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突然的公升高與降低有什么危害,血糖突然的公升高與降低有什麼危害

2022-10-01 03:30:03 字數 5041 閱讀 5082

1樓:

糖尿病的危害分為兩個方面,首先是急性期的危害,若患者出現一過性嚴重的血糖公升高,有可能會得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兩種疾病,這兩個嚴重性的疾病,都會出現機體內環境嚴重的紊亂,患者會出現昏迷、血壓低、意識障礙,若沒有有效積極的**則會出現危及生命的情況。其次是慢性期的危害,高血糖的慢性危害需要,一段時間的累積表現出來,若是在患有糖尿病之後嚴格的控制血糖,可以完全預防糖尿病後期的危害,包括心腦血管發病率的增加,同時有可能造成眼部疾病,和腎功能的損傷

2樓:

血壓與血糖有一定關係,但降血壓和降血糖是兩個概念。如果是藥物降糖,對血壓時不會產生影響甚微,血壓會仍舊較高。但是如果是通過鍛鍊調節降糖,血壓血糖可能都會降低。

建議平時調節飲食,清淡飲食,少鹽多鉀飲食,少脂肪、少膽固醇飲食,少糖飲食,少熱量飲食。多吃一些降糖降壓的食物。要堅持運動,運動不宜太劇烈,保持心情舒暢,注意休息,規律作息,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3樓:雲lian素食健康

嚴重的容易休克甚至死亡。

血糖高有什麼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是大家都不能忽視的問題,一旦出現長期性的血糖高我們就要警惕糖尿病了,因此在平日裡務必重視個人飲食調理才行。一些醣類,或是糖分高的食物都要控制食用的量,血糖高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之茶,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1.完全沒有症狀,通常高血糖開始根本不會引起明顯的症狀,四分之一的人不知道自己高血糖。僅僅一次高血糖測試不足以診斷糖尿病,因為如果你生病或有壓力,血糖會飆公升。

但如果重複測試的結果公升高了那就說明有問題了。好訊息是在出現以下症狀之前及早發現,可以幫助得到**避免嚴重的併發症。

2.尿得很多,喝得很多,當血液中有過多的糖分迴圈時,身體就會試圖擺脫它。過量的糖會流入尿液隨水分排出體外。

它讓人經常小便而且尿量很大。它會讓人非常口渴因為人體脫水了。有些人感到極度飢餓,可能會突然或不明原因地減輕體重,因為身體細胞無法獲得作為燃料**的糖分。

3.總是很累,如果細胞得不到葡萄糖它們就會缺乏能量,這會讓人覺得總是很累。當血液由於血糖公升高而變得更黏稠時,心臟就必須更加努力地幫浦血,它在身體裡移動得更慢才能把營養輸送到細胞裡。

此外當身體通過排尿排出血液中多餘的糖分時,實際上是在把身體裡的能量衝進廁所。另外口渴和排尿增多意味著晚上要上更多的廁所這也會影響睡眠。

4.血液會變得黏稠,含糖血液的黏稠度更高。濃稠的糖漿要流到小血管的最細微的地方,比如眼睛、耳朵、神經、腎臟和心臟,有多困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開始在這些非常小的血管中看到併發症。

即使沒有糖尿病的人,血液粘度和血糖水平之間也有直接的關係。

5.它會損害視力,隨著時間的推移,高血糖會嚴重損害眼睛健康。視網膜是小血管受損的乙個區域,視網膜是眼睛後部的感光部分。

短期內血糖公升高會導致視力模糊,至少是暫時的; 一旦血糖水平接近正常視力就會改善。但在晚期會出現異常血管,阻礙中心和周圍視覺。黃斑,眼睛的中心部分負責詳細的視覺也會膨脹導致視力下降。

6.四肢疼痛,麻木的腳趾和刺痛的手指一種被稱為周圍神經病的症狀可能是血糖過高引起了的。人體最長的神經纖維的末端通常是最先受損的。

這就是為什麼腳、腿、手臂和手都是脆弱的。四肢的神經損傷會產生一系列的症狀,從燒灼、刺痛到劇烈的疼痛。控制血糖水平可以防止進一步的損害。

7.腳被感染,高血糖的人會失去對腳的敏感度從腳尖到腳後跟。因此任何損傷例如向內生長的腳趾甲、水泡或腳上的釘子,都會像滾雪球一樣變成更大的問題。

糖是傷口的養料,它只會讓傷口化膿。為了預防感染,人們需要對控制血糖和每天檢查雙腳保持警惕。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時,人並沒有太強烈的不適感,僅有點倦怠、欲睡。但長期的高血糖對人體的損害是致命的,所以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建議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高血糖的危害性主要可以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急性的,就是長時間的高血糖會導致人體產生酮體,嚴重時會出現酮症酸中毒的發生,如果沒有及時搶救,有可能會危及生命。

