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耳背是什么耳朵結構受損,老人耳背是什麼耳朵結構受損?

2022-09-30 07:55:06 字數 3623 閱讀 4941

1樓:等銀紙使

你好,老人耳背有多種原因。1、 自然衰老自然衰老是導致老年人聽力下降不可避免的因素,人到老年身體的各項機能都會出現退化,出現耳背也是正常的現象。但是一般正常情況下老人因為自然衰老而出現的耳背是一點點加重,不會一下子耳背特別嚴重,如果出現很突然的耳背就要考慮是否是有別的問題。

2、 噪音長期生活在噪音比較大的環境中對聽力的損傷也比較重,這種損害日積月累,到老年時就很容易出現耳背的情況。所以老年人的生活環境最好比較清靜,遠離鬧市,另外也要注意不要長時間開大音量看電視之類。

3、 病變有一些耳背並不是自然的衰老,之所以出現耳背是因為出現了病變,比如血管病變、細菌入侵等都會導致聽力下降。另外一些重金屬比如鉛、汞等汙染環境,人在受汙染的環境中生活也有可能出現各種不適症狀,其中也包括出現耳背。

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性耳聾是人進入65歲以後老年期,體內各個組織器官因自然衰老而發生的緩慢的功能減退的一種生理現象。 早期注意身體保健,避免長期接觸噪音,少吃飽和脂肪性飲食,預防老年性心血管疾病,一旦發現高頻聽閾下降,應服降膽固醇藥、血管擴張劑及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d及維生素e。

3樓:蘇主任

老人聽力肯定慢慢的都在退化,身體各個器官,隨著年齡的增大,功能也都慢慢的在弱化,這是正常的衰老現象,耳朵被並不一定是耳朵的結構受損了。只是功能在減弱。

4樓:解憂浩哥

一般耳朵內有耳屎堵塞,大多還是考慮聽神經問題,就像電線老化一樣。

老年人出現聽力下降,可以選擇藥物**.有部分患者需要佩戴助聽器。

5樓:深藍曲靖專營店

老年人的聽力損失原因多樣,建議去醫院做詳細檢查,但一般來說老年人的聽力損失大部分都是因為身體機能衰退導致的,只能考慮佩戴助聽器來輔助聽力。

6樓:旋的

老人耳背用什麼助聽器 西門子助聽器是不錯的,是一線大品牌,助聽器不是一般商品,建議你帶她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店去選購,這樣才能保證配戴效果及售後也***。

老人耳背是怎麼回事,**老年性耳聾的最佳方法

我爺爺有點耳背,請問老年性耳聾的特徵是什麼?請知道的告知?謝謝

7樓:

老年性耳聾的常見的特點是小聲聽不見,大聲聽不清。

這類人群選配助聽器時最好雙耳配戴助聽器,雙耳選配不但可以有效地提高使用者的言語解析度,消除頭影效應,還能更好地定位聲源。

耳背是怎麼回事?

8樓:asd123呵

耳背引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七點:一是遺傳因素,此類老人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史。二是菸酒過度。

三是有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資料顯示,70%的老年耳聾者有動脈硬化。四是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

有不清楚的,歡迎隨時提問

9樓:果醬

耳背就是耳朵的聽力下降,又叫耳聾。分兩種,1.傳導性聾,主要原因是:

a)炎症,急慢性的化膿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外耳道炎等引起外耳道及中耳的阻塞,導致聽力下降。b)外傷,鼓膜外傷、聽骨鏈中斷等,引起傳音障礙。c)外耳道的異物,耵聹栓塞、外耳道畸形也會引起外耳道阻塞,聽力下降。

2.神經性聾,神經性聾有好多原因,常見有藥物性聾、突發性耳聾、遺傳性聾、老年性聾等。

10樓:

如果是短時間突然嚴重那麼就要抓緊去醫院看看,因為這如果不是正常的生理變化的話,就要好好配合醫生抓緊**。一般應該是上了年紀的正常現象,可以給他佩戴合適的助聽器。

11樓:

其實有些老人在聽別人說話的時候,有的能聽清,有的又聽不清的現象就是耳背,耳背會給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危害。而且老年性的耳背很不可逆的,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佩戴助聽器。經濟條件好的可以去選擇瑞聲達、峰力、奧迪康的助聽器都是國外品牌價錢大多上萬,或者選擇價效比高一些的國產助聽器也挺好的,比如錦好助聽器,戴著很舒服聽著非常清晰,是專為中國人設計的助聽器,推薦樓主嘗試一下。

謝謝你對我們的支援,希望我的回答能有所作用,歡迎追問,再次表示感謝!

