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營業執照超出範圍應該怎么辦啊

2022-09-29 13:20:04 字數 5451 閱讀 7897

1樓:咕咕狗

企業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進行經營,將會受到嚴重處罰:

1、根據我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公司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從事經營活動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並可處以1萬元至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2、根據我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超出核准的經營範圍和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的,視其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2萬元以下的罰款。

因此,建議企業進行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變更,以避免這樣的麻煩, 變更公司經營範圍所需要提交的資料如下:

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股東會決議以及修改經營範圍後的公司章程;

3、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4、若是委託他人辦理,還需提供授權委託書。

2樓:好事來

超出經營範圍應該去工商局做增加經營範圍。

現在增加經營範圍已經不像以前那麼複雜了。

都是後置審批。

也就是說可以先把該範圍寫到執照上,遇到需要審批的,拿到增加完經營範圍的執照後,在去相關部門審批。

3樓:

北京營業執照超出範圍可以進行北京營業執照變更,公司經營範圍與實際經營範圍不符是很危險的操作,北京營業執照如何變更

4樓:北京企業諮詢

您可以申請增加經營範圍,不需要專項許可以及北京行業限制類的都可以加上

工商所對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存在多種型別的營業執照。例如《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農民專業合作社營業執照》、《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等等。

不同型別的營業執照有專門的登記註冊規定,

對於大多數型別的經濟主體,工商部門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情況,都是先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可以進行處罰,甚至吊銷、撤銷登記註冊。

但是,有乙個特殊情況,由於《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五十四條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向登記機關提供虛假登記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取得登記的,由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撤銷登記。」

所以,對於農民專業合作社,是沒有罰款的,先責令改正,不改正的就「撤銷登記註冊」。

以下是對部分常見型別的營業執照登記註冊的有關規定,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六十九條規定,「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其中,變更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而未取得批准,擅自從事相關經營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未辦理變更登記的,由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15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6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的規定,註冊一變的個體工商戶第22條,沒有辦理變更登記的,由登記機關責令改正,罰款1500元;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7樓:穆沐老師

回答企業超出經營範圍輕則警告,重則吊銷執照並罰款。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60條第(四)款之規定: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或者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的,視其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同時違反國家其他有關規定,從事非法經營的,責令停業整頓,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提問只是買了五百不到的東西

只是買了五百不到的東西賣賣

回答那不嚴重

提問要罰5000千元

要罰5000千元

要怎麼申訴

要怎麼申訴

回答律臨-精選問答

問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怎麼處罰?

法律知識

2021-04-30

武學一律師 解答

黑龍江銘昊律師事務所 執業1年

諮詢我答企業超出經營範圍輕則警告,重則吊銷執照並罰款。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60條第(四)款之規定: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或者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的,視其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同時違反國家其他有關規定,從事非法經營的,責令停業整頓,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六十條 對有下列行為的企業和經營單位,登記主管機關作出如下處罰,可以單處,也可以並處:(一)未經核准登記擅自開業從事經營活動的,責令終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提問那我這樣的要怎麼辦

那我這樣的要怎麼辦

我不服我不服

回答如果吊銷您的營業執照就不划算了

如果您堅決不繳,等工商出以後就去申請復議。在文書到手之前一定要給工商說好話,拿到文書並在《文書送達回證》上簽字後,直接到市工商局申請復議,提交復議申請書以後,一定要拿到市局的受理決定書或者不予受理決定書。一般而言,這時候工商所應該給你說好話了,

其實您現在最好的辦法是找人溝通溝通.自由裁量權的事.罰多少都是罰.意思意思得了.

更多25條

個體工商戶超出其營業執照規定的範圍,會受到怎樣的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超出其營業執照規定的範圍,會按照無證經營來進行處理,可處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根據《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第十一條 縣級以上人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涉嫌無照經營進行查處,可以行使下列職權:

(一)責令停止相關經營活動;

(二)向與涉嫌無照經營有關的單位和個人調查了解有關情況;

(三)進入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實施現場檢查;

(四)查閱、複製與涉嫌無照經營有關的合同、票據、賬簿以及其他有關資料。

對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可以予以查封;對涉嫌用於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物品,可以予以查封、扣押。對涉嫌無證經營進行查處,依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採取措施。

第十三條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9樓:

處理方式一般是沒收所得、罰款等。具體依據如下:

一、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對擅自改變經營方式或者超越核准的經營範圍的,沒收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五千元以下的罰款。

