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當時時小孩死死後鬼魂會生長嗎,人死了以後真的會有靈魂的存在嗎?

2022-10-01 03:30:03 字數 5387 閱讀 5814

1樓:谷馳a良好市民

鬼魂的話就相當於他只是個魂,也並不像人一樣可以變大,可以生長它並不會生長的,它只是乙個魂魄而已,就像是一股風。

2樓:

人死不能復生,不要想太多,順其自然就好,別瞎想了。

3樓:理工科小王

不要迷信了,這些都是不可能的,沒有什麼鬼魂

人死了以後真的會有靈魂的存在嗎?

4樓:欽付友緒雁

人在臨死時五識滅盡,四大逐漸分解,之後靈識離體,你所說的靈魂大概就是這段時間的身軀吧,這段時間的身軀應該叫做中陰身。

中陰身由稀薄的四大和合而成,是一種意生身,就是人肉身死後,五根毀壞,五識次第滅盡,但是人的第八識阿賴耶識和第七識末那識並不能毀滅,阿賴耶識是不生不滅的,而末那識是阿賴耶識中我執的種子幻化,正是因為有了第七識末那識,才形成了自我的概念,於是就有了自身的想法,就在你的識界中幻化出一種意生身,就是中陰身,就是所謂的靈魂。

由此可見靈魂並不是本我、真我,靈魂也是一種幻妄而出的假身,是依著因緣而生的無常之身。真我必定無我,必定沒有我執的種子,因為真我是一體而不是分體,沒有任何的對立分化,眾生的真我都是本性一如,如如不動的恆常本性,就是消除阿賴耶識中我執的種子,消除阿賴耶識中儲存的各種惡業種子,轉阿賴耶識為阿摩羅識,就阿摩羅識是真正的恆常,不生不滅的本性。

靈魂不過是一種讓你輪迴六道的意生身,不過是一種被閻羅死王所利用來恐嚇你的累贅,靈魂其性本空。在死後的世界中不論出現何種恐怖的景象,都不要為之所動,因為這些景象都是從你本心中幻化而生,其性也是為空的,空不能壞空,也就是說那些恐怖的景象不能傷害你的靈魂,你已經不能再死了,所以沒有必要害怕。而是一心呼喚本性的光芒,那些強烈燦爛而又不炫目的光就是從你自性中發出的,這是你應該將你的靈魂與那些強光相融合,來證得無生法身,悟得無生的道理,不要再留戀這些無常的靈魂意生身以及,無常多變的世間。

回歸自己的本心自性,超脫六道輪迴的束縛。

5樓:進雲德葷卯

就目前人們對死亡的認知,和科學的研究並不能確定靈魂的存在。

我們這些泛泛之輩,最好的生存方式就是相信靈魂的不存在,也就是生命的不可延續。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充分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追尋短暫生命所能開發出來的無限價值。

不能悲觀,不能放縱,那只能加速生命的結束。關愛自己,關心朋友家人或者積極的向上的生活,這都是對生命的尊重,也就是從我們生下來就要盡力去做每一件事,確定死後而無憾。

如果我們真的充分利用了這短暫一生的所有時間,死後知道了靈魂的存在,我們可以開心的一笑,因為生命居然是可以延續的。就算死後我們還無法確定靈魂的存在,也就是生命確實無法延續,我們無法再放聲的笑出來了,但是我們現在可以隨意的大笑,開開心心的長笑,為我們今天的明智而微笑。

電影角鬥士中的台詞:「當死神對你微笑時,你也應該笑臉相迎」

6樓:言玉琲貴真

國外確實有人做過試驗,人在死亡的瞬間,體重會減輕大約27克。而根據愛因斯坦的質能守恆定律,27克的質量,代表的是很大的乙份能量。這部分能量很有可能是乙個人生前的思想,記憶,情緒等內心活動。

至於他減少以後,到底去了**,尚無定論。但是有的說法是這些能量就游離在我們周圍,當某人的腦活動與某些能量的波動重合時,就會看見或者聽見這些能量,也就是見鬼了。由於遺傳基因的關係,親人之間的腦活動波長比較類似,所以人們常常會夢見死去的親人,也就是所謂的託夢。

至於具體你要問靈魂是一種什麼存在形式,那我只能確定一點:靈魂不上網,不然早就有靈魂來回答你的問題了。

7樓:竇弘益是文

有靈魂存在。

那麼,什麼是靈魂呢?

