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左手和左腳都沒有右手右腳靈活

2022-09-30 05:10:08 字數 4782 閱讀 5721

1樓:h不在服務區

這只是對於大多數人是這樣的,不是左手和左腳沒有右手右腳靈活,而是熟能生巧,我們大多數人習慣於用右手右腳,所以自然也就幹什麼都是右手右腳比較好用,對於左撇子來說就遠遠不是這樣了。

比如說我吧,就是稍微有點左撇子,我從小就用左腳踢毽子,那個時候可能還不太能分清左右吧,從最開開始的用左腳到後來慢慢的也就習慣了,到現在的話踢毽子也是左腳遠比右腳靈活的多,左腳一次能踢一二十個,而右腳的話兩三個都踢不成,這就是一種習慣,習慣用哪個腳哪個腳自然也就會靈活,長期不用的那個就會顯得比較生疏,其實不是它就沒有這種功能,只是人們不習慣於用它們而已。

我高中的時候有個教政治的老師,只有乙隻左胳膊,據說右胳膊是因為小時候發燒導致的麻痺後來給切除了,不管是什麼原因,總之別人用右手做的事情他全部都是用左手,左手單身能騎自行車接送孩子上下學,對於正常生活也沒有多大的影響;左手寫板書,而且寫的一手好字,比別的老師用右手寫出來的字都漂亮,這個老師的字型應該是所有教過我的老師中寫字最漂亮的乙個了。

可像現在的小孩,也許剛開始對於左右沒有什麼印象的時候,他們就不會出現哪個手比另乙個手更靈活這種現象,而在我們大人的指導下慢慢學會用右手拿筷子、右手寫字,習慣了之後就會使得右手越來越靈活。

2樓:薪動快來應聘吧

我記得這在以前上學的時候,老師好像也問過這個問題,是歷史課還是生物課已經不記得了,但是問題應該是同一種型別的。說到左手為什麼沒有右手靈活,這是因為從你出生開始,你的父母就教你用右手吃飯,用右手寫字,這成為乙個傳統,一代一一代的人都是這麼做的。雖然我們看到的大部分人都是用右手寫字,右手吃飯,但是還是有人會用左手來,因為他們這些人就是習慣了用左手,對於他們來說,左手左腳就比右手右腳來的靈活。

說到使用靈活就必須說到達爾文的《演化論》,具體的內容我肯定也是不記得的了,畢竟我還是個文科生,對生物就更不感興趣了。但是老師說的一些重點還是有印象的,達爾文的《演化論》,有一點就是「用進廢退」,就說我們的右手為什麼比左手靈活吧,是因為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都習慣了用右手來那東西,自然右手做的事情多,而左手很少去提重物,時間越來越長,自然也就慢慢喪失了靈活力。

就像上面所說的,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左手左腳沒有右手右腳靈活,還是有人習慣了用左手,看過《家有兒女》的小夥伴如果仔細觀察過得話,都會知道裡面的劉星和夏雪也就是張一山和楊紫,他們就是典型的左手比右手靈活,我注意過無論他們演什麼電視劇集都是用左手拿筷子吃飯,所以說他們的左手就比較靈活啊!無論什麼東西,用的時間長了,自然會靈活起來,更不要說是我們人體了。

3樓:喃喃感情屋

因為你使用腳的次數要遠遠低於使用手的次數。我們生下來就是在用手勞動,用手操作工具。畢竟手長在了身體的上半部,使用起來會很方便。

而腳從進化開始就被當做了行走的支點,不再參與身體複雜的勞作。

如果你覺有必要讓腳和手一樣靈活,那就從現在開始刻意的用腳來做事情,相信時間長了,一定也能像沒有雙手的殘疾人一樣,靈活的用腳來洗衣做飯,洗臉,寫字,縫衣服等大多數能夠替代雙手的勞動。

在沒有進化徹底的時候,可能我們也像猩猩和猴子一樣常常用腳來拿東西。看看動物園裡的小猴子,飼養員投食香蕉的時候,它們有時候為了爭奪食物可謂是手腳並用。而且腳趾頭都很長,因為在樹枝間攀爬的時候需要用到後腳握住枝幹,確保自己能夠在樹上平穩的行走。

