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會計怎么看的,你對會計怎麼看的?

2022-09-30 06:05:02 字數 4416 閱讀 9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是個金錢當道的社會,而且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躍進會計行業,你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學會計嗎?他們為什麼學會計?

會計行業發展前景大

1、越老越值錢。會計工作專業性強,年齡越大業務水平越高,工資待遇會更高。

2、工作穩定。因為財務是公司的商業秘密,任何單位都希望會計人員的變動少一些,所以一般情況下老闆不會炒會計。

3、工作輕鬆。大多數時間坐辦公室不需要風吹日曬,不要幹體力活,只要動動腦,動動鍵盤,現在會計做賬連手工帳都省了,更加輕鬆。

4、發展空間大。只要努力都可能發展到很高的水平,做到財務總監可達到幾萬甚至十幾萬,關鍵是看個人能力。

5、教會你如何生活。會計教會你如何計算成本。成本有很多種分類:

按經濟用途分,有製造費用和非製造費用;按成本形態分,有固定成本、變動成本和混合成本;按是否與決策有關分,有相關性成本和無關成本。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生活當中,你該如何節約不必要的成本。如果說學習會計之後,你看到一種商品,你就想到他的製造流程,成本投入等,也許你會說,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那麼說,學習會計,教會重視時間,你又會有什麼感覺呢?難道時間沒有成本嗎?

6、教會你有全域性觀念。學習會計,做乙個全盤賬目,就是公司經營的全過程。做乙個全盤賬目,不是只要求你會寫數字和基本科目就可以了,還要知道公司的全盤經營,能夠看到數字,加上稍微分析,就可以知道公司的哪個環節收益好,哪個環節不理想,就能夠分析出,問題是出現在研究環節,購貨環節,生產環節,還是銷售環節。

而且讓你時時緊記這所有的環節都是步步想扣,成為一體的。

8、教會你如何經營一家公司.學習會計,你會知道,一家公司不管你是製造業,還是商業,還是事業單位,總有乙個經營流程.企業都是以盈利為目的的.所有的開支,制度,等都是為了獲取更大的利潤.如何能讓企業獲取更大的利潤,可以從很多個方面入手,了解市場很重要,資訊很重要,科技水平,人才,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要經營好一家企業,聘請有用的人才,了解產品市場發展前景,提高技術水平,重視產品研究開發,做好銷售部工作等等.

學會計--談判合同;可以商業談判(簽合同不被騙),因為懂經濟法;

學會計--職場晉公升;不做小會計,早日公升職成功為主管;

學會計--經理高管;有成本概念與方法,才適合做經理或高階職業崗位;

學會計--老闆業主;自主創業或老闆,更需要懂會計,才懂真正的管理與內控;

學會計--全職媽媽;體面又可以照顧家庭的工作,也具備相應的經濟收入;

學會計--高薪就業;快速就業,高薪並不遠。

會計行業易出人才!!!

2樓:菩提玉齋

說到這個話題想起了高頓當年還在讀書的時候,老師就常會對著全班同學說,大家畢業後一年樣子可能還變化不算太大,但五年是乙個分水嶺,十年連外貌也會開始變化,二十年後就更是可能不認得了~

像高頓君這樣的~畢業十多年,當年一起讀書學習的小夥伴,有的創業成了老闆,有的人做了財務總監、主管,有的人是銀行的高管,有的則在公務員的路上節節公升高。而有的人比較尷尬,在職場中混得時間長了依然是會計專員,在職位前頂多加上「資深」二字。

今天高頓君要說的是商家的這幾位會計出身的「大佬」。

霍英東集團總經理、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霍震寰

他是霍英東次子。2023年生於香港,中學畢業後,在國外求學,從本科一直念到工商管理碩士,當時父親還反對,認為沒有必要學,賺錢並不一定從書本裡來,跟他學就可以了。後來父親看他主修會計,父親覺得在公司裡大有用處就同意了。