二、對擅自經營不准個體工商戶經營的商品的,沒收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應吊銷營業執照及其副本或臨時營業執照。」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http://baike.baidu.

com/view/439066.htm)第十六條的規定,「根據《條例》第九條和第二十二條的規定,個體工商戶擅自改變主要登記專案的,分別給予下列處罰:…… (三)對擅自改變經營方式或者超越核准的經營範圍的,沒收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五千元以下的罰款。

對擅自經營不准個體工商戶經營的商品的,沒收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應吊銷營業執照及其副本或臨時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超越經營範圍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超越經營的範圍是允許個體戶經營的;另一種超越的經營範圍是不允許個體工商戶經營的,例如網咖、加油站等。

11樓:

超範圍經營,沒收非法所得,並可處5000以下罰款

12樓:電梯行業多年

您好,如果個體工商戶超範圍經營,一般的處罰是罰款,處罰幅度一般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具體標準以當地經濟的發展水平、所屬行業、超越經營範圍情節嚴重程度而定。

具體處罰依據是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六條的規定:(三)對擅自改變經營方式或者超越核准的經營範圍的,沒收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五千元以下的罰款。

對擅自經營不准個體工商戶經營的商品的,沒收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應吊銷營業執照及其副本或臨時營業執照。

2023年新規定,企業超出營業執照範圍經營還罰款嗎?求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超出營業執照範圍可以給予警告、罰款、沒收非法所得、停業整頓、扣繳、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 企業法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記主管機關可以根據情況分別給予警告、罰款、沒收非法所得、停業整頓、扣繳、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處罰:

(一)登記中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或者未經核准登記註冊擅自開業的;

(二)擅自改變主要登記事項或者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從事經營活動的;

(三)不按照規定辦理登出登記的;

(四)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或者出賣《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的;

(五)抽逃、轉移資金,隱匿財產逃避債務的;

(六)從事非法經營活動的。

對企業法人按照上述規定進行處罰時,應當根據違法行為的情節,追究法定代表人的行政責任、經濟責任;觸犯刑律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企業法人擅自改變主要登記事項或者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從事經營活動的行政處罰:

【行政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令第1號釋出,***令第588號第一次修改,***令第648號第二次修改,***令第666號第三次修改) 第二十九條第一款 企業法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記主管機關可以根據情況分別給予警告、罰款、沒收非法所得、停業整頓、扣繳、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處罰:  (二)擅自改變主要登記事項或者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從事經營活動的; 【規章】《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1號釋出,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63號第一次修改,國家工商總局令第86號第二次修改) 第六十條第一款 對下列行為的企業和經營單位,登記主管機關作出如下處罰,可以單處,也可以並處: (三)擅自改變主要登記事項,不按規定辦理變更登記的,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並限期辦理變更登記;逾期不辦理的,責令停業整頓或者扣繳營業執照;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超出經營期限從事經營活動的,視為無照經營,按照本條第一條規定處理。 (四)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或者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的,視其具體情節,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同時違反國家其他有關規定的,從事非法經營的,責令停業整頓,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並吊銷營業執照

開票超出經營範圍,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開發票怎麼解決

1.經營範圍和資質不屬於稅務機關監管的範疇,納稅人不管取得什麼型別的收入,屬於徵稅範圍的,都應該依法納稅,可以開具發票。2.現行稅收政策沒有明文禁止納稅人不得超經營範圍開具發票,法無禁止即可行。3.根據現行政策,稅務機關不再為一般納稅人 也不再為納入自開專票試點範圍的小規模納稅人除銷售不動產之外的業...

營業執照丟失了該怎麼辦,營業執照丟失了該怎麼辦?

營業執照遺失補辦程式 1 登報 2 工商局辦理以下程式 1 法定代表人簽署 公司加蓋公章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 公司蓋章的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3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 定 由股東蓋章 單位股東 或簽字 自然人股東 股份 提交股東大會決議 會議記錄 由會議主持人和出席股東大會的...

娃娃機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是什么,娃娃機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是什麼

娃娃機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要看商場的性質,有的商場為承包方式,那就不需要再辦理執照。有的商場的執照為市場性質,那就要辦理營業執照。另外提醒你一下,如商場的執照為市場性質,那麼你辦理的工商執照的經營範圍不可以超過商場的經營範圍。辦理個體工商營業執照的方法 1 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外來人員另需要暫住證及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