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一般需要學幾年,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2022-09-29 11:55:03 字數 5536 閱讀 5582

1樓:

現在學室內設計還有前途嗎?室內設計前景怎麼樣?最近看到不少人問類似的問題,在這裡小編可以告訴大家,目前室內設計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門檻也不高,要入門不難,很多企業都還缺少室內設計這個崗位。

目前室內設計行業的就業前景一片大好,許多的室內設計公司緊缺室內設計師,所以室內設計師這一塊的缺口還是挺大的。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高速發展需要大量專業設計人才,專業設計人才一直是招聘熱門。近年來,買房、裝修,已經成為大家關心的熱點。

經濟的發展,收入的增加,使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自然旺盛。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很多人建房子,買房子的,這些就要我們室內設計師來幫忙設計房子了,當這些房子需要翻裝修的時候,也是需要我們室內設計師幫忙,可以想象一下室內設計的前途有多好了吧。有人說室內設計師吃青春飯的,只有年輕才可以學,那是不是這樣的呢?

其實不是的,設計看得不是年齡,是能力只要你有能力的話,就算年過40都還是有人要的,這讓我想起美霖教育的一名學員,由高齡家庭主婦轉型室內設計師。其實在室內設計這一專業,只能說年輕人會比較有想法一點,頭腦比較靈活,但年紀大一點會

2樓:****

室內裝修有看,你要看你選的是什麼方式啊,如果學的是設計的話還比較簡單呀,但是裝修啊分水電呀,牆呀等等呀。

3樓:幻宇晨風

學裝修設計的話比較長時間,兩三年是最少的

從零開始學習室內設計,要學多久

4樓:美霖教育

大家會不會認為:只要會軟體就是室內設計師?雖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遍地都是,但想要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是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的,只會軟體是遠遠不足夠的。

那麼,下面美霖教育老師就帶大家了解一下:新手小白如何學好室內設計?有哪些知識要學?

1. 首先,要學習的是專業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家裝風水等等、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2、各行各業,都有精英,不是看你工作幾年,你就可以成為最好的設計師,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研究徹底,並且,有個好的方案和計畫來給客戶設計,達到客戶滿意的才稱得上「好」。所以,我個人認為,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把室內設計學得很好。

3、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4、雖然說學好室內設計是非常困難的,但是自己不去努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定要注意一點,一定要把基礎的知識學會掌握好才行,要不然的話很難進行下一步的學習和深造。

5、對於室內設計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就是這些設計軟體的應用,最簡單的一些,室內設計軟體:cad, ps,3dmax等這些軟體都是室內設計人員必須要掌握,而且必須熟練應用的軟體。(更多詳情,可到美霖教育官網進行諮詢)

6、學好人體工程學是非常重要。只有掌握好了這個領域,才能夠設計出適合人們生活起居的環境,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體工程學裡的這些尺寸,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尺寸的問題才是最基本的問題。

7、還有設計思路很重要。對於乙個設計師來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這個設計思路,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你的設計思路與眾不同,而且能夠讓你得到別人承認的也是你的設計思路以及設計意圖。

8、其實作為乙個室內設計師,確實要學會很多的東西,但是這些知識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探索的,而在美霖教育裡老師也是常常這樣跟同學說這麼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5樓:天琥設計培訓

從零開始學室內設計,看要學習到什麼程度以及學校的具體課程安排的,時間從幾個月到半年或者幾年都不一樣的。

很多人去學習室內設計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6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到只做設計不帶施工的設計公司做製圖員,最短需要4~6個月的時間做設計需要從製圖員做起,慢慢積累經驗最終成為設計師最短需要一年左右,一般到主要以做家裝的裝飾工程公司做設計師需要3~4個月的時間,一般來說時間的長短還要看個人的學習情況來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學設計有這幾種方式,

第乙個是參加培訓,一般學習期有4-6個月的,有6-8個月的。這種方式是最有效的。

第二種是自學,自學時間不確定,關鍵是看堅持,每天花費多少時間學習,如果固定每天能保證2小時學習時間,加上學習內容正確,方法正確,12個月到18個月可以學會。缺點是容易走彎路,遇到困難需要自己解決。