從2023年起在霍英東集團工作,協助父親主理海內外經營業務。他很快就在財務方面建立了整套完善的制度,顯現出公司管理方面的才華,父親對他頗為欣賞。他精明幹練,被譽為得力的「家族財政部長」。

2023年,碩士畢業不久,他就加入了香港中華總商會(以下簡稱中總)。次年,他就當選為商會青年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後來還擔任了會董、常務會董、司庫及副會長等職務。

高頓君說:霍英東博士之次子,全家人都是商界精英。從霍家故事充分說明了完善的財務制度對公司的作用之大~財務並不僅是公司的後勤部門,也可以為公司賺錢,起到重要作用!寶寶們加油~

香港聯合交易所董事會獨立非執行董事張建東

資深會計師。曾於2023年出任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在1996至2023年間,曾任全球四大會計師行之一的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香港及中國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直至2023年3月31目退休。

他在會計界極有地位、備受尊崇。在2003至2023年間.張建東出任香港聯合交易所(以下簡稱港交)主機板及創業板的上市委員會主席,負責審批企業在港上市的事宜,期間不少大型大陸企業來港上市。

雖然在港交所工作,但張建東仍為香港的會計界出力。他在2023年代表香港會計師公會,出任國際會計準則委員會準則諮詢局的成員,致力將香港的會計準則與國際的接軌。

高頓君說:會計界的一位牛人,在會計界特別是金融中心香港有極高的名譽和地位~會計人們的榜樣啊!

耐克創始人、前任ceo菲爾·奈特

奈特出生於2023年,50年代在美國奧勒岡大學學習會計專業。2023年開設藍帶體育公司,在創業的最初幾年,奈特繼續幹著他的日常職業。起初,在普華永道擔任註冊會計師,後來到波特蘭州立大學當會計學教授。

後來他的公司越做越大,甚至締造了乙個年銷售額高達上百億美元的頭號體育用品公司——耐克。一手將耐克變成了美國文化的符號以及體育營銷的代名詞。

高頓君說:原來現在小孩子腳上穿著的nike鞋創始人也是會計專業,考了註冊會計師。從做賬的日常職業出身的~~努力吧!今年準備了報名考注會的寶寶們。

美孚石油公司創辦人洛克菲勒

出生於紐約州里奇福德鎮。2023年,由於其父的原因不能繼續上學,約翰聽從父親建議,花了40塊錢在福爾索姆商業學院克里夫蘭分校讀了乙個為期三個月的課程,隨後加入休伊特-塔特爾公司當了乙個複式簿記員,每星期賺5美元。

19歲,他下海經商,倒賣穀物和肉類。從這時起,洛克菲勒將每一筆收支記錄在冊,甚至不漏掉乙個便士的慈善捐款。經過三年積累,22歲的洛克菲勒進入石油業,並於2023年建立標準石油公司。

在他的領導下,標準石油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同時也為他個人帶來了巨大的財富(2023年時資產為9億美元;按2023年的幣值,他的資產達約2000億美元,而相較之下比爾·蓋茨在該年只有587億美元)。

高頓君說:不要為自己的出納職業感到軟弱~石油大亨洛克菲勒也是從記賬員開始做起,哪怕每星期只賺5美金。

3樓:陌上愛已涼

對會計的看法,每個階段都不同。

最早大學填志願的時候,對會計的理解,就是別人口中的理解:會計簡單,工作輕鬆穩定,越老越吃香。等大學真正接觸會計的時候發現:會計這門學科,真的很枯燥,而且要想學好,有點難度。

再到工作以後,你就能深刻地體會:這哪是輕鬆穩定啊,每個月初月末都是加班狗,而且天天都重複做一樣的事情,好沒勁。

等到工作幾年後,你對於會計的理解又不一樣了,因為你的見識和所經歷的更多了。

以前是因為剛畢業,所以大部分是完成一些重複性的基礎工作,這些難免會有些枯燥,但當你開始接觸不同的東西的時候,你才能發現:奧,原來會計也是一項很有趣的工作。

我們每個月都要出報表做分析,一開始是不太會的,後來慢慢積累了知識和經驗,便能很快地發現資料的一些奧妙和問題,從財務資料就可以看到乙個公司的發展趨勢,歷史又發生了什麼,這是乙個非常有趣又有成就感的事情。

