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都使用木蠟油嗎,紅木傢俱都可以使用木蠟油嗎

2022-09-29 12:30:03 字數 5839 閱讀 6861

1樓:北京家具專家

當然不是 一般都用銷基配合聚脂的

你可以指定你的廠商做 表面 用木蠟 用水性的最好 然後是用以前老人用的大漆的 但一般沒人會; 那為了環保 你就找會的做最好.

真正保值增殖的是木頭.油漆是為了保護木頭和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木材不一樣而使用木蠟油或者油漆 是因為油漆對人身體不好 含有有害物質 而木蠟油是純植物油和植物蠟提取的 天然環保的東西 高檔家具用更好 因為它會滲進木材 起到保護的作用 詳細的可以諮詢國強木蠟油 053284881990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是有生命的東西,坐在庭院也好,書房也好,只要輕輕閉上眼睛,聞著茶香,撫摸著紅木椅子扶手,想一想;它可是五百年前的一棵大樹,陽光、雨露、深林、市井,它可曾見聞過多少歷史,它是有溫度的,非常適合人的體溫,冬天不會拔涼,夏天不會滾燙。它是有生命的樹木,雖然它已不再生長,但它並沒有死掉,它帶給人的是踏實的舒適,是情感,還有寄託

儘管擁有眾多優點,在日常使用中,但紅木傢俱卻表現比較「嬌貴」,需要精心的呵護和打理。俗話說,「三分材質,七分保養」,有的紅木傢俱用了十幾年年仍完好如新、光亮照人,而有的紅木傢俱只「服役」兩三年卻「破綻」百出、變形走樣,其中的訣竅就在「保養」二字,是啊,用柚木本體提煉的柚木油定期擦塗在紅木傢俱上最好不過了,那紅木傢俱就只有貴族高雅的氣質而沒有了嬌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推薦用exmix清蠟

紅木傢俱都可以使用木蠟油嗎

5樓:

首先要了解,你是什麼材料的紅木傢俱,每種木材的性格脾氣不一樣,要區別對待。然後再看,家具是用漆做的還是蠟做的。建議上圖,這樣,可以更詳細的給您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硬質木蠟油指蠟成分較多的木蠟油品種,這對於紅木傢俱不是太適合的,木蠟油有時可以認為是一種天然混合漆,它的用途有比較嚴格的選擇,紅木傢俱適合清蠟而不適合硬質木蠟油。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推薦用exmix清蠟。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區別對待,詳細的資訊你可以去那祿家具了解下

紅木傢俱能刷木蠟油嗎

9樓:汝瓷筆洗

紅木傢俱的油類保養只有核桃油,其他的油類都不適合紅木傢俱的保養。謝謝

紅木傢俱的紅木蠟含汞嗎?

10樓:蔠點晤

防止開裂,修復劃痕,打蠟有四個步驟

1、用乾布和小刷清除汙塵,用擰乾水分的抹布擦淨。

2、用海綿塊將蜂蠟薄而均勻的塗抹在木器表面。

3、大約半小時後,使用乾布反覆擦拭,呈現柔亮光澤。

4、建議每季度打蠟保養一次,平時用乾布擦拭即可。

家具打蠟主要是要選擇內涵天然蜂蠟的家具蠟,可以促生包漿,專業一般用老牌,如虎頭hotolube,老廟,乙三元等。主要是看成分

11樓:汝瓷筆洗

紅木傢俱的保養的乙個重要方式烤蠟,這種蠟一般是用天然的川蠟和蜂蠟,它裡面不含有任何其他的新增物質,所以不含有汞的成份。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紅木傢俱上漆打蠟是無毒的,跟平時說的油漆是不同的,紅木傢俱有「南上漆北打蠟」的說法,像大展鴻的紅木傢俱就非常好,可以看看。

13樓:居者美其屋

沒有,紅木傢俱上漆打蠟是無毒的,跟我們平時說的說油漆是不同的,紅木傢俱有「南上漆北打蠟」的說法

紅木傢俱木蠟油好還是上漆好

14樓:汝瓷筆洗

紅木傢俱是髹漆還是燙蠟主要看材質,一般小葉紫檀、黃花梨木、酸枝木都喜愛做燙蠟或烤蠟,其它的要做髹漆,也就是大漆。再乙個南方的紅木傢俱可以髹漆,北方紅木傢俱多燙蠟。謝謝

15樓:唐龍古典

紅木傢俱到底是上漆好還是打蠟好?認真看完你就全明白了

紅木傢俱一般用什麼臘?怎麼用法?

