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你對老師要求檢查孩子作業怎麼看?

2023-05-07 07:00:03 字數 2395 閱讀 6995

1樓:尹朶月

我覺得老師的做法不正確,孩子去學校是學習的,老師應該負責檢查孩子的作業,如果家長把孩子的作業檢查了,就是老師的失職。

2樓:嗨天天麻麻

這是個應該的啊,孩子是自己的,學校裡老師教育好每一節課,放學後家長監督檢查孩子作業,這些都是必須的。

3樓:阿人錘湯翔

作為家長,老師要求家長檢查孩子作業是正確的。因為教育孩子是老師和家長共同的任務。家長檢查孩子作業,不僅可以了解學習情況,還可以加強與孩子的溝通。

4樓:小知54964看睦

我覺得這個是有點不太合適。因為畢竟家長們的事業也很繁忙,然後老師卻要把自己的工作量分給家長一部分,所以我覺得這個是非常的不恰當的。由此衍生出來的小飯桌等非常的火爆。

5樓:我為師洋狂

要求家長檢查作業是希望家長能夠在掙錢時候應該看看孩子都有哪方面的特長以及不足,並且能夠了解孩子在學習上有什麼困難。

6樓:迪卡允

我覺得作為家長對老師要求檢查孩子作業還是非常贊同的。我覺得負責任的老師都應該這樣做。

7樓:剛強且健壯丶餅乾

我完全可以理解老師要求家長檢查孩子作業的要求,家長配合老師的工作是應該的。

8樓:錯誤79651捉坪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檢查孩子的作業可以及時發現他在做作業的一些問題,然後及時改正。

9樓:沉夜孤星

作為家長,我對於學校老師要求檢查孩子作業,這項任務非常的不理解,我認為這應該是老師的責任。

10樓:峰佘無敵

做乙個家長,我對於學校老師要求檢查孩子作業,這件事情表示懷疑的態度那老師都做一些什麼工作。

現在的老師要家長輔導小孩寫作業,對於這種現象你怎麼看待?

11樓:佳音

我認為這不是乙個好的現象,因為老師輔導孩子與家長輔導孩子完全不同,而且輔導的方法也不同,會導致孩子不知道該聽誰的,導致混亂。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我覺得這樣的現象真的特別的不好,因為這樣的現象會讓孩子養成乙個特別不好的習慣,如果家長不在的話,孩子就不會寫作業。

13樓:乙個

對於這個現象,我覺得是不贊成的,老師就是應該規範孩子的行為,不要把這些事情全部都留給家長。

學校老師要求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並批改,這不是老師的責任嗎?

14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老師確實有這個責任。不過也沒有明確的規定說老師不能給家長布置這種任務。如果有時間就給孩子批改下吧,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15樓:細細

這確實是老師的責任,但是家長也是有義務教導孩子的,不能全靠老師。

16樓:摯愛尹玖

是的,這應該是老師的責任,但是作為家長,也不能把教育孩子完全看做老師的義務。

家長幫學生寫作業,作為老師,你怎麼看?

17樓:阮子休

首先,作為老師,我會先反省一下自己為什麼沒有與家長達成共識。

作業本來是為了讓學生鞏固知識而存在的,如果學生該部分知識已經有了足夠的熟練度,那麼作業從這個角度來講並不是必須的,學生完全可以將做作業的時間拿來發展自己的其他方面。而學生和家長在這一點上,若是達成了共識,又不願太拂老師的面子,由家長代學生完成作業,這就無可厚非,甚至可以說是不願太出風頭與尊重老師的表現。

但實際上,若是這樣的情況,家長完全可以與老師聯絡,申請改換作業或免除作業,家長**實際上是老師與家長在對孩子的教育上沒有擺正各自的位置,在對孩子的教育上沒有達成共識。

其實,大家都是為了孩子的教育,應該加強溝通,彼此協助讓孩子能更有效地使用自己的時間,從而更大程度上得到成長。

1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老師布置作業的意思應該是家長輔助學生來做,肯定不是讓家長來做,應該本意是讓家長重視學生的作業,建議家長和老師增加溝通,盡量把孩子的學習搞好,祝您好運。

19樓:花開百媚

第一反應就是作業是不是留得太多了?

第二反應就是家長是偶爾為之,還是長期行為?

最好是直接和家長溝通,讓家長去掉顧慮,家長的顧慮就是怕孩子丟面子,怕孩子因為沒有完成作業被老師批評,怕孩子作業沒寫好老師會不滿意。

告訴家長,作業是留給孩子做的,目的是檢驗孩子學得怎麼樣,能不能靈活運用所學的知識?家長需要做的是陪伴,是督促,是在孩子沒有頭緒的時候的提點,而不是越俎代庖。

20樓:甕傲菡

非常痛心,這是家長不稱職的表現。

家長對孩子英語的要求和期望,初中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和建議有哪些?

應該從小培養和訓練小孩說第二種語言,不僅要能寫英語,重要的是能流利的表達出來 初中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和建議有哪些?對於培養孩子,有人說,美國的 對孩子的期望 希望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是積極的,健康向上的。要是非分明,做乙個優秀的好學生。對孩子的建議 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明確學習目的,端正...

想要老師關照學生,作為家長應該怎樣對老師說

老師,您好 我是某某的家長,我家孩子在學校最近怎麼樣 我在家天天都監督他 在學校還得老師您多多費心了。如果想往前坐就說我家小孩有點看不清黑板 能不能往前一排 直接提出來就可以 孩子以後希望你 多多照顧點 老師,您好,請您多多關照我的孩子。肯定要對老師意思意思麼 跟老copy師說,我家孩子比較調皮,還...

老師為什麼規定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並簽字

大意可能是,那怕你出了錢讓孩子學習,但你的堅督權沒失效啊,只有讓簽字時刻提。保持這個神聖權力。孩子每天的作業,老師都要求家長檢查並簽名,這樣對嗎 我認為,這種做法沒有錯。孩子的教育不能只依靠學校,家長也有責無旁貸的教育義務。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學校和家庭應該形成乙個良好的教育合力。首先,學生在家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