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不能吃什么東西?能吃什么東西

2022-09-29 17:30:06 字數 5916 閱讀 9119

1樓:舒心草

不要隨便喝不乾淨的水,可以多吃vc含量高的水果之類!多跳跳繩!你家有淨水器嗎?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會好點!腎臟主要就是過濾水的,平時多注意別喝飲料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患者在飲食方面主要就是不能吃的食物,具體要注意:少吃幹豆類、內臟、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公升高。少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

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甘藍菜科的蔬菜等要少吃。

飲食宜清淡,以低蛋白、低脂肪為主,增加維生素b的攝入量,建議喝徳鋪的篽石蓪茶溶結石,可以試一下。

3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4樓:

1.多喝水,一天最好能排出約1.14公升的尿液.

2.控制鈣的攝取量,避免攝入過多的鈣質,但並非禁止. 3.

胃藥常含有高量的鈣,若罹患鈣結石,則服用胃藥時應選擇含鈣量較少的品牌. 4.勿吃過多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茶.

5.服用鎂及維他命b6,可減少90%的**率. 6.

吃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他命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7.

保持活力,以免鈣質沉積在血液中. 8.減少蛋白質的攝取量,包括肉類,乾酪,魚和雞.

9.減少鹽分的攝取,少吃各種高鹽分的食物. 10.

限制維他命c的用量,特別是草酸鈣的結石患者. 11.勿服用過多維他命d.

12.若曾為患者,之後又感到任何強烈疼痛或尿液帶血,請儘速就醫.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5樓:羷跈貨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對於腎結石來說,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專家提醒,腎結石的疼痛一旦發作,常給患者帶來各種痛苦,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

建議發現0.6釐公尺以下的結石就可以喝德鋪愈石蓪茶疏通尿道排石。

1、含嘌呤豐富的食物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

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腎結石。

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除此之外,盡量的不要吃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食物,這類食物同樣會導致腎結石的病情加重。

2、含鈣高的食物

專家提醒,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製品、動物骨頭等,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除此之外一些含鈣量高的飲品也應該適量少喝,比如像牛奶、豆漿等,這類飲品中不僅含鈣量高而且還有大量的蛋白質,都是不利於患者健康的。

3、草酸食物

專家提醒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盡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則的話就會導致腎臟負擔加重,同樣嚴重的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尤其是一些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含有草酸的食物更要注意避免食用,以此來有效的控制病情。

4、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同時,大豆類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過高,也可代謝後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長期食用。

5、酒精

除此之外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盡量的少喝酒,過量的飲酒容易誘發腎結石。而且喝酒在干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干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因此,酒精也是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6、高糖食物

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腎結石病人吃糖過多,不但有礙**,而且會促進腎結石進一步形成。實踐證明,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

鈣和草酸均可促進結石形成,三者同時增加更易形成腎結石。因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因此,患有腎、輸尿管和膀胱結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7、葷食

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各種型別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8、禁忌的水果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食用的,腎結石不能吃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葡萄、無花果幹、核果等富含草酸鹽的水果和乾貨,會加重結石症狀。蘋果等酸性水果可適量食用,但不宜太多。

主要是攝取的量不要太多就好。

6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7樓:超級浜上育恵

病情分析:

你好,就你所述的情況,腎結石病症的患者就是日常飲水量不夠導致的,個別結石性體質人群更應該多喝水排尿的。

指導意見:

需要注意的是,腎結石的患者不可以喝碳酸飲料、不能多吃蛋白質高的食物、不能喝礦物質水,祝你健康。

8樓:這個咚天不太冷

你好,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呢?在我個人知道的東西當中,腎結石最好不要吃柿子哦,柿子的話吃的多,很容易導致長了很多腎結石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9樓:淤躍矠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有下面五種,除了必要的飲食注意,有腎結石是可以喝蓹石蓪茶當茶喝,它可以內部調理溶酸,有利尿排石。可以長期喝。

1、草酸食物: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還有豆類、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食物。

2、禁忌的水果:比如像葡萄、無花果幹、核果等。

3、忌飲料:比如像牛奶、豆漿等,這類飲品中不僅含鈣量高而且還有大量的蛋白質,都是不利於患者健康的。

4、忌酒精: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盡量的少喝酒,過量的飲酒容易誘發腎結石。

5、忌葷食: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

10樓:消化道砍綴

腎結石的患者飲食方面需要忌口的比較多,首先一定不能吃含有草酸比較多的食物,因為草酸會增加腎臟負擔,同時同時影響到腎結石的**,其次對於豆製品也是不可以食用的,它不但含有草酸,同時蛋白質的含量也是比較高的,所以容易導致結石的形成,只會加重腎結石的病情。最後對於酒精類飲品忌口,過量的酒精可以誘發腎結石的發作。

11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12樓:張卓的家

不能吃高草酸飲食 比如菠菜 含草酸多 不能喝碳酸飲料

兔子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

13樓:寵物醫生王晶

兔子不能進食奶油、蛋糕、甜品。不建議1歲以上的兔子吃高蛋白質食物,新鮮水果蔬菜可以吃,但佔到日常比例15%即可,兔糧佔日常飲食管理5%即可。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14樓:見狐棵蛇弓

