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數位相機的單反與雙反有什么區別啊

2022-11-08 19:50:02 字數 718 閱讀 5480

1樓:粟妙葵

第一,單反可以更換鏡頭,普通的機器不能更換鏡頭;鏡頭是控制**效果的最根本的裝置。

第二,單反的響應速度靈敏,普通的相機從看到畫面到拍攝至少需要三四秒,而場景總是轉瞬即逝的。

第三,單反可以通過對光圈、焦距、快門速度等的設定,拍出任何想要達到的效果(比如逆光拍出有陰暗明細帶光邊的效果),而普通機器沒這個能力。

第四,單鏡反光機的感光元件面積更大,就代表可以記錄更多、更詳細的光線資料,而普通的相機感光元件很小,能夠記錄的資訊有限。

第五,出門帶專業裝置和業餘裝置,吸引眼球的效果也不同。

2樓:飛飛家的貓

單反有2種意思。在光學上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現象。

雙反相機指雙鏡頭反光相機。全稱為雙鏡頭反光鏡取景反光取景式相機。

單,雙,是指鏡頭,即單鏡頭反光或雙鏡頭反光。現在大家比較熟悉的是單鏡反光機,單反是乙個鏡頭,雙反就是兩個鏡頭。

3樓:瓦瑟王

朋友,現在可以說沒有數碼雙反……單反單鏡頭,雙反雙鏡頭,單反多是135,雙反多是120 6*6,單反看的和拍得差不多一樣,老雙反看到的和拍得會錯位。

佳能單反數位相機EOS550D用什么樣的三腳架比較好

樓主 現在國產三腳架 如思銳 百諾 這樣比較好的鋁合金的價位在七八百左右 碳纖維的在一千五到兩千進口的如曼富圖之類的高檔貨 鋁合金的都在一千左右 碳纖維加球形雲台 普遍兩千起 型號都大同小異 不要管偉峰了 100塊左右的東西 你不怕 你就買 專業的器材 配比,應該是三腳架的 機身 鏡頭 10 有了 ...

準備買個數位相機,1500元以內的什么牌子好啊

佳能ixus80 富士z200 索尼w170 松下fx36都不錯哦 選品質,信任佳能!便宜的家庭用的,a系列就行,我一直用,很好,物美價廉。可以看看三星i8,我自己是用的三星i6,不過已經停產了,我以前買的時候主要看外表很好看,攜帶比較方便,然後拍照效果也不錯,i8這些方面比i6更好。顏色有很多種,...

請問數位相機的 單反 指的是什麼意思啊,有回必復

單反數位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 single單獨 lens鏡頭 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市場中的代表機型常見於尼康 佳能 賓得 富士等。此類相機一般體積較大,比較重。使用電子取景器evf的機型,也歸入單反類,但一般加註 類似 或註明是evf取景,如奧林巴斯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