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和上海通用有什么區別,寶駿汽車是通用造的嗎

2022-09-29 11:55:04 字數 5129 閱讀 9279

1樓:餘陽

汽車館能看到的汽車只有兩款20年後的概念車:en-v和葉子。

電氣化是en-v概念車的技術基礎, en-v的馬達動力由鋰電池提供,可通過普通家庭電源進行充電,每次充滿電後可行駛40公里,完全實現零排放,減少了對環境的直接影響。另外,en-v可以與電網進行資訊互換,判斷電網的整體使用情況,從而選擇最佳的充電時間,充分提高公用電力基礎設施的使用效率。最使en-v概念車與眾不同的便是其先進的車聯網技術。

en-v車所具有車聯網技術不僅可以通過先進感應器及線控技術hy-wire實現自動駕駛、自動停車和自動檢索,在解放了駕車者雙手的同時還增加了智慧型化的車載辦公系統和娛樂系統等配置,利用無線通訊技術,en-v可以使駕駛者在途中放開雙手,上網和朋友進行實時地溝通,形成乙個在路途中的社交無線網路。

概念車「葉子」在設計中以電能為主要動力**,其技術核心是自然能源轉換技術,包括光電轉換技術,風電轉換技術、二氧化碳吸附和轉換技術。「葉子」車頂的一片巨型葉子是一部高效的光電轉換器,可吸收太陽能轉化為電能,並以視覺化的「葉脈」方式顯示能源的流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其陽光追蹤系統,葉片上的太陽能晶體片可隨太陽照射方向而轉動,提高太陽能收集效率,生物化特性使「葉子」與自然實現和諧共處。「葉子」的四個車輪就是四個風力發電機,通過捕捉散逸的風能,將風能轉變成電能,充入自身電池儲存能源,形成輔助電驅動系統,最大限度拓展利用新能源。

寶駿 上汽通用 五菱這三者是什麼關係

2樓:苗樂逸牛瓃

你好!應該這麼說,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生產的寶駿,寶駿也是五菱旗下的車。

3樓:藩彩妍喬莎

寶駿跟五菱都屬於上汽通用五菱旗落車款,寶駿屬於五菱公升級版車款家用或者拉人拉貨都可以滿足。

4樓:將建安磨貞

上汽通用是乙個合資公司(由上汽集團和美國通用集團合資的公司),類似於上海大眾等。

五菱是乙個公司(柳州五菱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同時也是乙個品牌。在2023年以前,五菱牌的麵包車都是由五菱公司生產的。

2023年11月上汽集團、通用集團、五菱集團合資成立了乙個獨立的合資公司

-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從此五菱牌的麵包車都由上汽通用五菱生產。

2023年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成立寶駿品牌,用於乘用車。麵包車仍用五菱品牌。

純手打,望採納!

上汽通用和上海通用有什麼區別

5樓:荀德度霜

請問你哪兒聽說的上汽通用,是上汽通用五菱吧?

上汽通用五菱是上海通用和五菱的合資公司。

上海通用是上海汽車和美國通用汽車的合資公司。

寶駿、上汽通用、五菱這三者是什麼關係?

6樓:

之前老五菱汽車隸屬於柳機,是柳機下屬企業,只有麵包車,後來麵包車業務做大了,五菱反過來控股柳機,他們屬於廣西自治區國資下屬企業,不妨把他叫做老五菱汽車集團,老五菱缺乏轎車設計生產能力,即使麵包車麥成了神車,也還是沒有轎車業務,這裡說一聲,麵包車賣成神車,是老五菱的事,老五菱也是靠麵包車成為中國重要車企,但是造轎車一直是區國資委想做的事(在南寧),為了實現生產轎車的目標,廣西區國資委放棄了五菱汽車的控股權,將核心業務**股權給上汽通用,由上汽通用控股。老五菱集團變成小股東,打造成新公司。就是大家熟悉的上汽通用五菱。

寶駿是成立合資公司後,轎車業務用的品牌。

然後五菱商標仍然屬於廣西區國資委。上汽不要的非核心業務,如1.8l的發動機、汽車座椅等零部件。

還有專用汽車如旅遊大巴之類的業務,打包成另外公司,就是五菱汽車股份****,可以稱之為新五菱。通過置換,將之前在香港上市控股的俊山五菱汽車改名為五菱汽車,繼續在香港上市。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汽通用是乙個合資公司(由上汽集團和美國通用集團合資的公司),類似於上海大眾等。

五菱是乙個公司(柳州五菱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同時也是乙個品牌。在2023年以前,五菱牌的麵包車都是由五菱公司生產的。

2023年11月上汽集團、通用集團、五菱集團合資成立了乙個獨立的合資公司 - 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從此五菱牌的麵包車都由上汽通用五菱生產。

2023年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成立寶駿品牌,用於乘用車。麵包車仍用五菱品牌。

純手打,望採納!