16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蜂蠟。通常人們所說的「打蠟」主要是指的是燙蠟。燙蠟是紅木傢俱的另一種傳統表面塗飾工藝。

很早的時候,人們把蠟塗在家具表面後,用火把蠟烤熔了,把蠟燙在家具表面,所以叫做「燙蠟」.後來有了噴燈,烤蠟就方便了。再後來用電吹風,直到現在,這仍然是北方最常用的熔蠟方法。

在燙蠟之前,需要對家具精心打磨,一般用多種不同規格的砂紙分別打磨很多遍,打磨到位之後才開始上蠟。先將蜂蠟一點點地融化,使其盡量均勻地覆蓋在家具表面,然後順著木紋一點點地趕下來。趕的時候特別講究方向,不能橫一下豎一下地隨意趕,否則蠟就會不均勻、不美觀,起不到很好的保養效果。

真正好的燙蠟,還有一道工序,就是用小刮刀將家具的細節處刮均勻,如家具邊緣、拐角、雕刻、縫隙等處都要刮到位。

17樓:羅蘭木門衣櫃

打蠟之前,需要選擇好蠟,最好用天然蜂蠟。並要確保紅木傢俱是否乾淨。若是該紅木傢俱以前上過蠟,就先用肥皂水將其表面擦洗,再用清水將肥皂水清洗乾淨,最後是用乾淨的棉布將剛清洗過的地方擦乾,然後將紅木傢俱放在通風的地方將其自然風乾。

在紅木傢俱風乾期間,可以去準備上蠟的相關工具。

在紅木傢俱上塗蠟要用棉布,不能其他材質的。將專用的紅木傢俱蠟塗在面部上,一定要注意蠟的用量,若是蠟的用量太多會造成,塗抹不均勻,留下條紋和斑紋,影響光澤,堵塞毛孔,蠟用量過多還會造成浪費。對於表面有損害的地方應該想將其修補,不然在上蠟後,會加大修補的難度。

在紅木傢俱塗蠟時要順著紅木的紋理方向給家具上蠟,注打蠟時用的力度,要做到速度快力道適中,避免用力過度的摩擦,這樣才能夠將紅木傢俱的傷害縮減到最小,延長使用壽命。還有就是在上蠟時,要掌握由淺入深、由點及面的原則,循序漸進,均勻上蠟。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塗蠟保養的正確步驟:

塗蠟保養步驟一點蠟:燙蠟的前期工作,目的是為擦蠟塗勻做準備。具體就是用蠟刷(三排或者四排的鬃刷),均勻的向家具表面的各部分依次點蠟。

塗蠟保養步驟二布蠟

就是把上步所點好的蠟,均勻的在加熱過程中,均勻的鋪開。

塗蠟保養步驟三燙蠟

燙蠟的過程中溫度要小,用蠟要少。在熱運動中將蠟化開,使其慢慢深入到材質裡面去。

塗蠟保養步驟四起蠟

首先使用特製的工具,傳統工具是用牛角製成,但是在製造特殊形狀的蠟鏟上可以使用同材質木料製成的蠟鏟(俗稱蠟起子)對於普通平面製成平面蠟鏟:頭部磨平便可;但對於有鏤雕的部位就要錐形、凹形。比如在有線條部位起蠟根據線條是凸出的,工具特意製成凹形,以方便起蠟。

