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作文 燒腦劇 你對燒腦劇怎麼看

2023-05-21 04:25:03 字數 829 閱讀 4069

1樓:網友

「燒腦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懸疑推理因素、情節緊湊、對白精彩。

現在開啟電視,要麼是徒手撕鬼子、飛刀敵炮火的雷劇,要麼是正妻鬥小。

三、神仙戰魔界的狗血劇,劇情拖沓,格調低俗。偶爾看到幾個情節緊湊、格調高雅的電視劇集,感覺耳目一新。」北京某外貿公司職員康佳琪偶爾會看「燒腦劇」,「比如《紅色》、《北平無戰事》等劇,有時候真的像網友說的,去趟洗手間回來就跟不上了」。

80後青年甄明是「燒腦劇」粉絲。他認為,要想看懂「燒腦劇」必須入戲,觀眾參與度高也是「燒腦劇」最有樂趣、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調查顯示,的受訪者表示喜歡「燒腦劇」,其中的人非常喜歡。的受訪者感覺一般。僅的受訪者表示不喜歡。

燒腦劇」什麼最吸引人?調查中,受訪者首推「懸疑、推理等因素」(,其次是「情節緊湊」(38.

6%),第三是「對白精彩」(。其他還有:

知識資訊量大(演員演技精湛(動腦筋挑戰智商(27.

0%)等。北京大學影視戲劇研究中心主任陳旭光認為,國內電視劇集市場沒有乙個固定的規律可循,不過收視率好的電視劇集一般都比較會講故事。

甄明指出,「燒腦劇」近期引起關注,反映出觀眾看厭了狗血劇,渴求有故事情節的電視劇集。「只是當前雷劇、神劇霸佔螢屏,真正有品質、有誠意的電視劇集實在太少。」他感嘆。

據了解,《北平無戰事》讓不少觀眾大呼「智商不夠用」,原因之一是劇中引用了很多詩詞典故。編劇劉和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受南開大學的馮瑞教授影響,「在寫《大明王朝》之前我向他請教過,他曾跟我很鄭重地說,現在的作品太少傳導我們本民族的文化精神和文化思想,但凡有可能多用一點多傳達一點」。

2樓:left陸伊儒

h放到規劃法規和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