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實習期滿一年可以上高速嗎,駕駛證滿一年可以上高速嗎

2021-12-25 19:36:23 字數 4779 閱讀 1260

1樓:晚安心晴

1.c1駕駛證實習期不可以單獨上高速,實習期駕駛證過了實習期就自動進入正式期,不需要換副本,也就是只要一年實習期過後就可以直接單獨上高速,c1也不需要考試換證,只要在駕駛證有效期到期前三個月到車管所進行換證就可以。

2.「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3.《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簡單來說,我們說的實習期就是初次拿到駕照那天起,之後的12個月內,稱為駕駛實習期。

2樓:小樑仔

1.實習期滿一年的可以獨自一人上高速。

2.《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簡單來說,我們說的實習期就是初次拿到駕照那天起,之後的12個月內,稱為駕駛實習期。

3.未滿一年駕齡的朋友,如果副駕駛坐的是個老司機,且駕照有三年以上駕齡,是可以上高速的。高速是危險事故的高發路段,超車,被超,前車突然減速,加塞等等當新手遭遇這些時,很難在高速行駛中做出正確的反應。

3樓:庾武書英華

現在實習期禁止駕車上高速的規定已經取消了。

現在只要拿到駕駛證並且駕駛符合規定的車輛是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駛的。但是車輛上必須貼上車管所統一的「實習」字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實習期滿後就可以獨自上高速。

5樓:匿名使用者

滿一年後上高速。對實習期內駕駛人的管理,主要有兩個內容:一是實習期內的駕駛人不能單獨上高速公路,必須要有三年以上駕齡的人陪同。

第二,在實習期內記滿12分,就要登出駕照。這也意味著,辛苦考來的駕照瞬間就作廢了,必須重新去駕校報名參加學習。如果實習期內,違反規定上高速的,可以處罰200元。

6樓:和藹的

回答過了實習期就能夠單獨上高速。注意事項:

1、不要長時間在一輛車(特別是大車)的側後方行駛,更不要併排行駛(因為會導致後車不能超車),車輛的側後方是盲區,所之前車突然變換行車道不能及時反應,相對應的,如果發現有車在自己側後方,要麼加速遠離另一方,要麼踩剎車讓另一方超出去。

2、正常行駛時若遇到高速入口,請提前變換行車道到超行車道給剛進入高速的車輛讓出空間在行行車道加速,因為如果萬一在行行車道正常車流速度行駛的話,突然一輛剛進入高速的龜速車以50的速度在前面跑,就必須要深踩剎車才能避免追尾了,而提前變換行車道到超行車道則能夠避免這一風險)。

3、變換行車道肯定要打方向燈,慢慢切,不要急轉方向,老生常談,燈是打給他人看的,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

4、因為高速速度很快,不要急打方向,記住在高速上急打方向等於自殺。

9、進入隧道請開大燈,隧道內嚴禁變換行車道,出隧道速度不要太快注意橫風,隧道內通常都會有積水,要小心側滑。

司機本人的駕照實習期滿一年(沒有違章達到或超過12分)後可以單獨上高速,同時也需要遵守交通規則,攜帶相關證件,保證安全行駛

更多5條

駕駛證滿一年可以上高速嗎

7樓:盜海

司機本人的駕照實習期滿一年(沒有違章達到或超過12分)後可以單獨上高速,同時也需要遵守交通規則,攜帶相關證件,保證安全行駛。

8樓:求旺仉思松

你是什麼駕駛證啊。電單車駕駛證不可以。c1以上的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駕駛證實習期過後就可以單獨上高速了,但經驗不足,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超速

10樓:心有夢莫相忘

當然可以,實習期需要三年以上駕齡人陪同,非實習就沒有相關限制了。所以是可以單獨上高速的。

11樓:小

按交規,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年為實習期,實習期是不可單獨上高速,只有過了實習期,才可以單獨上高速。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實習期內是不可單獨上高速,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才行,實習期後就可單獨上高速了。

13樓:

可以啊,按交通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有12個月的實習期,實習期內不可單獨上高速的,過了實習期就可以單獨上高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過了12個月的實習期就可以單獨駕車上高速。