答:靈魂是有靈性的一種反物質意識。

靈魂有八大特徵。

一.靈魂有靈性,是活的。

二.靈魂是反物質,在物質世界看不到、聽不見、摸不著、測不到。

三.靈魂沒有絲毫重量。

四.靈魂是一種意識。

五.靈魂必須附著在某一載體上才能在物質世界起作用。

六.靈魂有記憶屬性。

七.靈魂有地域屬性。

八.靈魂可以像一束波那樣從任何物質的縫隙中穿越而過或而進。

————————————————————————————————————

生命一旦被創造出來,就無法消失,因為生命的本質是有靈性的反物質結構,有靈性的反物質結構是無法被消滅的,它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成另一種形式,從乙個空間進入另乙個空間。

8樓:陳秀榮隨雨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宇宙之大難以開發啊!現今的最新科研報告也承認了人是有靈魂存在的。

身體只是被我們的指揮的工具,體內的靈識(魂)才是真正的主人,它是會思考的摸不著看不見無形的。靈魂是以能量的形式存在的,不是物質。人的眼睛所能看到的「可見光」只佔光波家族的百分之二左右,還有很多東西是看不見的!

宇宙間不只有天堂和地獄!人去世了有六個地方(六道)都可能是他的基本歸宿!身體是會死亡的,靈魂是不滅的。

「六道輪迴」是指我們眾生的靈魂會不停地變換著生活環境和不同的身體狀態(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人、天)。

人過世後想去**,我們沒得選擇,是被業力自然牽引的!靈魂的重量是不一樣的,這要看它所帶的業,作善多的靈魂輕自然往上公升,受樂;作惡多的靈魂重自然往下墮,受苦。我們平生的所作所為決定了我們輪迴要去的地方。

確實有靈魂和輪迴,世上的宗教都共識它的存在外,現在的西方科學家用各種方法證明了!不信就一定沒有嗎?就像我們沒有去過非洲不相信那裡的人沒飽飯吃,但那裡的世界確實是客觀存在的,不是我們主觀能改變的。

什麼是「迷信」!

就是太執著地相信自已有限的認識了,不肯接受任何新知識。科學不斷的在發展,十八世紀人們想像不到有汽車,飛機;十九世經的想像不到有衛星和網路!所以我們是不宜固步自封的,要有了解宇宙的心胸和眼光。

現在西方科學界也開始流行研究這種所謂的「不同空間維次的生命和輪迴」的事情,有用儀器的,有用催眠的,有找案例的,產生了很多很多的研究成果,用全新的科學的精神**這個古老的問題。希望大家能靜下心來了解一下,做個明白人,理得心安!

祝願大家幸福快樂,如意吉祥!

鐘茂森博士:《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

歡迎轉貼!末學在此深深的感激各位朋友們先了。

人死之後會不會有靈魂存在

9樓:加菲19日

科學研究發現,人的bai意識,du即所謂的靈魂,在大zhi腦停止活動後仍dao會繼續存在。 許多人專在瀕臨死亡時都回

屬有這樣的經歷:看到一道強光,進入另乙個世界,遇到乙個神秘的靈體,以及到了乙個「有去無回」的地方。或者可以感覺到靈魂逸出體外,更有甚者靈魂出竅後可以看到之後發生的一切,直到靈魂再度回歸體內。

一位專門研究瀕死經驗的學者費維克指曾提出:如果心智與大腦是獨立存在的兩種東西,那麼意識就可能在死後繼續存在,而人類的靈魂亦有可能存在,宇宙也有可能是一種有意義、有目的的存在,而不是隨機發生的結果。求採納

10樓:那一陣暖暖的風

法國科學家親身實驗:人死後真的有靈魂存在,而且是21克

11樓:山藥草

人死後都去了天堂!死是乙個人一生的終結所以不管是行善還是作惡都要有個終結,死了就乾淨了,所以說這個世界是沒有地獄的!!

人死後變成鬼魂,會長生不老嗎?

12樓:法藏

鬼道眾生,也是有壽命的,不會長生!

據《地藏經》介紹,人死後,在49天以內,都會隨自己的善惡業力,自然牽引,去投生受報!如果墮入地獄道,那真是叫「長生」,受苦受罪(一日一夜,萬死萬生),無量劫的都有!

人死後會有靈魂嗎,死後會是什麼感覺呢?

鬼魂是什麼,人死後真的會產生鬼魂嗎?

13樓:就是困了吐了

不會。鬼魂只是人們思念死者過度,編造出來的虛假事物,真實世界是不存在的。

14樓:jester天

不會,鬼魂是古時候人們對死者的追悼,以及人們對那些做壞事的人的恐嚇。

15樓:永秋梵洽

鬼魂是想象出來的一種嚇唬人的東西。這些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所以說人死後產生鬼魂是不存在的。

16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鬼魂是什麼,人死後真的會產生鬼魂嗎?

