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專治脈管炎的嘛,中藥調理,治療脈管炎的中藥

2022-09-30 06:05:05 字數 5531 閱讀 8032

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脈管炎可以採用中西結合的方式進行**,但如果太嚴重的話還是要以手術**為主。可以選擇血管外科或者血管專科醫院,就是是治這類疾病的。

2樓:方子興醫生

脈管炎又叫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多發於青壯年,男性多於女性,其中吸菸者發病率更高。脈管炎是由於動脈血管內血栓形成造成血管閉塞,導致相應肢體缺血壞死的嚴重疾病,如果不及時**,致殘率極高,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脈管炎臨床表現初期是缺血肢體出現蒼白發紺,下垂時又會**發紅。患者大多出現行走時疼痛,也叫間歇性跛行,走一段就要休息來緩解疼痛,有時會伴發遊走性淺靜脈炎,最終出現劇痛,靜息痛,肢端壞死,最終不斷截肢。

下肢動脈造影可以確診脈管炎,一經確診必須馬上**,減低致殘率,如果**得當,完全**也是有可能的。有一點必須提醒患者,必須戒菸!必須戒菸!必須戒菸!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的話,是很多,覺得這個不錯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藥物**與功能鍛鍊相結合,西醫包括血管擴張劑和抗血小板藥物;手術**:介入**和微創**,如球囊擴張、支架技術、斑塊包皮環切技術;血管搭橋:是一種傳統的手術技術,平時要多注意休息。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本病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下肢。患肢呈現一時性或持續性蒼白、發紺、有灼熱及刺痛,病肢下垂時皮色變紅,上舉時變白,繼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痛,行走時激發,休息時消失;小腿部常發生淺表性靜脈炎和水腫。檢查時發現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

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間歇性跛行及雷諾現象、夜間疼痛加劇,足趾疼痛劇烈,**發紺,進而趾端潰瘍或壞疽而發黑,逐漸向近心端蔓延。

6樓:匿名使用者

**脈管炎的根本在於如何有效的**和防止**,建議及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科學的檢查,發現病情及早**,以免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重慶東方醫院不錯,祝你早日**。

7樓:納雍恬

脈管炎**原則主要著重於改善和增進肢體血液迴圈,解除和減輕疼痛,挽救肢體,恢復勞動力。脈管炎**方法有多種,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就診,根據具體病情,選擇最佳的**方案。

**脈管炎的中藥

8樓:you愛心

如果說**脈管炎的話,中藥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不大。

說起西藥,因為純西醫**主要採用取栓術、搭橋術、動靜脈吻合術、旁路術、支架術等介入手術,此方法見效快,費用高,遠期效果不佳,對後期的保守**增加難度。所以說人們現在**脈管炎都開始用中藥了。

有很多中藥有很強的抗炎和消炎作用,尤其是在脈管炎的**過程中,抗炎和消炎需要貫穿全過程,遠期療效好,並能克服西藥可以增加感染、影響生長發育,減少了西藥誘發和加重脈管炎的機會。所以說你應該選擇用中藥**,可以嘗試下用外貼中藥,比如說脈管生肌膏,**效果比較好的藥。

其次現在許多人也用手術**,但是反作用很大,不怎麼可取。尤其是那些新興的技術,更不能採取。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藥物**與功能鍛鍊相結合,西醫包括血管擴張劑和抗血小板藥物;手術**:介入**和微創**,如球囊擴張、支架技術、斑塊包皮環切技術;血管搭橋:是一種傳統的手術技術,平時要多注意休息。

**脈管炎的中草藥處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原來脈管炎就截了肢~還是痛苦的都能產生幻覺·他在新疆千方百計求了失傳的一劑藥方,吃了就一點點全好了~但是我爸爸不給我說藥方~傳男不傳女·哈哈,據說配方裡面都是名貴的藥材,他說要去申請專利。

11樓:納雍恬

脈管炎的**,因其**不明,主要病變是周圍肢體遠端動脈阻塞,血供障礙,動脈流出道差,動脈重建往往無法進行或療效差。因此,應根據病情和病變範圍,對症**。

請問手的脈管炎有沒有中藥良方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笑!可笑!這麼簡單的問題,居然引來如此之多的藥方。還被診斷成「二級」?困惑!困惑!如果相信我這個「無級」就發e-mail給我。祝你好運!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脈管炎可以通過運動**、藥物**、中草藥**、手術**等方式進行**。建議還是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就診。

中醫治脈管炎有哪些好處

14樓:方子興醫生

血栓性脈管炎**

嚴重者會導致手腳殘癈。主要由於患者元氣不足,氣血不能 達於血管末梢,使手指或腳趾得不到營養而逐漸壞死。西醫認為血液迴圈的力量是靠心臟博動產生的壓力,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當人的心臟壞死而突然停止跳動時, 人體仍然有一定的門脈血壓,這就是未衰的元氣的力量。

中藥名方脈管生肌膏通過活血化瘀、溫經散寒、祛風除濕可將脈管炎致病之外感寒濕之邪逐出體外,同時注重調理臟腑,補中益氣,從而可在拔毒斂瘡、祛腐生肌的同時改善機體免疫力,實現扶正固本,抑制疾病反覆**,從根本上徹底**脈管炎頑疾。