上汽通用五菱和通用雪佛蘭有什麼區別

8樓:

區別如下:

屬於合資的企業關係,五菱有上汽通用五菱,雪佛蘭是通用集團的子品牌,用通用的技術生產寶駿等汽車。

雪佛蘭始創於2023年11月1日,是美國汽車保有量最大的汽車品牌之一。作為乙個值得信賴,年輕活力的國際汽車品牌,雪佛蘭始終以值得信賴、自信睿智、樂於表現、年輕活力的品牌個性,致力於將優秀的產品和專業高效的服務,為中國的消費者帶來駕駛者的快樂與驕傲。這是很多需求者的選擇之一。

五菱是柳州五菱汽車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商標及品牌,此標誌已經全部授權給上汽通用五菱使用。五菱是中國汽車行業著名品牌,在微車市場上與長安齊名。當汽車進入人們的生活,帶給擁有者更多的是喜悅和自豪。

但是在中國的老百姓當中,有著那麼乙個群體,他們把看起來毫不醒目的"座駕"看作是自己最為親密的夥伴,每每回首,總會感嘆。因為年復一年,這位夥伴陪著自己一起奮鬥,見證了太多的辛酸,也體驗了太多的感動。"五菱",便是最為大面積融入這個群體人生軌跡的品牌之一。

上汽通用五菱擁有柳州與青島兩大生產製造基地,全面實施通用汽車公司的全球製造管理體系,形成了商用車和乘用車兩大系列,以及微、小型車用發動機的生產格局。

9樓:未來已死

其實並沒有本質的區別,向上看都是屬於「上海通用」,只是在生產上不同型別的車被分劃到兩個廠進行生產。上海通用五菱分配生產微型車(如樂馳,和其它麵包車),而上海通用雪佛蘭則負責生產雪佛蘭品牌下的其它轎車。上海通用五菱主打低端市場,上海通用雪佛蘭則專注於更高的市場。

10樓:天才蕾蕾

乙個是五菱,乙個是雪弗蘭,不是一家,五菱主要做微型,spark就是掛了個雪弗蘭的標,售前售後都不和雪弗蘭一起。4s店也不在一起~

11樓:憑星光

上海通用應該是上海汽車與美國通用合作的公司,上汽通用是上汽集團與美國通用合作的公司.

上海通用主要生產中高擋汽車,其中有別克,雪佛蘭,凱迪拉克,紳寶,別克包括君威,君越,凱越,gl8;雪佛蘭包括景程,樂風,樂騁,科魯茲,科帕奇,賽歐.其中gl8,科魯茲在瀋陽生產,其他的別克品牌在上海生產,雪佛蘭品牌在山東生產.

12樓:深海殺手

上海通用旗下微面品牌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家人家,中端和低端品牌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類

老總是乙個

乙個人事部 乙個行政部 這樣的分類..

上海通用,上汽通用與美國通用的關係

15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上海通用是以前的叫法,15年更名上汽通用。新名稱突出了上汽和通用合作的關係,舊名字只表達出了通用中國的註冊地在上海。

至於和通用(gm)的關係,以前明面上的說法是各佔50%的股份,但是只是gm拿來圖紙技術 ,上汽生產出來。上汽屬於絕對的被支配方。但是在08年經濟危機,gm申請破產保護,上汽趁機大代價入手了1%的股份。

以51%的絕對控股掌管了上汽通用合資公司的控制權。

掌握了上汽通用之後,因為這家合資公司本身有很不錯的技術積累。上汽以某種方法目套出來,之後給自主品牌榮威和mg用上了。所以進入17年之後的榮威和mg的1.

