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父母會要求孩子穿著樸素,拒絕打扮

2022-09-30 05:25:02 字數 4665 閱讀 6747

1樓:暮光之城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的一群人,她們氣質非常好,但是穿著非常的樸素。沒有濃妝豔抹也沒有露腿露背等等。經過了解,這和從小受到的教育有著很大的關係。

1、父母要求孩子穿著樸素,拒絕打扮,與父母從事的工作、性格等等有關。以前在社團認識的乙個朋友,她非常地高挑,身材也很好。但是她很少像女孩子一樣穿裙子,有時候就是一套休閒的運動裝,平時不化妝,頭髮也經常是披著或者是綁著馬尾辮,看起來很精緻。

有時候我們都很好奇,她穿著長裙,踩著高跟鞋會是什麼樣子。但是她說我們沒有機會了,因為她的爸爸媽媽都是國家公務員,從小什麼事情都要求她從容保守,嚴謹做事,所以穿衣打扮從來不會有短過膝蓋的狀況。

2、之所以要求孩子穿著樸素,也可能與家庭的環境有關。雖然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農民出身,平時都從事農事工作,但是從小她們也教育我,要懂得艱苦樸素。爸爸媽媽也會要求我拒絕打扮,但是她們絕不是窮養,她們會讓我穿得精緻,並且適合自己。

從小我的家庭環境自己爸爸媽媽的價值觀也就影響著我。並且爺爺還是革命年代的老黨員,他對我的要求更加地嚴格,爸爸或許就是在爺爺這樣的教育下,才有這樣的價值觀,然後再教育我,因此,家庭環境對我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爸爸媽媽對我們的要求有時候確實很多,但是都有她們的思想根源,我們要多加理解,有時候觀念會不一樣,但是不要有衝突傷害爸爸媽媽。

2樓:洋芋醬

這還有啥原因,總結下來就乙個字:窮,兩個字:沒錢,三個字:捨不得。

為什麼有些父母會要求孩子穿著樸素,拒絕打扮?

3樓:安幕淵

1全部首先用化妝品的話會傷害身體,其次,髮型簡單不容易讓你在這方面浪費時間,再者,衣著單一,也會省去不少時間,節假日在家可以努力爭取適當穿自己喜歡的衣服。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們家庭的背景了 你父母是什麼文化程度 什麼學歷 什麼收入 身邊的親戚朋友是什麼樣的 很多因素呢 不願意給你買好看的衣服是為什麼 總的說出理由吧 是沒錢還是別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確沒必要穿好看衣服,高中你想約個炮都幾乎不可能,姑娘你還是憋到大學吧。這是你父母護犢心態,父母的心態就是即想讓自己姑娘嫁個好人,同時又痛心自己家姑娘被豬拱了的矛盾心態。你父母現在屬於前半段。

為什麼有的父母會吹捧孩子樸素,拒絕讓孩子打扮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確沒必要穿好看衣服,高中你想約個炮都幾乎不可能,姑娘你還是憋到大學吧。

這是你父母護犢心態,父母的心態就是即想讓自己姑娘嫁個好人,

同時又痛心自己家姑娘被豬拱了的矛盾心態。你父母現在屬於前半段。

7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我認為孩子應該去打扮的,不用刻意,但至少應該將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明白美。我認識的很多女生,到了高中,仍然像小學生一樣,不僅是穿著打扮,談吐氣質都很一般。

小孩子應該穿得漂漂亮亮的,我不認為這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孩子不應該好看嗎?至少在跟別人見面的時候,應該把自己弄得整整齊齊的。

為什麼有的父母會吹捧孩子樸素,拒絕讓孩子打扮,認為

8樓:硬漢郭達斯坦森

這個是觀念的不同吧

樸素是好事

太物質了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父母有權利干涉孩子的衣著嗎? 30

9樓:福滿金朝

父母應該可以干涉孩子的衣著,畢竟從小衣服都是父母給挑選的,誰掏錢買的不重要,父母的年代跟咱們的年代觀念不一樣,父母可能有點保守,應該是在為你的安全著想卻不能合理表達,追求美可以,不能太清涼。

10樓:霽熠

第一,你已經16歲了,算成年了,可以有一定的自主權了,父母的確不宜干涉太多,尤其惡語傷人更不可取。

第二,不管你多大了,你已經是社會人,穿衣打扮還足要符合大眾審美和約定俗成的道德標準。且就算你成年了,你也還只是一名少女,還是一名中學生,並不宜穿著過於暴露。所以請理解媽媽,媽媽態度不一定好,但初衷一般是好的,也是被你氣著了。

第三,lo裙、jsk是什麼鬼?請原諒我身為一名16歲女孩的母親都看不懂這些代號,但僅顧名思義的猜測,我女兒要如此穿我也是不許的。幸好我的女兒沒有、也不會如此穿法。

11樓:迅羋徒夭

首先用化妝品的話會傷害身體,其次,髮型簡單不容易讓你在這方面浪費時間,再者,衣著單一,也會省去不少時間,節假日在家可以努力爭取適當穿自己喜歡的衣服。

12樓:酬勤白羊

不是錢的問題。可憐天下父母心,你母親是對你好。你母親對你的溝通方法有些欠缺。你應該理解,你還小,理解媽媽的苦心。要是不管你那就是對你不親。

13樓:p4白燐

沒有權力!如何穿衣是你的自由!

求助一下網友,父母該不該干涉子女的穿著打扮風格?

