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監無法生子,娶妻後會要求妻子做什么

2022-09-29 23:45:11 字數 988 閱讀 6864

1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太監是我國封建時期乙個特殊的人群,他們身體受到摧殘,已經不是乙個正常的男人了。太監在宮裡面當差,一些混得好的太監也可以過上很好的生活。在某些時期,得勢的太監竟然可以娶妻,這也讓人們感到震驚。

雖然太監娶親是很荒謬的,但是一些窮苦人家的女兒因為生活所迫也會願意嫁給太監。太監娶了妻子之後,自然是不會像平常丈夫那樣對待妻子,他娶妻更多的還是希望有個人可以陪伴自己,並且在自己身體不好的時候照顧自己。

太監也會感覺到孤獨,需要有妻子陪伴自己。太監由於職業的特殊性,他們生育權利被剝奪,可是他們的需求也很其他人一樣,希望有人可以關心自己。有錢有勢的太監會有很多人追捧他們,但是他們在宮裡面混了那麼多年,也都知道,那麼人不是真心的。

每當回到家裡,看著自己乙個人形單影隻,他們也不禁會感到孤獨,所以他們會娶妻,縱使沒辦法進行夫妻生活,可是有個人每天在家裡等著自己,陪伴自己,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太監老了,希望有妻子照顧自己。人上了歲數,難免會生病,家裡的下人伺候畢竟不會有親人伺候得盡心。太監娶了妻,就相當於有了乙個親人,一些太監對妻子相當好,所以等到太監老了病了,妻子還是會好好照顧太監的生活起居。

綜上所述,太監娶妻一是為了滿足自己精神上的需求,二也是為了自己以後可以有個依靠。太監也是乙個人,他的希望也很大多人一樣,有乙個人生伴侶,陪著自己度過一生,只是雖然他們娶了妻,可是生理上的原因也是他們永遠的痛。

2樓:小張認社會

太監無法生子,但是娶妻之後會要求妻子照顧好他們的飲食起居,打理好家務。

3樓:新世紀怪人

在古代,太監是無法生子的,所以在他們娶妻之後,他們的妻子所要做的就是照顧他們的日常起居,同時打理好他們的家務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太監無法行使丈夫的權利,但是他也想有家庭的溫暖家庭的氛圍,娶妻之後他會要求妻子給他看好房門,管理好家庭事務。

古代一些太監在「娶妻」後,會要妻子做些什麼?

相當於貼身丫鬟的角色吧,照顧他的生活起居,說說體己話,也可緩解一些孤獨寂寞冷之感,是一種心靈上的撫慰。太監娶妻對妻子的要求會比較刻苦一點,不希望自己的妻子和別的人有很多的接觸,以免發生意外。古代的太監也可以娶老婆,他們娶老婆要幹啥?陪伴,滿足心理上的需求,正常男人有的他們也要有,娶個老婆照顧自己。主...

古代太監會娶妻嗎?娶妻的太監會讓妻子做什麼?

古代高等級的太監可以娶妻子的,他們讓妻子給自己洗衣服做飯,生病了可以照顧自己,生氣了也會毆打妻子。古代太監是會找宮女 對食 也就相當於娶親,除了某些因生理原因無法進行的活動外,對食 的太監和宮女之間的生活和普通夫妻並沒有區別,他們還會認一些小太監為義子為自己養老。古代的太監也會娶妻,他們會把妻子當成...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難道是讀書 賺錢 娶妻 生子 育子 最後直至死亡?人生下來那是活著,什麼叫生活呢

生活是乙個過程而已。幸福與否只在於自己的感受,告訴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讀書工作,賺錢娶妻生子,我不明白 人生的意義無非就是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人生的真正意義難道只是娶妻生子,買房買車,供兒養女,繁衍生息?在自己的理想無法實現時,該追求什麼?50 老婆孩子 房子車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