而且身邊的領導,可以做出乙個很好的榜樣,他們作為財務總監,都是資深的會計人,他們睿智有能力、有擔當,專業素質過硬,表達能力、領導力都特別優秀,這些就是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

作為乙個會計人,我驕傲。

4樓:

不得不承認,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是很會學習的人,有很多人是很會考試的人。有的人擅長記憶,有的人擅長邏輯推理……那麼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更適合學會計呢?

整體看,細心、穩重的人更適合,因為會計大多數工作都是案頭工作,如果不能靜下心來,是做不好會計工作的,所以運動型的人可能不太適合做會計。

綜合分析,最適合從事會計職業的職業傾向性為:

1、做事謹慎、小心,觀點保守、喜歡安靜;仔細、精確、有條理,邏輯性強,注重書面內容,講求實際、務實。

2、誠實、忠誠度高,看問題注重事實依據;做事喜歡有計畫,對於急速變化的適應能力不太強,有時會有「一動不如一靜」的想法,比較傾向於安於現狀。

3、工作努力、責任感強,不誇大,腳踏實地;一絲不苟、認真負責,而且明智豁達,是堅定不移的社會維護者。講求實際、非常務實,總是孜孜以求精確性和條例性,而且有極大的專注力。不論幹什麼,都能有條不紊、四平八穩的把它完成。

數學不好可以學會計嗎?

這個疑惑完全是多餘的,這是在不了解會計工作內容的基礎上才會產生的疑惑。會計對數學要求不高,會計不是高等數學,不要把它想得那麼遙不可及。

會計只要對數字有一定的敏感性就好,如果你覺得自己對數字完全不敏感那就逼自己重視一下,一定可以達到。除了財務管理算現值等,需要一點兒數學,其他基本不要。形象地說只要你能從0數到9就可以做會計,給你乙個數字,你把它找個合適的地方放下就完成了。

當然做財務也不僅僅是與數字有關,會計的前途在於情商,想往高點發展也要與人打交道或者管人。需要一定的社交能力和社交技巧,在管理方面有一定的想法與見解。這樣你在會計的道路上才能走得更高更遠。

想學會計的朋友,千萬不要給自己設定心理障礙,學會計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輕鬆學會計首選瑞萊斯!

你對「媽寶男」是怎么看的,你對「媽寶男」是怎麼看的?

媽寶男這個詞我是在很久以前相親的時候接觸到的,當時就一直覺得怎麼會有這樣子的男生,後來網上看到這個詞,我覺得真的是太貼切了,真的就是媽媽手裡的寶貝啊。媽寶男雖然已經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但是他自己還有他的母親卻依然覺得他需要聽從媽媽的話,因為從小就是這麼長大的,凡事一定要問過媽媽才能做決定,跟這樣的人...

你對追星族怎麼看

不知道 我就是追星族 追星可以的,我也追星,但是追星要理智 我不追星,只是喜歡乙個明星,喜歡到無法自拔,對追星族為他們的偶像所做的一切,我感到特別佩服他們,也特別感動 自從喜歡上朱一龍,就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所以開始有目標,開始解鎖新技能,開始追尋自己喜歡的人生 因為他成為了更好的自己,其實也是一件...

你怎麼看健身?對於健身你怎麼看?

對於健身,我認為是很好的!健身不僅僅改變的是人的外形,它還能改善人體的內部!像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代謝,延緩衰老等等很多好處。而且現在很多人一整天都是在工作,面對著各種電子產品,工作壓力大,使人的心情都變的壓抑了!所以去健身還能改善心情,去呼吸另一種空氣,換一下環境,都會讓人的大腦變的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