇哦~

21樓:郗淑珍受俏

頭髮乾枯毛躁問題!關係到很多專業的知識!美髮師洋洋為你解答!

如果有開叉,建議你先去剪一下頭髮不要剪多,只修髮梢!為防止以後再開叉乾枯!打結毛躁自己在家用洗髮水!

不要用鹼性太高的!然後就是注意保養!少用吹風機吹,即使吹也不要吹很幹,8成乾就可以

!還有做一次性的髮型==!還有要大概乙個月做2-3次倒膜!

來修復你頭髮的毛鱗片!就像魚鱗一樣的結構!當你頭髮毛鱗片受外界或者化學等物質的影響,張開比較過度就回引起開叉乾枯毛躁==問題!

只有做倒膜來修復和預防,這樣漫漫過兩個月就會好點!頭髮保養很好的!

22樓:戚菊有裳

建議你用

伊卡璐洗髮水

能保持頭髮的

潤濕.謝謝採納

我是油性的頭髮但是頭髮很毛躁 洗完頭髮後幹了就很篷,怎麼辦

多用護髮素,乙個禮拜做次倒膜,改善髮質很有用。推薦你樣好東西 一般人我不告訴ta哈哈 章華活角素,網上買的話3 40一瓶,洗完頭擦乾抹一點,頭髮會變得超級柔順。你和我一樣誒。油性頭髮但髮質會幹,我是燙多了。我隔天洗次頭。不要怕護髮素會把頭皮越洗越油,護髮素用的時候用在頭髮耳下那一段就可以,不碰到頭皮...

我的狗狗老是去廁所喝廁所未乾的水,怎么改

要告訴它這種水不能喝 採取點兒小暴力 但畢竟是自己心愛的狗狗 別太用力 就是讓它明白就好 指著水告訴它 之後放開 當時它要是再喝 你就在抓住它告訴不能喝 幾次就明白了 最好把水及時清理乾淨 我家的狗狗也有這個毛病,你可以盡量讓它少去衛生間。或者在它在它固定飲水地方喝完水之後你給它點獎勵 比如給點餅乾...

我的工作需要經常洗手,但是洗完手手總是很乾

平時要注意一些護理,冬季氣候寒冷而乾燥,人們的手足由溼潤轉為粗糙,如果不加以保護,極易出現裂口,嚴重者還會引起疼痛 出血,醫學上稱之 皸裂症 預防 皸裂最好的辦法,是注意保護 一般應該注意以下4點 1 洗手 洗足 洗臉時,要儘量少用肥皂或藥皂,冷天還應適當減少洗手腳的次數。2 洗後要立即擦乾,並塗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