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越來越多的人患抑鬱症,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患抑鬱症?

2022-10-01 10:35:07 字數 5690 閱讀 5240

1樓:一年

抑鬱症是與精神有關的疾病,抑鬱症患者情緒低落,自卑難過,甚至會對世界不滿,最後可能到自殺。發作時間頻繁,在如今的社會越來越多的人患有抑鬱症,抑鬱症也漸漸成為了工作人群中的主流病。

之所以說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有抑鬱症,是因為在如今高壓的環境中,尤其是在公司上班的那些白領,成天大腦處於緊張狀態,生活壓力逼迫著他們不得不拼命工作,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導致了他們心理,精神上落下了疾病,長時間如此抑鬱症便由此形成,如果長此以往,到最後他們甚至會頂不住生活的壓力,最後走上自殺的道路。

還有少數的一群人,他們生活在單親家庭,更確切的說,他們在生活中得不到來自父母和其他人的關愛,更或者他們還會收到家庭的暴力,在成長的道路中他們變得不善於交流,不善於交朋友,孤獨慢慢侵占著內心。等到這些抑鬱情緒聚集過多也會患上抑鬱症。抑鬱症是心理,社會環境等諸多條件演變而來的疾病,社會在變人也在變。

有乙個很多人都知道的例子,哥哥張國榮的死亡就是因為抑鬱症而出現的,那時候表面風光的他,下面不知道有多大的壓力,而內心的事情經常讓他用吸菸喝酒來麻痺自己,來自工作的壓力,來自生活煩瑣事情的壓力,直到2023年,他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這是令多少人悲痛欲絕的事情,可發生就是發生了。

所以說越來越多的人換抑鬱症和社會本身的發展密不可分,最好的辦法就是心情保持愉快,廣交朋友,多閱讀一些豁達的書籍,沒事出去旅遊看看世界的美好,這些都益於身心健康。

2樓:感恩

當乙個人親情、友情、愛情、全部不能成為他(她)生存下去的動力的時候,能活下去的原因只有出家了,然而親朋都在卻不能相互助益自己卻不能出家心裡會很痛苦。人只能活的如行屍走肉就像抑鬱症,如果人活著的本質是自己活著就必須先為親朋活著真的很難做到無缺無憾!

3樓:北山一師

現在人生活越來越大,面臨了很多壓力,家庭的社會的,很多人都患上了輕微的抑鬱症,在這種狀態下應該及時的調整心態很重要,如果太嚴重的話就應該去找心理醫生調整。

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讓人絕望,有病的人才想活,之前看過這句話,,很有道理 ,不是抑鬱症越來越多,是現在的世界讓人越來越辛苦,辛苦久了就不開心,然後悲傷,然後抑鬱症就愛上你了

為什麼現在得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了?

5樓:北京心亦誠心理

越來越多的人得抑鬱症的原因在於,一方面國家社會轉型、經濟高速發展、競爭日益激烈,導致人們工作、學習、生活壓力大;另一方面個性內向、自卑、追求完美、愛鑽牛角尖等的人在社會快速變化的情況容易適應不良。

預防抑鬱症,建議平時多跟家人朋友面對面地溝通交流,他們的關注、傾聽、理解、支援對緩解不良情緒有好處;堅持運動,每天30分鐘,一週3到5次,健走或者慢跑都不錯,運動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等激素,使人興奮和愉悅,能有效調整情緒狀態;多戶外活動,旅行、參觀展覽、參加公益社團活動等等,戶外活動開闊眼界和心胸,陶冶性情,看人看事能更客觀、全面,避免不良情緒的產生。

6樓:耄耋修心集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得抑鬱症?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是因為父母的不理解和壓力,嘲諷,還有父母的蠻橫不講理。成年人是因為現代科技發達,經濟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工作壓力加大!

為什麼現在患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

9樓:風雲

抑鬱症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現在中國患上抑鬱症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特別是年輕人患上這種疾病的概率會更加的大,很多人年紀輕輕的就被抑鬱症所困擾,有些甚至因為抑鬱症而早早的結束了生命,真的是非常可惜的了,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的年輕人患上了抑鬱症呢?下面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患上抑鬱症的一些原因吧。

抑鬱症雖然說不像癌症或者是其它的一些疾病危害那麼的大,但是也是非常摧殘人身體的一種疾病了,剛開始患上抑鬱症是沒有很明顯的特徵,大概就是情緒有一點低落,有時候會胡思亂想,但是到嚴重一點的時候就會出現脾氣暴躁以及食不下嚥的情況了,有很多抑鬱症比較嚴重的患者都選擇了自殺,抑鬱症對患者身心的傷害都是非常大的。年輕人患上抑鬱症的原因