因此一些控糖不佳的糖友,最好還要準備一些尿酮試紙,一旦發現有酮體出現,應該馬上採取相應措施干預,防止酮症酸中毒出現,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大量灌水,及時排出酮體!

第二種是:慢性的過程,就是糖尿病的各種併發症。眼睛,腎臟,足部及神經等容易出現併發症而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

(1)高血糖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中度高血糖即可引起冠狀動脈血供減少,使血壓公升高、脈搏加快、血兒茶酚胺濃度公升高。使血管內皮細胞黏附性增加、新血管生成紊 亂、血管滲透性增加、炎症反應、血栓形成等,並可增加血黏滯度。

(2)高血糖對神經系統的影響。高血糖導致腦缺血損傷。其可能機制是血糖公升高在 缺血缺氧時產生無氧代謝,使缺血本身已有的高乳酸濃度進一步公升高,而乳酸水平的公升 高與腦部神經元、星型膠質細胞及內皮細胞損傷密切相關。

所以高血糖是許多急性腦損 傷的促發因素,它在導致腦缺血的同時還可繼發神經元的損傷、增加腦中風的概率。

(3)高血糖對免疫系統的影響。高血糖對免疫系統的影響主要表現為使吞噬細胞的功能降低。已有許多研究資料顯示高血糖會影響中性粒細胞和單核細胞的黏附、趨化、吞噬和殺菌等作用,從而降低人的抵抗力。

(4)高血糖對血液系統的影響。高血糖作為應激原可以誘導血小板啟用,增加凝血因子的活性,降低血纖維蛋白及組織纖維蛋白溶解酶原啟用物的活性從而加重血栓的形成。

6樓:心太照

高血糖的危害很大,會影響到全身各個器官。因為血糖高會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得血液不暢,進而使得腦供血不足,影響整個神經系統;同時因為血糖高的人常伴有脂質代謝紊亂,腎小球硬化損傷,糖尿病腎病是導致終末期腎病,也就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此外還會造成傷口久潰不癒,手腳麻木,腹瀉便秘等多種併發症。

對於血糖高的人要控制好患者的血壓、血糖等,以阻止和延緩其向臨床糖尿病腎病。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其屬於食療可以長期吃。 益腎養腎,改善腎臟微迴圈,修復受損腎小球細胞,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7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8樓:金融**類行家

長期血糖高的危害主要是會引起一些糖尿病的各種急慢性併發症,糖尿病急性併發症,常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者是高滲高血糖症候群。如何更好地去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而不是一味的只知道把希望寄予降糖西藥上,更多的調理**方法都是可以嘗試的,比如現在有一種調胰、養胰、治胰的--香靈菌菇粉,主要成分是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多種純中藥材,不僅疏通了胰臟內的微迴圈,清除了糖毒、修復了受損的胰島功能,讓胰島細胞重新開始工作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平衡血糖,自身胰島素分泌充足了。

9樓:沒有刺的刺

糖尿病早期並無明顯症狀,僅僅查血血糖公升高,所以很多患者並不在意。但若不引起足夠重視,長時間的高血糖可能導致全身多個臟器受影響,若心腦血管受影響可能發生心梗或腦梗死,腎臟的小血管也會硬化導致腎功能異常,眼底血管硬化導致視力下降等等多種較為嚴重的併發症。對於血糖高的人可以服用香靈菌菇粉,天然真菌有效調控血糖。

高血糖的危害有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一,損傷腎臟

我們的腎臟都是有幾百萬個腎單位組成的,每乙個腎單位都有乙個叫做腎小球的部位,它負責濾過原尿之中的葡萄糖以及蛋白質等物質,當血糖過高的時候,會增加腎小球的濾過壓力,甚至會強制破壞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導致腎單位被破壞,最終會導致整個腎臟都受到影響。