後來在慢慢的進化中,類人猿開始變成了直立行走,腳趾頭越變越短,已經無法像猴子那樣在樹枝間上躥下跳了。好在我們不在樹上生活也能找到食物和防禦野獸,而且雙手變得越來越靈活,能夠織布種地,進行各種生產勞動來養活自己。

最後決定我們不再使用雙腳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我們太聰明了。單單利用雙手就能生產各種各樣的生活用品來解決生活需求。並且不需要利用雙腳快速奔跑,也能想辦法躲避野獸的攻擊和製造陷阱捕捉野獸。

人類是大自然改造出來的智慧型物種,同時也在改造著大自然。我們自身的進化都是和外界生存環境相聯絡的,並且人類是一種堅毅的物種,即使身體殘缺,仍能堅強的生活下去。

4樓:清淡公尺線

我們都是天生喜歡用右手或者右邊覺得很舒服,也很順手,無論是用筷子或者是用筆寫字都是覺得用右手很舒服,這跟我們的左腦有關,因為左腦控制著右手,所以我們才會覺得用右手會很靈活。

我們從小用筷子都是用右手開始學起,當我們剛開始用筷子的時候,媽媽總會拿著筷子放在我們的右手中,叫我們如何用手指控制筷子分開或者是夾住,都是靠右手完成的;當我們開始上學的時候,我們的老師也都是在上面給我們示範用手怎樣握筆,怎樣學習寫筆畫,我們在潛移默化之中也都會認為右手就是最順手的,當然因為我們一直持續用右手的緣故,所以我們的左腦會很發達,當然也會變得很聰明,只是我們沒有沒有去挖掘自己的潛力,不知道而已。

很多人會發現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發現有很多人是左撇子,就是無論是用筷子或者是寫字都是用左手,這種是有,但還是比較少的。很多人會說其實左撇子的人更聰明,因為他們無論做什麼事都是用左手,也就是在用右腦,一直在鍛鍊右腦,而且因為左撇子的人比較少,也只是別人這麼說吧。因為我們人天生就是偏向右邊的,還是因為因為左腦聯絡著右邊的身體,因此我們的右手右腳才會很靈活吧。

可能很多東西都是跟習慣有關係吧,我們從小時候就開始是用右半部分的身體,所以我們的左邊身體也就被一直擱置了,所以我們會覺得左手和左手會很笨拙或者是很不舒服,很不順手,久而久之左邊的身體也就越來越不順手了。

我們的右手都是在做一些生活中的重要的事情,因為我們用右手很順心,也很靈活,而且很多人如果觀察就會發現,我們右邊身體的部位也發育的比較發達,這也就是右邊身體更加靈活的體現吧。

為什麼左腳得了腳氣,而右腳卻不得呀?

5樓:泡沫瓔珞

不知道,我也是。左腳沒,右腳有。 我同學家人用婦炎潔泡腳後來就好了,我也在泡,挺好的。確實有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二腳不一樣,右腳通氣

7樓:乙個小山竹

一、穿通風、透氣的棉質襪,每天更換清洗。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

二、 避免穿膠鞋或不透氣之球鞋,最好要有兩雙鞋換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

三、 不與他人共穿鞋、拖鞋及襪子。

四、 腳底、趾間癢盡量不要用手抓,防傳染到手指。

五、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六、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七、在有些公共場所例如游泳池畔、更衣室、健身房等,雖然許多人都赤腳走動,但最好還是穿上拖鞋,以降低黴菌感染機會。

八、可外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舒竹寧區域性**,其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真菌植物成分馬齒筧,具有收斂、抑菌、消腫、止癢的作用,堅持使用4周即可徹底去除腳氣真菌,**腳氣。

人的左手靈活還是右手呢?左腳靈活還是右腳呢?為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左手和左腳都不自然,走路也不自然,覺得沒有右手和右腳那麼好的控制和敏捷,總感覺有點問題? 20