在起蠟過程中藥注意做到一氣呵成,目的是一次性鏟淨家具表面的浮蠟。也起到一定的壓光過程。起蠟越淨,表面手感越細膩,圓潤。

塗蠟保養步驟五擦蠟

傳統的手法使用小粗布,純棉布,如同搓澡樣順家具紋理進行戳擦,不但要有力還要有一定的速度,時摩擦過程有一定的溫度,使蠟不能定,這樣可使沒鏟淨的浮蠟去掉,手感直觀上達到最佳。擦蠟完成後家具表面不能有粘手的感覺,這才能達到技術效果。

19樓:幸福的歸宿

一般烤的是黃臘,擦的是地板臘和天然蠟

紅木傢俱如何正確打蠟

20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紅木傢俱打蠟步驟:

1、先用乾淨的抹布擦拭家具,去除家具表面的灰塵;特別是容易落灰的地方要認真擦拭乾淨,乾淨了的家具表面摸起來沒有粘膩感;避免灰塵跟蠟混合在一起,將形成硬垢。

2、用刷子沾上適量的木蠟輕輕地塗抹;注意沾蠟不要太多,以「有蠟」為標準,先塗抹邊緣處,再塗中間部分;避免在邊緣部分存留過多的蠟,導致蠟薄的地方已經幹了,蠟厚的地方根本沒有幹。

3、塗抹木蠟完畢後,耐心等待3~4分鐘,在木蠟還沒有完全乾透的時候,就用擦巾擦去多餘的蠟, 盡量只保留只一層薄的蠟膜。

4、在擦去多餘的蠟後,再繼續等待差不多十分鐘左右,待蠟膜乾透後,就用棉布或者毛巾用力拋光擦拭。這樣可以提家具表層的光滑度和光澤度。

21樓:羅蘭木門衣櫃

紅木傢俱受含水等方面的影響很明顯,當木質家具的含水率低於外界的時候,就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從而會使家具膨脹,脹裂,而且時間久了,就會慢慢發霉。保護木質家具的方面有很多,其中,採用最多的,效果保持的明顯的,就數打蠟的方法了。因為給家具打蠟,不僅可以起到保護家具的作用,還可以保持紅木傢俱本身的顏色,再者又沒有封閉家具的棕眼毛孔。

打蠟的紅木傢俱,在使用的過程中,經過一段時間,還可以形成包漿。包漿也是家具價值的乙個重要體現。

紅木傢俱保養打蠟方法

第一步,給紅木傢俱打蠟的第一步,就是要把蠟塗均勻。可以採用刷子蘸取蠟,常見的刷子有鬃刷。這就是給打蠟做好底子工作,就像做房子打地基一樣。

這一層做的好壞與否,對整個家具的保護重要很重要。

第二步,就是待家具均勻的塗勻稱在表面後,然後給家具表面進行適當的加熱,使蠟均勻的鋪開。在這個過程中,需要使用熱風槍,但是在使用熱風槍的時候,溫度不能過高。

第三步,就是燙蠟了。在這個過程中,溫度要小,用蠟的量上也要控制。在加熱的過程中,使蠟化開,使蠟慢慢地滲入到家具的材質中去。

第四步,就是起蠟了。在這個過程中,需要採用用牛角製成的傳統工具,即蠟鏟俗稱蠟起子。在這一步中,要一次性鏟淨紅木傢俱表面的浮蠟。

不平的地方,也可以用砂紙進行擦拭。起蠟越淨,表面手感越細膩,圓潤。

第五步,就是擦蠟了。擦蠟的時候,需要採用小粗布或純棉布,順著家具紋理的方向進行搓擦,在速度上要適當。擦蠟是為了把家具表面沒有鏟乾淨的蠟給去掉,以達到家具表面手感直觀,擦蠟,要使表面不能有粘手的感覺。

第六步,最後一步,是抖蠟。抖蠟,用豬鬃刷,一般是採用7-8公分寬,12-15公分長且硬度好的黑色豬鬃的板刷。抖蠟,可以將家具表面的各個部位給擦乾淨。

這是最後一步了,做的好,表面的光澤度就可以體現出來。記住,給家具塗完蠟之後,切忌燙、和開水。

2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清潔家具表面灰塵:這給紅木傢俱拋光打蠟,就像是現在的女生經常去美容院做護膚保養一樣,第一步自然是徹底清潔面部汙垢,紅木傢俱也是如此,需要用純棉質抹布蘸點清水,將家具表面的灰塵清理乾淨,每個細節角落都不能放過,然後在拋光打蠟。