12樓:勤端懿

耳背即日常說的耳聾,耳聾有急性的,還有漸進性的,急性的、突然發生的叫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下降程度很大,很多人幾乎聽不到,一側耳朵聽不到往往是聽神經受損導致,聽神經有可能是中樞,也有可能是神經,也有可能是耳蝸,這種情況在耳鼻喉屬於急診,需要馬上到醫院,越早**,效果越好

什麼叫耳背?

13樓:

耳背即日常說的耳聾,耳聾有急性的,還有漸進性的,具體如下:1、急性的、突然發生的叫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下降程度很大,很多人幾乎聽不到,一側耳朵聽不到往往是聽神經受損導致,聽神經有可能是中樞,也有可能是神經,也有可能是耳蝸,這種情況在耳鼻喉屬於急診,需要馬上到醫院,越早**,效果越好;一般超過48小時,效果就很差,超過三個禮拜,基本上就無法恢復。如果聽力突然下降程度很大,聽不到了,需要趕緊到醫院;2、如果聽力慢慢下降,鼻子、耳朵、咽喉慢性炎症或聽神經瘤導致的聽力下降一般為逐漸下降,如果已經引起患者的注意,到醫院檢查能查出來,通過純音聽力檢測、鼓室壓圖、耳聲發射、聽性腦幹誘發電位,甚至是頭顱的磁共振,都能發現。

14樓:蔣斌小童鞋

耳背即指聽覺不靈。引起的原因主要有:1.

遺傳性因素,此類老人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史。2.菸酒過度。

3.有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資料顯示,70%的老年耳聾者有動脈硬化。

4.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5.

長期接觸雜訊,如工業、農業、建築、娛樂中的雜訊。6.使用某種耳毒性藥物、感染某些病毒性疾病或因某些疾病進行放療和化療等等也易發生耳聾。

看電視、聽廣播音量過大容易造成鄰里矛盾;在街上聽不到汽車的聲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對老年人來說,耳聾會嚴重影響其生活質量。久而久之,由於耳聾,這些老年人就不願與人交往,而正是由於缺乏與人的溝通,使得他們的性格變得急躁、孤僻、甚至古怪,身心健康受到一定影響,還可成為發生老年痴呆症的誘因之一。

15樓:時間不似往年

耳背的原因是上火、感冒、中耳炎、神經性耳聾、鼓膜穿孔、

腦供血不足

、腦動脈硬化等,建議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如果是耳聾導致的,可以用擴血管和營養神經的藥物**。建議如果是上火導致的,可以用清熱去火的中藥來**。

16樓:單排的樂趣你不懂

真正的耳背是一種聽力是好的,但是有人在身後叫你卻聽不見(有點小殘疾)

還有一種意思單純就是罵人的

17樓:tf田彥芬

耳背就是人到了一定的年齡時,耳的聽力越來越差了,就叫耳背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耳朵聽力不好,可能是因為耳膜炎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感冒哦

19樓:

耳背也叫耳聾,他是這認的,聽力降低或喪失

20樓:暮北傾寒

耳背就是有時候聽不清你說的什麼

或者完全聽不見你在說什麼

聽力比較弱,不靈敏

21樓:星天創界

耳朵聽力不大好。又說耳閉

眼睛不看眼睛,耳朵不聽耳朵這首歌名是什么

是齊豫的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希望能幫到您。歌詞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風靜雨停 仍揮不去想念的你 看小雨搖曳 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農村留守老人的現狀是什么樣的,農村留守老人的現狀是什麼樣的?

在農村,有相當一部分的留守兒童以及老人,青壯年都外出務工,留下了老人孩子在鄉村裡面。有關農村留守老人的現狀是什麼樣的?我認為大致有以下的原因。老人的生活一向是比較單調的。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大部分都是農民,他們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只能從事一些最基本的體力工作。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偶爾也會無聊,...

病毒的結構成分是什么,病毒的結構成分是什麼

一分鐘了解病毒的結構 病毒是由乙個核酸分子 dna或rna 與蛋白質構成的非細胞形態的靠寄生生活的生命體,病毒是顆粒很小 以奈米為測量單位 結構簡單 寄生性嚴格,以複製進行繁殖的一類非細胞型微生物。病毒是比細菌還小 沒有細胞結構 只能在細胞中增殖的微生物,多數要用電子顯微鏡才能觀察到。病毒同所有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