8樓:

我左手的小拇指控制不靈活,因為我打過牆。過了半年才去看,主要找不到跌打店,本來想去醫院看的, 但朋友說沒事的,一點小傷, 後來去小醫院看了, 醫生說都過了這麼久都定型了,也有可能是傷到軟骨了 , 過了兩年了 手重點按還是有點疼了,當然我自己會分辨是壓疼了,嗨是有傷, 要是真有事 建議你嗨是去看看 , 我有點後悔當初沒去看,有事沒事, 要相信自己的感覺 身體是你自己的, 不是別人的

我受傷的都是左腳和左手,可是連右腳和右手都不比左邊靈活,這是為什麼呢?求助

9樓:晏運盛

這是不一樣的一般人都是右比左靈活,要是天生的左撇子就不一樣了。我就是個左手比右手靈活的,不用練天生就會左手上籃的

親們,請問一下,我的左手和左腳都不靈活。而右手右腳是靈活的。說話有時候也會口齒不清。檢查看來左手和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這樣,相對來說,平時生活工作中,左手左腳用的更多的就更聰明。

11樓:delia的日常

肢體是大腦神經軀幹控制的,去醫院看看腦神經系統吧。

為什麼我的身體左手和左腳都比右手和右腳氣力大?這樣身體有不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非常的正常和健康。

正常人生來左右手腳是一樣的,

通過後天的鍛鍊逐漸乙隻手或者乙隻腳會比另一側的力氣大或者靈活。

這就好比乙個運動員通過鍛鍊,比別人跑的快,比別人跳的高。

另外,這和人腦有關:

(一) 管人的右邊的一切活動的是左半球大腦。

一般左腦具有語言、概念、數字、分析、邏輯推理等功能..

左腦損傷的話..右半肢體活動會不大靈活..

而且左腦損傷者可導致失語症..失語佔總數的89.2%..

左腦的記憶迴路是低速記憶..而右腦的是高速記憶..

左腦記憶是一種「劣根記憶」..

處理簡單的語言問題時人們左腦相對活躍..

左腦發達的人處理事情比較有邏輯、條理..

左腦發達在社交場合比較活躍..善於判斷各種關係和因果..

左腦發達善於統計..方向感強..善於組織..善於做技術類、抽象的工作(如電腦程式設計)..

(二)管人的左邊的一切活動的是右半球大腦。

右腦(本能腦·潛意識腦) 左腦(意識腦)

1.影象化機能(企劃力、創造力 、想像力)2.與宇宙共振共鳴機能(第六感 、念力、透視力、直覺力、 靈感、夢境等)

3.超高速自動演算機能(心算、 數學)

4.超高速大量記憶(速讀、記憶 力) ·知性·知識·理解·思考 ·判斷·推理·語言·抑制

·五感 ( 視、聽、嗅、觸、 味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左撇子吧!沒什麼的,那你就多用右手右腳就可以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所有人左右肢體都是不一樣的,不僅僅是力氣,粗細也不一樣哦。

為什么我追過那么那么多女孩都沒有能追到的呢

看到你說你追過那麼多女生就知道你不只追過乙個,愛情是很深奧的,它並不會給你機會讓你去喜新厭舊,愛情是專一的,你如果給不了你的全部,你就不應該去喜歡她,或許當你快成功的時候,只因為你的變心,而讓對方對你有好感產生反感,自己認準乙個女生,就要拋開一切,不在乎一切的去追求她,不要遇到困難就退縮了,那樣只會...

右手少的小指和無名指都沒有了,能考駕照嘛

你好!朋友,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規定 第二節 申 請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二 身體條件 5 上肢 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

男人看到自己心愛的女人哭了都沒有感覺,為什麼

若是愛的話,我想他應該是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感情,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她。怕安慰不好的話,引起她更傷心,那還不如什麼都不說。因為自己更難過。卻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有些恨自己沒用。有點麻木了。為什麼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女人哭都沒有什麼感覺,卻是在看到男人哭的時候,卻傷心得要落淚呢?因為女人哭見的多了 男人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