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寶寶睡覺時用嘴巴呼吸怎麼回事

2021-03-17 00:23:01 字數 2694 閱讀 7912

1樓:大漠飛車

一可能是鼻孔內有鼻屎,造成的呼吸不暢,二可能是鼻炎造成的呼吸不暢,可去醫院檢查處理一下,不過沒有多大的問題。

2樓:賴煦

多大的寶寶呢?寶寶真正學會用鼻子呼吸換氣要到4個月,開始的時候確實是用嘴呼吸的,而且是腹式呼吸.不要太緊張.

如果寶寶已經比較大了還這樣,就要注意他的鼻子裡是不是有異物,或者有分泌物,要幫助他弄出來才行. 如果沒有就要去看醫生了.

睡覺時怎麼改掉嘴巴呼吸的習慣

3樓:可可粉醬

1、日常少張口:日常不想養成用嘴呼吸,是需要不停的頻繁地張口,否則很容易讓使用者很難受,這對使用者來說是相當不好的,因此將嘴巴緊閉,這能有乙個良好的呼吸習慣。

2、清理好鼻孔:鼻孔堵塞的時候是最容易讓人用嘴巴呼吸的,因此日常生活中多用紙巾來清理鼻子,尤其是感冒的時候,應該讓鼻子保持通暢,這樣就不容易用鼻子呼吸了。

3、調整好睡姿:一般會用嘴巴呼吸是在人睡覺的時候,如果想不用嘴呼吸,這時候就要調整好睡姿,這樣才能睡覺時呼吸更加順暢一些,也能讓呼吸變得更通暢。因此睡前調整好睡姿,睡覺的時候會讓使用者變得更加舒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睡覺鼻子呼吸不暢,會導致張嘴呼吸。可能性最大的有鼻炎或者是睡覺的環境不舒服,人體作出的自然調整。我睡覺就張嘴,因為有慢性鼻炎

呼吸不暢肯定是病,睡覺時張嘴個人習慣問題。呼吸不暢首先看一下是否鼻炎,其次看是否扁桃體過大引起。 追問:

沒有鼻炎,也沒有扁桃體過大,,應該是習慣問題,一下子改不了,一開始用鼻子呼吸,後來睡著了自然就用嘴呼吸了,有什麼好的方法嗎,難不成就用創可貼?暈 回答: 習慣就自己下意識改掉了,睡時注意點,我以前也是睡覺後口和鼻子一起呼吸,鼻子有點塞吧,然後嘴巴就幫忙呼吸了,後來花了幾年下意識就戒掉了,現在都不會了。

你首先應該去呼吸內科檢查下鼻子,有慢性鼻炎的人很多,很多都不知道,菸酒過多 、缺乏維生素都可以導致的。好象真的沒什麼方法,創可貼~等著看誰能解決

四歲寶寶睡覺時會張嘴呼吸,怎麼改善

5樓:清晨好

要是一直張嘴睡,最好去醫院耳鼻喉科診治一下,檢查看看,四歲的寶寶睡覺時會張嘴呼吸,一般就是可能有鼻炎或增值體肥大等鼻子上的毛病。只要**好了,就會消失這現象的。

6樓:走向未來

要是一直張嘴睡,最好去醫院耳鼻喉看看,可能有鼻炎或增值體肥大

7樓:國際媽咪育嬰婭

寶寶張口呼吸的**有:鼻炎、鼻竇炎、扁桃體肥大、增殖體肥大等。由於這些**的存在,使鼻腔呼吸阻塞,妨礙正常的鼻呼吸。

長期的張口呼吸,可能影響寶寶面部的正常發育,發現寶寶張口呼吸,應及時去醫院請專科醫生診治。

你的寶寶總是張口呼吸,可能是鼻腔內腺樣體肥大,應帶寶寶去醫院耳鼻喉科進行檢查。人的後鼻腔有一種腺體,叫做增殖體或叫腺樣體。有的小兒增殖體發生肥大,這樣就會使原本較小的鼻腔更為狹小,造成通氣困難,寶寶只好用嘴呼吸。

但大多數小兒會隨著年齡逐漸增大,鼻腔也會逐漸增大,當腺樣體萎縮時,鼻腔狹小的狀況就會有所改善。但是,嚴重的腺樣體肥大會非常妨礙呼吸,需要手術切除肥大的增值體。

兒童睡覺用嘴呼吸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8樓:小鑫

兒童的扁桃體摘除時須慎重

扁桃體是位於咽喉背側的兩個腺體,孩子剛出生時腺體很小,以後逐漸增大。孩子六七歲時,它的體積增到最大,這時也最容易受到來自鼻、咽喉和肺部感染的危害。過了這段年齡,扁桃體又會變小。十