5t動力表現非常亮眼,之後別克閱朗上最新的1.3t同步用到了榮威rx3上,還有更早的1.0t。

很快榮威的ei5也要上市了這車和閱朗各方面也很相似。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上汽集團佔上海通用51%的股份,不是以前50%,參考以前企業破產的例子,如果美國通用破產可能性有以下幾個情況.

1:美國通用破產後和其他公司兼併重組後成為**公司,上海通用改名為上海**,前途會更加的好,這種情況在經濟大環境好的情況下適用,現在渺茫.

2:上汽集團收購剩餘的49%股份上海通用改名為上海汽車,成為國有企業,這樣的話科研實力沒了,泛亞只會把拿來的車型改改(只會改改燈,一般改的渾身是毛病,賣出去後砸牌子,)這樣上海通用就走下坡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汽集團和美國通用的合資公司,上海大眾也是一樣,至於一汽大眾就是一汽集團與德國大眾的合資公司

柳州五菱和上汽通用五菱生產的汽車一樣嗎?

18樓:

2023年11月18日正式掛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英文縮寫sgmw),是由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柳州五菱汽車有限責任公司、通用汽車(中國)投資****三方共同組建的大型中外合資汽車公司。

五菱是柳州五菱汽車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商標及品牌,此標誌已經全部授權給上汽通用五菱使用。五菱是中國汽車行業著名品牌,在微車市場上與長安齊名。

19樓:

你這個問題 我先給你解釋下這兩個公司:

柳州五菱實際上是現在上汽通用五菱的母公司,也可以說是他的前身,2023年 上汽,通用和柳州的五菱三家合資建立了 上汽通用五菱, 前門兩個公司重點投入的是技術和資金,而柳州五菱汽車公司投入的是他的整車的四大工藝製造場地和人員等.

所以很多時候上汽通用五菱被大家稱為柳州五菱(尤其是為了區別於長安和昌河的時候),實際上除了上汽通用五菱之外還有五菱存在,只是他們的名氣小點而已. 看你這裡說的柳州五菱 應該是上汽通用五菱之外的部分,他們經常用上汽通用五菱的車來進行些改裝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這樣說吧,五嶺之光,五菱陽光.

和鴻圖都是上汽通用五菱的車,柳州五菱是不產的,可能會從上汽通用五菱買些來改裝.

希望你滿意,謝謝!

20樓:雪翎幻蹄

上氣的牌子大~售後點也多,但我修過兩車,在材質上柳州的好些,車體比上氣不容易變形,而且底盤上的平衡桿和球頭配合的更好,內部配製不知道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汽通用五菱***,維修點多,服務方便.

別克英朗的上汽通用和上海通用的區別?

22樓:鄞青甕全

沒有區別,上海通用是老款車型,上海通用在去年更名為上汽通用,新車所有車標都換成上汽通用。

上汽集團汽車與上海通用什麼關係,上海通用與上汽通用有什麼區別?

上汽通用屬於上汽集團 上汽集團所屬主要整車企業包括乘用車公司 商用車公司 上海大眾 上海通用 上汽通用五菱 南京依維柯 上汽依維柯紅岩 上海申沃等 上海通用屬於上汽集團,上海大眾也屬於上汽集團。上汽是上汽通用占股50 的股東!是一家公司不同的叫法而已 上海通用與上汽通用有什麼區別?上海通用與上汽通用...

上海通用別克車質量怎麼樣,上海通用別克有多少款SUV,價格和效能怎麼樣?

別克車的變速箱是一最大隱患,電腦問題,花費4千多,還是 修理工說已修40多台了,這不是設計問題嗎?目前,這類變速箱改進了,如果想買別克車一定注意,要有心裡準備,目前,它的安全氣囊出問題了,正在照回,太坑人。1 就在這一bai天,我買車了 高檔真皮du座椅,奢華碳鋼zhi 構架,全身典dao雅藍磨砂版...

一汽和上汽的區別,一汽大眾和上海和上汽有什麼區別

一汽大眾與上汽大眾有什麼區別?第一點,比重是不同 上汽在裡面佔的比重是比較大的,佔了百分之六十的股份,而一汽集團佔了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不過,這是兩家完全不同的公司,不要把他們混了。第二點車型不同 最關心的,車型問題,這兩個集團生產出來的車型是不一樣的。就拿一汽集團來說,他用的車型差不多都是大眾原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