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2G的電腦與1G的電腦有什么差別

2022-10-19 12:35:07 字數 1123 閱讀 1601

1樓:者之

記憶體就是儲存程式以及資料的地方,比如當我們在使用wps處理文稿時,當你在鍵盤上敲入字元時,它就被存入記憶體中,當你選擇存檔時,記憶體中的資料才會被存入硬(磁)盤。在進一步理解它之前,還應認識一下它的物理概念。

記憶體一般採用半導體儲存單元,包括隨機儲存器(ram),唯讀儲存器(rom),以及快取記憶體(cache)。只不過因為ram是其中最重要的儲存器。s(sysnecronous)dram 同步動態隨機訪問儲存器:

sdram為168腳,這是目前pentium及以上機型使用的記憶體。sdram將cpu與ram通過乙個相同的時鐘鎖在一起,使cpu和ram能夠共享乙個時鐘週期,以相同的速度同步工作,每乙個時鐘脈衝的上公升沿便開始傳遞資料,速度比edo記憶體提高50%。ddr(double data rage)ram :

sdram的更新換代產品,他允許在時鐘脈衝的上公升沿和下降沿傳輸資料,這樣不需要提高時鐘的頻率就能加倍提高sdram的速度

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

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目前較為主流的記憶體頻率室333mhz和400mhz的ddr記憶體,以及533mhz和667mhz的ddr2記憶體。

大家知道,計算機系統的時鐘速度是以頻率來衡量的。晶體振盪器控制著時鐘速度,在石英晶元上加上電壓,其就以正弦波的形式震動起來,這一震動可以通過晶元的形變和大小記錄下來。晶體的震動以正弦調和變化的電流的形式表現出來,這一變化的電流就是時鐘訊號。

而記憶體本身並不具備晶體振盪器,因此記憶體工作時的時鐘訊號是由主板晶元組的北橋或直接由主機板的時鐘發生器提供的,也就是說記憶體無法決定自身的工作頻率,其實際工作頻率是由主機板來決定的。

1g與2g也就顯而意見拉,我感覺1g對與我來說足夠拉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其他的配置 按現在的來說沒什麼區別 木桶裝水 可最矮的那塊木頭裝

3樓:斯文又灑脫的大熊貓

速度在執行小軟體時不一定快,但只有執行大一些的軟體時,才會覺得快一些,因為電腦從記憶體裡調檔案比從硬碟上可是快多了,尤其是在多檔案和大檔案的時候,這個優點是1g不可比的!!

我電腦先前是1G記憶體,後來買了個2G的同時插上主機板怎麼報警?開不開機

如果你確認記憶體都插好了的話,那就是這兩條記憶體不相容,新舊記憶體主頻相差太大。新舊兩種記憶體一起用就算可以試用也會降低記憶體效能的。如果你主機板有兩組記憶體插槽,你可以一邊插一條試試 不相容,去掉1g記憶體就可以了,或者拿到經銷商那換乙個相容的2g記憶體。相容機的話容易出現相容問題,只能重新換記憶...

我2G的記憶體突然變成1G

很可能是另一根記憶體沒插好,或者系統中毒,建議把兩根記憶體拔下來重新插牢,如果還是1g的話,就把系統重新做一次應該就可以顯示2g了 是一根兩g的,還是兩根一g的?要是前者就是系統有問題.要是後者就有兩種可能.一,被人偷了一根,二,用了半年了,主機裡一定會有好多灰塵,就把記憶體條拿下來擦拭一下,尤其是...

1G記憶體和2G記憶體效能相差大嗎?

這主要取決於你的主機板和cpu了,1g是主機板的最佳的話,上到2g會有問題的!當然主機板和cpu支援的話,上到10g才爽呢!現在這種工作需求下相差不大的!因為你用不到1g記憶體,所以也就不存在1g和2g的比較。遊戲就不一樣了,有的遊戲能用到1.5g記憶體,這就能看出差距了。簡單說就是當你使用記憶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