脈管炎患者心臟搏動的速度不會比正常人慢多少,甚至會很快,但力量會很小,就像水幫浦由於供電不足而不能達到額定的功率一樣,同樣的道理,由於元氣不足,心 髒搏動必然無力,所以血液就不能通達於血管末稍,反之,也能夠說明不是心臟虛弱的問題,而是元氣虛弱的問題。患者的心臟沒有太大的毛病。但在冬天卻會手腳 冰冷,這就說明是由於元氣虛弱,氣血就不能達於四肢,必須服用袪寒補陽的藥物,使氣血能夠通達於四肢,就可以很快將四肢冰冷的疾病**,**原則宜通經活 血、袪寒止痛,增強氣化功能。

用藥可以當歸四逆湯,當歸補血湯為主,後期輔以附子理中湯收功,效果非常好。

15樓:獨獨

1、形成抗血栓

通過中藥來進行脈管炎的**,不但能夠通過溶栓起到對酶的抑制效果,還能夠讓身體裡面的血小板公升高,組成血栓來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避免引起血栓,從而有效的**脈管炎。雖然說中藥比較苦,見效會比西藥慢一些,但是為了能夠**好身體,又不會給身體留下任何的***。所以,大家最好是選擇中醫來進行脈管炎的**效果。

2、促進血管壁癒合

其次,使用中藥來**脈管炎,還能夠加速下肢的血液迴圈,令組織細胞的供養恢復,從而令患者的下肢巡夜迴圈恢復到正常,並且長出新的肌肉。同時,使用中藥來進行**,還可以通過根本來解除病痛,對身體的好處也特別多。還能夠將血管組織細胞的免疫能力提高,從而有效的預防脈管炎的再次發生,徹底的將患者的病情**。

16樓:成都麥通舒

[飲食原則]1.避免過食生冷食品,暑天也不宜多吃冰淇淋、冰汽水等冷飲。

2.飲食宜清淡,以利於血脈的通暢執行。

3.選用一些具有溫性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雞肉等,有益於溫陽散寒,活血通絡。

4.營養要豐富,應保證足夠的熱量攝入、蛋白質應充足,以利於疾病的恢復。

5.可選食有擴張血管作用的一些食品,如山楂、馬蘭頭、柿、油菜、芹菜等;也可吃一些能軟化血管的食品,如綠豆、海帶、淡菜、蕎麥麵等。含鈣質較多的食物也可選食。

1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脈管炎可以到血管專科醫院看,這種疾病比較嚴重,不要相信所謂秘方,**不當可能導致截肢。脈管炎的根源在於血管的,重建下肢血液迴圈系統是重中之重。根好了,枝葉自然不成問題。

18樓:納雍恬

脈管炎的症狀比較明顯,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的,患者如果出現了脈管炎,可以選擇使用中醫**的方法來緩解病情,還是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對症**。

19樓:因為愛所以窮

脈管炎的**,作為高發病,主要病變是周圍肢體遠端動脈阻塞,血供障礙,動zd脈流出道差,動脈重建往往無法進行或療效差。因此,建議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吸菸會導致脈管炎發病,由於尼古丁可引起專肢百體動脈處於持續性痙攣狀態,從而發生血管壁的營養障礙,逐漸血栓形成和血管閉塞,出度現肢屬體血液迴圈障礙。

且戒菸可使答病情緩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不**,***小,中藥**還是要找對方法啊,溶栓通絡知道吧? 北京西京醫院的李玉珍你去吧

2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你好,最好是到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進行中西結合以中醫為主保守**。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病人因為小動脈的病變而沒有手術或介入**的機會。常用的西藥包括血管擴張劑、抗血小板藥、抗凝藥物等,目的是降低血液黏滯度,改善血液的流速,以增加血供,有一定的療效。中醫學對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有深入的研究,中醫中藥可以通過辨證論治,針對不同患者的不同病情,而選擇相應的中藥**,可以明顯改善患者的症狀。

中醫認為該病主要是素體虧虛,因邪致瘀,因此,選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的中藥來**,可以改善和減少脈管損傷,促進側支迴圈血管的建立,增加患肢的血供,**效果滿意,大大降低了截肢率。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本病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下肢。患肢呈現一時性或持續性蒼白、發紺、有灼熱及刺痛,病肢下垂時皮色變紅,上舉時變白,繼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痛,行走時激發,休息時消失

脈管炎中草藥是可以**的,很多患者盲目求醫,怎麼就不信呢?

24樓:遠方

因為中藥用藥一兩天是見不到效果的

用藥周期長又難入口

所以多數人選擇西醫

不會去選擇中醫**又慢又麻煩又費錢

治療脈管炎的最好效果,脈管炎怎麼治療效果好

脈管炎又稱為血栓閉塞性脈管炎,不明,主要發生在40歲以上吸菸的男性。對於這類病人,會出現四肢的麻 涼 疼痛 間歇性跛行,主要是一種缺血的改變,還會引起肢體的壞疽。對於這類病人的 1 囑病人戒菸,戒菸對於 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同樣也要對肢體進行保暖。2 口服擴血管 抗小板的藥物,能夠減輕病人因為血栓...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治療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 性中 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 疼痛 間歇性跛行 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回答閉塞性脈管炎,是發生於中 小動脈的,慢性進行性的階段性炎症性的血管損害,病變會累及血管全層,導致管腔狹窄閉塞,多發...

脈管病的脈管炎症狀,脈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 疼痛 早期病人在一定的速度下行走一定的路程感到小腿或腳掌酸困 疼痛,被迫休息或慢走才能緩解。後期出現持續疼痛,尤其以夜間為重,形成靜息痛,常使病人抱膝而坐。2 發涼和感覺異常 患肢發涼 怕冷,對寒冷十分敏感,尤其以指 趾 端最為明顯。因神經末稍受缺血的影響,患肢可出現疼痛感 針刺感 麻木感 燒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