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四年級排比句,小學四年級語文常用到的排比句都有哪些?

2022-09-30 08:05:03 字數 1712 閱讀 8416

1樓:黎嘉良針虎

從忙碌的燕子那裡,我認識到勤勞的可貴;從飛行整齊的大雁那裡,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從搏擊風雨的蒼鷹那裡,我學到了勇敢、頑強的精神……

愛心是一滴水珠,能滋潤人的心靈;

愛心是一盞明燈,能照亮人的道路;

愛心是一股清泉,澆灌片片綠葉;

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

2樓:衣清妍萇佁

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1.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2.美: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

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小學四年級語文常用到的排比句都有哪些?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中的排比句

3樓:帥氣炮兵

小學四年級語文作文教學案例

4樓:兲鉂璇嵂

有很多啊,還是自己查查書本.只要找出乙個句子中有重疊的字,比如:天上的白雲變化多端,有的像奔跑的駿馬,有的像可愛的小兔,還有的像兇惡的獅子.

有的...有的..還有的被稱為排比句式.

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仿寫一句排比句

5樓:摩羯

烟花把烏黑的天空襯托得更加絢麗多彩。如詩如畫。時而像火焰爭鋒;時而像彩蝶飛舞;時而像花骨朵一樣含苞待放。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影子, 似霧中看花,似隔紗看霧,似夢中閱紗。

適合四年級學生的排比句,小學四年級語文常用到的排比句都有哪些?

排比是一種修辭手法,利用 三個或三個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和語氣相同的片語 主謂 動賓 或句子併排,達到一種加強語勢的效果。我舉兩個簡單的例子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打桌球,有的跳繩,有的踢毽子。老師這個問題有點難,同學們有的抓耳撓腮,有的苦思冥想,有的拿筆演算。天上的雲千姿百態,有的像兇猛...

蘇軾的詩小學四年級,小學四年級語文古詩

惠崇春江晚景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簍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四年級古詩是蘇軾寫的作品有哪些一到四年級學過的 飲湖上初晴後雨 原文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題西林壁 原文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竹...

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同步全部答案,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同步52頁53頁54頁全部答案

希望能幫助你。如果版本不同,請自行搜尋 搜尋練習冊 自己動動腦筋,不要光靠別人。智慧型樹同步講練測語文四年級下冊51頁 52頁 53頁 54頁 55頁 56頁答案 5 還是要把基礎學好了,才可以把成績提高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背書,是有好處的 多思考,才會有進步 複製對應考試題的題目,然後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