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人家的多肉漂亮至極,而你的多肉卻養死了

2022-09-29 00:05:05 字數 2087 閱讀 3459

1樓:栗子殼

多肉真的是乙個非常可愛的植物,每次我路過那家專門買植物的精緻的小店,就想駐足看一會兒那些小巧的,胖嘟嘟的小多肉,特別想把它帶回家,放在我的書桌上,然而事實終歸沒有想象中那麼美好。

我記得有一次,我男朋友興致勃勃的買回來兩個可愛的小多肉,說是要每人養乙個,我看著可愛的它們感覺少女心都化了,當即決定要好好養著它,放到我桌上乙個恰到好處的位置。

然後有一天,舍友來我這裡找東西,和我說,你這小植物後面有乾枯的跡象啊,我轉過來一看,果然,已經有好多葉子枯死了,然後我又覺得這麼長時間處於乾涸狀態,就開始天天澆水,曬太陽。

大概是我的養花方式不對,總的來說,最後我的小多肉還是沒有活下來,而我男朋友的那個雖然沒有養死,但是生長的好像太過於茂盛了,完全沒有當初的小巧可愛,長成了乙個奇怪的形狀。

經過這件事,我也感覺到我好像不太適合養植物,所以,之後無論路過那家花店有多心動,我都再也沒買過,還是就在花店裡的時候最好看。

我覺得養花也是乙個特別需要技術的事情,還要有耐心,細緻,我這個性格吧,看來是養不好花了,我還是更適合觀賞。

聽說多肉好養,為什麼自己養的多肉都死了呢?

2樓:褲襠在顫抖

反正我是不會養多肉了,太嬌慣,勸你還是養點茉莉梔子這種花,比較好打理

多肉為什麼會養死?

3樓:美麗的人生

經驗都是養死出來的!慢慢的就知道怎麼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黑腐,蟲害,病害...

為什麼很好養的多肉植物你卻不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很好養,是因為它耐旱

就算是忘記了澆水,也幹不死。

但是它不耐澇,澆水過多就會爛根

葉片淋雨過多也會腐爛,大部分人就是澆水過多了

為什麼你的多肉老是養不好?

多肉醜拒,如何養出漂亮多肉

6樓:春種一粒公尺

慢慢養吧 長大了就會像出水芙蓉一樣了

為什麼我養500種多肉都好好的,你養1盆卻掛了,原因只有1個?

最好養的多肉,落地生根,那些把多肉養死的都是怎麼做的?

7樓:錦鯉說文化

把多肉養死的人中就有我舍友的乙份,養一盆死一盆,最近死的一盆是因為放太久了,想不起來自己還有一盆多肉,再看的時候多肉被不知道被**來的大肥蟲子啃得只剩一點了。對於多肉的養護的話說難也不難,說簡單的話也不簡單。注意好溫度,然後注意防止多肉爛根,控制好水量,防蟲,防腐爛就行了。

如果一盆多肉病怏怏的突然迴光返照了就說明這盆多肉的生命已經到盡頭了。

8樓:不相信愛情

養了一年多了,發現養多肉不能太勤快,只要夏天不大水大曬,平時不需要怎麼管。

9樓:洪嬹十三妹

多肉也是要澆水曬太陽的,不能一直放在陰暗的角落裡不管。

10樓:那白給嘛

就是平常不照顧到,也不澆水,也不施肥,肯定都是會死的。

11樓:我愛和平

多肉這種植物一般不好養,估計是水澆的有點多了。

12樓:

基本上都是不管不顧的,因為多肉已經是很好養的了。

13樓:有夢築美

應該是長期不去澆水或者是長期放在陰暗的地方。

14樓:淺若夏沫

多肉這種植物不好養,估計是水澆多了,根就會腐爛,也不適合多曬太陽。

15樓:小軒在不在吖

我就養死了,我就是普通的施肥還有澆水啊,還有曬太陽。

16樓:塵間物語

平時誒有去進行管理,也不清楚多肉的習性,可能是一時的興趣

17樓:因為起名子自殺

平時管理的不好,或者沒有搞清楚多肉的習性,多以多肉會死

長期不澆水的多肉為什麼會變紅,多肉植物為什麼會變紅了

為什麼多肉植物會變紅 多肉變紅的原因主要有兩點,即光照和溫度。我們都知道,植物的顏色是其內部色素存在的外在表現,葉綠素使葉子顯現出綠色 秋天葉黃素使葉子變黃,同樣,多肉植物顏色的改變也是色素成分變化的影響。下面我們具體來解析上述兩種原因的機理過程。1 光照 光照用於改變多肉植物顏色是見效最快的方法。...

為什么人類普遍認為瘦的女生比較漂亮

胖瘦皆有度,體重適宜給人以健康的感覺,不如說是一種健康美。如果從人的本能來講,原始人時期太瘦的人沒有足夠的脂肪抵禦寒冷,儲存能量。太胖的人沒有足夠的速度逃避危險,捕獲獵物,這在那時都是極其危險的。而現在,太瘦或太胖常常會伴隨著一些疾病,如貧血,腸胃消化問題,高血壓,脂肪肝等。因此,可以這樣說,生存的...

多肉為什麼會變色,想讓你的肉肉美觀漂亮嗎

因為需要低溫和光照配合,所以多肉最上色的時候都在冬天和初春。夏天過後經歷一段時間的恢復,低溫來了,長得慢了,形態緊湊了,顏色也出來了,正是肉肉最美的時候。但是具體還是得看大家不同的養護環境,每年的天氣情況還有具體的品種。因為上色因素並不是絕對的,也有品種是冬天最美,甚至夏天反而顏色艷麗。多肉上色條件...