1、家庭原因

很多年輕人患上抑鬱症的乙個原因就是家庭的原因,可能是父母離異、家庭經濟負擔重等原因,這些都會導致家庭生活十分的不和諧,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的孩子思想都會受到一定的負面影響,可能會導致思想扭曲,消極情緒十分的明顯,這種思想持續時間較長的話就很有可能引發抑鬱症,所以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2、工作壓力

很多年輕人在進入工作崗位之後會遇到很多的麻煩,比如說總是遭到上司的責罵批評、同事的排擠或者是失業等,再加上生活上的一些壓力,要養家餬口之類的,種種原因都會導致人的情緒慢慢變得消極或者是激動,時間一長就會導致抑鬱症的出現了,大部分年輕人的抑鬱症都是由於工作壓力引起的,大家在工作的時候如果遇到什麼煩惱的事情的話要懂得尋找方法釋放壓力,這樣心裡面的壓力就會少一點了。

3、學習壓力

除了很多就業的年輕人還有學生患上抑鬱症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現在學生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很多的學生除了每天要去學校上學之外,家長還要為孩子報很多的興趣班,孩子都沒有充足的時間去休息或者是培養自己的愛好,這樣孩子的心理壓力也是十分大的,再加上沒有人訴說,心理的負擔就會非常的重,情緒波動非常的大,久而久之就患上了抑鬱症。家長一定要多關注孩子,不要讓孩子有太多的壓力,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10樓:love水晶乳酪

現在患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主要有三個方面原因,即社會、身體、心理。

第一是社會因素,社會因素是當今社會飛速發展,城鎮化水平越來越高,人口密度越來越大,對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專業,這樣工作競爭壓力越來越大。這些不安全感導致人的心理失調和精神紊亂的產生。

第二身體因素,抑鬱症的發生與人大腦分泌的激素失調有關,大腦裡有乙個 五羥色胺,或者是去甲腎上腺素分泌失調導致人的行為、情緒、意志等方面出現問題。

第三是心理因素,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特別是幼年期,與父母、老師、小夥伴的互動會影響整個個性的形成。如果個性成長不足就會出現病態的人格,於是容易導致抑鬱症的發生。

11樓:山瘋者

抑鬱症,怎樣關愛與理解

12樓:樹原張雪燕

抑鬱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帶您一起來了解

13樓:悅

因為現在社會的壓力太大了,有很多人承受不住。

14樓:貪睡的風風

因為現在的人心理壓力更嚴重了吧,比如找工作的時候,競爭太激烈了。

15樓:

生活壓力過大,是引發抑鬱症出現的主要因素之一,外加自身性格原因、家庭成長環境以及遺傳因素都會在不同程度加大的抑鬱症發生的概率,為此還需多加慎重,積極避免才是。

16樓:如來亦如去

抑鬱症一直都有,只是過去生活節奏和壓力沒有那麼大,所以沒有大面積爆發。就像把一群資質一般的學生硬塞進重點高中一樣

17樓:

這個社會是人吃人的社會,人言可畏啊!民間乙個駐著拐杖的胖男孩唱著說道:「做人要低調!」

18樓:白羊小帆船

因為現在的社會中人變得越來越不單純。而患抑鬱症的人正是因為看的太透徹或者心中有很深的結,堆積久了無法接受現實或者逃避吧。但他們又不會發洩到別人身上去傷害別人,所以他們的攻擊目標轉而變成了自己,患抑鬱症的人都是善良的,讓人心疼的。

19樓:中國無毒糧

健康從糧食健康、心理健康、家庭健康、社會健康、國家健康、地球健康到宇宙健康,最中心的還是人心健康,人心改變了,一切都健康。

20樓:向聖地進發的摩西

根源還是人口太多導致資源匱乏形成惡性競爭引發的生存危機,人類一旦處於極端惡劣的生存環境就什麼事都可以幹得出來,包括吃人肉。

21樓:閃驪

現在患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主要是現在生活和工作壓力大,不善於與他人溝通交流,而且個人能力的不足以及缺乏自信心會進一步讓自己感到沒有安全感和成就感,所以患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

22樓:姜德金

最主要是,工作壓力大,社會壓力也大,再加上工作單位,各方面的壓力導致他患抑鬱症

23樓:謀天下之勢

開了兩個公司,從一無所有拼搏到現在,感覺啥都有了,卻有了抑鬱症,患得患失,失眠,莫名身體痛

24樓:武威涼州商廈

為什麼得抑鬱症人,不給親人說清楚,,說話含含糊糊的,為什麼?那個得過抑鬱症的人回答一下我,我謝了。

25樓:小漁漁

生活的壓力過大,一時找不到排解的方法,或者是生活節奏太快,根本沒時間傾訴!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乙個人是覺得大部分是「模仿症」嗎?很多人都是因為看到影視作品或者文學作品裡,人物經歷那麼多事情後來抑鬱了,覺得自己受的不比他少,也該抑鬱一下,然後就抑鬱了。

現在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說自己得了抑鬱症?