腎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如下:

1、 多喝水:每天飲水量在2-3公升左右,白開水為宜,能夠最大限度的稀釋患者的尿液,從而避免結石的產生。不建議喝濃茶或咖啡等飲料。

另外,建議患者盡量在睡前喝一小杯水,因為在夜間會出現尿液的濃縮,從而促進結石的產生;

2、 限制鈉的攝入,即少吃鹽,因攝入過多的鹽易導致結石成分增加,從而促進結石的產生;

3、 適當補鈣,防止草酸鈣結石發生,並控制體重;

4、 痛風患者少攝入海鮮、啤酒等高嘌呤食物,防止尿液中尿酸成分增高誘發尿酸類結石。

15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16樓:

腎結石是草酸鹽,尿酸鹽,鈣鹽在腎臟沉積形成的。結石的形成跟遺傳,環境因素以及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等多種因素有關節。其中以草酸鹽結石多見一些,其次是尿酸鹽結石。

飲食方面一定要避免草酸的過多食物,富含草酸主要是在蔬菜裡面,比如菠菜,甜菜,芥菜等。含有尿酸比較高的食物也要盡量避免過多攝入,像動物的內臟,海鮮,酒類,肉湯等,在飲食控制的基礎上,注意多飲水,勤排尿鹼化尿液。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17樓:珍惜擁有的

辛辣的東西還有豆腐,菠菜這種蔬菜最好不要吃。

18樓:

腎結石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香菜、菠菜,然後控制鈣的攝入量,檢查每天含鈣食物的攝取量,包含牛奶、奶油、奶製品,同時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包括動物內臟、瘦肉、真菌類的磨菇、啤酒等。

19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20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土豆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2)嘌呤代謝失常。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而形成尿結石。

3)脂肪攝取太多。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

4)糖分太高。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它更能促進鈣的吸收,更可能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的積存而形成尿結石。

5)蛋白質過量。如經常過量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便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不能及時通過腎臟把多餘的排出體外,得腎結石的條件就形成了。

一般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21樓:豐楚屠香

你好.牛奶最好不要多喝.完全恢復了再喝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以下飲食注意:

1.少吃幹豆類、內臟、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公升高。

2.少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

3.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

4.動物內臟不宜大量食用。

5.菠菜等要少吃。

6.木通等可作為藥茶使用的藥物也不可長期使用,以防止腎功能受損。以上只能列舉一些平常見的腎結石患者應該適宜食用的食物,只要控制鈣的攝取量、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注意蛋白質的攝取、少吃鹽、少喝酒即可。

引起腎結石的因素很多,如代謝障礙、甲狀旁腺機能亢進、尿路感染、梗阻或化學因素等很多不明的原因。結石根據所含主要晶體成分,分成草酸鹽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鹽結石,鈣鹽、胱氨酸結石等。據國內不完全統計,結石成分因地區不同而有差異,一般以草酸鹽與磷酸鹽結石為多。

因此飲食應針對結石性質給予控制。

草酸鹽結石:多從食物中生成,部分也可由內生機制生成。飲食應禁食含草酸高的蔬菜,如菠菜、莧菜、蕹菜、青蒜、洋蔥、茭白、各種筍類等。

口服葉酸5毫克,吡哆醇10毫克可防止甘氨酸轉變為草酸。患此類結石病人要多飲水。

磷酸鹽結石:因在鹼性尿液中形成,故應多食用酸性食物,同時限制含鈣高的食物。成酸性食物如畜禽肉類、魚蝦類、蛋類、穀物花生等。

尿酸鹽結石:是由高尿酸血症引起,故應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濃肉湯、蘑菇、豌豆、龍鬚菜、沙丁魚、鳳尾魚、魚子等。應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降低尿酸濃度。

鈣鹽結石:宜限制含鈣高的牛奶、乾酪、蝦皮等。應多食成酸食物,如肉禽蛋類,使尿液呈酸性並大量飲水。

胱氨酸結石:注意限制蛋氨酸及酸性食物(動物食物)多食鹼性食物(植物性食品)使尿液呈鹼性並大量飲水。

腎結石禁忌吃些什麼食物腎結石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1 腎結石不能吃油膩 辛辣 刺激的食品和發物,如肉類 動物內臟 辣椒 韭菜 公雞 紅茶 酒 咖啡 香菜 香椿菜 黃魚 帶魚 冬筍 南瓜以及油炸燻烤的食品。2 腎結石不能吃牛奶 羊奶等高鈣食品,以及多鹽食品和維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3 腎結石不能吃菠菜 竹筍 西紅柿 莧菜 紅茶 可可等。4 腎結石不能吃...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 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 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2.奶製品 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

什么東西能吃,什麼東西能吃?

現在什麼東西都新增這個那個的,你這個問題問得好 什麼東西不能吃 白蘑菇,不大點的時候,我還看路邊長得白蘑菇,很高興,還放在嘴嚼來的,然後我又吐出來,我想這兒蘑菇真難吃。現在想想幸好,不好吃我就吐出來。要吃進去就掛了。小時候只知道長得漂亮的蘑菇不能吃。沒想到白蘑菇也不能吃 發芽的土豆,這個好像這兒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