15樓:匿名使用者

駕證下來就可以開車上高速,但是主要看你的駕駛技術。

16樓:張亦

新規定必須要滿三年才可以,2023年以前是一年

1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你已經過了實習期,可以獨自上高速了,只要你敢開就行。

2、理論上,實習期的人上高速是需要副駕駛座上有乙個三年以上開車經驗的老手陪同的。但是實際上,交警不可能去排查每輛開上高速路的汽車駕駛員是否都是過了實習期的,所以只要沒被交警抓到就什麼事都沒有,愛咋開就咋開。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18樓:老法大

只要出了實習期就可以上高速,但在這實習期的一年裡,你是否已經做好了上高速 的準備工作,是否在城市快速路上有過高速駕駛車輛穿行於眾多車輛中間安全駛抵目的地?是否曾與大型載貨汽車並行或超車而知道如何應對這些大車對你的擠壓?是否知道在高速行駛中對突然出現的諸如爆胎、堵車、前方發生事故後如何應對的措施?

如果你沒有把握,還是先在普通路上多練練吧,畢竟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到高速公路上去試自己的命運。

19樓:少爺

可以上高速!但要一名老司機陪同

20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理論上,實習期的人上高速是需要副駕駛座上有乙個三年以上開車經驗的老手陪同的。但是實際上,交警不可能去排查每輛開上高速路的汽車駕駛員是否都是過了實習期的,所以只要沒被交警抓到就什麼事都沒有,你愛咋開就咋開。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駕駛證實習期剛到當天可以上高速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實習期就可以單獨上高速。注意事項:

1、不要長時間在一輛車(特別是大車)的側後方行駛,更不要併排行駛(因為會造成後車無法超車),車子的側後方是盲區,所以前車突然變道無法及時反應,相對應的,如果發現有車在自己側後方,要麼加速遠離對方,要麼踩剎車讓對方超過去。

2、正常行駛時若遇到高速入口,請提前變道到超車道給剛進入高速的車子讓出空間在行車道加速,因為如果萬一在行車道正常車流速度行駛的話,突然一輛剛進入高速的龜速車以50的速度在前面跑,就必須要深踩剎車才能避免追尾了,而提前變道到超車道則可以避免這一風險)。

3、變道一定要打方向燈,慢慢切,不要急轉方向,老生常談,燈是打給別人看的,對自己負責,對別人負責。

4、因為高速速度很快,不要急打方向,記住在高速上急打方向等於自殺。

5、如果想要高速之旅更加絲般順滑,牆裂推薦辦乙個etc,省時省力省錢,在收費站的時候可以實現不停車收費(30左右的速度通過,規定貌似是20),只要遇到一次長假但高速不免費的時候,便會覺得值回票價。

6、如果前方因為任何問題整個車流龜速/堵車等,在剎車的時候請同時點亮雙跳告知後方的車子及時剎車,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追尾事故。

7、要下高速的路口提前變道,一般1~2公里左右就要準備變到最裡面的道準備進入匝道,這邊要再強調不要為了進入路口而連續變道!網路上高速匝道連續變道導致的悲劇很多。

8、不要超速,這個不用多說。

9、進入隧道請開大燈,隧道內嚴禁變道,出隧道速度不要太快注意橫風,隧道內一般都會有積水,要小心側滑。

10、好好開車,安全到目的地。

22樓:月照星空

駕駛證實習期剛到當天可以上高速。只要你技術沒問題,注意安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事故,保險就有理由拒賠了。

剛拿到駕照實習期,滿了一年,買車可以上高速嗎

2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可以的

駕照實習期是一年,實習期內是不能單獨上高速,你現在滿了一年已經出了實習期,所以可以上高速。

駕駛證實習期滿一年可以乙個人上高速嗎

25樓:蕾姐說交通

傳遞正能量,希望幫助更多的駕駛人司機朋友

26樓:鴻堔

當然可以啦,如果你滿一年了,那就是已經過了實習期啊,如果是c證的話也不用去換證什麼的,直接就自動轉為正式的了。

駕駛證實習期上高速扣多少分,實習期上高速扣分嗎?

駕駛證實習期上高速不扣分的,只是罰款20 200元的,法律依據如下 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

駕駛證滿一年可以上高速嗎

可以。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實習期內不可單獨上高速,實習期過後就可以單獨上高速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五條規定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

2023年新駕駛證實習期可以扣分嗎

實習期的駕駛證是可以扣分的,持有c證的,只要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達到12分就可以。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b照實習期內也可以扣分,但不能被扣超過6分,否則就要罰款,而且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當然可以啊 一年內如果扣分太多要重新考的 實習期的駕駛證可以扣分嗎?持有c1駕駛證,只要在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