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咬人嗎,會不會傳染疾病什麼的

2022-11-29 05:20:04 字數 3368 閱讀 3552

1樓:ny隨風飛揚

蝙蝠是會飛的老鼠,確實挺噁心的。

2樓:鳥遊一否

一些吸血蝙蝠會咬人,但我們平時看到的蝙蝠大部分都是不會咬人的。

3樓:ヅ壞気⑽哫

你不惹蝙蝠的話它不會咬你,但是蝙蝠身上的細菌很多你自己看著辦吧。

養倉鼠會不會被傳染疾病?

4樓:丶song記油條條

如果不和其他鼠原接觸是不會感染疾病的,注意些就可以了。

養倉鼠注意事項中第一條就是乙個籠子裡只能養乙隻小倉鼠,因為倉鼠是獨居的動物,對領地的占領是有獨占性的,如果有其它動物闖入它的地盤,它會為了保衛自己的利益與對方大打出手,這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倉鼠打架事情。

所以如果要飼養小倉鼠,一定要保證乙隻籠子裡只養乙隻。

另外要注意的是倉鼠是一種小動物,它喜歡黑暗的環境,主人不要讓它在比較光亮的地方,這會影響它的生物鐘並減少壽命的。

倉鼠是一種雜食的動物,平常水果和蔬菜都可以喂些,但是為了預防出現腹瀉,最好還是去寵物點買鼠糧會更安全一些,在日常飼養中更不要忘記喂水,這樣小倉鼠才能健康成長。

倉鼠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布於亞洲,少數分布於歐洲,其中中國有三屬八種。

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可以用來臨時儲存或搬運食物回洞儲藏,故名倉鼠,又稱腮鼠、搬倉鼠,雖然它時常清理毛髮,但仍然難以消除身上一種異味,所以人若養之,必須每天以鼠沙闢臭。

倉鼠主要在夜間活動,視力差,只能模糊辨形,顏色只能分辨黑白。嗅覺靈敏。毛色繁雜。春末後繁殖,年2-3胎,每胎5-12只。平均壽命2-3年。

蝙蝠會咬人嗎?有毒嗎?

5樓:網友

蝙蝠會咬人,且蝙蝠攜帶病毒。

蝙蝠身上寄生著一些在世界範圍內有著最高致病性的病毒,其中包括埃博拉病毒和sars病毒。

2023年12月7日,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研究員、新發傳染病中心主任石正麗稱,蝙蝠是sars病毒源。吸血蝙蝠對人類是乙個嚴重的問題。

蝙蝠可攜帶多種人畜共患病毒,自身幾乎不受感染。通過對相關基因的研究,科學家發現蝙蝠中nf-κb家族轉錄因子c-rel受到正選擇。

該基因不僅在固有免疫中發揮功能,還與dna損傷反應具有一定關係。自然殺傷性(nk)細胞是抵抗外界病原微生物和腫瘤的第一道防線。

6樓:淦曼珍

蝙蝠有的有毒,有的沒有毒,但所有蝙蝠的身上比老鼠還髒!

蝙蝠身上可以攜帶上百種病菌,其中也包括狂犬病毒,寧可被狗咬到也別被蝙蝠咬到!

打狂犬預防針,輸液(抗生素類),觀察一小段時間,只要處理及時,無大礙。

關鍵時刻還是健康要緊,該做的一定要做。

蝙蝠會不會咬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蝙蝠還是百毒之源,身上攜帶很多未知病毒,人類對這些病毒沒有抵抗力,蝙蝠有吃水果的,也有吸血的,它們都會傳播病毒,著名的狂犬病毒和hiv病毒,源頭都是蝙蝠。

蝙蝠會咬人的,被蝙蝠咬了會怎麼樣?

8樓:小小趣聊養生

一般情況下,只要蝙蝠沒有攜帶過於嚴重的病毒的話,對於我們人體的傷害就不會太嚴重,但是我們也需要注射一些重要的血清來作為預防,比如說狂犬疫苗等等,因為我們也不確定蝙蝠到底攜帶了哪種病毒,而且雖然說大部分蝙蝠都沒有攜帶特別嚴重的病毒,但是還有一少部分蝙蝠是我們人類不太熟悉的,如果這些蝙蝠身上的病菌被傳染到人身上之後,有可能後果就不堪設想了,甚至有可能會威脅到人類的生命安全。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蝙蝠雖然不多見,但是如果我們真的碰到了蝙蝠,並且被蝙蝠咬到之後,我們就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首先清理傷口

首先對於我們傷口的清理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應該盡量找到清潔的水源,用來清洗傷口,清洗傷口的過程當中可能會感覺到疼痛,不過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忍一忍,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我們應該反覆的仔細清洗傷口,正常情況下應該清洗5~6遍。