14樓:

未成年的子女,父母應該干預子女打扮風格,因為未成年人思想不成熟,還不能分辨對與錯。然後,成年子女,父母就不應該干涉。但是如果看不慣,還是可以說出來協商,不能強硬干涉。

aqui te amo。

15樓:湯姆的百寶箱

不應該,只要不是太露骨,都可以。孩子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他有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準則,作為家長,應該起到引導作用,而不是強制干涉,灌輸自己的想法。只要不危害社會,危害他人,他穿什麼衣服沒關係的呢

16樓:

父母對子女的穿著打扮提出一些意見或建議還是有必要的,如果橫加干涉的話,對於聽話的孩子來說,可能會有效果。如果孩子不是那麼十分聽話,父母的干涉可能會給孩子帶來反感,從而產生矛盾。

所以作為父母,孩子大了,處理什麼問題,切忌一廂情願的,還是商量著來,只要孩子穿著打扮不是那麼太過分的。作為父母就不要去干涉了。

17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我認為不該!每個年代的思想不同,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現代家庭教育中,孩子面對嚴厲和溫和的家長表現不一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像有錢人家的孩子嗎,穿衣比較樸素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從磚石上無法分辨,不過你穿著乾淨利落就可以不在乎你穿的是不是什麼名牌?如果說那個女孩比較勢力的話,你也可以裝成其他的一種考驗,不過你這樣穿就挺不錯的,只要乾淨整潔就可以在這個場合合合合合合就可以

19樓:葷凝

從穿帶是看不出你是有錢家的孩子,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誰都可以穿幾件很體面的衣服,這算不了什麼,幾件衣服而以嗎?。想做有錢人家的孩子,必須自己努力,做出有正能量的事情,所以不要看穿帶。

20樓:深夜車主

穿衣打扮看不出是有沒有錢人家的孩子,有錢人家的孩子不一定都非得穿名牌。開跑車。乙個人你要看他是不是心地善良。

孝敬父母。是不是充滿正能量的孩子?現在的社會,窮人家的孩子。

不知道心疼父母的。也有穿明牌衣服的,就單純的從穿衣服看是看不出來的。一直有接觸到這個人,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乙個人。

不要被人的外表所迷惑。當今社會你要長一雙慧眼,交朋友要交誠實可靠。信得過的朋友。

21樓:你吃過炸醬麵嗎

看上去陽光健康。有錢不有錢從外貌衣著上看不出。也許是有錢人家的孩子,低調,不想引人注目。也許家境一般,但自信滿滿,健康向上。

22樓:小穎

看的出來才怪了, 這種**根本無法看出什麼來, 是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應該從談吐上, 還有他的興趣愛好上面來看。 然後看看他的朋友圈,看看他關注的東西才比較容易分辨哦!

23樓:阿殤與昊

不像,主要是氣質不像

24樓:

現在的有錢人都比較低調

25樓:

從穿衣看不出家裡有沒有錢,想知道有沒有錢從接觸才能知道

26樓:情感筆記姐姐

是否有錢,從穿衣上是看不出來的。馬雲也很有錢,穿著也很樸素。說你為什麼要問這個人是否是有錢人家的孩子?你是和他相親嗎?還是他平時和你聊天的時候說他自己是乙個富二代?

27樓:

有錢人家的孩子不一定穿的多麼好,看乙個人好壞主要是看他的精神秦質

28樓:

不要看穿衣服,從這方面看不出是不是有錢沒錢。

29樓:

從穿衣上不能判斷有錢還是沒錢。

為什麼有些父母會經常對子女冷嘲熱諷?

30樓:習愛親密人生路

我們身邊有些人,常常以為用比較重的語氣,嚴厲的態度,會引起別人的重視。而這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對於別人,尤其是自己的最愛的子女,何不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允許,可能比那絮絮叨叨的責備更有作用。

31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這是他們的性格吧,有些父母在為人父母之前就是這種素質的人。

32樓:小卿學姐

生活中不盡如意的煩惱在看見子女做的不好的時候就會強加在子女身上。

33樓:艾莫是豬

有些父母不善於去表達自己,有時候想要去鼓勵自己的孩子,卻變成了冷嘲熱諷。

太監無法生子,娶妻後會要求妻子做什么

太監是我國封建時期乙個特殊的人群,他們身體受到摧殘,已經不是乙個正常的男人了。太監在宮裡面當差,一些混得好的太監也可以過上很好的生活。在某些時期,得勢的太監竟然可以娶妻,這也讓人們感到震驚。雖然太監娶親是很荒謬的,但是一些窮苦人家的女兒因為生活所迫也會願意嫁給太監。太監娶了妻子之後,自然是不會像平常...

為什么有些人沒做什么好事人緣那么好,而有些人無論做什么再多再好的事情別人都利用他遠離那個人為

人的性格使然。多做好事被利用的人,我覺得是因為被給予者所認為的理所應當與習慣,以及被利用的給予者對被給予者來說給予者多半在他們的生活中的地位並不重要,比如是交往不深的同學,同事,遠房親戚等,而既不重要有有利可圖,自然會被利用。倘若只是偶爾給予一些恩惠,反而會比前者更令人受觸動吧 有能力唄,如果你沒能...

為什么現在的孩子對父母的感情越來越淡了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和父母的關係不一定都是越來越淡,也有非常緊密的。感情淡的可能只是其中的乙個社會現象。由於現代科技的進步,手機和網際網路幾乎覆蓋了人們主要生活,以往回家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手機還沒有,那時還能吃飯邊說邊聊,有時甚至書信往來。現在可能更多的時間都泡在電子產品上,哪怕同在乙個屋,都是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