第三種是找個在職設計師做徒弟,這種方式好處就是有師傅指導,避免了走彎路。但是在職設計師因為有自己的工作,不可能像在培訓學校,老師隨時在你身邊幫助你。一般設計師不願意帶徒弟,尤其是零基礎。

因為學設計至少有4個軟體要學會,問題層出不窮,設計師再有耐心也要有時間來教你,所以,必須是關係不一般。找師傅學習比完全自學當然好得多,花費的時間要比自學節省至少三分之一。

這三種方式是目前學設計最主要的。另外再告訴你,學設計必須學習的內容。

軟體:3ds max建模,vray模型渲染,cad施工圖,ps後期處理,excel預算

理論:施工工藝,裝修材料,色彩,尺寸觀念(人體工程學)初學這幾個是必學內容

另外,美術基礎,手繪初學時不要作為主攻方向。後期可以在空閒時介入。美術和手繪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見效的,要的是功力。幾個月時間是無法做到能拿上檯面的。

所以先把經歷花在基礎學習,進而入行。先分主次。去公司應聘首先是應聘設計師助理。

設計師助理的要求:是掌握5個必學軟體和理論,會3d製圖和cad平面圖。才能有設計師願意帶你。才能入職。

另外強調的是,大部分培訓畢業生去公司應聘實習生,準確的說就是設計師助理。既然是助理,就必須能拿得起助理的工作。就是會做圖。

如果圖都不會,設計師是不會接納你的。設計師沒有誰願意平白無故的去幫你,教你基礎的。

學好基礎是成為設計師的基本,一定要會軟體懂理論,會做圖再去應聘實習!!要不然一定是處處碰壁,挫傷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學習軟體 共5個軟體 最多有4個月就夠了

手繪啊 就要靠平時多練習的 主要就是要多動手 多畫 多蒐集素材 豐富自己的頭腦 這樣設計起來才有東西

這行有發展 努力把@@。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你找的是專業院校的話,時間就相對比較長,因為涉及到畢業證書的問題時間大概2-3年,如果你找的是相關培訓機構,那時間就是5-6個月。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生的話需要兩到三年

11樓:高新校區

學習室內設計乙個零基礎的小白如果是選擇報室內設計培訓班學習的話,學成時間大多在3~5個月以內,看你具體的學習計畫和自身的條件。

在選擇時要選擇天琥教育這種大型教育機構,推薦選擇天琥教育這樣的正規教育機構,就業服務比較成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零基礎開始學的話這樣看你個人的接受能力,如果你接受能力比較好的話,時間可以短一些大概4個月這樣,那如果學的慢的話,最少需要6個月。

因為對於室內設計的學習來說,即使是入門學習也需要涉及較廣的知識點。最基礎的軟體學習就包括ps、3dmax、cad、vray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練掌握這些室內設計基本製圖工具能大大提高設計效率。

室內設計的最終目的是完成專案,所以光學好這些軟體還不行,應多接觸實際的專案,這時你就會發現室內設計可不是個「紙上談兵」的工作,想要在實際生活中成功實現設計想法,還需要掌握裝修材料。

另外因為室內設計入行的門檻是很低的,市場上室內設計師的質量參差不齊,還抱著「自己在家學會設計軟體就可以從事室內設計的工作」觀點的朋友最後堅持下來的很少很少。

選擇自學室內設計會的新手經常會遇到很多困難,比如:不知如何學起,就算有參考書也不知道書中的重點是什麼,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學習,卻因為知識點的不系統,很多細節不能領悟過來,並且沒有培訓經歷,企業是很少會錄用。

對於想學習室內設計的朋友,建議參加專業的培訓,少走一點彎路,更快的入門室內設計專業理論知識和實際設計技巧。

杭州清風室內設計培訓學校,由原中國美院主筆設計師及中冠首席設計師組建而成。專攻室內設計一門專業,將室內設計做為特色教學的培訓學院,多年來堅持股份責任制教學,深耕杭州校區十幾年,多年來堅持股份責任制教學。

13樓:天琥合肥蜀山校區

天琥室內設計培訓學什麼呢?