危害二,損傷神經

神經不但是接收傳,輸訊號的部位,也是營養細胞的重要通道,而高濃度的血糖對於神經的影響也是很嚴重的,而尤其以下肢的神經損傷最為嚴重,例如傷口難以癒合以及感覺麻木等等。

危害三,損傷視網膜

視網膜是視力形成的重要部位,而這裡也是高血糖的攻擊目標,過高的血糖會導致視網膜發生變性,從而影響影像在上面的成像,情況嚴重的甚至還會導致失明。

危害四,損傷心腦血管

心腦血管是心臟以及腦部的血液**重要通道,然而遺憾的是,高血糖的人,往往伴隨著高血脂,這兩者對心腦血管的損傷是相互協同的,高血糖會加重高血脂對血管的損傷,增加血栓形成的機率,因此也給血管堵住帶來更高的風險。

11樓:誰能接我一賤

糖尿病的危害分為兩個方面,

首先是急性期的危害,若是患者出現過性嚴重的血糖公升高,有可能會得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和糖尿病病蟲症酸中毒兩種疾病,這兩個嚴重的疾病都會出現機體體內嚴重的紊亂,會出現患者婚禮血壓低,意識障礙。

甚至會影響患者的生命。

其次是慢性期的危害,高血糖的慢性危害,需要一段時間的累計表現出來,若是在患有糖尿病之後嚴格控制血糖可以完全預防糖尿病後期的危害。

糖尿病後期的危害就是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包括心腦血管的發病率以及眼部疾病的腎功能的損傷。

12樓:刎庇顧寐刳牙

這病不好治,最好是提前**,尤其是老年人

13樓:魯步洋洋

每逢節日,親朋好友歡聚一堂,不過對於對於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的「三高」人群來說,春節的餐桌是最危險的健康殺手,那麼血糖高有什麼危害呢,我們該如何去解決呢。

血糖高有什麼危害主要有以下這幾個方面。

一、血管發生病變

在高血糖的影響下,血管脆性增大,血液中過多的醣類物質加速血管病變,可能會讓血管粥樣硬化,區域性正常的血液迴圈無法保持。

二、腎臟病變

血糖過高,會增加腎小球的濾過壓力,甚至會強制破壞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導致腎單位被破壞,最終會導致整個腎臟都受到影響。

三、急性併發症

短期血糖過高容易形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急**染等急性併發症,影響患者生命,而且終生不知**。

四、神經病變

而長期血糖高會造成糖尿病神經病變,造成雙下肢麻木、針刺感,甚至腦梗死。

1.飲食要規律

2.優先考慮低公升糖食品

4.醫生建議要謹記

5.堅持運動不放鬆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要對自己的身體情況有乙個準確的把握,及時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才好對症下藥,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產品是三諾旗下的血糖儀,三諾安穩+血糖儀是其主打產品,它採用的是新型soc測量晶元,減少了誤差範圍,5秒內快速識別血樣,還擁有9節調檔,降低了敏感人群採血的疼痛感,買來家用很不錯的,我手上就有一台。

熬夜的具體危害有哪些?它的依據是什么

常見的不規律睡眠傷害包括 短期記憶力衰退 學習能力下降 內分泌系統紊亂 免疫系統能力下降 心臟疾病風險增加 還有研究認為不規律睡眠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不理解上面什麼意思?那我換一種說法,不規律睡眠會造成乙個人 變胖 變醜 變笨 記憶力下降 容易忘事 容易生病 還可能會比別人更容易得癌症。這會記得了...

閃點不合格的石油瀝青對道路有什么危害

您好,不合格的石油瀝青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蒸發到空氣中,對人的呼吸系統造成巨大的損害。閃點不合格的右油瀝青在日曬情況下散發的氣味是有一定危害的,質地也是比較鬆軟的。閃點,是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使用某種點火源造成液體汽化而著火的最低溫度。閃燃是液體表面產生足夠的蒸氣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性氣體...

剛愎自用的性格有什么危害?怎樣避免孩子養成剛愎自用的性格

在生活中,有的孩子非常自我,拒不接受別人的意見,常常自以為是,頑固不化,完全聽不時別人的意見,平時還喜歡感情用事,容不得別人,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那麼,父母就一定要重視了。因為這種剛愎自用性格的孩子,往往很容易遭遇失敗,自食惡果。剛愎自用性格的危害固執 剛愎自用對孩子的成長和發展,會帶來很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