我們對世界的認知都是唯物主義的觀點。雖然有一些科學家和神學家都在極力證明靈魂的存在。但目前這一觀點仍然沒有得到大部分科學家的認同和信服。

我們對這件事的態度是要有科學探索的精神,但也不能偏聽偏信。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第一     鬼魂是什麼

據說人死後會變成殭屍和鬼魂。很多時候人們認為世界上不存在鬼魂。讓你驚訝的是,科學家首次證明了鬼魂,這是世界上的乙個新突破,但是人死後並不會產生鬼魂。

當乙個人的呼吸停止,我們往往就說他已經死去,已經往生了。但其實在這個人最深層的意識中,依然還活著,未完全離開。在其心識中還會有三個階段的感受,才會真正陷入毫無意識的狀態,直至恢復意識,經歷中陰,逐漸形成來生的意識,再度受生。

往往要經歷三個階段。首先,往生者會感到飄忽不定,一會兒明亮一會兒陰暗的白色光芒,水大壞滅,與三毒之中的嗔漸漸分離;其次,往生者會感到閃爍搖晃的紅色光芒,如一面紅色的旗幟在眼前不停晃動,火大壞滅,與三毒之中的貪漸漸分離;最後,往生者會感到一片毫無生機的黑暗,那是透徹心扉的深沉黑暗,此時風大壞滅,與三毒之中的痴漸漸分離。

第二       科學家對鬼魂的解釋

當然,科學家也表明魂也是物質,它們以我們不知道的物質形式存在。這是乙個類似於磁場的磁場。魂有自己的活動。

當我們的身體休息時,有時它們不會。四處遊蕩,模糊地儲存著它,但沒有身體的幫助,它是模糊的。當很多人去某個地方或發生了什麼事情時,你會感到驚訝,因為你感覺好像你做了這個夢,感覺好像你在某個地方經歷過。

但是綜上所述,人死後是沒有鬼魂的,生前的魂魄感應是磁場效應。

第三     鬼魂是物質的嗎

事實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在身邊看到這些例子。許多孩子會說他們在黑暗的地方見過東西和鬼魂。這時,成年人認為他們的孩子被可怕的事情嚇壞了。

事實上,孩子們不是用眼睛看,而是他們自己的魂和物質之間的交流。

隨著人們身體的成長,魂逐漸與他們的身體融為一體,並與自己的身體融為一體。事實上,所有人的記憶都是由魂儲存的,而大腦只是作為一種媒介。它通過靈魂將所見所想傳遞給大腦。

但是魂並不完全依賴大腦,它們有自己的磁場記憶方式。這一切都是身體與磁場的相互聯絡。

總結

這個問題,就我們人類的認知來說,所知甚少,還有很多未解之謎。對待這類很虛無的問題我們應該用科學的態度來求證它,有理智的資料來分析它。

人死後會有靈魂嗎,人死後,真的會有靈魂嗎?

樓主好 科學家研究否定了靈魂21克的說法,因為這21克是人心臟的一種脈衝力量。當人心臟停止跳動了,這虛假的21克脈衝就少了。靈魂是宗教家常用的名詞。但是佛家不承認,靈魂這個名詞。佛家用神識一詞,相當於民間說的靈魂。因為佛家說無我,靈魂一詞很容易聯絡到乙個不滅的我的存在,即使是佛教徒,也有很多搞不清這...

人死了會有靈魂嗎,人死後會有靈魂嗎?

靈魂沒個生命體都有,聽乙個道士朋友說,他師傅幫他開陰陽眼看過,是一團灰黑氣體,沒有任何形式 佛,信者,死後進他的輪迴,說白了,要經過6道輪迴,你也不知道什麼才能重做人,道,信者,死後進十八層地獄,看生前行事,惡者進下面6層,輕者進前面12層,雖然吃些苦頭,反正喝了孟婆茶什麼也不知道,但轉世必是人。西...

請問人死了會有靈魂嗎,人死後會有靈魂嗎

這個問題是有爭論的。唯物論者不信神鬼,致於靈魂到底算在精神裡還是算在物質裡,哲學界一直死爭論。生命是永恆的,所謂的死亡只是生命載體的變換而已,生命的肉體死亡後,生命的靈體又將進入另乙個生命載體,一條狗死亡後,它有可能轉世 那麼,作為狗的它死亡了,但作為人的它又誕生了。對有形生命而言,生命是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