27樓:無名

1、最早我們提起來精神病和神經病幾乎是意指同一種病。雖然我們普通大眾不能說出來區別,但是我們被告知,精神病或者神經病是不正常的,應該遠離。從這種大眾認知我們可以得知:

在那種吃飽穿暖就是幸福的年代,大家對精神類疾病是缺少正確認識的,而實際上

【神經病和精神病是完全不同的兩類疾病,神經病側重生理,神經系統組織發生病變或者機能障礙,比如腦癱,帕金森,癲癇,一般思維和判斷能力是正常的。可以簡單理解為生理病變導致的行為異於常人。而精神病,指的是人的精神世界,特指情感、意識、思維,意志等心理活動出現持久的明顯異常,顯得古怪,在這種病態心理支配下,會攻擊自己,自殺,傷害他人,自知力缺乏等,因為很少有器質性病變,所以只能通過症狀來判斷**】

所以,在最早時候,大家都知道無論是精神病還是神經病,總之和大家不一樣就對了。而因為缺乏知識,恐懼未知,盲目從眾,只關心溫飽,所以那時候對精神病和神經病患者都是缺少理解和關注的。尤其是精神類病,因為沒有明顯的生理變化,所以不容易被發現。

可能最多被認為是脾氣古怪,性格不好。大家對精神類病是敬而遠之的。哪怕真的自己不舒服,也不會給自己貼標籤。

因為在乙個對精神病有芥蒂的時代自爆精神病無異於「自取其辱」,所以能憋著就憋著,能不讓人知道就不讓人知道。但這個群體少嗎?未必少,只是不被關注,不被看到,不被認識罷了。

2、當人們在聽說抑鬱症的時候人們在談論什麼?其實多數時候並不是抑鬱症本身。當精神類疾病的逐漸進入公眾視野,比如早期時候類似崔永元,以社會中有一定影響力的一些人,親身講述疾病經歷,幫助普及抑鬱的大眾認知,讓「抑鬱」「抑鬱症」逐漸被人們接受,但這個接受目前僅限於人們知道它是乙個心理方面的事情,很多人依然無法區分「抑鬱情緒」和「抑鬱症」,加之社會對精神類疾病的接納度不斷提公升,甚至有些人關注精神類疾病,造成大家有一種突然得到某種關愛的心理。

從以前的恥於說病,到現在主動說病,知乎裡有大量的關於抑鬱症、強迫症心理的普及,也同時有很多偽抑鬱症真抑鬱情緒的人主動貼上抑鬱症的標籤去談論抑鬱症。為什麼?因為抑鬱症的典型症狀不開心和生活裡壓力太大的不開心的表現幾乎一毛一樣(其實真的不是一回事),後來大家都戲謔的稱,這年頭沒點心理病都不好意思,其實它透漏的背後的意義是,我們大家在面對很大的心理壓力時經常不被人關注和看見,那是我們心理有對被愛和被關注的需求,這是一種很正常的需求。

無奈現實情況無法得到滿足,正好可以藉著這些標籤,讓人關注到自己,讓自己得到其他人的理解,獲得心裡壓力的釋放。

為什么白髮越來越多,是不是身體缺了什么?還能再搶救一下嗎

因為有的人操心多,工作學習壓力大,也有很多事情,身體越來越疲勞。是身體缺少了銅,鐵等微量元素,破壞了頭皮上的毛囊,所以就會長出白髮,是可以再搶救的,盡量少熬夜,平時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及黑芝麻。因為操心的事情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疲憊。是身體缺少了鐵 銅等微量元素。可以搶救的,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或者...

為什麼現在有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有抑鬱症?

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競爭激烈。學生公升學就業,人們工作成家立業,各種各樣的壓力。當外界各種壓力,而內心有較高的期望值,這兩者難以平衡的時候。就會產生抑鬱,如果能及時的排解不良的情緒就可以較快恢復。學會傾訴,學幾樣愛好,堅持鍛鍊身體,了解一些心理知識。現在的年輕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酗酒,熬夜,打遊...

為什么一心想死,為什么心那么脆弱,這是抑鬱症的問題嗎

我的看法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曾經跟你有一樣的想法,每天過的很壓抑,很壓抑,感覺就像行屍走肉一般,沒有活力,沒有動力。所以我經過我們學校的乙個心理老師的調整,我重新地定下了自己的目標。然後開始有了動力,據我們的心理老師說,這個不是抑鬱症的問題。抑鬱症一般有輕度,中度,重度三個程度的狀況。你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