1、了解工作流程:從現場測量、方案設計、效果圖,到與業主(個人/單位)溝通,再到方案實施,工程竣工,以及預決算的編制,工裝還涉及到招投標檔案的製作。

2、學軟體:3dmax、autocad、photoshop、vray渲染外掛程式。

3、色彩的設計應用:世界豐富多彩,設計師更要對色彩很好的運用,才能創造出令人舒適的環境。

4、設計專業理論:設計原理、人體工程學、空間照明設計、設計心理學、設計風水、裝飾材料構成、空間構成、交際學、文學水平。

5.崗前就業培訓:談單技巧、方案匯報技巧。審圖,預算製作等等。

14樓:活寶王德華哈哈

如果是自學,可能需要兩三年吧!畢竟光是專業軟體的熟悉及熟練應用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是有人帶或者找乙個好點的培訓機構,至少也需要半年的時間,才能比較系統而又全面的掌握。

再有在學習之前,不如先測試一下你的性格是否具有成為優秀設計師的潛力吧:http://m.

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15樓:美霖教育

現在學室內設計還有前途嗎?室內設計前景怎麼樣?最近看到不少人問類似的問題,在這裡小編可以告訴大家,目前室內設計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門檻也不高,要入門不難,很多企業都還缺少室內設計這個崗位。

目前室內設計行業的就業前景一片大好,許多的室內設計公司緊缺室內設計師,所以室內設計師這一塊的缺口還是挺大的。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高速發展需要大量專業設計人才,專業設計人才一直是招聘熱門。近年來,買房、裝修,已經成為大家關心的熱點。

經濟的發展,收入的增加,使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自然旺盛。

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很多人建房子,買房子的,這些就要我們室內設計師來幫忙設計房子了,當這些房子需要翻裝修的時候,也是需要我們室內設計師幫忙,可以想象一下室內設計的前途有多好了吧。

有人說室內設計師吃青春飯的,只有年輕才可以學,那是不是這樣的呢?其實不是的,設計看得不是年齡,是能力只要你有能力的話,就算年過40都還是有人要的,這讓我想起美霖教育的一名學員,由高齡家庭主婦轉型室內設計師。其實在室內設計這一專業,只能說年輕人會比較有想法一點,頭腦比較靈活,但年紀大一點會比較成熟穩重一點,各有千秋。

不過年紀大了所累積的經驗也是比較多的,所以我還是覺得,室內設計這門專業,不管是年輕還是年紀大,都是能夠學習,這裡我所說的經驗不單止技術上的經驗,更多的是人生閱歷,畢竟室內設計除了對裝修的設計,和客戶談單和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不能一口咬死室內設計就是吃青春飯的,換個角度想,如果你是老闆的話,是要有能力的,能給公司帶來利益的還是要年輕一點的,我覺得只要是個會做老闆的都會要有能力又能給公司帶來利益的,所以說做室內設計師還是不錯的選擇。

在最後,美霖教育老師提醒大家,如果學室內設計,就不要被年齡所限制,因為室內設計本身就是乙個終身學習的專業,一定要不斷學習,充實自己。

裝修質保一般幾年,室內裝修保修期是多少年

一 裝修工程保修期一般是幾年?1.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 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 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3.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或供冷期 4.電氣系統 給排水管道 裝置安裝為2年 5.裝修工程為2年。二 裝修工程出現質量問題如何處理...

室內裝飾裝修工程需要做哪些,室內裝飾裝修工程需要做哪些資料

室內裝修工程詳解及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裝修工程的施工順序是 建築結構改造 水電佈線 防水工程 瓷磚鋪裝 木工製作 木質油漆 牆面塗飾 地板鋪裝 水電安裝 裝置安裝 汙染治理 衛生清潔 吉日入住。家居裝修中各工種進場施工順序是 瓦工 水電工 泥水工 木工 油漆工 水電工 裝置安裝工 汙染治理工 清潔...

室內裝修和室內裝飾還有室內裝潢一樣嗎

大體說的都是乙個意思,只是說法不同,描述的細節上有所區別!主要是室內裝飾上有所區別,這個一般說的只是裝修好了之後,室內家具,家電的這塊裝飾,擺放等!不過有時說的也是裝修這塊!然後室內裝修,一般沒包括後面家具,家電這塊的擺放,安置!只是在前期設計的時候會有這塊,大體的設計方案 室內裝潢大體和裝修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