四、五歲以後,兒童發育到青春期,隨著免疫系統的逐漸完善,扁桃體自行萎縮。

過去,醫學界認為扁桃體是乙個多餘無用的組織,有害無益,醫生常常主張將其摘除,以清除誘發疾病感染的病灶。但近年來已弄清楚,扁桃體也是乙個免疫器官,是身體中的巡邏衛士——淋巴細胞的集結地,它能產生吞噬細胞,具有防禦和抵抗外界病菌侵入機體的免疫功能,這種功能在兒童時期尤為明顯。

但是,有的兒童的扁桃體卻經常發炎。因為當有細菌、病毒侵入咽喉部時,首先碰到的是扁桃體的抵禦,在與病原菌的搏擊中,扁桃體會發生腫脹,分泌物增多,死亡的細胞成為膿液,孩子感到咽喉部痛,這就是急性扁桃體炎。如果呼吸道感染反**作,扁桃體抵禦不了細菌的侵襲而失去防禦功能,細菌就會隱藏其中,扁桃體反而變成了乙個藏汙納垢的場所,引發慢性炎症。

嚴重時可誘發一些全身性疾病,如腎炎、心肌炎、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等,對人體的危害更大。以後每次扁桃體炎急性發作時,這些合併症都會出現,醫學上稱之為病灶性扁桃體。另有一部分兒童扁桃體過度肥大,會妨礙呼吸時空氣的進入,以致引起稍活動後出氣急促、睡眠時打鼾,張口呼吸,或鼻塞等症狀。

通常,急性扁桃體炎通過中西醫藥**,扁桃體可迅速縮小,是無須動手術的,因為這時扁桃體正在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呢。但如果不發炎時扁桃體也明顯腫脹,影響呼吸、吞嚥功能,或扁桃體炎反**作,且導致長期低熱,就應該考慮把演變為禍根的扁桃體摘除。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對5歲以下的兒童,扁桃體的免疫功能尚處於最活躍時期,是否屬於病灶性扁桃體,須經醫生詳細診斷,權衡利弊之後,慎重決定。

孩子睡覺總是喜歡用嘴呼吸怎麼辦

9樓:

長期用嘴呼吸可以導致大腦的缺氧,而且會影響寶寶上頜的發育。幫助寶寶把鼻孔清理乾淨,還不行的話建議帶寶寶去醫院檢查,

平時在睡姿上盡量使寶寶側睡,3個月後選擇合適的枕頭,這樣可以減少寶寶用嘴呼吸的機率。

等寶寶睡熟了輕輕的把小嘴給合上試試看,我們寶寶也有過一段用嘴呼吸的時間,過來自己就改了

睡覺時是用嘴巴呼吸還是用鼻子呼吸好

睡著了你能控制用鼻子還是嘴呼吸?不過,呼吸還是通過鼻子才是最好的 睡覺時用嘴呼吸好還是鼻子 當然是鼻子 建議你養成用鼻子呼吸的好習慣,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要有鼻子呼吸,這樣一是可以減少水分的散失,防止口幹,再乙個,空氣經過鼻腔時可以得到加溫,過濾,這樣減少了對呼吸道的刺激,可防病啊。睡覺時放鬆思想...

由於鼻炎,習慣性用嘴巴呼吸,請問我睡覺時可以用透明膠貼嘴巴

把鼻炎治好自然就不用嘴巴呼吸了 理論上可以,不過太危險了,萬一鼻子塞住,窒息了 我以前患過鼻炎,現在感覺自己有咽喉炎,我睡覺老用嘴巴呼吸,這習慣怎麼改啊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

睡覺時用嘴呼吸會打呼嚕嘛,用嘴呼吸,睡覺還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會,打呼嚕主要原因是氣道狹窄造成的,所以用鼻子呼吸還是嘴呼吸都要經過氣道。當然會呀!直接告訴你啦。用嘴呼吸,睡覺還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打呼嚕的都是嘴巴呼吸的,打呼嚕也是病,建議去醫院檢查,或者晚上睡覺不要枕頭太高 睡覺就打鼾,用嘴在呼吸是怎麼會事 哎喲,親,你這個情況要引起重視咯,最好到醫院檢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