2、肥皂水徹底清潔:單單是用乾淨的純棉是毛巾順著紅木傢俱木紋,擦拭表面灰塵還不夠,還需要用肥皂水進行第二次清潔頑固汙漬,尤其是上面有頑固汙漬黏的,需要利用含鹼性水才能徹底清潔乾淨。

3、軟化蜂蠟塗抹蜂蠟:清潔完紅木傢俱之後,就要正式開始上蠟了,在此之前首先需要把蜂蠟、地板蠟放在日光下或爐邊烤,;利用高溫使它變軟,然後用塗抹蜂蠟的專用乾淨刷子在蜂蠟上反覆劃蹭,知道刷面沾滿化開的蠟粒為止。

23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打蠟保養步驟一

紅木傢俱是一種比較昂貴的家具,在保養上一定不要馬虎。所以在將紅木傢俱進行保養時,在選擇保養紅木傢俱的蠟時,一定要選擇正確天然蠟,還有一低昂要***的,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買到劣質的蠟,不但不會對紅木傢俱有保護作用,反而會損害紅木傢俱的表面,是表面顏色發生變化。

打蠟保養步驟二

如果是以前就上過蠟,就用但肥皂水將其表面擦洗,再用清水將肥皂水清洗乾淨,最後就是用乾淨的棉布將剛清洗過的地方擦乾。然後就將紅木傢俱放在通風的地方將其家具自然風乾。在紅木傢俱快要風乾的同時,您可以將去準備打蠟時需要的工具,這樣可以節約很多的時間。

打蠟保養步驟三

在紅木傢俱上打蠟要用棉布,不能其他材質的。將專用的紅木傢俱蠟塗在面部上,一定要注意蠟的用量,若是蠟的用量太多會造成,塗抹不均勻,留下條紋和斑紋,影響光澤,堵塞毛孔,蠟用量過多還會造成浪費。對於表面有損害的地方應該想將其修補,不然在上蠟後,會加大修補的難度。

打蠟保養步驟四

在紅木傢俱打蠟時要順著紅木的紋理方向給家具上蠟,注意打蠟時用的力度,要做到速度快力道適中,避免用力過度的摩擦,這樣才能夠將紅木傢俱的傷害縮減到最小,延長使用壽命。還有就是在上蠟時,要掌握由淺入深、由點及面的原則,循序漸進,均勻上蠟。

紅木傢俱有哪些種類?紅木傢俱紅木傢俱有哪些種類?

紅木傢俱是指用酸枝 花梨木等古典紅木製成的家具,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家具的統稱。中國傳統古典紅木傢俱流派中,主要有京作 蘇作 東作 廣作 仙作 晉作和寧式家具。一 按原料分類 1 酸枝木 紅酸枝木顏色大多為棗紅色,紋理非常順直且比黑酸枝木的紋理更明顯易認。是酸枝木中的中等材質,由於產量大,有寬大...

實木家具就是紅木傢俱嗎,紅木傢俱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

不是的紅木傢俱是實木家具的一種。實木家具,還有松木,柏木,橡木 紅木傢俱與實木家具有什麼區別?1 性質不同 實木家具是使用實木製作的家具。紅木傢俱是用酸枝,花梨木等古典紅木製成的家具,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家具的統稱。2 分類不同 實木家具分為純實木家具與仿實木家具。紅木傢俱按產品用材分可分為全紅...

紅木傢俱怎麼擺放紅木傢俱風水禁忌

紅木家私擺放 伸出臂彎為佳 紅木家私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重要港口,必須能盡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本母的 u 字。紅木家私的擺設亦應如先進的港灣一樣,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倘若紅木家私是一排直過,那便猶如壯士斷臂,難有作為。有些港口雖然缺了一臂,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