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結核的危害有哪些?會不會傳染

2022-09-29 12:30:04 字數 1559 閱讀 354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腰椎結核的危害:

1、疼痛,腰椎結核疼痛與一般疾病產生的疼痛不同,一般在臥床休息後會有所減輕,夜間反而會加重,就算是吃藥後腰椎結核病情也不見好轉。

2、腰椎活動受限,不少患者在後期就會出現腰部疼痛的直不起腰,脊柱畸形,骨質遭到破壞等症狀。腰部生理彎曲消失,椎旁肌肉保護性痙攣,使腰部處於高度保護狀態,限制脊椎活動而減輕疼痛,這是腰椎結核早期出現的明顯體徵之一

3、脊柱畸形,當腰椎結核病變發展到一定程度後,由於椎體破壞塌陷與變形,導致腰椎明顯後突畸形,側突畸形極少見。隆起處多伴有明顯之壓痛及叩擊痛。

4、腰椎結核不會傳染,腰椎結核多是由結核菌的血行傳播而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結核危害還是蠻大的,不**危害也比較明顯,比如一些腰椎結核患者久治不癒除了疼痛加劇或膿腫破潰流膿外,還有骨質的持續破壞,脊柱畸形後容易導致病理性骨折,甚至癱瘓。所以危害比較大,需要及時求治。

3樓:玖玖呀

危害:疼痛、活動受限、給患者帶來精神上的痛苦、嚴重者可引發截癱。

一般情況下腰椎結核是不會傳染的

腰椎結核會傳染嗎?為什麼?

4樓:皆有可能

如果是單純的腰椎結核,是沒有傳染性的,不用擔心。

如果是合併有肺結核,並且是排菌性的肺結核,是有可能傳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結核一般不會傳染的,因為沒有傳染途徑。但是如果久治不癒,會引起後凸畸形,這個比較麻煩,你可以問問金冠醫院,我在那裡治好的。腰椎結核

6樓:流浪的靈魂雙魚

一般情況下是不傳染的,當然排除特殊情況。

腰椎結核會傳染嗎

7樓:性寧辜戊

你好,這個屬於是閉合性的結核也就是說無傳染性的。所以是不用的。

8樓:巨冬楣

意見建議: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存在上述腰椎結核的情況,應該來說是沒有遺傳性的,但是一般腰椎結核都會有原發病灶,如肺部結核。

腰椎結核到底會不會傳染嗎

9樓:男八仙過海綻

封三娘《人狐情》:人狐情系畫閣春,潛修業果險化塵。留得人間傳佳話,殘紅猶染舊羅裙。

腰椎結核能徹底治好嗎?會有後遺症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徹底治好,後遺症這個得看恢復情況如何,只要按照醫生的叮囑,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後遺症的,因此要選擇乙個比較好的**方法。

11樓:玖玖呀

可以達到臨床**。只要規範**(抗結核藥物不要隨意停用),不會留下後遺症

秦主任您好請問您腰椎結核好**嗎?還有會傳染嗎?_腰椎結核

12樓:神之皮鞭

也在結核防疫中心做過檢查 驗過痰 血 做過皮試都屬陰性 做過兩次腰椎核磁共振 照了一次肺ct 腰ct x光 都說不排除結核

肺結核有不傳染的型別嗎,肺結核會傳染嗎?

預防傳染可以使用服用異煙肼預防性 很便宜。2元錢可以吃半個月。吃乙個月就可以了。現在的肺結核已經不是傳說中的不治之症了,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染,使用碗筷不會被傳染。目前 中的肺結核病人絕大部分都是不傳染的,傳染的會被要求隔離的。原因是肺結核傳染必須是病人排菌的情況下才有傳播的可能性,而一般醫院檢查結核病...

荔枝冰凍吃會不會對身體有危害?

不會,把荔枝放水裡再冰凍,吃得不會上火。不會啊,我在這邊的店裡吃的都是冰凍過的求。荔枝冷凍了還能吃嗎 荔枝冷凍了還可以吃。經過冷凍的荔枝風味比較獨特,並且營養價值幾乎沒有損失。去年過年的時候,我家裡就冷凍了一些荔枝,大家圍在一起再吃一些凍荔枝,真的很美味爽口。凍荔枝的口感和常溫下儲存的荔枝口感是不同...

B肝是什麼病嚴重嗎,會不會傳染,肝炎有什麼危害?會不會傳染?

不少人由於不知道B肝有哪些症狀,往往把什麼不舒服都算在B肝的頭上。有的人主訴很多,但是醫生檢查後卻正常 有的人則過於大意,直到出現了腹水 消化道出血才看病,延誤診治時問。知道B肝的常見症狀和體徵,就可以了解自己病情的輕重和變化 也可以減輕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負擔。在醫學上將患者感覺到的異常稱症狀,如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