2、對傷口進行消毒和包紮

在清洗傷口過後,我們應該合理的對傷口進行消毒,比如說醫用酒精或者碘伏,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消毒效果,我們需要利用這些消毒劑在傷口上反覆的進行擦拭,之後可以對傷口進行合理的包紮,當然如果身上帶有一些簡單的傷口恢復藥品的話,也可以把藥品先塗抹在傷口上。

3、醫院注射血清

無論我們是否確定蝙蝠到底有沒有攜帶病毒,都要在消毒過後到醫院注射相應的血清,比如我們上面所說的狂犬疫苗等等,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萬一蝙蝠攜帶一些威脅人類生命的病菌的話,我們可能後悔都來不及了。

9樓:欣子小姐姐

蝙蝠常年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身體裡帶有上百種病毒,被咬後如果不及時就醫,會引起身體裡病毒感染,引發多種疾病等等。

10樓:天馬行空

一般情況下只要蝙蝠沒有攜帶嚴重病毒的話,對人體傷害不嚴重,咬到後會出現皮癢腫脹疼痛的現象,應先用肥皂水清洗,再到醫院就診。

11樓:dj林林

被蝙蝠這樣有毒的動物咬了之後,會出現高燒,如果蝙蝠的毒液進入到體內,很有可能會造成死亡。

家裡進了蝙蝠怎麼處理?蝙蝠會咬人麼?

12樓:使用者

有時蝙蝠由於疾病、受傷等原因,會使得蝙蝠飛行出現錯誤。找把笤帚就可以趕出去。由於蝙蝠可能攜帶某些病菌,如狂犬病病毒等,因此最好不要直接用手接觸。

平時看見的蝙蝠只在飛行中捕捉昆蟲,不會咬人。只有南美的吸血蝙蝠才會咬人,但數量極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闖入蝙蝠是兇的,蝙蝠是捕捉蟲子的頭一號殺手。

我們平常見到的蝙蝠會不會咬人?

14樓:網友

會。平常看到的蝙蝠,都是棕蝠等小型蝙蝠,主要以蚊蟲為食,不會主動攻擊人。如果有蝙蝠誤入房間,最好開啟窗戶和燈,讓它自動飛走,用手去拍打,反而可能引起它的反擊。

【補】不過蝙蝠的牙齒細而鋒利,一旦被它咬傷,必須注射狂犬病疫苗。因為蝙蝠是溫血哺乳動物,有可能攜帶狂犬病病毒。原則上被任何溫血動物咬傷,都應該注射疫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如果咬到你了,一定要立刻沖洗傷口,不包紮,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因為他們也會傳染狂犬病毒,而且幾率比較高。

蝙蝠會咬人嗎?有毒嗎?

16樓:析語燕喻怡

真正有毒的蝙蝠是相當稀少的,蝙蝠咬人後致命多為攜帶的細菌變異感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會咬人,嘴裡有細菌…

這種蟲子是幹什麼的,咬人嗎?有沒有毒

這種蟲子一般在下水道生出來,很髒,但是不咬人 這是蛾蠓,也叫蛾蚋,喜歡待在下水道,不咬人。不要人,下水道出來的 這種蟲子叫什麼?會不會咬人?有沒有毒?看不太清,不過很多瓢蟲的幼蟲都是這個樣子的。吃蚜蟲無毒。這種是什麼蟲子?咬人有毒嗎?急 蠼螋 也叫夾板子剪刀蟲耳夾子蟲 有一定毒性,但毒性不大,一般不...

肺癌的晚期症狀是什麼啊?會不會傳染啊

1 聲音嘶啞是肺癌晚期患者最常見症狀。2 氣促,胸腔積液。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晚期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 3 面 頸部水腫。肺癌不屬於傳染類疾病所以不會傳染 沒聽說過癌症有傳染的 胸痛 肺癌晚期病人出現胸痛症狀的也比較多,胸痛症狀的出現可能導致病人的睡眠和日常生活都受到較大影響,唯有肺癌得到有效...

這是什麼東西?在花草看到的,會不會咬人,有沒有毒性

壁虎是目的1種,又稱守宮。西南地區稱 四腳蛇 巴壁虎 在粵西地區叫 勾鐮蛇 因其身體像粵西人常用來割稻 割草用的鐮刀 俗稱 勾鐮 在潮汕地區稱 錢龍 因為傳說錢龍叫7聲家主人就要發財了,不過實際上應寫作 簷龍 因潮汕話 簷 與 錢 同音所以常遭誤解。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指 趾端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