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流脾血是怎么一回事,睡覺時流脾血是怎麼一回事

2022-10-27 23:30:05 字數 2393 閱讀 3305

1樓:帳號已登出

鼻出血原因不外乎兩方面,一為鼻腔本身原因,如炎症、外傷、腫瘤包括血管瘤等,二為全身原因,高血壓、血液系統疾患、代謝性疾病等。一般來說成年人的鼻出血多以高血壓為多見。她不會有血壓高吧?

量過血壓嗎?如果有高血壓的話,那就要想到會不會是高血壓引起的,如果沒有高血壓的話,估計鼻衄還是屬於那種常見的出血:鼻粘膜乾燥破裂出血。

(小兒和青少年鼻出血多為鼻腔乾燥而引起的鼻中隔前下方粘膜糜爛、小血管破裂引起的)。再一種可能就是小血管瘤。但起碼不會是鼻癌的,理由是:

鼻癌要有其症狀如長期鼻塞、膿血性鼻涕而不是單純出血!另外還會有周圍組織受侵犯的症狀:如牙齒、眼、等問題。

最好到醫院去查一查,(因為我們只是紙上談兵)。首先檢查鼻腔有無外傷(手摳傷等)、特異性炎症(如鼻白喉、鼻硬結症、鼻結核等)、腫瘤等。在排除了鼻腔本身的疾病以後,再排除了其它原因。

例如鼻竇的ct掃瞄是應該必做的,另外需要檢查一下血液系統有無疾病,血液病、維生素缺乏等都能導致鼻出血的。在所有這些都排除之後,就要想到鼻粘膜乾燥破裂出血。所以請不要擔心,多食水果、蔬菜、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保持大更不要乾燥,不要用力,不要挖鼻子。

睡覺前可以用金黴素眼膏塗鼻腔,並用熱敷。還可以口服一些維生素b2、c之類。出血時,可以用麻黃素棉球填塞。

2樓:匿名使用者

肝火旺盛,也說明你最近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你也盡快去醫院看看了。保重身體

晚上睡覺鼻子流血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又叫鼻衄,是乙個症狀。鼻衄的**有兩種,一種是全身性原因,如高血壓,血液系統疾病,維生素缺乏症等。高血壓一般多見於成年人,而且多有高血壓病史。

血液病往往會在**和口腔粘膜上有出血點、淤斑,或者是有出血不止的情況等。另一種就是鼻腔的區域性原因:外傷、腫瘤、特殊**染性疾病等。

根據樓主的情況看來,一到春天晚上睡覺鼻子出血,很可能的原因是由於春天天氣乾燥,鼻腔乾燥而引起的一種常的鼻出血。這種出血一般都靠近鼻腔前端,鼻中隔的前下方,這裡的血管淺表,粘膜乾燥極易引起破裂。

4樓:翦騫

病情分析: 晚上睡覺流鼻血原因較多,

吃一驚鼻炎,副鼻竇炎,血小板減低,凝血功能不好,鼻咽疾病,鼻粘膜乾燥,上火等都可以的,您這個情況可能是上火,鼻粘膜乾燥出血可能,建議你到耳鼻喉科檢查看看。

5樓:左青雅

你好,引起鼻出血的原因很多,需要進一步檢查是不是鼻中隔偏曲,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腔異物。另外檢查是不是血液疾病如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凝血機制的異常。

**首先查明出血點,點塗50%硝酸銀或三氯醋酸利用其蛋白凝固作用使破裂的小血管封閉也可電灼該部或者應用雷射或冷凍**。

我經常半夜睡覺的時候流鼻血怎麼回事

6樓:沒氣雪碧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7樓:左青雅

你好,突然流鼻血,這種情況可能是呼吸道過度乾燥,造成鼻腔內的出血,也有可能是由於其他疾病造成的

指導意見:

及時進行止血,如果出血不止的話,及時進行相應的**。平時多喝水,如果經常流鼻血,需要明確原因。

睡覺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8樓:時彭

鼻出血原因歸為兩類,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因素。

區域性原因:

1.鼻外傷:鼻中隔黏膜很薄,血管豐富,一旦遭受外傷,極易發生出血。

挖鼻過重、劇烈噴嚏或用力擤鼻等,也皆可成為發生鼻外傷的原因。此外,鼻腔異物與鼻中隔偏曲等也可引致鼻出血。2.

鼻腫瘤:鼻竇或鼻咽部的腫瘤多富有新生血管,易於出血。腫瘤壓迫臨近組織,使之破壞還可能繼發感染,可引起出血。

鼻竇或鼻咽的癌症常表現為涕中帶血,而鼻咽血管纖維瘤則可反覆大量出血。3.鼻部炎症:

急性鼻炎、急(慢)性鼻竇炎、萎縮性鼻炎等,均可引起鼻血管擴張或鼻黏膜糜爛,以致出血。

全身原因大致如下:

1.患有高血壓並動脈血管硬化的中、老年人,各部位血管皆易破裂。發生在鼻腔後部或鼻腔前段鼻頂處的血管破裂,出血皆較劇烈,不容易止住。

2.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或肺原性心臟病病人等,由於左心肥大,靜脈血壓增高,可導致鼻腔黏膜靜脈曲張出血。若胸腔與縱隔發生腫瘤,因壓迫心臟,也可導致靜脈壓公升高和鼻腔靜脈出血。

3.流感、出血熱及傷寒等某些傳染病可引起鼻出血。4.

血小板減少性紫癲、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等,也可引起鼻出血。5.肝硬變、慢性腎炎或風濕熱等慢性疾病,常引起凝血障礙或小血管損傷,可引起鼻出血。

6.營養不良或缺乏維生素c、k、p或鈣等,也易發生鼻出血

9樓:餘煙琦釵

引起鼻流血的原因較多,由於鼻腔粘膜的毛細血管很豐富,天氣乾燥鼻粘膜皸烈形成出血,另外血液的出凝血功能障礙,同時鼻腔本身有疾患則造成經常流血不止。

睡覺時總是留口水是怎麼回事,睡覺時總愛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沒有什麼問題,如果趴著睡肯定會流口水的,我老婆就這樣。我也問過好多老人,他們說這很正常的沒事。主要是腸胃不好,消化問題造成的 睡覺時總愛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晚上睡覺老是流口水怎麼回事?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

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 發行 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 或股東會 特別決議 必須經代表2 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增加的註冊資...

周歲兒童睡覺時滿頭出汗是缺鈣嗎 怎么補

不是身體太虛弱就是缺鈣 3周歲小孩每晚剛睡著時滿頭大汗怎麼辦?小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 迷走神經 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