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小的紐西蘭,會有如此多的巨鳥呢

2022-09-04 22:05:05 字數 1030 閱讀 3435

1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鳥類的體型一般都不太高大,可是某些地方的鳥模擬平常的鳥類要大的多,所以它們又被人們稱為」巨鳥「。巨鳥在紐西蘭特別多,走在紐西蘭的土地上,一不注意,乙隻巨鳥就出現在你的眼前,當地人已經是見怪不怪了。有些人好奇為什麼在小小的紐西蘭可以出現那麼多巨鳥,其實這是和紐西蘭獨特的海島自然環境有關。

紐西蘭沒有大型肉食動物,鳥兒生存壓力小。紐西蘭是乙個海島,上面沒有大型的肉食動物生活,島上的動物以鳥類為主。鳥兒們可以在島上愜意的生活,它們有著大大的翅膀,遇到危險就可以馬上飛起來。

海島上面的小型肉食動物對它們無可奈何,鳥兒們就失去了生活的威脅。它們悠閒地在島上面捕食,日子漸漸過去了,過著養尊處優生活的鳥兒們,體型也慢慢大了起來,這樣一代代繁衍下去,它們的體型就比正常的鳥兒要大了,最終它們就成為了巨鳥。

人類進入紐西蘭,巨鳥的生存狀態變差。在人類沒有踏足紐西蘭之前,那裡是巨鳥們的天堂,可是當人們到達紐西蘭之後,巨鳥們也面臨著巨大的生存壓力。巨鳥們有著高大的身材,它們超標的體重讓它們失去了飛翔的能力,只能靠著雙腿走路。

人類來到紐西蘭之後帶來了一些哺乳動物,這些動物有的以巨鳥的蛋為食物,極大地威脅著巨鳥的生存。

總之,紐西蘭有那麼多的巨鳥,主要還是紐西蘭的地理條件優越,那裡食物豐富,又沒有巨鳥的天敵。巨鳥們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上面,它們的體型也隨著變得越來越大,身體的變化也讓它們的翅膀出現了退化,永遠地失去了飛翔的能力。

2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他們這裡的環境是很適合鳥類生存的吧,所以巨鳥是很多的吧。

3樓:職場解惑七七

雖然紐西蘭的土地面積不是很大,但是國內30%的土地面積都是保護地區,這就是紐西蘭有如此多的巨鳥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島嶼比較小,而這些鳥又會飛,小型的哺乳動物對它們沒有威脅,它們沒有什麼天敵,生活壓力小,可以輕鬆的捕食,才逐漸進化出巨大的體型,但是這也導致了它們失去了飛行能力。

為什麼人類會有如此多的牙齒疾病,為什麼會有牙齒疾病,如何預防?

人類會有如此多的牙齒疾病,是因為人類吃東西比較雜,不是單一的一種,比如肉類,素食類,甜食等等很多種類。肉類和甜食對牙齒的傷害非常的大,如果不經常刷牙,對牙齒的損傷非常明顯。後期不但會牙齒痛,嚴重了有可能會拔牙。人類有許多的牙齒,即便可能是累的牙齒抵擋細菌的能力不是很強,還有就是可能人類的牙齒長的比較...

為什么研究小小的基本粒子,要用巨大的加速器

基本粒子究竟有多麼小?如果有一種放大鏡能把桌球放大到地球那樣大,按同樣的放大倍數來看基本粒子,也不過像乙隻桌球那樣大。把一萬億個基本粒子排成一列橫隊,叫這列橫隊齊步穿過縫衣針的小孔,也還綽綽有餘。為了研究這小小的基本粒子,物理學家卻動用了直徑大到2千公尺的高能加速器,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在微觀世界中...

貓咪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嗎?為什么

從理論上來說是真的,從實際上來說 如果你養貓就會知道,那幫大爺,給它貓糧換個牌子搞不好都給你餓三天 你覺得你死後就會很象進口貓罐頭麼 另外請相信我,如果你看見親人在熟睡不會大驚小怪地以為他死去了,貓也不會。貓的感覺比人靈敏,它們不會蠢到還分不清你是死掉還是睡著就下嘴的 尤其是 看起來還不好吃的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